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40)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小白龙没说什么,另一头的孙悟空不乐意了,"要你这肥猪作甚?"
  猪妖说,"圣僧指点我出苦海,我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替圣僧做牛做马。"
  唐三藏好心道,"我不骑马。"
  猪妖说,"骑猪也行。"
  他说完看孙悟空还瞪着自己,来劲了,"是圣僧点化我,我要跟着圣僧,和你猴子无关。"
  孙悟空气急败坏,想找秦风,边上坐着唐三藏,开口喊唐三藏,秦风又看着,最后动手打猪妖,惹得猪妖哇哇直叫。
  秦风看了会和唐三藏介绍孙悟空,"我这徒儿出生花果山,学道多年,精通七十二种变化,生了一双火眼金睛,又得定海神针做武器,另有筋斗云一朵,来去如风。性情虽然毛躁,若调教得当,进可杀敌,退可论道。不知师弟意下如何?"
  唐三藏回道,"贫僧自东土大唐而来,前往西方拜佛求经,手头没有盈物,只有佛祖所赠九环锡杖以及陛下所赐紫金钵盂,再无他物,路上多艰苦,明日命丧黄泉也不奇怪。施主厚爱,贫僧受不起。"
  秦风道,"师弟不喜我这徒儿?"
  唐三藏难得露出点犹豫之色,看了远处的孙悟空一眼,真心实意夸起孙悟空的好,"非也,只是贫僧……"
  秦风说,"既然师弟看中,就不要再推辞了。"
  他叫来孙悟空,当着唐三藏的面嘱咐孙悟空,不要欺负人家云云。
  大约是有外人在,孙悟空居然没反对,一声不吭听完,乖乖点头,又把目光投向唐三藏。似乎在说,我师尊说的,不是俺老孙的意思。
  小白龙在边上听着,觉得这场面似曾相识。自家父王嫁妹妹也是这个口吻。
  安排完孙悟空,秦风瞥见边上的猪妖,面带微笑,"骑猪不好。"
  猪妖还想和秦风理论,另外两双目光看过来,大有你敢反对试试的意思。
  猪妖:……
  秦风继续道,"不如这样,我送师弟一匹良驹,方便师弟上路。"
  唐三藏以为秦风又会送马,结果第二天起床,门口多了只圆滚滚的大熊猫,见了谁都是举起双掌,泪眼汪汪。
  秦风身边跟了只黑不溜秋的熊精,他将袈裟还给唐三藏,向唐三藏介绍起滚滚的好处,"吃素的,几根竹笋就能养活,还卖萌,给师弟解闷。"
  孙悟空认出那只熊精就是黑风山上黑熊精,跳出来和秦风讲,"师尊……"
  等等既然这只熊精就是黑熊精,那坐在地上的食铁兽,老祖宗?
  秦风依旧笑如春风,"你这位师兄脱离碧游宫许久,深感有愧,自愿驮三藏法师前往西天拜佛求经,也算我截教的一片心意。"
  小白龙,"但是这种猛兽……"
  秦风继续笑,"深的人皇宠爱。"
  小白龙乖乖闭上嘴。
  定下老祖宗的西行之路,黑熊精激动上前挨个握爪,表示道,"多谢大圣给我重新作熊的机会,我会努力练习,为大圣的归来献上赞歌。"
  提到唱歌这事,老祖宗气得张牙舞爪,他再凶悍,配上两个黑眼圈神态莫名可掬,以致唐三藏觉得骑它也不错。
  人皇轩辕骑过的哎。
  秦风说,"还不拿出你的唢呐,吹几首给圣僧高兴高兴。"
  老祖宗还真拿出了熊用唢呐,在那稀稀拉拉吹起来,明明是喜曲,莫名透出一股哀愁。
  周遭几户人家聚上来,见老祖宗吹完,喊着再来一曲,好事者直接拿钱打赏。这一幕被唐三藏看见了,忍不住感叹。
  "贫僧甚乐。"
  饭钱有着落了,师兄好贴心。
  作者有话要说:今日药丸。
  近日天庭破获一起重大传销案,据了解,该组织以太子长琴生活困难为由,骗取大量法宝和丹药。警方苦苦追踪数年,终于在音乐会上抓获传销分子。
  1L:第几起了……
  2L:你太子还是你太子,搞个音乐会都能抓到犯罪分子。
  3L:有件事我搞不懂,那些修士是傻逼吗,太子长琴这种上古大佬,根本不需要法宝丹药好吗。
  4L:楼上新人吧
  5L:为太子殿下肝脑涂地!!!
  6L:讲真的,以前我还不相信,后来去过一次音乐会,妈耶,真人美爆了,能死在殿下怀里,魂飞魄散我也愿意~
  7L:问他们是不是傻逼,看楼上就知道了。
  8L:都多少起了,地府怎么还无动于衷
  9L:听说两族盛会不交税→_→
  10L:警察是天庭的
  11L:赃物上交国家
  12L:肮脏的PY交易,呸!
  13L:圈内巫说一句,我们殿下生活质量非常好。
  14L:每天从五百米床上醒来吗?
  15L:楼上想笑死我
  16L:什么鬼?
  17L:著名雷文《水晶心》,琴儿每天从五百米床上醒来……
  18L:讲真这些玛丽苏文能不能少点,太子殿下单身不是给你们嫖的
  19L:不单身的后果是什么,指路隔壁贵乱文
  20L:经典台词:压压,孩子又没了


第129章
  堂堂国宝沦为街头卖艺熊, 其中艰辛不足为外人道也, 凑够下顿伙食费后, 唐三藏和秦风道别,领着一猴, 一龙, 一猪, 一熊上路去了。
  秦风觉得唐三藏不太像在西天取经, 更像是出门遛狗。他想了想, 觉得出门遛狗说法不对, 最后改为回娘家。
  经此一会后, 唐三藏得一猛将,秦风多一位歌唱家。皆大欢喜, 至于老祖宗什么想法, 这不重要……
  唐三藏给新加入的猪妖取名猪八戒,本来是打算入门做大师兄的,小白龙听了不乐意,"明明是我先来的。"
  猪八戒说,"我都听见了, 你喊我师父圣僧, 算哪门子的师兄。"
  小白龙,"先来后到, 我比你早, 大师兄的位置理应归我。"
  唐三藏向来不喜欢搭理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牵着老祖宗走在前头,小白龙和猪八戒吵得不可开交, 最后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是真的要冒火了。
  他才是第一个来的。
  碍于秦风刚走孙悟空没抛开面子和龙猪吵架,只得把目光抛到唐三藏身上,指望唐三藏把这两收拾了。
  唐三藏果然回头了,他对孙悟空说,"饿了。"
  孙悟空暴跳如雷,"俺老孙不是你呼来喝去的弟子。"
  唐三藏,"可我的钱袋子在你那。"
  还在吵架的两个诡异停话,齐刷刷看向孙悟空。
  不对,师父的钱袋子为什么要交给大圣看管。
  有唐三藏这句话,孙悟空腰板也直了,他打了个响指,天边的筋斗云随叫随到,孙悟空翻身跳上筋斗云,洋洋得意丢下一句,"算你聪明。"
  唐三藏淡定看向龙猪,"有事吗?"
  猪八戒张嘴又闭嘴了。
  嘤嘤嘤,师父的眼神好凶。
  有孙悟空在,唐三藏的伙食完成了质的飞跃,从前他只能啃干粮过日子,现在顿顿热饭,偶尔还有岭南的荔枝,江南的橘子。一段时间下来,唐三藏脸都圆了几分。
  师兄送的快递员,不,保镖真好。
  伴随吃吃喝喝,唐三藏又收了位徒弟,说是天庭的卷帘大将,后来犯了事被贬下界。小白龙听完点评,"你们当官也太惨了吧。"
  一不小心就完蛋,一个成了猪,一个只能躲在河里过日子。
  沙悟净比较老实,不敢和小白龙这个师兄争,猪八戒就不是了,他非常清楚小白龙就是个吉祥物,欺负了没关系。于是和小白龙叫板起来,"我看你这龙三太子也不怎么样。"
  一龙一猪又吵起来,孙悟空听得头大,绕到前头替唐三藏开路,一行不是人的东西行到白虎岭时,唐三藏看了看日头,语重心长道,"悟空……"
  我饿了。
  孙悟空揉着发痒的耳根,一脸嫌弃,"知道了知道了。"
  他正打算跑去长安买饭,远远走来一位妙龄少女,自称是附近的农户,送饭给田里的爹,见了唐三藏特别热情,张口就是,"圣僧。"
  荒郊野外的,突然跑出来一个柔弱无助的小姑娘,怎么看都奇怪。孙悟空亮出金箍棒,把唐三藏护在身后,"小心,她是妖怪变的。"
  少女听了孙悟空的话泪眼欲泣,也不怕孙悟空的毛脸,冲唐三藏抱怨,"我见你们人马疲倦,好心和你们搭话,你们怎么平白无故骂人。"
  唐三藏双手合十,先是斥责了孙悟空的行为,"不可胡闹。"
  孙悟空气道,"俺老孙一双火眼金睛还能看错妖!"
  还没等少女偷乐,唐三藏来了一句,"贫僧确实是个出家人,只是贫僧有一点不明,贫僧既无剃度,又无袈裟披身,女施主是如何看出贫僧念佛?"
  这下少女乐不出来了,改换孙悟空站那笑。
  唐三藏又说,"你自称是附近农户,料想平日也会赶集,同城里人接触,女施主,长眉是大业年间流行的款式,已经过时很久了。"
  少女下意识摸上眉间,摸到了才想到她今个出门根本就没画眉,顿时又急又气,"你诓我。"
  唐三藏摇头,"长安贵女多宽眉,贫僧不曾骗你。"
  不过骗没骗,反正少女在唐三藏面前可信度全无,眼看孙悟空虎视眈眈,唐三藏不动如山,她只得愤恨离去,临走撂下一句,"你等着瞧。"
  待她化作老妇人再来寻时,唐三藏仔细瞧了半天,惹得她一头雾水,苍老的声音问,"壮士?"
  唐三藏收回目光,"贫僧瞧完了。"
  她起初没懂,可对上孙悟空他们几个偷笑的表情,哪还有什么不懂的,当下连样子也不装了,挺直腰板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唐三藏道,"你的衣裳太新,到了这般年纪,除非逢年过节,或是家中富足,一般老人少有新衣。"
  这话讲得她哑口无言,二话不说就跑了。跑回白骨洞后,白骨精越想越气,心道她好歹也是白骨夫人,统领整个白虎岭,居然被一个臭和尚耍的团团转。白骨精实在不甘心,干脆化作老头子模样,认真打扮半天,还背下一段大悲咒,暗想这回看你怎么说。
  唐三藏只说了一句,"施主,事不过三。"
  白骨精真的生气了,顾不得几位杀神在场,指着唐三藏骂,"你神经病啊。"
  她活了多少年,有见了她骂妖怪的,土地嫌弃她的,唯独这个唐三藏把自己当疯子看,说话句句噎死她。
  唐三藏反倒笑了,白骨精被唐三藏笑得毛骨悚然,"笑什么笑?"
  唐三藏真诚道,"贫僧觉得施主可爱,想笑便笑了。"
  白骨精说,"你没听见这毛猴说的话吗,我是妖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