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0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师徒两不约而同想到一块去,为了避免封神榜打到最后白打一架,天庭战事起,通天还是给两位哥哥发了条消息,问有没有机会把另外三人叫过来开会。
  元始是第一个回复的,简洁明了两字。
  没门。
  在没坑死西方教,壮大他阐教之前,让他和西方二人坐下来聊天谈人生谈理想,门都没有。
  老子的回复和元始也差不多,很委婉和通天讲。这事不太可能,因为你二哥。
  两个哥哥都不愿意,剩下三个更不可能,通天把结果告诉秦风,还让秦风劝劝碧龙妹子,让她脑子清醒点,天帝这职业没前途。
  秦风确实和碧龙妹子说了,和碧龙妹子安利起帝辛的好,长得好,几代美人基因融合;人聪明,主业气死大臣;有包容心,阐教截教妖族来者不拒,能让雉鸡精看粮仓;有孝心,照个苏妲己的脸刻女娲圣像;还风趣,把碧龙和孔宣的龙凤之争比做后爹之争。
  碧龙妹子应了,第二天就把族人叫过来,吩咐敖光开路,避免昊天不认账,还抓了秦风一起,领着族人杀向南天门,天庭这群仙官哪见过凶的不要不要的龙族,直接被打得落花流水,碧龙妹子一路碾压到凌霄殿,昊天想跑又没地方跑,可怜巴巴躲在桌下,见秦风站在一旁,伸出友谊之手大喊,"师兄救我。"
  秦风:……不是,我怎么在哪见过这副画面。
  叛军主帅碧龙妹子一边让龙把昊天拉出来,一边和颜悦色讲,"陛下别误会,我不是那种一言不合就吃人的凶兽,我来天庭呢,主要是看中了陛下的位置,想请陛下让位于我。当然了,规矩我也清楚,想做天帝得经过六圣同意,所以劳烦秦风道友跑一趟,通知六圣开个会,选举一下新一任天帝。"
  昊天抖成筛子哆哆嗦嗦讲,"你死心吧,六圣是不会来的。"
  碧龙妹子舔了舔虎牙,笑得甜美可人,"那敢情好,咱们按老规矩办事。"
  她摸了摸昊天的小脸蛋,凑近道,"吃了你我就是下一个天帝,边上那个是你姘头?别担心,我会帮你好好疼爱她的。"
  秦风干咳一声,"道友,不太好吧。"
  碧龙妹子一句话顶回去,"再废话连你一起纳。"
  秦风:……
  昊天是真的要昏过去了,自打他做了天帝,一件好事都没有,东皇太一放他鸽子在先,后头陆压比赛开挂,猪队友云华坑自己,还和阐教闹了个不愉快,好不容易拿到房产证,想安安分分过日子,又遇到上古龙族。
  他怎么就这么倒霉!
  要知道昊天本身就不擅长打架,做了天帝以后批折子的速度贼溜,打架水平直线下降,输给打架专业户碧龙妹子是一点不冤。可把位子让给别人他是一万个不情愿,更何况这位还带抢老婆的,昊天当即不能忍,转过身抱住秦风大腿,哭天喊地道,"师兄,你快帮我去请六位老爷。"
  他下半生的幸福全在秦风手上了。
  秦风:……
  打劫都打到凌霄殿上了,还能怎么办?秦风认命跑回碧游宫,把这事和通天讲了。通天听完无话可说,只得和两位哥哥联络,折腾了大半天,六位圣人连加两位天帝候选人步入紫霄宫,外加一个记者秦风,大伙见面格外尴尬,尤其是元始,那基本是正眼都不瞧西方二人。
  见了这位传说中的天道代言人,圣人之师,兴许是嗅出鸿钧的非同一般,碧龙妹子非常有礼貌,放下昊天给鸿钧行了大礼,安分站在一边等领导发言。
  昊天是哭哭啼啼,要不是在场圣人太多,他真想化作道童模样抱着鸿钧大哭,他好苦啊,太苦了。
  鸿钧装模作样问,"封神结束了?"
  作为老大的老子代表师弟师妹发言,意简言骇,"没有,不是,我不知道。"
  三连击把鸿钧弄得无话可问,他把目光转向昊天,拿眼神询问,怎么了,房产证都过户给你了,结婚证找女娲解决,他这不是民政局。
  昊天勉强维持着天帝之威,一个大男人眼神哀怨,语气无辜,"非是我等打扰道祖,只是今日有一龙族上天庭,扬言欲夺天帝之位,还请道祖明鉴。"
  苦主发言解释,被告人碧龙妹子出声,"前有妖族太子陆压争位,我向天帝下挑战书不过是效仿前人。再来,天帝本为妖皇帝俊,妖皇退位后,不曾让位于你,我夺位又有什么奇怪的。今日见道祖只为一事,请道祖给我一个机会,容我两人公平竞争,天帝之位能者居之。"
  昊天仗着几位圣人都在,碧龙妹子不敢动自己,在那跳脚,"你做梦!"
  他给鸿钧上眼药,"此龙杀我天庭人员,强闯凌霄殿,欺侮我在先,侮辱天后在后,求道祖替我做主啊。"
  鸿钧道,"好啊。"
  他见昊天眼神发亮,笑眯眯补充一句,"我没答应你,就像这位龙族道友所说,天帝之位能者居之。诸位意见如何?"
  六圣:……
  作者有话要说:鸿钧:你们尽管提,答应算我输。
  伏羲是写BG小黄蚊被锁了(小声)


第96章
  不等其他六位发言, 碧龙妹子率先道, "我为天帝, 不纳四教弟子,不号仙首称臣, 厚待三族, 只求一事, 借天帝之名再扬龙族。"
  说到此处, 碧龙妹子单膝下跪, 右手按胸, 朗声道, "我知龙凤大战龙族犯下无数业障,愿入天庭以赎龙族罪孽。"
  她说话也不绕弯, 很干脆道, 反正你们觉得我是个不安的,不如直接让我入了天庭,受你们管辖,她拿自由身赎龙族业力,四教弟子免了入天庭之苦, 大家你好我好, 都开心。
  说实在的,碧龙态度这么好反倒叫其他几位圣人不好意思出手, 碧龙实力离圣人只有一步之遥, 又是上古龙族,对于六圣来说, 多少是个隐患,如果碧龙再暴躁点,来个血祭天庭,六圣揍龙族有理有据。现在,土匪头子愿意被招安,还开出这么优越的条件,再打龙族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在场几人各有思量,尤其是西方二人,因封神榜上他西方教数量最多。如果龙族当道,意味着先前的封神榜直接作废,重新订还是个未知数,但看龙族不止碧龙一人,加上先前四海龙王,新帝上位肯定要安排自己的人手,加上昊天留下来的这批仙官,删删减减下来。他西方教至少有一半弟子不用入天庭,这是好事啊,折腾归折腾,人少了才是最实际的。
  元始默不作声,西方教能想到的,他阐教当然也能想到。只不过这事对阐教不痛不痒,唯一的好就是他阐教不用俯首称臣,虽然没有实质上的利益,比起昊天来,多少也算个好的。
  所有人都很高兴,除了一人,昊天。
  你龙族入了天庭,那我怎么办?就让他这近万年的功德打水漂,房产证都拿到了,房贷都还了这么久,你现在告诉我净身出户,滚回紫霄宫继续做道童。是个人都不能忍。
  可鸿钧那句能者居之在先,昊天是有苦说不出,只能和鸿钧卖惨,"道祖,我居天帝之位近万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龙族一来我就要让位……"
  把他当做什么了?
  昊天心中忿忿不平,也清楚强者为尊的道理,眼下碧龙开出的条件无比诱人,西方教倒戈龙族,他要想保住自己的位置,就得找个靠山。
  比如西方教的死对头,阐教。
  可他拿什么和元始做交易,元始已是圣人,修为上无欲无求,又是洪荒第一大教,可以说名声地位都有了,唯一有困难就是十二金仙的杀劫。
  还未等昊天思量完,鸿钧再次发话,"确实如此,昊天让位不合规矩,龙族求赎罪为天庭效命,情有可原,你等会夺昊天之位,只是不甘心屈于人下。倘若强行命你等臣服天帝,又有不平之心,日后再起波澜。既然封神未定,便以封神为局。与昊天比过一场,赢为帝,败为臣,你可愿?"
  昊天松了口气,不管怎么样,碧龙还没有坐上天帝之位,他就有回旋的余地,"我等领旨。"
  碧龙妹子笑了起来,脸上说不出的洒脱,"我强攻天庭失了礼数,这样,我让他一步,龙族入朝歌,他入西岐,西岐胜我就认输,要是商赢了……他昊天就得替我龙族做牛做马,一辈子替龙族卖命。"
  昊天跳起来,"你不要欺人太甚。"
  碧龙冷冷一笑,"他日我为天帝,四海八荒皆为臣,不入四教,你昊天就是我龙族的人。"
  鸿钧三言两语就定下了封神一局,待鸿钧离去,昊天知西方教不会帮忙,转而找上元始,另一边西方二人主动勾搭碧龙妹子,邀请对方去灵山喝茶聊天,谈谈天,说说地,讨论一下封神榜的人数问题。
  见西方二人和碧龙走了,昊天又投向自己这边,元始通体舒畅,他瞥了秦风一眼,目有赞许。
  干得好,回去发红包。
  秦风干咳一声,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半路玩脱了,但结果是好的,能成事无须介意中间的过程。现在西方教和龙族合作,龙族又以朝歌为大本营,意味着西方教必须撤出西岐,元始的目的达到了,他的形象也保住了,就是昊天有点倒霉。
  标准的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堂堂一届天帝沦落到给凡人打工,公司破产他也跟着喝西北风,实在太惨了。
  主要是他和碧龙关系浅,龙族的情报又少,他压根不知道龙族愿意做冤大头,当一个表面光鲜的天命真龙,以致碧龙带族人闹上天庭,和昊天抢天帝之位时,秦风都没反应过来。这群龙族真的脑回路有问题,要面子不要命。
  眼下龙族入朝歌指不定会闹出什么幺蛾子,加之朝歌还有截教弟子在,西方教又跟过来,两重不安因素在,回头截教做了前锋都不奇怪。
  他跟通天离开紫霄宫,半路上和通天谈起,"师尊,我要入朝歌为官。"
  通天面露诧异,很快反应过来,"胡闹!当日我怎么和你说的,成汤气数将尽,外门弟子求荣华富贵也就罢了,你身为截教首徒,这点道理都不懂?"
  他说完不解气,拉着老子指责秦风,"大哥,你看他,越活越回去。"
  封神一事老子高枕无忧,阐教早就是第一大教,元始卑鄙无耻,不用老子担心,小弟通天的情况反而让老子发愁,截教有部分弟子在商为官,和阐教的自扫门前雪不同,截教内部关系错综复杂,某某是谁的好友,弟子,拔出萝卜带出泥,一个下去是连端一窝。太平盛世还好,现在封神诸事起,西方教有意入朝歌,常言道死道友不死贫道,西方教惜命不想入封神榜,自然要找个替死鬼,阐教远在西岐,那么身边截教就成了最合适的对象。
  "秦风懂事,去朝歌帮你管着门人。"老子替通天做主,对秦风道,"去吧,你师尊这有我。"
  秦风行了一礼,转头就往朝歌去,背影没入云层,很快云海翻滚,没了秦风的踪迹。通天说不清是什么感受,明明秦风在朝歌待了有数月,他也不担心,唯独这次不安,想把秦风留在身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