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23)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若无先前的约定,恐怕就要折在元始手里。
  秦风转过身来,元始不知何时出现,乌发雪颜,袖袍猎猎作响,身后十二金仙垂首,他看着秦风,俊美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做的不错。"
  三教大会不过是个幌子,真正的调虎离山是灵山之难,比起朝歌的教众,灵山有更多精英弟子,要朝歌的,还是灵山的,一目了然。
  阴谋不齿,那这招阳谋,准提你可满意。
  广成子上前一步,朗声道,"启禀师尊,已经准备妥当。"
  元始回首,清冷的脸庞上浮现一丝傲慢,他微微抬高下巴,双眸再睁时寒意丛生。
  "杀!"
  这一天,十二金仙血洗大雄宝殿,朝歌僧人无一存活。
  **
  准提道人赶回朝歌时,见满地尸体,弟子惨死,又想到灵山情形,接引道人被困诛仙阵,无人能破,一时悲从中来,胸口一滞,张口吐出鲜血,教众扶住准提道人,"教主……"
  准提道人满不在乎,"不过是些末流弟子,死了就死了。"
  只要打败西岐,这场封神大战他西方教还是赢家。
  准提道人挥开手,大步流星往外走去。
  教众跟在准提道人身后,灵山惨剧在先,又见朝歌满地尸体,早已心如刀绞,眼下忽闻准提道人发言,只觉心都凉了。
  若他们资质不足,是否也像这些枉死的同门一样,死不足惜。
  准提道人早已顾不得什么诵经超度,当即杀向东海,上门找龙族麻烦,碧龙妹子见了准提道人,只当什么事都不知道,笑着让人准备茶果,一脸温柔,"什么风把道友吹来了?"
  准提道人问,"道友莫非忘了我俩的约定?"
  碧龙妹子笑道,"自然不会忘,这不是还在清点兵甲,好了就来。"
  准提道人忽然起身,"我看不用准备了,道友同我走就是。"
  碧龙妹子也起身,微笑成了冷笑,柔荑化为狰狞的龙爪,"我奉劝道友一句,龙族不是好惹的。"
  她和凤族打架的时候,你准提道人还不知道在哪。
  准提道人也不客气,他堂堂一位圣人,岂会被一只四脚爬虫威胁,两人直接掀桌开打,准提道人心知龙族不好对付,时间一长必落下风,也不恋战,当即法身显现,逼着碧龙妹子化了原形,纵使是沙场老将,在圣人之威下不得不低头。
  擒了碧龙妹子后,准提道人又威胁剩余龙族,"你们要是敢跑,我就杀了她。"
  龙族是敢怒不敢言,无奈之下只能归属西方教,替西方卖命。
  有了龙族加入,准提道人自觉士气大振,当即讨伐西岐。纵使阐教有备而来,头次交锋还是吃了不少亏,几场下来输多赢少,见此情景,金灵向教内发布消息,希望弟子来西岐助阵。
  消息传到碧游宫,赵公明等人跃跃欲试,碍于通天先前的命令,没立刻跑去西岐,而是先找秦风探口风,赵公明被推出来做代表,去问自家大师兄的意见。
  赵公明挺怕秦风的,原因是他阵法学常年低空飞过,被秦风天天抓着补习。
  没想到的是这次秦风格外好说话,不但同意赵公明他们下山,还送了不少阵法。
  "龙族多数不惧法宝之威,单枪匹马难有胜算,这里有几道阵法,你拿去分给他们。"
  赵公明受宠若惊,带回去和几个师弟分了,他们琢磨了一下,比起留在碧游宫听大师兄讲课,还不如去西岐活动筋骨,讨个名声回来。赵公明的想法就简单多了,纯粹是想锻炼自己。
  这些求名的,看热闹的,想长见识的,还有不想上课的,其中也有定光这类浑水摸鱼者。纷纷赶往西岐加入大军,一时间西周队伍空前壮大,
  金灵见人来的差不多,和广成子商议过后,决定明日再出兵。
  谁知碧龙妹子狠狠给了金灵一击,强破截教布下的阵法不说,打死打伤不少人,其中就有惧留孙的弟子土行孙。
  土行孙也算阐教三代精英弟子,擅长土遁之术,这几次吃了龙族不少苦头,他不愿再做前锋,偷懒留在后方,看守阵法,哪曾想祸从天降,碧龙妹子强破阵法,一招要去了土行孙的性命。
  土行孙死的窝囊,但他是看守阵法而死,阵法又是截教出的,于是或多或少的,截教背了骂名。
  尤其是惧留孙,土行孙再不讨他欢心也是他徒弟,死了徒弟惧留孙心情能好到哪去,加之龙族久攻不下,他见了截教弟子几乎没好脸色。
  金灵又是个爆脾气,哪能忍惧留孙的冷嘲热讽,两人大吵一架,到了动手打架的地步,被三霄好说歹说劝下,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两教的疙瘩还是结下了。
  这个节骨眼上,定光和惧留孙说了一件事,秦风和龙族关系要好,四海龙王叛变就是因为秦风叫来了龙族。
  惧留孙听了大怒,想当初四海龙王叛变,天庭直接朝他们阐教甩脸色,更别说之后平叛龙族一事,十二金仙是面子里子都掉光了,现在被告知截教首徒和龙族族长有一腿,惧留孙恨不得给秦风一巴掌。次日众人开会时,惧留孙当着众人的面问金灵,"你们截教是不是和龙族勾结好了,故意拿我阐教铺路。"
  作者有话要说:两族盛会分别为甘渊金乌演唱会,地府太子长琴音乐会,一般来说明星和音乐家的粉丝互不重叠,可能是颜的问题,兼爱者不计其数,这类粉丝最大的痛苦莫过于错过和偶像见面的机会。因为两族盛会通常是同一天开始,同一天结束。那一天被称为大荒春运,无数修士离家出走,放弃机缘,只为一睹偶像。
  某位神秘人士这样点评两族盛会:
  吸毒现场甘渊金乌演唱会
  邪教聚会·太子长琴音乐会
  天庭对两族盛会一直很头疼,因为这两位搞商业活动不交税。
  今天的天帝陛下也很穷。


第116章
  金灵本来就对惧留孙不爽, 现在惧留孙阴阳怪气的, 金灵冲他翻了个白眼, 没好气道,"神经病。"
  还早就计划好, 搞得你阐教有多厉害一样。要不是自家教主念着兄弟之情, 他们截教怎么会一而再再而三让阐教。当年伐巫之征金灵就很不开心了, 好处名声阐教全捞走, 截教折了人马不说, 地位一落千丈, 本来齐名的两大教派被西方教赶超, 做了垫底的。金灵她不气,底下弟子气得要死。
  现在阐教十二金仙渡杀劫, 他们截教好心过来帮忙, 倒打一耙说他们截教不安好心。脸呢?
  惧留孙紧追不放,"被我说中心事,讲不出理由,就泼妇骂街,你们截教可真厉害, 打架浑水摸鱼, 骂人手段一流,还大教, 也不怕被人笑掉大牙。"
  骂她也就算了, 居然敢骂截教。金灵一巴掌招呼上去,直接把人打趴在地, 不等惧留孙抬头,金灵一脚把人踩回去,冷笑道,"敢骂截教,活的不耐烦了,看不起截教是吧,今个我就让你知道,什么叫乌合之众。"
  她美目一扬,剩下截教弟子一拥而上,也不管对方是谁,逮着人就揍,地上的惧留孙爬起来几次,就被金灵踩回去几次。
  "你不是挺能耐的,起来和我打啊。还金仙,没了捆仙绳就是个废物。"
  两拨人越闹越大,等广成子赶来时,地上早就成了一片废墟,杨戬和哪吒护着姬昌父子,发愁看着天上来来往往的师叔师伯。
  这可真是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见此情形,广成子翻出番天印,往中间空地狠狠砸下去,一时间尘土飞扬,地动山摇,众人被镇住不敢再动手,金灵也收了宝剑,转头看向广成子。
  "闹什么!"
  惧留孙首先叫起来,"他截教先动的手。"
  其余人七嘴八舌,纷纷说起截教的坏话,天上这波截教弟子一看,也想据理力争,被金灵一句话堵回去,"要哭回去和大师兄哭。"
  和广成子哭,有个屁用。
  等广成子差不多理清前因后果,没指责惧留孙,反倒问金灵,"你打我师弟什么意思?"
  金灵抱胸冷笑,"狂犬乱吠,我教训几下怎么了,还是说,打条狗还得问主人。"
  惧留孙今日面子全失,加之土行孙一死,记恨上金灵,叫嚣道,"一群披毛带鳞之辈,也敢摆威风。"
  金灵不觉得披毛带鳞有什么错,她活得久,什么大场面没见过,东皇太一也带毛啊,有本事你把这句话放到妖族面前说,看他们怎么招待你。
  她只当放屁,一些截教弟子就很不开心了,又亮起手中法宝要和惧留孙比个高低。广成子心知让截教低头不可能的事,便摆事实来,"惧留孙讲,是你先动手?"
  碧霄愤愤不平叫起来,"他先骂的人。"
  广成子压根不站截教这边,"那也是你们先动手,道歉。"
  这话让三霄不爽,她们是看出来了,这广成子就是个偏心眼,不管对错先护阐教。再想起秦风平日里赏罚分明的态度,心里就看不起广成子来。
  都是首徒,差距怎么这么大。
  惧留孙见三霄不再出声,当她们怕广成子,又洋洋得意起来,"不敢不敢,我可受不起金灵师姐的叩首,这是要折福的。"
  金灵脸色难看,抽出腰间软剑要给惧留孙一个教训,不想被广成子拦下,她从来不怕广成子,没好气道,"让开,不然我连你一起揍。"
  广成子哪怕金灵,两人当即纠缠起来,斗了数十个回合,不分上下,惧留孙怕广成子吃亏,见有空门拿捆仙绳缚了金灵手脚,金灵一时躲避不及,硬生生受了广成子一掌,直接从半空中掉下去。
  三霄连忙上前,见金灵昏迷不醒,脸上血色全无,气息微弱,叫三霄心寒,碧霄更是气急败坏,祭出金蛟剪来,"你杀我师姐,我要你的命。"
  "住手!"
  东边忽然多了一位青年,身形修长,面容俊秀,正是从碧游宫赶来的秦风。碧霄见了秦风喊,"大师兄,他们杀了师姐。"
  广成子使出那一掌时就后悔了,碍于面子不肯认错,碧霄祭出法宝时,广成子是有些头疼的。正好秦风出现,按下了碧霄,叫广成子暗暗松了口气。
  他实在不想和截教闹翻,让秦风处理再好不过。
  秦风瞥了广成子一眼,也不问原因,而是查看了金灵情况,让三霄给她喂了丹药,眉头微皱,"伤的有些重,要回去调养一段日子。"
  碧霄又是哭又是笑,拿手抹眼泪,"太好了,我当师姐她……"
  秦风递了条帕子给碧霄,又问过其他人情况,确认没有大碍后,这才转向广成子,他处理事情一向温和,还未开口脸上已带三分笑意。
  旁人不知道秦风的习惯,广成子是一清二楚,这是秦风动怒的表现,不免心虚起来。不等秦风开口解释,"我没想到她接不下那一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