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4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说着一摸陆压脸,冷冰冰的,心道坏了,这陆压要是病了,他还怎么要挟帝俊。当下认命把人搂进怀里,一脸不情愿照顾起来。
  另说前往天庭的金鹏,他脚程虽然快,但胆子小,加之孔宣那句不能暴露身份,以致一直南天门附近徘徊,生怕被人认出来。正巧秦风往南天门去,金鹏见秦风修为不俗,又是妖族的,以为是帝俊手下的得力干将,直接把信塞给秦风,留下一句神秘的陆压在我手里,消失在云层中。
  秦风一阵无语,他拆开手里的信,就见孔宣在信上洋洋洒洒数千字,他妖文学得不错,措辞中表达出了一个绑匪该有的霸道,大意陆压现在在他手里,想要陆压安全,就得听他的。这第一条,就是要帝俊和巫族停战。
  从三清宫劫人,又给帝俊写绑架信,联想到孔宣在帝俊大婚上说的话,秦风大约摸清了这位凤族太子的打算,心里头的石头落下,不管怎么样,陆压暂时是安全的。
  东皇太一听闻秦风到来,匆匆来南天门迎接秦风,一见面便道,"陆压又闹了?"
  秦风不动声色收起绑架信,打定主意不告诉东皇太一,只笑道,"不是,我前些日子交了个笔友,误以为我是妖族的,送信送到南天门来。"
  东皇太一没有多想,反而觉得写信很浪漫,"写信不错,回头让兄长也写几封给嫂子,让嫂子开心开心。"
  正聊着远处传来喧闹,女娲怒气冲冲走向南天门,身后跟着鲲鹏和伏羲,见到东皇太一和秦风理也不理,直接回了娲皇宫。鲲鹏见追不上,对伏羲道,"劳烦你多劝劝娘娘。"
  伏羲面有愁色,东皇太一见了问,"出了何事?"
  鲲鹏正想说还不是人族那档子事,余光见秦风站在一边,掐头去尾,"娘娘和陛下闹了点不愉快。"
  女娲过于关心人族,三日之战时女娲不帮着打巫族,反在那救人族,其中不乏人族和巫族的混血,叫帝俊很不满。而后与巫族休战三百年,帝俊要羲和活下来,巫族提出要人族,帝俊没有多想,张口就答应下来。女娲得知后和帝俊大吵一架,关系越发僵硬,帝俊不止一次和鲲鹏讲,女娲生了异心,想独立出去,护她的人族。
  女娲圣人和妖族离心,对妖族来说不是件好事,在女娲没彻底和帝俊决裂之前,鲲鹏希望知情者越少越好。
  秦风知趣没有再问,闲聊几句往红云住处去,自天庭立后,红云就跟着搬到天庭,偶尔镇元子上来,两个朋友喝酒聊天,一如从前。今日红云在宫内闲坐,得知秦风到来,喜不自胜,两人许久不见,红云激动掏出人参果招待,秦风原先还有点感动,一见又是镇元子的人参果,默了。
  这算婚内共有财产吗?
  **
  金鹏送完信便折回落脚处,他回来不见孔宣在外头溜达,不曾多想大大咧咧进了山洞,"哥,事情办妥了。"
  孔宣优雅的身影没瞧见,就见东边的角落里坐着一只五彩斑斓的大孔雀,漂亮的羽冠在洞内微微闪烁,身下是一个简陋的鸟窝,目光不善。
  金鹏一时被镇住,他记得孔宣一向不爱化原形,怎么一回来就抱窝了,"大哥,你有了?"
  "有个屁!老子是公的。"孔宣气不打一处来,大约是找到一个发泄口,憋了半天的孔宣大骂,"帝俊他不配做爹,劫回来一只病鸡,气死老子了,你马上给我写信,现在就写。"
  正说着孔宣腹下多了团毛绒绒的小东西,发出啾啾声,听起来孤苦无依。
  孔宣连忙放低声音,恶狠狠道,"还不给我写。"
  金鹏连连点头,把孔宣刚才的话一字不落记下,然后送到天庭去。
  南天门这边有秦风托付,金鹏来送信,看门人还劝金鹏留下,不然回信都收不到,金鹏想了想觉得有道理,老老实实在南天门外等回信,他伸长脖子见仙官把信送进宫殿深处,只当是送到凌霄殿去。
  秦风看了来信微微一笑,红云好奇道,"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
  "自然是好事。"多了个不要钱的保姆谁不开心,他更加确定孔宣不知道帝俊和帝江的三百年休战,心里有了主意,找来笔墨纸砚写回信,写完交给仙官,让他送给金鹏。
  孔宣接到回信,只见上头写道:对不起啊亲,我家陆压向来体弱,给亲添麻烦了,亲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寄点生活用品给亲,劳烦亲帮我照顾陆压。
  孔宣看完信脸上阴晴不定,什么意思,帝俊不要陆压了,还是单纯关心陆压,不希望陆压受苦。
  金鹏老实没拆信,看孔宣表情不佳,关心道,"哥,大伯怎么说?"
  孔宣挪了挪屁股,感受到腹间那团火热,咬牙道,"帝俊,你给我等着!"
  再次跑上天庭的金鹏和南天门的仙官混熟了,见了仙官就喊,"信。"
  误以为是秦风笔友的仙官翻了个白眼,搞不懂这群大能什么毛病,来去就这么点路,非要写信。
  收到信的秦风去找东皇太一,表示要扶桑木和火羽锦缎,以及一系列生活用品。东皇太一很是不解,"不是弄了一份?"
  秦风睁眼说瞎话,"陆压不是嫌弃我小吗,要搬出去自己住。"
  孩子独立对家长来说是件好事,东皇太一不疑有他,采办的东西尽数交给秦风,还根据秦风建议给陆压写了一份鼓励信。落笔那会秦风对东皇太一说,"光夸陆压一个人睡小题大做了些,应该散发思维,撇下这件小事,告诉陆压今后的路也是这样,都要独自跨过难关,最后茁壮成长,成为像陛下那样的大能。"
  东皇太一信以为然,写下一份满是心灵鸡汤的鼓励信,并奖励了陆压一件法宝,日后赫赫有名的斩仙葫芦。
  然后这封信连同其它杂七杂八的东西一起被交到金鹏手里,再由金鹏转交给孔宣。
  孔宣拿着东皇太一写的鼓励信,由于主语不明确,导致这封信在孔宣看来,就是鼓励陆压要坚强面对这次绑架,帝俊早晚会救陆压出来。
  跑了七八趟的金鹏这次带了秦风的口信,脖子上挂着一个照相机,"帝俊说要看到陆压现状,知道陆压好好的,不然他不会答应。"
  一听帝俊会答应,孔宣不做多想,"这有何难。"
  他和金鹏任劳任怨打扮起山洞,摆上陆压最喜欢的小桌子小凳子,引来九天灵露,给陆压盖上小被子,送上精致可口的小零食,至于那个斩仙葫芦,被孔宣鉴定过于危险,收为私有。
  小孩子家家,玩什么葫芦。
  陆压迷迷糊糊醒来时,孔宣正抱着他拍照,见陆压醒了,孔宣发挥本色,拿美色欺骗陆压,"要不要和我一起住?"
  拍完照又是喂吃的喂喝的,陆压被塞得腮帮子鼓鼓的,他不认识孔宣,但孔宣身上的太阳精火让陆压心生亲近,吃完以后直接趴在孔宣怀里,亮起肚皮要孔宣揉肚子。
  这里的日子可真舒服,比三清宫还好。
  秦风收到照片后,很快就回了信,表示愿意和巫族休战三百年,三百年后,他会亲自带陆压回来。
  孔宣摩挲着信上的字迹不语,今天天气不错,陆压难得出来走动,见孔宣看向自己,一个飞扑冲到孔宣怀里,喊着孔宣的名字,话语中满是依恋,孔宣抚过怀中人长发,表情莫测,三百年不长不短,足够让陆压忘记帝俊,只记得他一人。到时候,他看帝俊拿什么和自己争。
  **
  金鹏拍了不少照片,一部分陆压的单人照被秦风送给了东皇太一,以此说明陆压日子过得不错。另一部分被秦风带回三清宫,金灵挂念陆压一事,问起陆压情况,秦风道,"孔宣和陆压是兄弟,大约嫌弃三清宫清贫,这才带走陆压。"
  说罢还拿了陆压和孔宣的合照,金灵信以为真,拿着照片看了会,惊叹起孔宣的美貌,"师兄还有吗?我想收藏。"
  秦风大方送了几张。
  金灵喜滋滋拿回去炫耀,分了几张给玄都他们,就连广成子都有。广成子对孔宣的相貌不感冒,回去的路上想找个地方扔了,冷不防遇到元始。
  元始立于高台之上,今日的衣着一改平时的简洁,繁琐又华美的深衣穿在元始身上,不减半点风采,反倒更衬出元始的容貌,他缓缓下了高台,行走间衣袖如流云,几欲乘风而去。
  广成子素来不曾见过元始这般打扮,一时愣住,就连行礼的话都没说出口,等他回过神来,手中的照片不知去向。
  元始一路慢行,回了住处方拿出袖中的照片对光仔细打量起来,一会觉得眉毛太长过于凌厉,一会又觉得打扮俗不可耐,把孔宣贬得一无是处后,元始心情方才好了点。刚好收起照片,老子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一脸神秘把照片交给元始。
  "玄都那拿来的,你放心,玄都不知道。"
  元始僵着脸点头,等送走老子,没一会,通天拿着照片过来敲门了。
  元始:……
  作者有话要说:孔宣:挟陆压以令帝俊,给自己点赞
  秦风:多了个免费保姆,给孔宣鼓掌


第45章
  那日燃灯道人骗十金乌出东海, 以为副教之位唾手可得, 谁知十日同天, 大羿射日,继而巫妖三日大战, 惹得无数生灵涂炭。燃灯道人又惊又怕, 虽说这事的导火索在十只小金乌身上, 可骗小金乌出来的是他燃灯道人, 做错事天道从来不会轻轻放过, 有一事记一事。小金乌要背, 他燃灯道人也少不了。
  他紧赶慢赶回了西方, 一看灵山梵音阵阵,树下坐着三三两两的僧人, 谈论佛法, 一派祥和,心知自己被卖了,大骂道,"准提,你骗我。"
  燃灯道人大闹, 准提和接引连忙出面, 心知燃灯道人是回来算账,打算低调处理, 接引去疏散教众, 准提应付燃灯道人。
  准提虽惊十金乌出东海一系列反应,可十金乌又不是他骗出去的, 眼下苦主登门讨债,摆出一副老赖姿态,"我怎么骗你了,是你自己办事不力,要是你多劝几句,这十金乌也不会一同出东海,以致惹下大祸,生灵再添苦难。我没怪你为祸苍生,你倒上门说起我的不是。"
  燃灯道人是一口血卡在嗓子里,他指着准提,压根想不到有圣人会这么无耻,你你了半天,硬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准提乘胜追击,"你也真是的,天上一天地下一年,金乌在天上飞了这么多天,他帝俊反应不过来,你还看不到,出了事也不劝,动动嘴皮子会死吗?"
  燃灯道人脸色惨白,整个人摇摇欲坠,准提见料下的差不多,直接给燃灯道人判了死刑,"我西方教收不下你这尊大神,望你好自为之。"
  燃灯道人修为很好,法力高强没错,没出事以前准提很心动,出事以后准提只想丢掉这个烫手山芋。加之这些日子收了不少教众,燃灯道人在准提心里的分量就更低了。
  西方教好不容易发展起来,接引和准提是捧在手心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这会有个满身业力的家伙过来,准提想也不想往外赶。要是让燃灯道人做了副教,他西方教就得和妖族一起背业力,妖族家大业大,能抗过来,西方教不是,一个不小心,他西方教提前嗝屁了怎么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