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93)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比干怒拍桌,"天子是万民的代表,去女娲宫上香本是为万民请命,他这样做,对得起列祖列宗吗?"
  众人,"对对对。"
  比干撸袖,"不理朝政,天天沉迷女色,还让苏护之女进朝歌,昏君所为。"
  众人,"就是就是。"
  比干越说越气,"随我进宫面见大王。"
  商容,"好!"
  众人:您两位忙。
  结果就比干和商容两个糟老头子苦哈哈进宫去,剩下的各回各家,搂着小美人后知后觉想到,哎,今天大王好像不在宫中。算了,两位大人不会介意这种小事。
  真说起来也不知道谁放谁鸽子,进了宫的比干和商容没找到帝辛,一问宫人才知道,帝辛搞了个比武大会,带着姜皇后去看男人打架了。
  两个男人打架有什么好看的。比干和商容嘀嘀咕咕,觉得帝辛真是不务正业,玩女人也就算了,居然把魔爪伸向男人。等到了比武场,一群汉子在底下高声呐喊,吹口哨鼓掌,比干和商容纳闷,猜是不是黄飞虎上场了,结果走近一看是两个妹子打架,那胸那腿,难怪一群血气方刚的汉子坐不住,就连黄飞虎也是频频看向比武场,这还不算,人家姜皇后也站起来了。
  相比之下帝辛还沉稳点,坐那不动如山,他不介意谁输谁赢,想着全收了,到时候一个给黄飞虎一个给太师,再留一个给自己,三姐妹大家平分,岂不是美滋滋。
  见比干和商容来了,黄飞虎收起看热闹的心,走过来和两位老人打招呼,解释帝辛是在选拔军官,谈起场上这两位时,黄飞虎激动道,"别看那琵琶妹子柔柔弱弱的,胸口能碎大石,自己给自己锤,可厉害了。"
  比干不屑一顾,胸口碎大石闻仲也会,有什么了不起的。当下撇开黄飞虎,走到帝辛面前先礼后兵,问候一句再开骂,"大王。"
  多日不见自家叔叔,帝辛火气消得差不多,加上老婆儿子在场,帝辛不想和比干闹得太僵,客气点头,"丞相来了。"
  姜皇后顺势和比干问好,另带两个一脸乖巧的儿子。一家人和和美美的,比干不好发脾气,他和商容对视一眼,暂且候在一旁,打算等人少了再和帝辛打口水仗。
  没过多久台上分出胜负来,三妖来拜见帝辛,帝辛见了三妖很高兴,问道,"你们想要什么奖励?"
  琵琶精刚想说我们想打仗,就被九尾一眼瞪回去,妖傻就少说话,免得被人知道脑子里没东西。九尾按住两个妹妹,上前脆生生道,"我们什么都不要,只想为商争光。"
  帝辛听了很高兴,"好,有志向。"
  比干憋了一肚子火没处发,他不好当着两个孩子的面喷爹,就把矛头指向三妖,"身份不明,巧言令色,卖弄技艺,佞幸之流。"
  文化人骂人就是一套一套,半个脏字不带,雉鸡精一脸懵逼,下意识问九尾,"大姐,他在说什么?"
  她妖文学得磕磕巴巴,甲骨文更是两眼一抹黑,狐狸精读书她和琵琶精妖精打架,结果就是她和琵琶精做了妹妹,狐狸精当老大。
  琵琶精听不懂,可见比干鄙视的态度,也知道不是什么好话,很生气说,"我靠本事赢来的,你凭什么骂我。"
  比干不屑道,"不就胸口碎大石,有什么了不起。"
  俗话说打狗还要看主人,三妖又不是官二代,明显和那群庶民一拨的,庶民背后站着谁,帝辛啊,帝辛刚提拔三妖上来,比干就骂三妖,明摆着给帝辛难堪。
  帝辛表情就不太好看了,还没等他捂上比干的嘴,琵琶精叫起来,"你瞎啊,男人和女人胸口碎大石是一样吗?"
  比干说,"有什么不一样,你给我讲讲。"
  琵琶精说,"奶子啊。"
  大姐说女身没有大胸那和男人有什么区别,于是她女身胸大腰细腿长,好看是好看,玩起胸口碎大石奶子疼,二姐下手又没轻没重,疼死她了。
  说着琵琶精抬手揉奶子,叫在场一干汉子看的眼睛发直,把比干气得发抖,"乡村野妇,无耻至极。"
  琵琶精莫名其妙,觉得比干这个糟老头实在坏得很,想着要不要半夜弄死他,作为老大的九尾发话了,"我听说有个妇好的女人替商征战沙场,商人们都很尊敬她,称她为母辛。我来朝歌就是效仿母辛,想替大王开辟疆土。"
  不得不说读过书的狐狸精就是不一样,九尾一席话弄得比干哑口无言,母辛是谁,他祖宗,比干鄙视她们三姐妹,就是看不起母辛,亵渎列祖列宗。
  比干身份和其他人不同,帝辛他叔,除了两位皇子就属比干最亲,真正的皇亲国戚,帝辛都要让一步,更别说其他人。帝辛手下没一个敢和比干吵,现在来了个能说会道的九尾,堵得比干没话说,帝辛那个高兴啊,看三姐妹就跟看兄弟一样。拉着九尾的小手深情款款道,"国之栋梁非爱卿莫属。"
  九尾头一回被人称赞,心里头跟吃了鸡一样幸福,面露娇羞,"愿效犬马之劳,助大王一统天下。"
  他两人执手相望,均从双方眼中看到了深厚的战友之情。
  秦风:他走错片场了?
  秦风是来朝歌打听消息的,刚来时帝辛刚去女娲宫上完香,鉴于女娲宫的事太过古怪,秦风决定继续暗中观察,没过多久就来了轩辕坟三妖,来了是来了,但是进宫的方式好像有点不对,人家进的是前朝,不是后宫。也不是用什么妖术迷惑,堂堂正正靠拳头站稳脚跟,非常妖族,搞得秦风无话可说。
  又过几日苏护之女进朝歌,就如费仲所说,苏妲己确实相貌不俗,生了一副闭花羞月之貌,冰肌玉骨之姿,帝辛见了以后非常高兴,连连夸奖,秦风正以为帝辛要辣手摧花,转头帝辛就把人扔到女娲宫,说让那群工匠参考苏妲己的样子,雕出天底下最好的女娲圣像。
  秦风,伏羲:等等,你认真的?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兄弟情深。
  造句:帝辛和狐狸精兄弟情深,令姜皇后感动不已
  查了点资料,比干人挺好的,主张仁政,是个好官,由于当时还有兄终弟及的习惯,作为帝乙的弟弟比干也有继承权,帝辛上位导致比干不满。史料上说比干联合帝辛两个哥哥和帝辛叫板,具体怎么叫呢,趁帝辛攻打徐夷时和西周里应外合,恩……
  帝辛知道以后直接把比干杀了,可能就是比干剖心的由来,后来西周赢了,比干也算功臣,就吹比干。


第86章
  在朝歌溜达的不止秦风一个, 还有一个妹控伏羲。朝歌就这么点大, 伏羲一身妖气未敛, 仗着这群人族不会望气,就这么大大咧咧在朝歌晃。秦风是想忽视都不行, 他念着女娲曾经是他妈, 伏羲算半个后爹, 提溜着几件法宝去见伏羲。撇开别的不谈, 单以本体来说, 他秦风找伏羲走关系, 就跟那句黄鼠狼给鸡拜年差不多, 总有一个倒霉的。
  当然,这次秦风是那只鸡。
  伏羲半个身子倚在宫柱, 一张俊脸温润如玉, 眸中带了丝邪气,手里捻着一朵白菊,看上去是从供桌上拿来的,见了秦风是皮笑肉不笑,衬夜里头诡异的气氛, 伏羲就跟神经病差不多。除去妖族大事, 伏羲基本不出娲皇宫,有个伏羲氏.帝俊是主要原因, 另一些私人原因就是伏羲他本来就宅, 喜欢和女娲待一块,套句土味情话, 有女娲在的地方,对于伏羲来说就是天上人间。
  不远处的供桌放着一个灵牌,上述地母圣人女娲娘娘,另奉鲜花水果,加上桌前那几朵白菊,瞧上去真有几分灵堂的味道。秦风看的是眼角抽搐,伏羲眸中柔情不减,好似对面真有个女娲在看自己。且不谈这对兄妹到哪都能发狗粮,秦风公事公办问,"可是出了什么事?"
  伏羲道,"我听说帝辛要给女娲娘娘塑圣像,一时兴起,就下来看看。"
  伏羲嘴上这样说,脸上是明明白白的我就是为这件事来。现在妖族没什么大事,伏羲也有精力儿女情长,头一个就是他妹女娲的事,圣人之间的事伏羲不好插手,人族的事他总能掺一脚吧。别的伏羲爱理不理,唯独塑圣像这事对伏羲来说很重要。他妹妹天下第一好看,胜过昆仑山某位一千倍,不光真容能打,雕像也是万里挑一。
  所以,伏羲来朝歌就是做监工的。
  伏羲和女娲那点关系基本上是全洪荒都知道了,背地里还会说上几句肥水不流外人田。笑归笑,不过基本上没一个敢对这两位不敬的。废话,一个是圣人,另一个眼皮子不眨就坑死巫族半个大军的妖将,得罪哪一个都没好处。就连元始也不会叽歪两人的关系,他看不起女娲是一回事,鄙视人家恋爱对象就属于素质问题了。
  所以当伏羲说他是来看女娲圣像的,秦风半点多余想法都没有,很诚实和伏羲讲,"帝辛似乎打算拿苏护之女做范本。"
  人家帝辛又没有看过女娲真容,找个天下最美的女子也没错。这一行为合情合理啊,唯一不合理的就是帝辛居然没有写淫诗,这简直不像传说中的纣王。可转而一想轩辕三妖都入朝为官了,还有什么是不行的。秦风自然而然道,"我听闻苏护之女不日将入朝歌,伏羲道友若是不嫌弃,可与我前去一观。"
  伏羲肯定是要看的,问题是秦风看个毛,帝辛是给女娲塑圣像,又不是给通天刻木头,伏羲看了秦风一眼,"想不到秦风道友也在意此事?"
  秦风微微一笑,"我听闻苏护之女绝色无双,就生了好奇的念头。"
  这位可是历史有名的苏妲己,不看白不看。
  伏羲面色古怪,"我以为,秦风道友侍奉三清数万载,早已不在意皮骨容貌。"
  自己家的二师伯不看,跑过来看保质期没几年的苏妲己,秦风这是好色呢,还是脑子有问题。
  不等秦风回答解释,伏羲又说了句,"再不济通天教主也行啊。"
  搁在伏羲心里,三清的颜值排行是这样的,元始>>>通天>老子,再算上女娲,那么大于号也不用了,直接用天庭和地府的距离做计量符号。
  秦风觉得伏羲脑子拎不清,"三清都是男的。"
  男人再好看他也是个男人,和香香软软的妹子有本质区别,他一公的看母的有错吗?
  伏羲诧异,"不是吧,你跟了通天教主这么久,还喜欢女人。"
  什么和什么,秦风莫名其妙,"我跟我师尊和我喜欢女人有什么关系。"
  他还没说你伏羲玩骨科呢,结果被伏羲指责他居然喜欢女人,他喜欢女人怎么了,一个兄妹恋居然鄙视异性恋,简直不可理喻。
  伏羲心道他都听女娲讲了,伐巫那会,一听秦风受伤,通天亲自跑到姜水探望;玉鼎被帝江打了个半死,元始窝都没挪过。后来六圣观战,唯独通天出手,不打别人,只打太子长琴,把人家的本命法宝给劈了,直接废了太子长琴半条命。元始见了帝江,从头到尾手指头都没动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