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02)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秦风:谁甩的我!
  这还不止,等秦风回到朝歌,金灵见了秦风挽起袖子,嚷嚷着,"那个负心汉在哪,敢甩我师兄,我要他好看。"
  始作俑者伏羲就坐在一边,拿着刻刀在木头上雕他心爱的情妹妹,那姿态风光月霁,如青松屹立山崖,一片浩然正气,好似当日搂秦风小腰的不是他。
  秦风:……
  撇下道貌岸然的伏羲,秦风拎了金灵回屋,没好气道,"不是让你在蓬莱呆着,跑到朝歌做什么。"
  金灵一脸无辜,"是师尊让我来的,说来帮师兄的忙,再说闻仲在商为官,我怎么也得见见。"
  通天派金灵来朝歌实属让秦风意外,想到前几日通天同他说的话,秦风下意识多问了几句,"师尊还有说别的吗?"
  金灵摇头,又凑到秦风跟前问,"师兄,你是不是又和师尊吵架了?"
  秦风呵斥金灵,"胡说八道,不好好修炼,成天听些流言蜚语,在你心里,我就是不知廉耻,忘恩负义,跟野男人私奔的人吗?"
  话说回来,为什么是跟野男人,不是和女人。这群家伙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金灵不觉得自己听八卦哪里有错,秦风问起通天的事,金灵振振有词,"我亲眼所见还有假,打从师尊回来就心情不好,送走女娲娘娘后直接闭门不见人,我去求见师尊好几次,师尊都不理不睬。要不是出了龙族这档子事,我到现在都没机会见着师尊。"
  这着实让秦风意外,可当初他和通天在朝歌谈的好好的,通天没有理由会生气,秦风不由担心起通天来,"师尊和你说了什么?"
  金灵摊手,"就说让我来找你,别的一概没讲。"
  她寻思着八成是外头的流言太多,让通天以为秦风私生活不检点,败坏截教名声,所以才让她跑一趟,最好的情况是秦风领着情郎回去和通天解释清楚,不行秦风一个人也行。想到这里,金灵推秦风出门,"你赶紧回去和师尊说,朝歌这有我。"
  秦风不太想走,这个时候回截教,万一碧龙妹子找上门来怎么办?
  金灵看出秦风的犹豫,不耐烦道,"哎呀师兄你墨迹什么,我在这替你守着,有事我找伏羲道友商量,绝对不插手帝辛的事,你早去早回不就行了。"
  秦风实在放心不下通天,加之金灵说的有理有据,他一时找不到借口拒绝,只得嘱咐金灵,"我有位龙族好友,她要是来了,你就让她来碧游宫找我。"
  金灵打包票答应下来,见秦风收拾东西准备往回走,按捺不住八卦的心思,笑嘻嘻问,"师兄,师嫂长什么样,有没有照片,给我看看呗?"
  秦风对金灵没辙了,没好气冲金灵白眼,"就你师尊那样。"
  金灵乐不可支,"师兄你真爱说笑。"
  谁敢对师尊动手动脚,始乱终弃……等等,师兄不敢对师尊动手,没说师尊不能对师兄出手啊。可师尊和师兄……金灵纠结了半天,最后给自己洗脑,不可能,师尊和师兄绝对不可能。
  还没等金灵把魔爪伸向女娲宫的芍药,秦风说的龙族朋友来了,碧龙妹子顺着气息来,走路一路电光火石,噼里啪啦的,引得女娲宫的人族纷纷探头,她见屋里头的是金灵,也不意外,大大咧咧问,"秦风呢?"
  金灵心道早知道就不急着催秦风走了,老老实实和碧龙妹子讲,"我师兄刚走,道友脚程快兴许还能追上。"
  刚说完就见一阵电闪雷鸣,晴空霹雳,碧龙当着金灵的面化龙而去,这般说走就走的姿态着实让金灵意外,暗道师兄交的朋友就是不一样,还没等金灵回味完,天际又传来清越凤鸣声,孔宣杀入女娲宫,气急败坏问金灵,"那只四脚爬虫呢?"
  打从龙族出世他和金鹏就坐不住了,互相劝说对方,能不能惹事就不惹事。然后回头就举家搬到朝歌附近山头,密切注意起龙族的一举一动。
  结果果然没让他猜错,龙族不安好心,进了朝歌,还当着他的面化龙。想干嘛,勾引帝辛吗!
  金灵咽了咽口水,指了个方向给孔宣,孔宣走了几步又折回来找金灵,一脸鄙夷,"稿子给我,小姑娘家家,双修的书都没念过几本,尽瞎写。"
  金灵眼角抽搐,乖乖交了稿子,小声念道,"下回我按书里的来。"
  老娘算是看出来了,你丫就是欠抽。
  好不容易送走孔宣,还没等金灵松气,冷不防对上边上的伏羲,他似乎站了许久,金灵看向他时,伏羲面带微笑问,"我听女娲娘娘说截教有个海棠社,里头有不少有趣的东西,介意我加入吗?"
  面对人族共同的后爹,金灵欲哭无泪,"当然不介意。"
  她再也不来朝歌了!
  作者有话要说:《他鸟》没感觉,换个文。
  《来日方长》by:种蘑菇(女娲娘娘)
  十八岁的通天得到了他的成人礼物,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精灵。
  望着这个被囚在笼中的黑发精灵,通天有些不知所措,"二哥……"
  手握帝国大权的元始不以为然,"这次的战利品,听说是个不受重视的次子,拿去玩。"
  通天‘啊’了一声,似懂似懂,"是玩伴吗?"
  可是以往二哥带来的玩伴都是帝国大臣的孩子,这个黑发精灵一看就是奴隶,虽然……通天又转过头偷偷看了那个精灵一眼。
  长得特别漂亮。
  元始揉着通天的脑袋笑道,"我的弟弟,你已经成年了,有些事也该学着了解,深入,好好使用我送给你的工具,希望下次见到你时,你能真正懂事。"
  通天听懂了元始话里的意思,他一下子红了脸,支支吾吾,"二哥送我的东西我有看……"
  就是,怪难为情的。
  他下意识看向囚笼里的黑发精灵,刚好目光相接,黑曜石的眼眸仿佛看透心中最隐秘的事情,通天吃了一惊,连忙收回目光,专心听元始讲话。
  等元始离去,通天独自一人回到卧室,不自觉抓了抓耳边的碎发,他走到铁笼面前,冲笼里的黑发精灵打招呼,"你好,我是通天,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黑发精灵沉默抬头,注视着眼前的金发少年,良久开口,"主人想叫什么,就叫什么。"


第94章
  龙族生来肉体强横, 不惧法宝攻击, 如果说巫族的防御力是S级, 那么龙族的就是SSS级别,当然, 这里特指上古龙族, 被哪吒宰了的敖丙不算。身为龙族首领的碧龙妹子, 凭借生的早, 生得好, 苟的时间长, 战斗力远甩当下一干修士, 可以说,除了六圣和道祖以外, 没人能按得住碧龙。
  她根据金灵的指引直奔蓬莱而去, 一游万里,没花多少功夫就追上了秦风,并成功把人拦下碧游宫外。再见故人碧龙妹子显得心情不错,巨大的龙首朝秦风低头,做出邀请之意, "上来, 我带你兜风。"
  一直等到的龙族就在眼前,再走几步就是碧游宫。秦风思量片刻, 心想通天估计又在闹别扭, 晾一段时间也没事,这边龙族的事更急。他放弃回碧游宫的想法, 乘龙远去。
  碧游宫深处,灯火依次熄灭,诺大的宫殿空旷无人,通天断了法术,脑海中响起鸿钧的话。
  ‘再过几个会元,莫说秦风,就连截教也是过眼云烟。’
  过眼云烟吗……
  **
  自己乘风而行和乘龙翱翔天地滋味不同,按下猎猎作响的袖袍,秦风高声问道,"道友在归墟过得可好?"
  碧龙巡视山河风光,就跟敖光讲的一样,洪荒是人族当道,一路走来妖族少见,巫族更是一个不见。不过所见的只是表象,听说还有六位圣人坐镇,圣人之威不可小觑。
  重出洪荒自然不能重蹈父辈的路子,闹得天翻地覆,惹了大佬们不快。碧龙心思转了又转,很有耐烦和秦风废话,"就那样,睁眼闭眼万年,外头沧海桑田,归墟还是老样子。不过……"碧龙话锋一转,"道友变了很多。"
  秦风不自觉摸摸脸,明白碧龙指的是过去跳脱的自己,于他来说,碧龙代表着过去,第一次和通天见面的见证。他下意识笑出声来,"道友倒是一点没变。"
  碧龙不答,她忽然发力,仰天长啸一声,载着秦风直上云海,转眼又没入四海,在海里游了半个多时辰方才回到蓬莱,见秦风脸色发白,碧龙噗哧笑出声来,"道友胆子还是这么小。"
  秦风勉强定了定心神,赧然道,"我很少这般放肆。"
  不是他胆小,是他不喜欢这种失控的感觉。
  两人寻了个去处坐下,几句寒暄过后,秦风和颜悦色开口,"我求龙姑娘出手助敖光,实为有事相求。"
  "其实也是一种打算,眼下洪荒四方有主,天庭由天帝管辖,昆仑玉清天尊统率群仙,东海蓬莱维系妖族,地府巫族占据,想要在洪荒站稳脚跟,不妨从人族入手,借人族气运保龙族永安。"
  碧龙妹子点点头,示意秦风继续说下去。
  秦风也不隐瞒,直接了当,"我想请道友在朝歌暂住一段时间。"
  人族的情况她有所了解,成汤将亡,西岐当兴,只是去朝歌暂住,碧龙妹子没有拒绝,玩味道,"他们都说姬昌是明主,你却让我去朝歌。"
  秦风不慌不忙,"所谓正主不过他人所言,什么天命所归,在我看来人定胜天更有趣。我非强迫道友护商,只是请道友暂住一段时间,觉得不好,大可离去。"
  这话留了三分余地,住一段时间也不会少块肉,碧龙做事向来风风火火,说去就去,当下化作龙形,抓起秦风往朝歌去。
  一人一龙远去,过了许久暗处走出一人,望着碧空沉思。
  秦风和龙族认识?那四海龙王叛变,阐教十二金仙平叛失败,不就是秦风从中作梗……定光不由兴奋起来,手指下意识抽动起来。
  他抓到秦风的把柄了。
  金灵再见到秦风时,她这位一向从容不迫的大师兄一脸菜色,扯着破破烂烂的法衣从天上下来,游魂似的进了屋内,不等金灵问话,直接关上房屋。
  金灵被迫吃了个闭门羹,嘀咕着男人心海底针,转头见碧龙优哉游哉走过来,就什么都懂了。
  都说物以类聚,大师兄这么安分守已,怎么大师兄交的朋友一比一好动。
  她还没腹诽完,龙已经走到金灵面前,直接把人逼退在墙角,单手撑墙,上下扫视金灵片刻,最后视线可疑停在金灵胸上,她微微挺起胸膛,仗着借身高优势俯视金灵,居高临下问,"你是秦风的师妹?"
  龙族生来就是战士,就连人形也是披甲带刀,比起罗裙赵带的金灵,碧龙妹子英姿飒爽,气势不输人,一开口就占据了高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