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8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截教》里每个人物是根据弟子实力设定的,有强有弱,排位里最热门的就是三霄和无当,其次就是赵公明,后加入的龟灵圣母也是一大选择,龟灵圣母虽然输出不高,血厚耐抗,昊天特别喜欢。但是这些人物有个共同特点,需要肝。比如龟灵圣母吧,需要五百胜才能获得,昊天每次打完都要进商店看看,数自己赢了多少场,看完之后继续打排位。
  为了龟灵圣母,也为了早日摆脱天帝之位,他拼了。
  可《截教》这个游戏开发早,弟子玩的时间又久,里头的基本上都是老油条,全在王者段位玩套路,像昊天还在青铜级别挣扎少之又少,练手机会实在不多。昊天求胜心切,不愿在青铜段位挣扎,又不好意思问秦风,就跑去问经常陪他练习的金灵有什么办法。金灵想了想,给出一个建议。
  "借号。"
  昊天诧异,"还能这样玩?"
  本来是不行的,后来通天也加入这个游戏,就会发现对面是教主,直接投降被通天骂拍马屁,认真打,手滑杀了通天,你死定了,退游吧,影响通天匹配时间。那段时间大家打的是战战兢兢,生怕遇上通天。
  通天也觉得这样不好玩,不仅让秦风改了代码,还允许大伙开小号,除去正式决斗大伙都认不出谁是谁,大家披着马甲开小号不要太开心,不过总有人钟情只玩一个号的。毕竟这游戏太肝,换号就意味着从头开始肝。
  已经肝到人物‘大师兄’的赵公明拒绝换号。
  金灵点头道,"我的号借你。"
  上了金灵的账号,昊天再看人物,除去两个未知神秘人物,金灵集齐了所有人物,昊天迫不及待使了使龟灵圣母,然后……被骂的狗血淋头。
  前头说了,到金灵这种水平的,基本都是玩套路,涉世未深的昊天自然比不过这些岛上来的。
  昊天不也气馁,再接再厉,打了几天依依不舍还给金灵,顺带聊起里头的人物,问及那两个神秘人物时,金灵道,"应该是大师兄和教主,这两个人物很难解锁,教主至今没人解锁成功,倒是大师兄有人解锁成功,技能说明非常不错,拿大师兄打游戏稳赢。"
  昊天果然心动,问解锁大师兄的人是谁?
  "赵公明师弟。"
  有金灵这句话,昊天立刻去寻赵公明,得知昊天来意,赵公明摇头,"不借,陆压太子来了也不借,莫说你俩,就算教主来了也不借。"
  昊天一听更不愿放手,只要有大师兄,何愁还赢不了。当即献殷勤来,见赵公明在给黑虎做清理,主动烧了热水送过来,冒起热气的水盆放在黑虎身边,黑虎好奇凑近嗅了嗅,又一脸嫌弃挪开。
  赵公明表情复杂,"小黑不喜欢水。"
  次日昊天又送来几条海鱼,说是给黑虎尝鲜,赵公明对着这几条死鱼为难,不得不和昊天解释,"小黑不吃鱼,会卡刺。"
  吃方面讨不到好处,昊天只能从别处想办法,他见赵公明待黑虎如亲人,心血来潮,主动给黑虎量了身子,用一双灵巧的双手做了件小衣服,等昊天把衣服套到黑虎身上,黑虎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废了。
  赵公明上前把衣服脱了,黑虎重新活蹦乱跳,大尾巴在赵公明手上穿过,拿脑袋蹭赵公明,由此赵公明得出结论,小黑不喜欢穿衣服。
  接连三次在黑虎这失利,昊天转攻赵公明本人,他发现赵公明这仗义归仗义,谁有困难都会帮一手,同时油盐不进,陆压几次送法宝赵公明都拒收,惹得陆压不高兴,和赵公明叫嚣,"你不借我,有本事也别借他。"
  赵公明一板一眼,"我谁也不借。"
  比试时间一天天临近,昊天还在青铜级别被虐,不知有多着急。他跑去偷看陆压情形,陆压没在打游戏,和孔宣待在一块玩闹,看起来胸有成竹。再一想自己的水平,昊天自觉凉了,他恹恹回到住处,半道上遇到蹲在树上的黑虎,一人一虎对视半响,昊天忽然问,"你喜欢爬树?"
  黑虎低吼两声,身下古树摇摇欲坠,显然是承受不了黑虎的重量。昊天灵机一动,使出变化之术,原本近两百多斤的黑虎化作家猫大小,它在树上试探片刻,很快跳下树,奶声奶气冲昊天叫唤。
  赵公明匆匆寻来,见了昊天脚边的小老虎,不确定道,"小黑。"
  小老虎果然应了赵公明,赵公明喜出望外,一把抱起小老虎,熟练挠起下巴,片刻后小老虎当着赵公明的面爬上古树。赵公明格外高兴,"小黑幼年就喜欢爬树,成年后体型渐长,压坏了好几颗仙树。大师兄虽然不说,我心里头还是过意不去,不准小黑再爬树,今日小黑算是过了一把瘾。"
  昊天不动声色道,"我送道友一个变化之术,改日小黑想爬树,使法术就行。"
  赵公明连连摆手,"使不得使不得,无功不受禄。"
  昊天再三推荐下,赵公明半推半就学了这门法术,他看着树上的小黑,不好意思道,"都说我赵公明解他人燃眉之急,陛下有难我却袖手旁观,实在对不住,这样我把号借给陛下,提前祝陛下旗开得胜。"
  昊天心下大喜,脸上笑融融,"道友客气了。"
  到决斗那天,大批截教弟子前来围观,观战人数激增,作为裁判的秦风自然也在场。大伙七嘴八舌讨论起来,三霄道,"肯定是昊天陛下赢,公明哥哥把号借给昊天陛下了。"
  众人咋舌,果不其然,场上出现的人物正是截教首徒,手持青萍剑,袖藏诛仙剑阵,脚下阵法闪闪发光。反观陆压这边,半天没有动静,人也没有,有人道,"惨了,无论是谁遇到大师兄都是输。"
  自然的,陆压那边没有人物也被认为放弃,昊天洋洋得意,准备打完这把就回天庭向瑶池求亲,不想被一道巨力逼出游戏,等他再看时,游戏界面上赫然写一条消息。
  您已与服务器断开连接。
  作者有话要说:第一任天帝妖皇帝俊身亡后,玉帝昊天居凌霄殿,开启了长达了数万年的统治,在大闹天宫之前,其实有过一次天帝之争。挑战者为妖族太子陆压,倘若妖族尚存,陆压太子登基为帝,自然无人敢非议。只是世事难料,妖皇帝俊战死后妖族一蹶不振,此时陆压太子再想要回天帝之位无异于登天。面对坐稳江山的玉帝昊天,陆压太子提出决斗,赢了交出天帝之位,输了无话可说。玉帝昊天手握天帝之位几千年,自然不愿意将一个诺大的天庭交给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更不想看到天庭在陆压太子手中败落下去。为了能让生灵铭记天庭,玉帝昊天不惜背上贪恋帝位的骂名,和陆压一决生死。
  此战长达数天,玉帝昊天与陆压太子交手数百回合,终陆压太子以半招之差输给玉帝昊天,含恨离去。此后又不知何故,天庭发出追杀令,捉拿陆压太子回天庭,若是拘捕,格杀勿论。
  古往今来,成王败寇皆是如此。
  选自《多宝回忆录》


第78章
  昊天不敢置信, 重新登陆游戏, 一进房间, 对面陆压还没看到,就是你与服务器断开连接。他不信邪试了几次, 均是冰冷的断开连接提醒。昊天怒了, 直接下了游戏跑过来指着陆压, "我举报, 陆压开挂。"
  陆压狡黠笑道, "就许你借号, 我不能借。"
  昊天红着脖子力争, "你就是开挂,普通账号哪会把人强制下线, 连着几次都不能上线, 师兄来评评理。"
  秦风干咳一声,带了点诡异的目光看陆压,"一般账号不能,贵宾的就不是了,我想问太子, 你是怎么借到教主的账号?"
  通天的账号几乎算半个GM, 在游戏里通畅无阻,禁言封号轻而易举, 更别说本身自带的技能。账号创建最初就是给通天虐菜用的, 只不过后来通天嫌没有挑战难度,转而玩了小号。大号很久没登了, 除了他和通天知道账号密码以外,只剩一人。
  帝俊。
  在帝俊还没恢复记忆之前,几乎整日整夜和通天打游戏。
  两个游戏宅知道对方的账号密码不奇怪,只是过了这么久通天也不改密码。帝俊是猜准了通天懒,还是清楚通天沉迷小号。
  且不说霸气四射的妖皇偷上教主大人账号的行为低俗不堪,回过头来陆压和昊天的比试结果昭然若揭,昊天输了。
  陆压眼神闪烁,"借到了就是借到了,他借赵公明的,就不准我借教主的?大家各凭本事,愿赌服输。"
  昊天跳脚,"我看你就是偷,你和教主很熟吗?偷拿账号算什么英雄好汉,有本事堂堂正正赢过一场。"
  陆压才不傻,和昊天比什么,他下手没轻没重,赢了把昊天打伤怎么办?岂不是自己亲自上阵,输了丢脸不说,被绑牢才是最要命。当下单手撑桌,跳到秦风身后夺门而出,昊天见此紧追不舍,两人冲到半山腰,见昊天步步相逼,陆压不见慌色,他往后看了一眼,对昊天笑道,"陛下,有缘再见了。"
  说罢陆压往后一仰,没入云海之中,继而云海金光浮动,几声清越响起,昊天低头看去,一道金色身影从云海蹿出,飞向远方。
  "陆压!"
  秦风来到昊天面前,好声安慰,"陛下,认命吧。"
  妖族就是一群欠债不还的王八蛋。
  昊天抬起没有神采的眼睛,"师兄,我真傻,真的。"
  信什么成王败寇,愿赌服输。他要是强硬一些,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陆压捉回去,哪还会现在的下场。
  秦风想了想,给昊天灌上一碗心灵鸡汤,"总有一天,你的盖世英雄会踏着七彩云来接你,带你离开天庭。"
  昊天木木点头,显然秦风一番鼓励对他没有任何用处,他仰视九霄,忽然满血复活,"九天玄女还要回大荒,我还有机会。"
  不等秦风出声,昊天摆出天帝的架子,负手而立,目光悠远,"想回大荒,哼。"
  这一出帝位之争彻底落下帷幕。截教弟子对谁输谁赢不是很看重,反倒在意陆压那一手,大伙七嘴八舌讨论起来,隐约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最后金灵跑来问,"师兄,师尊是什么技能?"
  秦风瞥了金灵一眼,"圣人之下皆蝼蚁。"
  断你网很奇怪吗?
  金灵不乐意了,"这不公平,本来大家都打的好好的,师尊和师兄一登场,大伙都没法打了。"
  秦风道,"有什么不公平,这世道本来就不公平,出身就决定了今后的高度,跟脚低的修炼几千年才有一个地仙,师尊为盘古元神所化,一出世就是地仙。谁又怨得了谁,你打这么久游戏,难道就悟了公平两字。"
  金灵缩起脑袋,后悔过来找秦风,支支吾吾着,"也不是,懂了很多战术,可再怎么厉害,遇上师兄和师尊还是输。"
  以多欺少,出卖队友做起来心狠手辣,可打法再出色,师兄诛仙剑阵一出,基本就是团灭,师尊更要命了,打都不用打了,她完全想不明白师兄设定这两个人物有什么意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