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5)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小狐妖果然来了兴趣,要秦风拍照,秦风拍完顺带撩妹,“你是我见过最美的姑娘。”
  小狐妖羞涩不已,“我是雄狐。”
  秦风:……
  听闻秦风到来,原本还挺高兴的帝俊瞬间拉下脸来,阴阳怪气,“三清派来的?”
  狗头军师鲲鹏说,“陛下,这是好事啊,三清是在向我们示好。”
  帝俊因为紫霄宫的事对三清不爽,火气还没下去,对于秦风的到来也是爱理不理,“什么好事?”
  第二次讲道鸿钧亲自出手护妖族,叫进攻的巫族有去无回。帝俊扬眉吐气,自觉天命所归,偏偏三清不给帝俊脸看,把帝俊气得不行。
  鲲鹏喜道,“说明三清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这话让帝俊脸色好看了些,勉强同意见秦风一面,领着东皇太一去见秦风,路上帝俊和东皇太一拉家常,说起东皇太一的终身大事。
  “你说你也老大不小了,身边一个女修都没有,前些日子狐族长老还问我咱们的东皇殿下是不是不行,你让我这个做大哥怎么说。”
  东皇太一被帝俊问的满脸通红,结结巴巴道,“大哥也不是还没有伴吗?”
  帝俊对自己的婚姻大事看的很透,无非是政治联姻,喜欢谈不上,对妖族有益就行。因为自己缘故他希望东皇太一能找个自己喜欢的,别像他过得一样操蛋。
  “喜欢就带回来,哥替你做主。”
  东皇太一整个脖子泛红,好半天才点了点脑袋。
  进了大殿见秦风站在阶下,依旧是紫霄宫时的打扮,整个人收拾的干净利落,嘴角含笑,一看便让人心生好感。看见帝俊和东皇太一快步上前,“见过陛下,东皇殿下。”
  帝俊漫不经心点头,目光转到秦风身边的羲和时,一下子愣住了。
  羲和不觉有异,脆生生问,“你就是帝俊?”
  帝俊张了张口,他望那双清澈的眸子,一个字都不会说。
  帝俊不发言东皇太一还以为是给秦风摆脸色,想到秦风在昆仑与自己有一面之缘,主动出声,“秦风道友来我妖族作甚?”
  肯陪自己聊天就是好事,他就怕自己在那讲相声,台下的听众面无表情。秦风松了口气,连忙接上话,“是我家老爷的意思,我家老爷念我自幼离族,与亲人聚少离多,特允我回妖族探亲。”
  这话骗鬼吧,东皇太一不由多看秦风一眼,他秦风和自己八竿子打不着干系,探亲,探口风还差不多。可帝俊半天不说话,东皇太一也不好拒绝,和秦风客套几句,“秦风道友有心了,我就派妖师送秦风道友回族里,让道友一家团聚。”
  等鲲鹏把人领下去,东皇太一想问帝俊原因,帝俊猛然抓住东皇太一的手,表情如梦似幻。
  “太一,我好像恋爱了。”
  东皇太一,“哥你清醒点,天道不许男男生子!”
  由此可见,东皇太一也是个不着调的。
  说是和家人团聚,实际上鲲鹏心里也清楚,亲人是不可有的,仇人可以多结交几个,鲲鹏见羲和跟在秦风身边,面露诧异,“这位……”
  秦风连忙解释,“羲和道友是从东海来的,听闻陛下事迹,心生仰慕,想一睹陛下真容。”
  羡慕帝俊是好事啊,鲲鹏干起拉皮条的活,“道友,我看你骨骼精奇,是万中无一的奇才,有意向加入我妖族吗?”
  羲和没回答鲲鹏的话,相反她盯着鲲鹏许久,可疑咽了咽口水,在那碎碎念,“烤小鸟,炖肥鱼。”
  小姑娘软绵绵的声音叫鲲鹏毛骨悚然,等人走后鲲鹏心有余悸,回去见帝俊时着重强调了羲和的危险性,因为羲和是跟着秦风来的,所以鲲鹏直接拿秦风开刀,“陛下,这秦风居心叵测,居然带一个外人来我妖族,依臣之见,还是速速送秦风离去。”
  色令智昏的帝俊拍桌,“胡说八道,秦风道友是为我族与三清友好而来,吾不准你破坏妖族与三清之间纯洁的友谊。”
  鲲鹏莫名其妙被扣锅,边上站着的东皇太一生无可恋,冲鲲鹏做口型,求偶。
  没错,他帝俊,携河图洛书而生的三足金乌,妖族妖皇,未来的天庭之主,进入了鸟类的发情期。
  鲲鹏极为震惊,什么,他英明神武的陛下居然看中了秦风,秦风有什么好的,光这种小白脸族里能拉出一打。
  忠心耿耿的鲲鹏拼死进谏,“陛下,秦风投靠三清多年,早与我妖族无关,此辈阴险狡诈,绝非善类,留在妖族长期以往恐后患无穷,还望陛下三思啊。”
  秦风走=羲和走,帝俊怒视鲲鹏,“吾做事岂容你指手画脚,来人,把妖师带下去思过,没吾的允许谁都不许见。”
  于是,秦风来的第一天,帝俊的左臂右膀鲲鹏下狱了。
  妖族这边的动静秦风不感兴趣,他在整理路上拍来的照片,按照老子的示意先寄一部分回去。他做这事光明正大,进去的侍女看见了和东皇太一打小报告,“殿下所料不差,那鼠辈在收集情报,欲对我妖族不利。殿下,要不要让我……”
  东皇太一面色凝重,抬手示意侍女稍安勿躁,“按兵不动,顺藤摸瓜揪出幕后真凶才是重点。”
  被东皇太一当成间谍的秦风后颈一凉,他扯了条毯子和羲和聊天,“你要回东海?”
  羲和捧着送来的灵果,“对啊,帝俊看过了,你又说不能去看祖巫,再逛下去没什么意思,还不如回家。”
  秦风有些可惜,说实话他挺喜欢羲和的,不过人家要回家他也不好挽留,“哪天走?我送你。”
  羲和想了想,“明天吧,明天天气好,我喜欢有太阳的日子出门。”
  秦风点头,“好。”
  偷听的帝俊坐不住了,急忙把手下叫过来,当众宣布,“给我打巫族,明天就打。”
  东皇太一头一个反对,“大哥,眼下攻打巫族对我族不利。”
  帝俊瞪东皇太一,“你懂个屁。”
  再晚他的老婆要跑了!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没有每日练习。


第18章 替死鬼
  帝俊素来疼爱东皇太一,极少当着外人的面难为东皇太一,这次居然骂了东皇太一,手下看不下去,“陛下,东皇殿下言之有理。”
  帝俊满脑子都是明天羲和要走,他的老婆要跑了,结果手下联合东皇太一和自己对着干,帝俊顿时大怒,“混账东西,我还没死,你们就急着抱东皇的大腿。”
  “我告诉你们,只要我在妖族一天,他东皇太一就还是个殿下。”
  东皇太一脸色发白,一言不发离去,手下你看看我看看你,纷纷找借口告退,最后只剩下帝俊。他看着手里的河图洛书许久,周身窜起赤焰红轮,转眼吞噬整个大殿。
  第二天秦风准备送羲和离开妖族时,昨天领路的小狐妖跑过来说族中有要事,不许进出。
  在别人地盘秦风不好乱来,他向小狐妖表示感谢,又被小狐妖拉着拍了几张照片后,回到住处和羲和讲了这事,小姑娘怀里不知何时多了只小鸡,羲和正拿灵果喂它。秦风见怪不怪,他和羲和赶路那几天,经常有小妖跟在羲和身后,眼下多了只鸡,秦风只当又是哪个幼崽跑到羲和这边讨吃的。
  “妖族有事,可能一时半会走不了。我听说昨天帝俊寝宫走水,应该是这事。”
  这事在秦风看来很怪,帝俊是三足金乌,天生御火,走水是不可能的,自个把寝宫烧了还差不多。不过他也只能腹诽几句,妖族对他客气有礼,他也不好说人家坏话。
  眼下又没有地方去,秦风只能整理照相机里的底片,他看羲和手里的小鸡金光灿灿,虽是幼体,可毛色鲜亮,富有光泽,健康活泼,还一个劲地往羲和怀里钻,毛绒绒的鸡屁股一拱一拱,不由好笑,“小小年纪就好色,长大还得了。”
  秦风只是玩笑之言,没想到正在埋胸的小鸡抬头看了秦风一眼,恶狠狠道。
  “叽!”
  羲和把怀里的小鸡拎出来,献宝似的放到秦风面前,眼里亮晶晶的,“小太阳好不好看?”
  “小太阳?”
  羲和伸手戳鸡屁股,“你不觉得它像个小太阳吗,暖暖的,还会发光。我最喜欢太阳了。”
  秦风倒是想起羲和名字的由来,羲和是太阳的别称,身处洪荒,秦风不免多想,“你对帝俊怎么看?”
  “帝俊?”
  秦风点头,“你不是喜欢太阳吗,帝俊是三足金乌,就是一个小太阳。”
  说完秦风下意识看向桌上的小鸡,同它大眼瞪小眼。片刻后小鸡叽叽喳喳往羲和怀里跳。
  是自己想多了,帝俊身为妖族首领,日理万机,怎么可能是这只鸡。帝俊的本体应该是威风凛凛,展翅能遮天蔽日,一跃直上九万里。
  羲和记起昨天见到帝俊的时候,一个大男人半天不说话,还没秦风来的有趣,便道,“我不喜欢他。”
  秦风面露惋惜,又听羲和道,“我喜欢你,你跟我回东海好不好?”
  下一秒羲和怀里小鸡振翅一跃,直扑秦风而去。
  “鸡兄住手,别啄脸!”
  另说妖族这边,帝俊寝宫走水是小,问题是火扑灭后,他们找不到本该待在寝宫的帝俊,众妖将吓得魂飞魄散,连忙去请东皇太一。结果发现一个让他们无比惊恐的事,东皇太一不在妖族。
  东皇太一无缘无故被帝俊骂了一顿,心里不太好受,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回太阳星。故意不理会妖族,一来二去妖族群龙无首。更糟糕的事,他们从烧成灰烬的寝宫中挖出了帝俊的法宝河图洛书,发生了什么事,能让帝俊把自己的命根子河图洛书丢下,几个妖将一合计,深觉不能再拖,干脆把水牢里的鲲鹏捞上来,告知了现在的情况。
  鲲鹏在水牢吐了一天一夜的泡泡,心里那股郁闷劲还没消下去,一听帝俊和东皇太一吵架了,大怒,“秦风这个祸水!”
  一妖将不明所以,“妖师,此妖修为低下,相貌平平无奇,只因是三清使者,才被奉为妖族贵客,除此之外并无异处。”
  另一妖将忿忿不平,“小妖精来的第一天陛下和殿下就闹翻了,不是祸水还是什么!”
  大伙七嘴八舌,一个女妖说,“那秦风整日在族里走动,说什么拍照,雌雄不忌,各种摆姿势,尺度之大简直闻所未闻。”
  “依我看拍照是假,窃取我族情报是真。”
  “太不要脸了,他对得起三清吗?”
  鲲鹏表情阴沉,恨不得一口吞了秦风,奈何对方背后有三清,那三清可是连帝俊都忌惮的存在。再来秦风和三清去过紫霄宫,由此可见秦风的分量不轻。最后鲲鹏绝望发现,他只能继续供着秦风,还不能怠慢人家,万一秦风回去跟三清说妖族不好,岂不是又给妖族树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