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39)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小姑娘收好法宝往内殿去,昊天候在一边,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秦风,里头充满了渴望。
  他也想要。
  没过一会瑶池从里头出来,领秦风去偏殿见鸿钧。
  紫霄宫终年四季如春,加之灵气浓郁,廊外草木葳蕤,桃杏依墙而生,一支杏花探到廊下,含羞欲放,秦风正巧经过树下,瑶池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就见秦风冲她一笑,那一瞬桃李不及。
  瑶池赶紧低下脑袋,按住砰砰跳的胸口,心道秦风师兄真好看。
  凭着两件法宝的优势,一路过来秦风问什么瑶池就答什么,把鸿钧卖的干干净净。当问及鸿钧最近在做什么时,昊天抢答,"我知道,画小鸟。"
  瑶池不甘示弱,"是长着三只脚的鸡。"
  从昊天和瑶池的对话来看,鸿钧,似乎画功不及格。
  这种猜测在见到鸿钧本人时得到了证实,鸿钧真的在画小鸟,就是不太好看。说句难听的,广成子都比鸿钧画的好看。
  这时候就体现了大佬的不同,面对鸿钧犹如小学生作品,秦风闭着眼睛瞎吹,"道祖丹青超然脱俗,令我辈眼前一亮。"
  正在作画的鸿钧扭过头来,"通天都没你这么能吹。"
  秦风一脸诚恳,"道祖误会了,我是实话实说。"
  鸿钧沉默片刻,秦风的夸奖极大增长了鸿钧的自信心,他再次注视自己的作品,有风格,特立独行,自成一派。
  天道果然是眼瞎了,他徒孙都说好,就他一个在那说丑。
  天道:……
  心情不错的鸿钧放下笔来,笑吟吟看着秦风,"说吧,你想救几个?"
  鸿钧身边散落着不少纸张,每一张都画了金乌,每一只都被鸿钧打了大叉。
  九九为极,十日同天,早已超了极数。若是老实待在东海也就算了,偏生出来惹事。还跑到天道眼皮底下蹦跶,不弄你弄谁?
  秦风对金乌一事避而不谈,和鸿钧提起另一件事,"您好像在西方有点小麻烦。"
  当年鸿钧修为停滞不前,为求大道,接受造化玉碟指引,诛魔祖罗睺,哪曾想罗睺极为棘手,光杀罗睺手下的三千魔将就让鸿钧吃尽了苦头,待他一身杀气剑指罗睺,罗睺不正面迎战,反而百般躲避,一连追了数年,鸿钧忍无可忍,在西方设下埋伏,引罗睺入局,直接引爆灵脉,方才借机会结果了罗睺。他虽借罗睺之死得道,但西方灵脉尽损,再难大兴,此番因果天道直接算在鸿钧头上,鸿钧心中亦是不快。
  老子听你的去杀罗睺,杀完以后嫌弃我弄残了西方不是人,到现在都磨磨唧唧不和老子合道。
  鸿钧他,非常不高兴!
  秦风的话叫鸿钧神色一变,似笑非笑的眼眸化为冷漠,紫衣道人重新看向眼前人,"胆子不小。"
  秦风低头,不卑不亢道,"晚辈身为通天圣人弟子,亦为玄门一份子,自当为道祖解忧,师尊与两位师伯皆是圣人,圣人出手总有不便。毕竟圣人要顺应天数,逆天了,天道也不喜欢。"
  鸿钧,或者说天道,冰冷注视秦风,一言不发。
  这似乎在默许秦风把话说下去,秦风捡起地上的丹青,"当年羲和大闹婚礼,料想猜到了今日惨剧,她本应与十子隐居东海,不插手洪荒诸事,无奈妖族四处结仇,祸及无辜,是巫族还好,因果纠葛,届时一笔勾销,可如果不是巫族,那就麻烦了,不是圣人,天道就会把因果记到他头上;是圣人的,因果算在教运上。道祖您看要不要帮一把,抹去因果,以免误了西方教的前程。毕竟西方教属于玄门,西方教不兴,玄门也难大振。"
  紫衣道人冷笑,"西方教不过玄门记名弟子,有何资格值得我动手。"
  秦风抚平纸张一角,和天道讨价还价,"可以让我家师祖出来吗,我看见您有点害怕。"
  鸿钧表情变了又变,最后还是那个谁都欠我钱的天道,一脸拽样,说话阴阳怪气,"怕什么,你声音挺大的,说话还理直气壮。"
  秦风猜鸿钧是夫纲不振,没机会出来,适时表露了他一蝼蚁对天道的畏惧之情,"我挺怕的。"
  天道瞥了眼,眼里头是明明白白的嫌弃。他通天个直愣子,怎么教出一个弯弯绕绕的徒弟,比自己还不要脸。
  "继续讲。"
  "做个交易如何?"
  通天说过,西方的大爆炸和鸿钧离不开关系,紫霄宫讲道时鸿钧说自己和西方二人缘浅,八成就是指这一事,又是收弟子送鸿蒙紫气的,圣人是有了,依旧难以大兴,鸿钧要不要继续帮西方,还是就此袖手旁观,秦风想起日后操蛋的封神榜,觉得鸿钧还在收拾自己的烂摊子。
  问题是他自己收拾就算了,拿通天的徒弟去填什么毛病,嘴上说着最疼爱通天,转手就关小黑屋。
  鸿钧的嘴,骗人的鬼。
  他今天拿这事找鸿钧,说白了就是一事换一事,他帮鸿钧解决西方的因果,鸿钧帮他解决小金乌的麻烦。至于鸿钧肯不肯,就看鸿钧能不能吵过天道。
  最后一张画作被收起,鸿钧终于出声,"可。"
  秦风抬头,眼前又是那个笑里藏刀的鸿钧,"我可以替你救下小金乌,相应的,你需助西方教兴起,记住了,是兴起不是大兴。"
  鸿钧压根就不指望西方二人能大兴玄门一脉,在他心里,三教才是玄门正统,要不是炸了西方的灵脉,他哪会收下西方二人,还助成圣,眼下来了个愿意帮自己解决麻烦的秦风,鸿钧觉得秦风这徒孙很上道,一点就通,就是眼瞎,跟了通天这傻缺。
  秦风回道,"弟子是您这边的。"
  两个野男人一拍即合,临走之前鸿钧道,"养不教父之过,既然帝俊不在身边,这过错便由羲和代替,只要她接下大羿剩余八箭,小金乌可免一死,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囚东海甘渊,余生不得踏出甘渊半步,如有违令,神魂俱灭。"
  秦风眼皮一跳,"要是接不住?"
  鸿钧提笔作画,"那就和剩下的金乌一起死。"
  一步斩恶尸,这等修为莫说巫族怕羲和,就连天道也忌惮,这些年天道助妖族助的太过,该削一削了。
  为母则强,羲和,望你接下这八箭,死得其所。
  作者有话要说:鸿钧的嘴,骗人的鬼。
  秦风的话,每句都假。
  玄门的心,乌漆嘛黑。


第41章
  偏殿内静了片刻, 很快秦风的声音响起, "徒孙告退。"
  鸿钧没有去看秦风是什么时候走的, 凌乱的案桌被人一扫而空,重新铺上宣纸, 鸿钧半响提笔落墨, 望着那几字笑了。
  与天斗其乐无穷。
  匆匆退出偏殿, 他和鸿钧这桩买卖已经做成, 剩下一桩关于羲和的买卖, 他要去不周山走一趟。
  巫妖两族交锋之际游走两族不是个好主意, 秦风正想要如何告知天庭, 余光见昊天和瑶池眼巴巴望着自己,心生一计, 故意叹道, "道祖吩咐我办事,可我身为截教弟子,贸然插手,对方会误以为是通天教主的意思。哎,这可怎么办?"
  吃人嘴短拿人手长, 昊天拿了秦风送的法宝, 眼下秦风遇到问题,昊天傻乎乎往坑里跳, "我替师兄去。"
  秦风先是面露喜色, 后为难摇头,"不行, 巫妖两族不好惹。"
  昊天和瑶池还没接触过巫妖两族,只记得当年帝俊听道一事,以为秦风担心他们去天庭受怠慢,瑶池就说,"我们是道祖的人,他们不敢对我们怎么样。"
  秦风一脸为难,"这样……不太好吧,毕竟是道祖让我去。"
  秦风越推昊天就越主动,"不麻烦不麻烦。"
  两个都主动跳坑,秦风不会再救他们出来。说了鸿钧方才在殿内对于小金乌的判决,昊天听完咋舌,心道怪不得秦风师兄不敢去,这话要是放出去,他和瑶池能不能活着回来都是个问题。
  秦风便道,"我教你,你先不要说天后如何,告知妖族十日同天的后果,妖皇帝俊自会筹谋……"
  待昊天和瑶池被骗去天庭,秦风这才动身。
  **
  不周山下,帝江话落,天道震怒,纵使天道不许,羲和依旧不低头,"要打便打,哪那么多废话。"
  她只轻轻抬手,就逼的帝江下跪,当着所有人的面给羲和磕了三个响头。帝江哪受过此等奇耻大辱,拼尽全力起身,"起阵。"
  十二都天神煞大阵成,盘古真身现,天地为之变色,一个巨大的身影若隐若现,似有混沌之力,他手持巨斧,朝着羲和狠狠劈下。
  此等威力之下,羲和也只晃晃了身形,她抹去嘴角血迹,朝着帝江冷冷一笑。
  帝江又怕又怒,怕的是羲和修为高深,自己不是羲和的对手,怒的是羲和欺他太甚,削他面子,两种情绪交织下,帝江生了杀意。
  今日就算折在这里,他也要废了羲和。
  不等帝江出第二招,天地再次动荡,昏暗的天空接连浮现星辰,周天星斗大阵启动,直压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而去,帝俊领着数千妖将现身,一扫下方的羲和,冷笑道,"我当巫族族长是何等威风,今日看来不过如此,率众巫族欺负我爱妻一人,实在佩服。"
  说实话,凡是阵前叫骂,巫族就没赢过一次,当下他也不墨迹,直接道,"废话少说,今日我巫族替天行道,给洪荒众生还一个公道。"
  帝俊讥笑,"听听,不信天道的巫族居然要替天行道,真叫我等大开眼界。"
  帝江脸色紫了又青,知道自己再和对骂下去巫族的士气都没了,索性一挥手,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内的盘古真身看向帝俊。
  帝俊神色一冷,周天星斗大阵随之压来,霎时二大杀阵碰撞,无数妖族和巫族厮杀,一些人族躲避不及,直接被踏为肉泥,没死在金乌的炙烤下,却被巫妖两族连累,白白送了性命。
  闹了这么大一出,天上地下早就注意到了,几位圣人袖手旁观,只有女娲现身,她虽然不该插手巫妖两族一事,但人族也在其中,见不少人族被殃及,女娲心生不忍,抛下一条丝带,带人族离开不周山。
  帝俊见此心生不快,鲲鹏也道,"有了人族,娘娘越发慈悲了。"
  帝俊不做回答,女娲慈悲,他看是想独立门户了。
  没了女娲坐镇妖族,巫族精神一震,一时间和妖族打的不相上下。帝俊趁此机会来到羲和身边,夫妻重聚,帝俊心中何止千言万语,再看羲和身边七只小金乌,一时说不出话来。
  羲和护着手里的陆压不说话,常曦从半空中下来,对羲和道,"陆压伤势要紧。"
  帝俊连忙道,"我来,本源之力能更快恢复。"
  羲和这才看向帝俊,她依旧不说话,将陆压和其余八子交给帝俊后,和常曦杀向战场,有羲和助阵,不消多时,巫族节节败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