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31)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这上头不是别的,正是帝俊和羲和的结婚请柬。
  羲和难得露出几分小女儿的娇羞,没说婚礼,只道,"小太阳说天庭快建好了,让你一起搬过去。"
  常曦补充,"到时会举行大婚。"
  女娲又是羡慕又是高兴,"陛下待姐姐真好。"
  这年头修士看对眼了,直接滚床单了事,哪还会像帝俊一样花大力气举办婚礼,向全洪荒宣告他和羲和的关系。
  退一万步讲,帝俊千不好万不好,对羲和是真的好。
  羲和避开女娲打趣的目光,问道,"你们在聊什么?"
  女娲下意识叹道,"聊斩三尸呢,老子道友说斩三尸太难了。"
  羲和不明所以,"难?"
  她身形一晃,身后又多了一人,正是羲和的善尸,比起羲和和常曦来,善尸身形娇小,修为也不够看,她似乎极为紧张,双手紧紧攥着袖口,结结巴巴向羲和打招呼,"主,主人……好。"
  见众人看向自己,吓得躲到常曦身后去。
  羲和没打算放过自己的善尸,她硬是把善尸拉出来,不太懂女娲纠结什么,"一点都不难啊。"
  女娲:……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充话费送的
  造句:女娲觉得自己是充话费送的。
  今天是五千,四舍五入就是六千,约等于双更,骄傲脸


第33章
  玄门第一次内部聚会就这样没了下文。三清拎着两个徒弟回三清宫, 临走之前再三保证一定会参加婚礼。实际上老子不太想看见羲和。
  不止是老子, 就连通天都不太想。说斩三尸就斩三尸, 搞得他们一点面子都没有。再看身后的秦风和玄都,通天憋了半天吐出一句, "简直丢脸。"
  虽然不知道这话是说他自己的, 还是说秦风的。不过有件事让秦风在意, 等回去后, 秦风趁通天身边没人, 主动提起羲和来, "师尊, 您和两位师伯曾经说过,昨日龙凤, 今朝巫妖, 羲和道友嫁给妖皇帝俊,意味着她的气运和妖族绑定,万一妖族出事……"
  通天脸上露出点玩味,他看着自己这个徒弟,"你当她不知道。"
  能轻松斩三尸, 怎么可能看不懂命数, 这种情况下还嫁给帝俊,怕是对帝俊用情至深。关于这点通天也想不明白, 于他看来, 身处洪荒明哲保身才对,羲和偏不, 硬要往浑水里蹚,并且谁都知道她的目的,只是为帝俊。
  想到这里通天告诫秦风,"好好修炼,别给我整有的没的。"
  什么妖不妖族,进了他截教,就是他截教的人,和妖族半毛关系都没有。
  秦风自觉好笑,领了师命退下,晚上和玄都聊天时谈起今天白天的事。
  "居然认为我会因为女人耽误修炼。"
  玄都看秦风在书房里忙碌,不太懂秦风的意思,"部落里,男人和女人是在一块的。"
  秦风解释道,"人族寿命短暂,为了种族延续要繁衍后代,我辈跳出六道轮回,既然不会死,繁衍这种事就可有可无。"
  他看玄都懵懵懂懂,不再多讲,"无须多想,修炼才是正道。你记一句,女人会耽误你修炼。"
  玄都点头,半响又来一句,"男人呢?"
  秦风:……
  女人耽误你修炼,敢情男人就不会吗!
  训完玄都秦风又开始盘算起羲和大婚的事,自己和羲和多少也是个朋友,朋友大婚礼金不能少,还得送礼,想起藏宝阁的法宝山还没清理出来,秦风思量片刻,接下来的时间全蹲藏宝阁。又过一段时间,听闻帝俊宣告天庭成立,他拿着羲和给的请柬,主动跑去找三清。
  老子对羲和有心理阴影,"你与羲和是旧识,她大婚你代表三清去。"
  秦风自然打算去,他和老子说起另一件事来,"师尊和师伯立教后,我听闻有些大妖想投奔咱们。"
  小妖投奔三清,三清看不上,帝俊也无所谓,主要还是那些大妖,总有一些和女娲差不多想法,不想掺和巫妖两族的事,明哲自保。
  大妖想入三清门下,必须走帝俊那一关,这些年巫妖两族关系越发紧张,帝俊缺人手越得厉害,要不是秦风入了截教,主动割去妖族庇护和招妖幡的承认,就冲秦风能气死帝俊的本事,说什么帝俊也得把秦风留下。
  气不死自己,扔过气死帝江也是值的。
  老子皱眉,有过一个傻白甜玄都后,老子就不太想收徒了,本身他也不靠人教立足,可自己两个弟弟不是。
  元始首先表态,"披毛戴角之辈,有何资格入我阐教。"
  通天没立刻发言,截教教义中本就有截取一丝生机之意,既然不愿入天庭,入他截教也是无妨。
  老子看穿通天意图,当下掐灭通天念头,"你截教以诛仙四剑镇压气运,诛仙四剑为天地第一杀戮之器,非四圣不能破。杀戮过重,眼下巫妖两族诸多因果,沾上两族业力缠身,于你于截教不利。听为兄一劝,和帝俊约法三章,不收妖族,不插手两族。"
  元始附和,"别把自己搭进去。"
  老子字字在理,元始也劝自己,通天无话可说,半夜跑到藏宝阁和秦风抱怨,"这也不敢,那也不做,我还立什么教,和师尊一块蹲紫霄宫算了。"
  秦风满头黑线,"师尊,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叫。"
  通天哼哼,抱怨完找秦风麻烦,看秦风在摆弄小玩意,边上落着几张羲和与帝俊的照片,不免好奇,"你在做什么?"
  秦风把几张照片插入圆筒底部,拿到通天眼前演示,"我没什么好东西,就弄了个相册集。"
  通天玩了会觉得不错,想要占为己有,便故意生气道,"我的就是你的,缺法宝直接拿,不然要我做什么。"
  收走圆筒之前顺带抽出照片,告诫秦风,"不准做第二个。"
  秦风对通天这种小孩子行径无可奈何,加之通天允许他从藏宝阁搬东西,便半推半哄答应下来,"谨遵师命。"
  临走之前秦风劝通天,"师尊,妖族还有女娲娘娘这位圣人。"
  通天摆摆手,表示知道。
  可怜归可怜,若是逆天而行,就算是圣人也不允许。亲眼看着妖族消亡,不知道女娲心里有何想法。
  女娲确实不太好受,不过一味发愁也无用。眼下临近帝俊大婚,女娲准备前往天庭,礼物自然少不了,问及要送什么礼,女娲不曾多想,只是嘱咐,"宝库里挑几件贵重的便是,切记,族里送的东西不能送。"
  别人送的东西被转送出去,谁见谁尴尬。
  灵珠子领命,带着童子去了宝库,宝库里头法宝琳琅,金光夺目,定性不够的直接被迷晕了眼,灵珠子不曾露出这般丑态,拿了该拿,不该拿一律无视。多是女娲自己得来,或是闲暇时炼制,妖族送来的一律不动。几人挑了不少,数来数去还差一件,只得继续在宝库里寻。余光见案台放着一个锦盒,灵珠子好奇取来打开,见里头装着两枚五光十色的鸡子,只当是什么宝贝,又没在妖族礼单上见过,便顺手装在一起,凑足了九九八十一件。
  灵珠子向来得宠,嘴巴又甜,办事没出过意外,女娲大致看过礼单,确认无误启程前往天庭。
  南天门早就人满为患,八方修士汇聚,挤得南天门水泄不通。正值帝俊大婚,到处张灯结彩,天际泛着几缕紫气,百鸟起舞,下方万千红绸系宫柱,飞花落雨处又是宫娥轻歌曼舞,好不热闹。
  女娲与他人不同,听闻女娲娘娘到来,妖族摆足了面子,东皇太一亲自出来迎接,以示妖族对女娲的重视,"可把娘娘盼来了。"
  东皇太一今日换了盛装,头戴琉璃冠,身着白衣,袖口处金丝银线,层层叠叠,外罩纱衣,上绣日月星辰,衬得东皇太一丰神俊朗,华贵无比,他见了女娲唇角泛起笑容,叫一干女修倒吸凉气。
  今天是妖皇大婚,这位东皇殿下好像还没成亲。
  女娲差点被东皇太一的笑容晃瞎眼,她定了定心神,听见周边窃窃私语,掩袖笑道,"陛下成婚,我什么时候能喝上殿下的喜酒。"
  东皇太一脸颊泛红,低声嘟囔,"嫂子说我就罢了,怎么娘娘也来打趣我。"
  他两人聊了几句,南天门又报三清到来,女娲本着妖族是半个家,三清是自己师兄,一同和东皇太一迎接三清。
  就见南天门处空出一大片空地,中间站着三清,端的是道骨仙风,高洁出尘。三清现身给足了妖族面子,加上女娲四位圣人齐聚天庭,妖族一时风光无限,一些妖族脸上与有荣焉。
  东皇太一格外兴奋,不谈三清的现身给妖族带来什么好处,自与秦风见面后,他就一直想和通天碰个面。问题是帝俊看秦风不爽,连带着记恨起三清来,觉得三清教坏了秦风,不准东皇太一和三清相见,加之妖族事务繁多,东皇太一抽不出身来,只好就此作罢。这次帝俊大婚三清现身,东皇太一再高兴不过。
  他想问问通天,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帝俊喊自己弟弟。
  不等女娲开口,东皇太一见了三清一个箭步冲上去,拉着通天的手亲亲热热,"多日不见通天道友,很是想念。"
  围观的群众不明所以,通天也很懵逼,他和东皇太一只在紫霄宫见过几面,还差点撕逼,要不是怕得罪妖族,他也不会和两个哥哥来天庭。
  只听东皇太一深情款款道,"你有哥哥,我也有哥哥,我觉得我能和通天道友做好朋友。"
  通天使了使劲,没抽出来。只好应和几句,"哪里哪里,帝俊道友素来疼爱太一道友,这份兄弟情谊叫我羡慕。"
  结果说完东皇太一的眼神就更专注了,好似在说你不用讲了,我都明白的。
  几个大男人杵在南天门也不是个事,尤其是东皇太一,拉着人家的手不放,叫一干妖族表情诡异。伏羲走到女娲身边,八卦道,"族里一直觉得殿下不行,现在看来不是不行,是对象性别不对。"
  女娲低声道,"哥你要小心,过几天我就搬过来。"
  她上前笑盈盈解围,"既然殿下和通天师兄一见如故,何不进去多聊几句。"
  说完老子和元始便看过来,老子还好,尤其是元始,俊美的脸上杀气腾腾,眸子里结了寒霜,看女娲就跟看败者一样,"一见如故,他也配。"
  女娲差点没咬碎银牙,她想问元始很久了,丫每次看她都是一张嘲讽脸,她除了脸不行,哪里比不上!
  面对元始的讥讽,东皇太一不为所动,反倒和通天感叹,"通天道友,我明白。"
  通天呵呵两句,心里大骂道,你他妈明白个屁,把手放开!
  红云姗姗来迟,他见三清和东皇太一气氛融洽,关系好到拉小手,和镇元子感慨道,"三清和妖族关系真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