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38)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好胖。
  被说的小白龙很不高兴,一下午没和两人说完,到了晚上念完往生咒,忘了白天的不愉快,跑去问唐三藏长安的小吃街在哪?
  为了能在最短的功夫里吃遍长安美食,小白龙还做了一张详细的计划表,孙悟空很不解,"要吃飞过去吃就是,费这么多功夫干嘛?"
  小白龙面露羞愧,"我恐高。"
  小时候在海里他没感觉,大了跟着父王在天上飞,他头一次意识到翱翔九天是件多么可怕的事,一个跟头栽下去就能摔的半残。
  至今他只会在半空滑翔。
  孙悟空毫不客气笑出声。
  又过一日,三人终于寻到落脚处,一座禅院,里头有敲木鱼的小和尚,还有吃斋念经的老和尚。
  主持对上门投宿的唐三藏非常客气,两人聊了好久的佛经,最后主持说,"想不到施主也是位懂佛理的妙人。"
  唐三藏顶着一头浓密的黑发,"贫僧幼年就出家了,只不过带发修行,佛友误会了。"
  主持了然点头,扭头对身边的小和尚说,"把那锅红烧肉撤了,给佛友换上咸菜。"
  小白龙一听急了,"别呀,圣僧不吃我吃。"
  唐三藏,"……"
  既然是自家人,还是大唐跑来的和尚,主持免不了多问几句,谈到大唐风土人情时,主持说,"大唐也有吗?"
  唐三藏捧着据说雨前第一道茶,非常客气说,"贫僧自然没有,陛下是有的。"
  主持当然不会和皇帝比,他把三人引到里屋,一群和尚捧着袈裟站好,主持一个个介绍过来,哪年产的,是何来历,林林总总如数家珍,越说越得意,就差没把牛逼两字写到脸上。
  唐三藏从头到尾都是含笑听着,既不生气也不厌恶,对满屋的绫罗绸缎无动于衷。
  他没什么反应,后面的孙悟空听不下去了,拿出包袱里的锦襕袈裟,披到唐三藏身上,对主持,"你看这又是什么?"
  主持放眼望去,就见唐三藏浑身珠光宝气,所披袈裟放出万道光芒,一举一动皆有七佛相随,七宝所瓒,仙气缥缈,如真佛降临,道尽世间真理。
  主持激动要下跪,被唐三藏一把扶住,"佛友。"
  主持颤颤巍巍摸上锦襕袈裟,声音苍老,"今个我才知晓什么是宝贝。"
  他摸了半天不肯放手,求起唐三藏来,"这袈裟是老衲平生所见的奇物,老衲求借一晚,想细细观摩,明日一早便奉还。"
  唐三藏没什么表情,动手袈裟脱下来交给主持,随主持安排用饭休息。小白龙吃的开心,孙悟空食之无味,他偷偷瞧唐三藏,察觉唐三藏视线看过来,连忙低头戳饭,心不在焉想,俺老孙又没做错,心虚做什么?
  吃过小白龙嚷嚷着要去长安,孙悟空看唐三藏一句话不说,索性拽上小白龙负气往长安去。路上小白龙问,"大圣和圣僧吵架了?"
  孙悟空说,"那主持处处贬低,俺老孙拿袈裟杀一杀主持的威风。他倒怪俺老孙多管闲事起来,臭和尚本事没有,脾气大得很。"
  小白龙摸摸额头,上回被唐三藏砸出的包过了好久才消下去,"圣僧打架挺厉害的。"
  孙悟空哼哼,对此不屑一顾。铁了心要在长安玩几天,叫唐三藏后悔。
  另一头主持得了锦襕袈裟爱不释手,举灯看,抱在怀里看,最后披在身上左看右看,长长叹息道,这宝贝怎么就不是自己的。
  掌灯的和尚看出自家主持的渴望,给主持出了个主意,直接把人烧死,无主之物随便拿。
  主持想了半天,幽幽答应了。
  他两着手准备起放火的事,锦襕袈裟放在那无人看管。上门蹭饭的黑熊精看见了,也不管禅院里什么情况,顺手牵羊带回黑风山去,黑熊精心道是个宝物,拿去问问自家老祖宗什么来头,日后也好吹嘘一番。他把锦襕袈裟收好,换上一身亮堂衣裳,款款来到黑风山的竹林,在竹林里喊,"老祖宗,您的熊儿子来看您了。"
  一连叫了几声,竹林深处走出一只大熊猫,广袖长袍,峨冠博带,腰佩白玉笛,背挂圆筒二胡,一派风流雅士。见了黑熊精道,"吵什么吵,一点样子都没有。"
  黑熊精凑上前去,把得来的锦襕袈裟献给大熊猫,"老祖宗,这是我刚得来的宝贝。"
  大熊猫一脸嫌弃,"什么宝物,俗物。"
  他向来风雅得很,花里胡哨的锦襕袈裟不是自己的风格,大熊猫看了一眼就丢回去,随便黑熊精打发。
  黑熊精对它爱不释手,带回去欣赏了好久,还请狐朋狗友一起来观赏,等他想起主持,别说禅院,主持也没了。
  黑熊精可惜了几句,念叨少了个朋友,念完该干嘛干嘛去。
  这边孙悟空和小白龙在长安吃喝数天,在小白龙的劝说下,孙悟空才不情愿回来。一回来见满地的断壁残垣,原先的禅院被烧得一干二净,孙悟空急了,跳下筋斗云抓人就问,"我家和尚呢?"
  被抓住的小和尚战战兢兢道,"圣僧在前堂。"
  他丢下小和尚往前堂去,唐三藏正和几位和尚安排主持的后事。还没等唐三藏开口,孙悟空围着唐三藏是上看下看,完事放下心来,"吓死俺老孙了。"
  唐三藏定定看着孙悟空,眼里头露出一点笑意,"你在担心贫僧?"
  孙悟空一下子跳开,离了唐三藏数尺,嚷嚷着,"谁担心你这臭和尚了。"
  说罢摔门而去,小白龙在后面喊,"大圣,带回来的馒头。"
  "俺老孙自己吃。"
  小白龙砸吧几下嘴,念着没份了,转头看向唐三藏,把这几日孙悟空的言行说的干干净净,"大圣可担心圣僧了……"
  两人交换了信息,得知禅院被烧,锦襕袈裟失窃一事,小白龙立刻来了精神,"交我来办。"
  锦襕袈裟水火不侵,不可能会被烧毁,在其他和尚的提醒下,小白龙知晓这附近的黑风山有个成精的黑熊,和过世的主持交情匪浅,锦襕袈裟失窃或许他那有线索。
  本来小白龙想叫孙悟空一起去,不过孙悟空一副生人勿进的表情,小白龙也不好触霉头,想了想先去黑风山打探情报,打不过再找孙悟空也不迟。
  小白龙这一去就杳无音信,唐三藏担心,孙悟空也坐不住,他让别的和尚通知唐三藏一声,自己跑到黑风山找小白龙。寻遍整个黑风山都没找到小白龙,最后金箍棒杵在黑风洞口,要里头的黑熊精给个说法。
  黑熊精是个老实熊,承认锦襕袈裟是他拿的,小白龙也是他打跑的。不过袈裟是不会还的,龙就更不可能了。
  看到谈判不成,孙悟空直接上兵器,这两位打了半天不分胜负,晌午一到,黑熊精丢下兵器,嚷嚷着不打了,要去吃饭。
  打架打到一半去吃饭,孙悟空闻所未闻,他看黑熊精进去又出来,换了衣服往外走,心思一转,暗中跟踪黑熊精。
  一熊一猴爬过半个黑风山,到了一处竹林,黑熊精擦擦口水,挺直腰板冲里头喊,"老祖宗,我来蹭饭了。"
  半响小白龙的声音响起,"胡椒买来没有?"
  黑熊精嘿嘿笑道,"买了买了。"
  两人一道进了竹林,还未到目的地,远处飘来一股香味,诉说着难以言喻的鲜味,老树下架着一锅河鲜,正咕咕噜噜滚着白汤,鱼虾在乳白色的热汤里上下翻滚,大约是炖的时间有些久了,鱼肉烂熟,片片鱼肉散开汤里,鲜味全融在山珍里。
  边上坐着一只人形大熊猫,熊掌拿着勺子在锅里头搅动,见黑熊精跟着小白龙来了,抱怨道,"这么慢。"
  黑熊精小心翼翼呈上胡椒,眼睛直勾勾望着那锅河鲜,见小白龙直接撒进去半包,黑熊精心疼不已,"这都是拿真金白银换的。"
  小白龙说,"这才好吃。"
  几妖一同蹲着胡椒入味,汤色泛起微微的褐,香气变得呛人时,小白龙说,"可以了。"
  两熊立刻舀了一勺,顾不得烫送入口中,一面称赞不已。孙悟空看的心痒,忍不住现身道,"给俺老孙也分一碗呗。"
  吃完这锅河鲜,气氛融洽不少,孙悟空问起小白龙这几日的行迹,小白龙解释,他和这位老祖宗约定好了,拿炖河鲜的法子换锦襕袈裟。一直没回去,就是在教老祖宗做菜。
  孙悟空抱怨,"你也不说声,害俺老孙瞎担心。"
  小白龙小声说,"这不是想在圣僧面前邀功吗?"
  孙悟空没说话,心里头不大痛快。
  正聊着老树根下的大熊猫取下背上二胡,拉起曲子助兴。黑熊精得意和孙悟空炫耀,"我家老祖宗文武双全,可厉害了。"
  小白龙善解熊意,拍起老祖宗的马屁,"真好听。"
  孙悟空皱起眉头,"俺老孙好像在哪里听过?"
  他想了半天,等大熊猫换上《苏维埃进行曲》,孙悟空恍然大悟,"俺老孙想起来了,师尊说以前碧游宫有只食铁兽,吹小曲吹得可好了。师尊还特意录下来,送了不少弟子。"
  "俺老孙听过,那畜生吹得可难听了,还是老祖宗拉得好。"


第128章
  老祖宗很生气。像他当年他还是森林一霸, 老虎那崽种见了自己都要退避三舍, 人族算什么玩意, 他,食铁兽, 人族活化石, 妖族之瑰宝, 上山打豹子, 下河揍鳄鱼。多么勇猛, 他本坐拥天下, 怀抱美人, 叱咤风云,谁曾想被一个道人捉了去, 被迫吃素。
  吃素就算了, 这该死的道人还逼自己唱小曲,他一届山中大王岂是街边卖艺熊,靠卖萌为生。
  然后被秦风揍了个半死。
  在棍棒教育下,他乖乖吃起竹笋,学起革命歌, 隔壁的南极仙翁见了都说吹得好。
  虽然成为三清宫音乐家, 能脱离肉体凡胎,跨入仙道, 老祖宗还是不高兴。每当夜深人静时, 他总会搂着笛子凝望窗外皎洁的月光,思念起曾经的鲜衣怒马, 熊掌一拍为红颜。
  男人,就该用事业证明自己。
  然后,秦风和南极仙翁学起了唱小曲。
  第一次合奏那个夜晚,老祖宗躺在冰冷的床上默默落下泪,天妒红颜,为何生了秦风这妖孽。
  他再也没有心情回忆甜苦,每天最烦恼的事就是秦风什么时候来,秦风什么时候走,因为过于思念秦风,以致梦里都是秦风的歌声。以致茶饭不思,整个熊消瘦下去。
  那日出现在竹林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错误。
  好在这样的日子没有太久,外头战火又起,秦风没有时间再唱歌了,整日在外奔波,不久以后,带回一位陌生的男人。
  他听金灵姐姐喊那个男人太子长琴。
  太子长琴是个很特殊的存在,三清宫的宫主不喜欢他,是秦风求了宫主让太子长琴留下,也许是这个原因,这个男人眉头总有一股难解的忧郁,那么好看的人,为什么要难过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