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86)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不等秦风回答,伏羲又道,"我见过,叫杨戬,资质不错,模样也周正,无论是端茶倒水,亦是暖床,皆是上上之选。"
  秦风强烈怀疑伏羲在娲皇宫干的就是这些事。他劝伏羲脑子清醒点,"道友,云华仙子知晓道友所为,恐对娲皇宫生隙。"
  伏羲含笑,"她丢失山河社稷图,没胆说娲皇宫不是,你说,我要不要做一个好妖,去替云华仙子求情。"
  秦风:兄弟听我一劝,别跳了,有人要打你。
  作者有话要说:我作者,莫得练习,也莫得回忆录。
  科普:关于杨戬二郎神的兄妹,在道教中,杨戬是独生子,他不仅没有妹妹,哥哥也没有,《封神榜》没有提到杨戬的家人,《西游记》里孙悟空说天帝妹妹思凡和凡人生了一子,也是独生子,至于为什么被喊做二郎,原因太长了……
  沉香劈山救母形成时间比较晚,杨戬劈山救母更早,强烈怀疑沉香劈山救母就是蹭热度,硬和杨戬套近乎。沉香劈山救母在故事情节上和杨戬劈山救母几乎一模一样,还抹黑杨戬,人家杨戬还有个担山赶日,没错,赶十个太阳。实际上担山赶日最初也不是杨戬赶的,因为主角都叫二郎就搞到一起了。沉香劈山救母就……
  这几个神话根据形成时间排序是,担山赶日,杨戬劈山救母,沉香劈山救母。
  另外杨戬的母亲,神话传说中是云华或者云花女,和瑶姬没有半毛钱关系。瑶姬是神农之女,没嫁人就死了,就是后世有名的巫山神女。
  女魃有说是黄帝(轩辕)之女,也有说天帝之女,非常难考证,就不纠结了。顺便洗白蚩尤,神话中刑天是黄帝杀的。


第79章
  杨戬这名字秦风如雷贯耳, 实际上秦风更清楚另一个称呼, 二郎神。这位在封神大战中大出风头的阐教三代弟子, 这会处境实在不怎么好。
  他顺势答应伏羲的提议,两人半路折返, 重返凌霄殿。
  老远就能听见昊天的嘶吼, "什么忘了, 堂堂女仙竟与别人私通, 你简直丢尽天庭所有女仙的脸。"
  边上几位仙官表情各异, 本身云华也是一位数一数二的强者, 能文善武, 深受昊天重视,不然昊天也不会把这事全权交给云华。结果云华拿公费吃喝, 拐了小鲜肉私奔, 孩子都有了。
  等进了凌霄殿,昊天瞧见伏羲和秦风,怒火稍稍克制,见了这对小夫妻心烦,"云华女仙思凡, 以致犯下大罪, 念其昔日功劳,择日起压往桃山思过, 金童杨天佑同罪, 夺仙籍废修为,打入轮回。"
  自己无能也就罢了, 偏偏自己委以重任的人麻痹大意,以这种可笑的方式结果。昊天心头岂能不恨,任凭瑶池如何劝说,昊天绝不改口。情急之下瑶池冲秦风使眼色,希望秦风能说上几句。秦风的目光在云华身后两个孩子身上停留,正准备拿他们做文章。伏羲忽然开口。
  "云华女仙和金童杨天佑本就有意,结为夫妻也不奇怪,不过思凡陛下何须大动肝火。"
  昊天自然不会说老子本来想拿云华搞你们妖族,只能在思凡这事上大做文章,"修行之辈断情绝爱,本是不染凡尘,他二人为一己私欲置天庭于不顾,私自下凡,累及公务。倘若人人都学他们,岂不是没了章法。"
  拉着瑶池的小手,昊天振振有词,"别的地方我管不着,在天庭,但凡有思凡者,一律重罚。"
  秦风听出昊天是要面子,再和昊天唱反调,云华更没好果子吃,"稚子无辜,可否暂缓几年,让云华仙子将孩子带大。"
  伏羲道,"道友说错话了,云华仙子和金童杨天佑有罪加身,亲人见面不过以泪洗面,不如你我各领一人回去,悉心教导,也好让他们走得心安。"
  秦风:……
  直到把杨戬领回碧游宫,秦风还是一脸恍惚。这事只能说云华倒霉,成了昊天和妖族博弈之间的炮灰,两个孩子更是雪上加霜,好端端的家破人亡,兄妹天各一方。
  他低头看不过八九岁大的杨戬,一时想不出话来。说收徒弟,实际上真正意义上秦风没有徒弟,帝俊完全是当热闹看,如今被强塞一个徒弟,秦风反而手足无措,这可是传说中的二郎神。
  杨戬沉默得很,他这个年纪正是爱玩爱闹的时候,天庭碧游宫皆是杨戬从所未见,一路上杨戬没有半点好奇之色,等到了住处,杨戬更是一言不发。
  秦风给他什么就吃什么,不拒绝也不反抗,一个人静静坐那。起初秦风以为是刺激过大,睡几晚就好,几天下来杨戬还是这副模样,秦风才察觉不对。
  按理说这种情况下送回亲人身边是最好的选择,可杨戬家破人亡,杨天佑入轮回,云华被压桃山,做父母的自顾不暇,送去娲皇宫……
  杨婵比杨戬还小,见了面谁安慰谁都不一定。
  秦风尝试把杨戬带在身边,让他多见见世面,可杨戬一出屋就脸色苍白,见了人更是唯唯诺诺。金灵来寻时,他一个人躲在墙角,格外怕生人。
  金灵得知杨戬情况后,从外头抱来一只小奶狗给杨戬,有宠物陪伴,杨戬的情况果然好转,只是依然不肯和人说话,金灵和秦风分析起来,"师兄你得多花时间陪陪他。"
  秦风素手执笔,案桌上是永远改不完的作业,他听到金灵所讲眼皮也不抬,"你师尊还讲多让我陪陪他。"
  金灵唉声叹气,鸦雏压在宣纸上,一脸哀怨看着秦风,"师兄你就陪陪师尊,我也好少挨些骂。"
  这话叫秦风好笑,反问金灵,"你到底是要我陪杨戬,还是陪师尊?"
  金灵自然是希望两个都陪,她自知没这个可能,只得把话题重新转到杨戬身上,和秦风提议,"要不这样,师兄搬过来和杨戬一块住,除去上课,其他事我和无当负责,师兄就负责陪杨戬。"
  没那么多事秦风当然开心,加之杨戬的情况也让秦风放心不下,便和金灵一同搬了东西过来,到了夜里杨戬看着没有走的秦风,抱着小奶狗不知所措。
  秦风招手让杨戬过来,分给杨戬一枚灵果,见杨戬抱着果子慢慢啃,神情放松下来,知晓金灵的主意起作用了,看小奶狗一直扒着杨戬的衣服,借小奶狗和杨戬聊天,"叫什么名字?"
  "哮天。"
  秦风见小奶狗一副虎头虎脑的模样,着实看不出日后三界第一神犬的威风,只是这名字叫秦风留心起来,和杨戬谈起他的父母。
  "你的娘亲是天庭最厉害的女仙,因此天帝拜托她一件大事,但是这件事她没有做好,无论是谁,做错事就接受惩罚。"
  杨戬拿着果子不再啃了,他低头看趴在自己腿上的哮天犬,眼泪簌簌落下,秦风把人抱在怀里,任凭杨戬发泄。过了许久杨戬慢慢停下哭声,他拽着秦风的袖子,两眼通红,一边抽噎一边和秦风讲,"我力气很大,可以搬很多东西,我不要钱,只要娘亲和爹爹回到身边。"
  这可能是这个年纪的杨戬能想到的最好方法,秦风帮杨戬擦干眼泪,送他去床上睡觉,"睡吧,等你学会一身法术,就能救你娘亲出来。"
  杨戬懵懵懂懂,将这句话牢记在心,窝在秦风怀里沉沉睡去。
  一连几天秦风都陪着杨戬,杨戬有所好转,不再整日发呆,只是夜里极为粘秦风,非要跟秦风一起睡。过了几天金灵过来探望杨戬,见杨戬和哮天犬在玩闹,也放下心来,向秦风炫耀,"怎么样,我说的没错吧。"
  秦风笑笑,心里在想另一件事。
  若无杨戬,谁来助周?
  他看了会庭院里的杨戬,问金灵,"我搬出去这么多天,师尊没说吗?"
  提到这个金灵头都大了,"师尊早就知道了,说师兄要徒弟不要师尊,不过知道杨戬的情况后,师尊没再发脾气,只把我打发下去,还说有事找他别找师兄。"
  听了金灵的话秦风一个人笑了会,他下定决心按计划行事,"玉虚宫那边有消息吗?"
  提起阐教金灵一个头两个大,想不明白秦风请十二金仙来干嘛,不过请柬都发出去了,自然没有不办的道理,当下道,"回了,说是过几天就来,师兄,咱们和阐教关系一般,人教就算了,请阐教来干嘛。"
  秦风道,"三清亲如一家,三教理应如此,就因为关系一般,所以才要聚一聚。"
  金灵无话可说,上次广成子还诛仙四剑一事,搞得她心里毛毛的,心道她才不要去接广成子。
  三教大会,念做三教茶话会,写作三教弟子比试大会。
  广成子拿着截教的请柬,上头是一长串人名,几乎囊括了整个玉虚宫。
  玉鼎和太乙也就算了,为什么后花园那只豹子都写进去,一只畜生算哪门子的阐教门徒。
  广成子按着胃给秦风写了回信,大意是对付你们截教我们十二金仙就够了,别想用肮脏手段欺骗我家师尊。
  秦风很快回了信。真的只要十二个吗,我们截教是全体弟子迎接二师伯哦。
  广成子默默想了下那群多如牛毛的截教弟子,把第二封回信撕了,转头准备元始的出行。
  他本着质高,量更好的原因,变着法折腾元始的銮驾,务必做到更大更快,更漂亮。顺带捉过后花园那只豹子,洗刷干净塞进队伍后排,力图在队形上压过截教。
  等三位大佬定下时间后,大伙浩浩荡荡出发,广成子摩拳擦掌杀到碧游宫,本以为能带给秦风一个惊吓,谁知秦风这厮压根就没来。
  据说是用作试炼场的游戏出了BUG,秦风领着几个弟子在抢救服务器。
  最在意的对手没来,广成子意兴阑珊,他看了眼领队的金灵,面无表情挪开视线。
  金灵:好气!
  难得兄弟相聚,三清还是很高兴的,逛完碧游宫后,老子和元始重操旧业,把通天从头到脚训了个遍,什么事都问秦风,怎么当师尊的。
  通天整个人蒙上一层阴影,想不明白自己怎么答应了秦风的话,把两位哥哥请过来,自己又成了弟弟。
  因为游戏出问题,阐教只能暂时住下来,和截教弟子做起左邻右舍,低头不见抬头见。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玉鼎的房间恰好和杨戬邻近,就隔了一道墙。又很不巧的,这几天秦风连夜加班,没时间回去。然后更不巧的是,杨戬那个房间没设阵法,隔音效果不佳,杨戬半夜偷哭被玉鼎听得清清楚楚。更更更不巧的,那道墙被哮天犬刨了个狗洞,偷吃了秦风特意给玉鼎准备的鸡腿。
  不想闹大的玉鼎拎着哮天犬找到了狗主人杨戬,说了由来,顺便问了句为什么半夜偷哭?
  杨戬结结巴巴全讲了,保证晚上不会再哭,以免打扰玉鼎清修。
  人美心善的玉鼎从金灵口中得知杨戬的身世,心生怜悯,自然对杨戬多了几分关注,时常来陪杨戬,陪吃陪喝陪玩,最后陪到床上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