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99)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我观阁下意气风发, 何不同我一战?"
  姜子牙:……溜了溜了。
  两教争论闹得不小,谁也不想背锅,姬昌被囚,姬昌几个儿子都是义愤填膺,觉得这锅由西方教背, 伯邑考提议把西方教赶出去, 姬发表示反对,理由是金蝉子武艺超群, 身怀绝学, 乃是一员猛将,弃之可惜。
  真相原因是他们西岐没一个能打过金蝉子, 赶,他们也不敢赶啊。
  最后的最后,姜子牙这位阐教人员,在西岐和西方教友好共处,堪称两教相处典范。个鬼!元始要气死了,当他知道西方教先下手为强,率先入西岐,姜子牙还是个上门自荐的,差点没勒死云中子。
  伐巫之征他阐教打头阵,西方教在后头捡漏,虽然天道没偏私,大头算在阐教这边,可西方教掳走大批巫族,抢了战俘,借此翻身成为洪荒第二大教,和他元始叫板,元始能高兴才怪。这次助周伐商,西方教是样子都不做了,直接过来抢位置。
  元始越想越不甘心,漂亮的脸蛋上全是怒火,他叫来广成子,师徒俩躲在屋里说西方教的坏话,广成子身份不同其他弟子,元始半点不遮拦,直接说开,"西方教居心叵测,借助周之名,同我阐教抢教运,你可有对策?"
  广成子想了想,"西方教不仁,休得我等不义,我带上几个师弟,下去会会这金蝉子便是。"
  言下之意就是借封神的名义直接杀了西方教教众,横竖早晚都要上,早上早轻松。
  元始觉得这广成子不行,被秦风骗了这么多年脑子也骗傻了,现在是什么时候,封神刚开始,他阐教贸然出手,成了是成了,别人怎么看他阐教,西方二人还不得记小本本,万一到后头下圈套给他阐教,或者直接撕破脸皮,岂不是得不偿失。
  当下没好气,"去把你秦风师兄叫来。"
  广成子木了一下,不愿意秦风插手阐教的事,"他不是在渡情劫吗,万一把人叫过来,跟哪个师弟师妹看对眼了,师叔那难交代。"
  元始觉得有理,不由深思起来,没等广成子在心里放完烟花,元始又说,"那你去。"
  广成子最讨厌秦风,让广成子去,保证两人看不对眼。
  广成子,"……"
  毕竟是关于阐教的大事,广成子气归气,还是捏着鼻子跑了一趟。他存着这样那样的心思,临行之前磨了一晚上的刀,帮秦风挥剑斩情丝,结果到了女娲宫姘头没找到,倒是找到传说中的女娲她哥,妖族伏羲。
  不是那个火云洞里的帝俊,是真正的妖族伏羲,蛇尾巴卷着木头疙瘩,在那刻木头。秦风就坐在伏羲身边,伏羲刻废一个他就烧一个,烤鱼烤鸡不务正业,不像是来渡情劫的,更像是来度假的。
  广成子的心情可想而知,你说伏羲有秦风有一腿,女娲娘娘第一个砍了伏羲的尾巴下火锅。他蹲了女娲宫好几天,也没找到秦风的姘头,倒是发现一些异常,秦风屋里头放着一只芍药,施了法术以保不谢,秦风经常一个人坐在屋里,对芍药发呆。
  这叫什么,睹物思人。这野花肯定是情人送的,至于为什么只看花不找情人私会。广成子断定,秦风被甩了!
  正所谓情场失意敌人高兴,推测出这个真相后,广成子看秦风立刻顺眼了,堂堂正正上门来,面带微笑拜访秦风,说明来意,"西方教入西岐,对我阐教多有不利,师兄可有法子替我阐教解决后顾之忧。"
  秦风瞥了广成子一眼,心想他是越来越看不懂广成子,从前看他跟杀父仇人一样,后来似情敌,这会亲如兄弟,掏心掏肺,阐教有什么事都和他讲。
  青春期的真难懂。
  "西方教入西岐,原因有二,西岐是日后的天下之主,良禽择木而栖,入西岐也不奇怪,二来朝歌势力众多,关系错综复杂,太师闻仲是我截教弟子,他西方教想要站到帝辛身边,需花上不少功夫,如此一来,选择求贤若渴的西岐轻松百倍。要想西方教弃西岐入朝歌,有,不过得花些功夫。"
  广成子不免动心,想要得知下文,秦风却不再讲了,递给广成子一个烤鸡腿,"吃了赶紧上路。"
  见秦风一脸笑容,广成子知趣不再问,老老实实啃了鸡腿回玉虚宫,见到元始实话实话,"说有办法,不过要等。"
  元始倒不意外,圣人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封神还没正式开始,等等也无所谓。
  这一等就等到了女娲携灵珠子来玉虚宫,鉴于通天说过,元始勉强卖女娲一个面子,让广成子去接待女娲,十二金仙哪个愿意收的就收,收完和他说一句就是,至于人,他半点都不想见。
  女娲差点没咬碎一口银牙,她想到当年人族圣人一事,为了一个名额,她生生在八景宫等了三个月。当大哥的晾着她这个圣人,两个小弟有学有样,一个让她等三年,另一个更干脆,见都不见。
  以红绣球发誓,我诅咒你元始单身一辈子!
  因为被元始的态度气到,女娲没给灵珠子挑选的机会,直接说了灵珠子和太乙有缘,拜太乙门下,说完以后把人扔给太乙,甩着尾巴回娲皇宫了。
  太乙突如其来多个徒弟也很懵逼,望着这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不知所措,倒是灵珠子主动开口,"我该投胎了。"
  太乙了然,念着白捡的徒弟不要白不要,做做样子,"我送你一程,在哪?"
  灵珠子,"三年前的陈塘关。"
  太乙,"……"
  不管如何,李靖终于等到第三个孩子出生,被迫独守三年空房,加之出生就是个球,导致李靖对这个孩子特别不满,前两个儿子叫金吒木吒,按理来说第三子是水吒,由于种种原因,取名哪吒。
  嫌弃归嫌弃,李靖还是疼哪吒这个幺儿,两个孩子长年在外学艺,膝下无孩儿围绕,哪吒的出生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他这个当爹的渴望,加之哪吒生来异象,根本不需要人把屎把尿,还绑定一个太乙真人。李靖小算盘一算,以后的工作都稳了。
  唯一不好就是哪吒太熊,大约是上辈子憋久了,哪吒做事全随心,捉公鸡和大白鹅打架,标准的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有时候李靖都管不住,他时常和自家夫人感概,"不拘着他,早晚要吃苦头。"
  李夫人掩袖而笑,"你是陈塘关总兵,在这陈塘关谁还能大过你。"
  李靖叹气,"我说他最近怎么越来横了,原是你的缘故。"
  他想着等哪吒再大点,送去读书,性子也能稳定下来。只不过人算不如天算,还没等哪吒长大,就闯出事来。
  他杀了东海三太子敖丙,还把人家龙筋抽了,带回来说给李靖做腰带。
  李靖一听差点没气过背去,拎着哪吒的耳朵大骂,"混账东西,平日里偷鸡摸狗也就算了,竟杀了人家三太子,和我谢罪去。"
  哪吒被揪了耳朵大声喊疼,李夫人连忙赶来救下哪吒,护着儿子责备李靖,"他是个孩子,能懂什么,你还没轻没重。"
  李靖看自家夫人一味疼孩子,也不问事情缘由,连连叹息慈母多败儿,正想着如何处理这事,仆人来报,说是有位自称是东海龙王的客人找老爷,看上去是来找麻烦的。
  李靖心知是人家老子上门讨说法了,丢下哪吒往前厅去,哪吒被揪了耳朵心里难过,腰带也不想做了,将那龙筋丢在地上,要娘亲抱。
  没过一会前厅风起云涌,电闪雷鸣的,一看就知道有龙在作法,哪吒拿上混天绫和乾坤圈杀向前厅,见李靖跪在敖光面前,额上青紫,当下不做多想,拿起金砖就要给敖光一个教训。
  敖光一时不查,被砸了个头破血流,他捂着额上流下的鲜血,听哪吒道,"你儿子是我杀的,有事冲我来,欺负我爹爹算什么。"
  敖光听了又气又急,他何尝不想亲手结果了哪吒,可哪吒手持两大玉虚宫至宝,他一个小小东海龙王哪是对手,不然又怎么会找上李靖算账。
  眼看自己求理不得,敖光指着一脸歉意的李靖骂道,"杀我孩子,伤我性命,李靖,你真是生了个好儿子,既然当父亲无能,就由天帝处置。"
  哪吒这一打彻底没了和解的可能,闹了这一出,李夫人已经知晓来龙去脉,扑到李靖怀中哭起来,哪吒最见不得自家娘亲落泪,闷闷道,"娘亲莫怕,我找师尊帮忙就是。"
  李夫人道,"你设身处地想想,若是别人杀了你,你爹爹上门诉苦被人欺侮,我与你爹爹又是何种滋味。养不教父之过,你犯下大错,我与你爹爹难辞其咎。"
  哪吒听了心里更加难受,不敢再看爹爹和娘亲,胡乱应付两句就往金光洞去。正值封神,十二金仙时常走动,今日广成子在太乙这观荷,听童子来报哪吒求见,太乙不曾多想,让童子把人带到水榭来,又和广成子笑谈几句,等哪吒来了介绍起来,"这是你广成子师叔。"
  哪吒乖乖说了好,垂着脑袋一言不发站那,太乙和广成子聊了几句察觉哪吒情绪不对劲,停下话问哪吒,"你师叔是自己人,有什么话直说无妨。"
  哪吒一五一十道,"我杀了东海三太子,老龙王说要上天庭告我。"
  哪吒是真怕了,脑海里回响着自家娘亲的话语,不由后悔起来。不想太乙和广成子听了不屑一顾,广成子道,"区区东海龙王,怕他作甚?"
  太乙也道,"他就算上了天庭,天帝也不敢对我阐教如何,一个龙族打杀了便打杀了,回头封个星君就是,这般畏首畏尾又做什么。"
  灵珠子投胎后记忆全无,早就没了昔日剔透的心思,听太乙所言东海龙王也没什么可怕的,只是想到家中双亲担忧的模样,还是不放心,"我自然不怕,只是爹爹和娘亲为我担惊受怕,我心里过意不已。"
  太乙皱眉,觉得这东海龙王真是小题大做,眼下封神,三界都在关注他阐教,敖光报上天庭去,岂不是存心给他们阐教难堪。于是冲哪吒招手,说了南天门方位,又送了把剑给哪吒,轻描淡写的,"请他回陈塘关给你父母道歉就是,下回再遇到这种事,直接报上为师名讳。"
  哪吒懂了,这是把剑架在别人脖子给他爹娘赔罪。再看太乙和广成子无所谓的态度,觉得屠龙没什么大不了的,抱剑和太乙告辞,要去南天门拦下敖光。
  他仗着有太乙撑腰,见到敖光不但不知错,反倒越发张狂,直接把敖光踹下南天门,凭借法宝优势把敖光打到在地,敖光起先还硬气,骂哪吒是个没教养的小畜生,哪吒听了手下发狠,硬生生剥去敖光数十鳞片,可怜敖光一把年纪,白发人送黑发人不说,还被哪吒打的遍体鳞伤,气息奄奄,只得求饶。
  哪吒说,"那你回去向我爹娘赔罪。"
  敖光心里彻底恨上哪吒,嘴上答应下来,等见到李靖夫妇,见哪吒稍有松懈,立刻夺门而出,在半空中撂下狠话,"待我联络四海龙王,上报给天庭,你们一个都走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