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3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瑶池是真忙昏头了,听到七仙女说孙悟空偷桃子,也忘了先前自己已经摘过一回蟠桃,念及秦风没有重罚,只道,"吃过了就不用来。"
  言下之意就是革了孙悟空参加蟠桃大会的资格,七仙女嘴上不敢说,私底下嘀咕,说孙悟空运气也太好了,上一个偷桃贼被贬下界去,孙悟空就只是取消资格。
  在大家都忙,孙悟空清闲的日子中,蟠桃大会终于开始了,这些年瑶池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多少也给瑶池一个面子,能来的都来,不能来的就送礼。阐教那边杨戬被派过去当使者,还带个家属小妹,路上杨戬是被玉鼎念完再被云华念,到了天庭上还得应付四面八方的神仙,注意三圣母有没有乱跑,别提有多忙了。
  自然的,孙悟空这位隔壁师弟被杨戬抛到脑后,忘得一干二净。
  截教这边派了申公豹去,申公豹是个传奇人物,早年被逐出师门,这段时间才洗刷了冤屈,其中种种每一桩都是个大八卦,谁都想和申公豹聊上几句。
  可想而知,申公豹比杨戬轻松不到哪去。
  另一边,孙悟空听说两教使者分别是杨戬和申公豹,别提有多高兴了。一大早就穿好衣服等太白金星来接自己,他等啊等啊,金乌都爬到头顶了,也不见太白金星身影。这时仙女来蟠桃园补偿蟠桃,孙悟空跑过去问,"蟠桃会开始了吗?"
  仙女见孙悟空打扮的光彩照人,穿的整整齐齐,偏偏伸出来是一双毛手,别提多有趣了。她眉眼弯弯,"开始了呀。"
  孙悟空恼道,"太白金星怎么不来接我?"
  仙女见孙悟空要往外头走,急忙唤住孙悟空,"你上哪?"
  孙悟空说,"去蟠桃会啊。"
  仙女噗哧一声笑出声来,"你不知道吗,娘娘取消了你参加蟠桃会的资格。"
  孙悟空不可置信,"凭什么。"
  "凭什么?"仙女比孙悟空更加莫名其妙,"你偷摘蟠桃,娘娘没怪你,只取消你蟠桃会的资格已经很好了。"
  孙悟空气得跳脚,"俺老孙没有摘桃子。"
  仙女才不信孙悟空的话,她都听七仙女说了,孙悟空是个老饕,对于蟠桃如数家珍,怎么吃都是头头是道,不是监守自盗还是什么。
  "蟠桃是俺老孙在碧游宫吃的,俺师父还给俺送了进蟠桃园的信物。"孙悟空把玉佩翻出来,正是昊天常挂在腰间那块,可昊天闭关都多久了,衣物全封在宫里头,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仙女是压根不信。
  "你能偷桃子,还偷不来一块玉佩。"仙女摘完桃子指责孙悟空,"摘来自己吃也就算了,偷摘这么多桃子,害得蟠桃会差点办不起来。现在还说没摘,不要脸。"
  见孙悟空不说话,仙女越发猖狂起来,"真不知道你有什么好,干这这不会,做那那搞砸,太白金星被你拖累,天天给人道歉。还齐天大圣,笑死人了。"
  她说完腰肢一扭,也不管孙悟空什么想法,提着满篮子的蟠桃飞走了。
  孙悟空听了那些话来气,他扔下帽子,回想在天庭种种日子,心头无名怒火起,他战战兢兢守了这么久的蟠桃园,指望在蟠桃会上得一句夸奖,谁知道被人指责偷桃子,他是猴子就一定要偷桃子吗?
  金箍棒越变越长,狠狠砸在蟠桃树上,需要数人合力围住的蟠桃树被拦腰折断,一株两株,孙悟空将蟠桃树打的稀巴烂,等最后一株蟠桃树也倒下,孙悟空才痛快起来。
  说俺老孙偷桃子,俺老孙偷给你们看!
  砸完蟠桃会,孙悟空又去了别处,见偏殿里的仙酒无人看管,当下痛饮起来,喝不完的尽数打烂,等仙女们瞧见惨状,孙悟空已经往三十三天外去。他迷迷糊糊想起这位兜率宫的主人很是有名气,吃他一粒仙丹能法力大增。
  此时正值蟠桃大会,天庭众仙全聚在天池,孙悟空一路畅通无阻。等他一脚踹开兜率宫的大门,里头一位蓝衣道者就端坐在八卦炉旁,边上两个道童偷偷打瞌睡,孙悟空这一脚把他们吓得魂飞魄散,大声道,"老君我不敢了。"
  年轻的道人慢慢转过头来,不紧不慢道,"不是老君。"
  不等两个道童反应,孙悟空已经来到道人面前,他先是瞧了瞧八卦炉后的丹房,再把目光放在道人身上,醉眼瞧了半天,"你不是老君。"
  道人被孙悟空压着,纹丝不动,一只手扶住孙悟空,"老君回八景宫了。"
  孙悟空隐约觉得八景宫在哪听过,一时半会想不起来,索性站直身子,扬言道,"把你们这边最好的仙丹都拿上来。"
  两个道童不敢回话,把脸扭向道人,道人沉吟片刻,"可。"
  "去取我的手札来。"
  记录新药性状。
  一葫芦丹药下肚,道人执笔记录在案,他看孙悟空满身酒气,可惜了一句,"影响药效。"
  这边孙悟空莫名其妙成了试验品,天池上一群仙女哭哭啼啼跪在瑶池面前,围观群众鸦雀无声,瑶池得知孙悟空壮举,脸上直接挂不住,蟠桃和仙酒都没了,她拿什么招待客人,顾不得两教使者在场,瑶池喝道。
  "把那泼猴给我拿下。"
  一干天兵风风火火杀出天池,三圣母问杨戬,"哥,这是怎么了?"
  杨戬让三圣母别多问,自己把目光转向申公豹,询问对方的意思。申公豹回了个无辜的眼神。
  别看他,他已经失宠了,压根不知道新任师弟和师尊的关系。
  申公豹和杨戬都不说话,显然是要维护瑶池面子,瑶池心里多少好受了点。打算起捉到孙悟空要如何处置?
  等天兵杀到兜率宫,玄都还在向孙悟空安利新丹药,"尝尝这个,奶茶味的。"
  孙悟空脸色铁青,他想到了当年被师尊强喂蟠桃的恐惧,仙丹再好吃也不能当饭吃啊,肚子要炸了。
  正值天兵来袭,孙悟空当即甩开玄都的手,抡起金箍棒往外冲去,那架势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就是不知道是在和瑶池叫板,还是妄图逃脱玄都的魔掌。
  眼见孙悟空和天兵走了,玄都惋惜叹道,"多好的苗子。"
  他思索片刻,问两个小道童,"他犯事了?"
  小道童面面相觑,"天兵来捉他,应该是犯事了。"
  玄都高兴问,"还有其他犯事的猴子吗?"
  小道童:……等下,师兄你的发言很危险,咱们是炼仙丹的仙人,不是折磨犯人的变态。
  十万天兵在孙悟空手下实在不够看,加上孙悟空刚吃了丹药,法力大增,几乎是越战越勇,天兵节节败退,等打到凌霄殿前,后头的瑶池坐不住了。
  她给师兄面子,这孙悟空怎么一点面子都不给。再看杨戬和申公豹表情,瑶池暗道今日要是让杨戬出手,天庭颜面尽失,往后休想在三教面前抬头。她一横,起身往后方去。
  天庭三十六天宫,七十二宝殿,除去一般仙人办公起居外,另一些天宫鲜有仙人踏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里头住了一堆大佬,上古龙族,凶残的不要不要。
  这边瑶池匆匆来到五明宫前,急切唤道,"龙君,瑶池有事求见。"
  一连唤了数声,碧龙妹子才慢吞吞探出龙头,对准殿外的瑶池,"什么事,哪个崽子又要下界当皇帝?"
  封神之后,她领着族人和常曦回天庭,按照约定,她的族人下界当皇帝,以人族的国运稳住龙族气运。相应的,她则永留天庭,保护昊天和瑶池。
  不过天庭真没什么大事,碧龙妹子又不是个舞文弄墨的,跟着上了几天朝后,碧龙妹子干脆请了长假,窝在五明宫里睡大觉。
  上古龙族就是这点好,睡觉也能长道行。
  瑶池笑得有几分勉强,"非也,是那多宝道人的徒弟大闹天宫,我……"
  碧龙妹子了解点头,"你打不过。"
  瑶池:……有些事知道了别说出来行吗?
  她化作人形,来到瑶池身边,饶有趣味问,"比常曦还厉害?"
  当年常曦能打赢她,一来是她放水,二来是常曦占了天象之利,这位太阴星君每次打架都带上月亮,委实有点不要脸。
  瑶池小声道,"常曦娘娘是妖族的。"
  常曦和娥皇还留在天庭主要是为了三千年一会的大荒。昊天是真恨妖族,他弄不死妖族,给妖族找点不痛快,收点过路费之类的,妥妥的。
  这两方保持诡异的平衡,属于你别找我我也不找你,瑶池要是找常曦帮忙,欠了妖族人情就麻烦了。
  碧龙妹子知道天庭的前因后果,她轻笑一声,也不再问,搂上瑶池的腰往凌霄殿去,半路和瑶池调情,"无聊的时候来五明宫,我包你满意。"
  吓得瑶池花容失色,连忙说天庭还需要她。
  龙族男女不忌这点太恐怖了。
  刚到凌霄殿,就听孙悟空放下狠话,"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
  碧龙妹子眯眼,这小崽子有点意思。
  瑶池低头一看,一干武将被孙悟空打的节节败退,全赖杨戬和哪吒扛,申公豹早已不知去向,那位老子爱徒玄都大法师就站在殿里头,面无表情的,瑶池看他时转过头来,格外矜持,"你好。"
  瑶池干巴巴道,"好。"
  好个鬼!你玄都大法师不是很厉害的吗,为什么光站着看热闹,不伸手帮个忙。
  杨戬在前头劝,"悟空师弟,不要闹了,天帝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美好。"
  孙悟空说,"哪里不好了?"
  杨戬想了想,"穷算吗?"
  哪吒在一旁附和,"一年就几个子了事,搁到人间,你打几百年的工,工头给你几个铜钱了事,亏大发去了。"
  群仙煞有其事点头,太白金星感慨叹息,还没叹完瑶池的死亡射线照过来,似乎在说,你丫还有脸附和。
  太白金星:……
  杨戬又道,"钱少活多,干什么事想必师弟也清楚。做上天帝差不了多少,甚至比从前还多。"
  哪吒,"这个我知道,我听我师尊说,天帝没闭关以前,有过三千年没合眼的纪录。"
  一干吃瓜群众唏嘘不已,纷纷把目光投向瑶池。
  娘娘,您也是吗?
  瑶池:别问,问就是接盘侠。
  哪吒的话着实吓到了孙悟空,他把金箍棒往前压了压,依旧不肯退,"俺老孙做不来,大不了叫别人做。"
  不管这天帝之位有多糟糕,他今个就是要把天捅下来,好让这群人看看,他孙悟空是名副其实的齐天大圣。
  杨戬和哪吒无话可说,凌霄殿里头响起鼓掌声,众人询声望去,碧龙妹子就站在瑶池身边,离御座只有一步之遥,她对上孙悟空的目光,笑道,"你很聪明,可惜拳头没我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