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09)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他李靖有自己好看吗,奔个鬼!
  没办法孔宣只得接任主帅一职,于次日讨伐周军,他身怀神通,打架也不看是人是鬼,五色神光一出,半个周军丢盔弃甲,溃不成军,伯邑考直接被擒,杨戬哪吒齐上阵,也被孔宣按在地上捶,兄弟两一个收法宝,一个暴打小朋友,揍完丢给西方教玩,西方教乐得找不到北,一看孔宣有如此神通,西方教决定乘胜追击,不换人质了,直接打到西岐把金蝉子救出去。
  可西岐也不是傻的,他们请了陆压出来,指望陆压能赢过孔宣,西岐这边摩拳擦掌期望一雪前耻,商军也在观望。两人到了阵前相顾无言,两军人马大气也不敢出,就怕扰了高人的心态。
  许久之后,陆压首先出声,视线在孔宣腹间徘徊,金眸泛着温柔,"注意身子。"
  孔宣差点一口气上不来,美艳的脸蛋上全是怒火,"马上给我认错。"
  陆压摇头,把手往后一藏,摆出一副委屈的姿态,"我没有错,错的是你。"
  孔宣气急败坏,拿出五色神光威胁陆压,"你个小孩子懂什么,跟我回去。"
  陆压也来劲,一边掏出斩仙葫芦,"我不走。"
  孔宣,"给我认错,信不信我五色神光收了你!"
  陆压,"把它放下,你想想尝斩仙飞刀的滋味?"
  两只鸟在阵前叫骂半天,全是没营养的废话,一干人沉默。
  你们哪是针锋相对,分明是在调情。
  作者有话要说:我再也不敢乱立FLAG了,就眯一小会,怎么就睡到天亮了呢。


第101章
  好好一个凤族太子, 对上陆压全废了, 西岐这边学聪明了, 只要孔宣出战,他们就请陆压来, 谈情还是调情随便你们, 导致仗根本没法打下去。僧人一看这样, 就唆使龙族出战, 把对方吹得是天上地下绝无仅有, 就差没在脸上写牛逼。
  龙族听得飘飘然, 本身他就是个好斗分子, 要不是自家族长拦着不让去,他也不会在军中当什么炊事班班长。现在李靖投降西岐, 原本大放光彩的孔宣被陆压气得胃疼, 怎么看也该是他龙族出场了。
  至于自家族长那句不打架被他忘得一干二净。换上战甲就气势汹汹上了战场,和西岐扯起头花来。没了孔宣和陆压,西岐那边以为又回到了菜鸡互啄,谁知道这厮虽然攻击力没孔宣高,防御力高的一比, 刀枪不入都是小事, 几个法宝砸下去跟没事龙一样。又因杨戬哪吒被捉,导致西岐这边暂无好手, 姜子牙不得不挂出免战牌, 表示让我家射手先发育发育。
  姜子牙有些发愁,西岐虽有好兵良将, 架不住对方高手多,一个孔宣就把他们玩废了,更别说后来的龙族,打架就跟推土机一样,直接一波带走,他们表演的机会都没有。
  最最重要的是,伯邑考被捉了。
  伯邑考是谁,姬昌的大儿子,西岐的继承人,未来的西伯候。本来伯邑考挂帅只是为了加点经验,方便日后接手西岐。出发之前姜子牙也没多想,只当还有个哪吒杨戬,伯邑考肯定没事,谁知道三个一起被捉了。
  回去挨骂不说,地位下降才是最要命的。姬昌不是他一个人的,还有个金蝉子和姬昌亲亲热热,动不动就坐在一起谈人生谈理想,谈的姬昌很开心,姜子牙很伤心。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一个人老色衰的姜子牙,哪比得上水灵灵的金蝉子。
  为了保住地位,也为了一雪前耻,姜子牙和剩下几个大将商量起来,怎么弄死对面的龙族。商军看起来占上风,实际上孔宣被陆压压制,可以说孔宣有跟没有一样,余下的大军姜子牙胸有成竹,唯一的麻烦就是龙族,打又打不过,骂得比你还难听,简直凶的不要不要。
  有人提议,让陆压去。
  姜子牙叹气否决,他问过陆压,陆压表示欺负孔宣可以,打龙族不可以。陆压心里头清楚得很,谁知道会不会打了小的来了老的,那条母龙能逼孔宣怀孕,还有什么事做不出来。
  这个时候李靖很灵性提了条建议,"让哪吒的师父过来看看。"
  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哪吒的师父是谁,阐教十二金仙的太乙真人,道行远在众人之上,又是有名的宠徒狂魔,当年人皇神农之女女娃命丧东海,神农悲恸不已,太乙真人怜起父女情深,以起死回生之术复活女娃,父女再聚。现在哪吒被捉,当爹的好伤心伤心,太乙真人能不能帮个忙。
  你家徒弟,我家儿子,帮个忙怎么了?
  姜子牙了悟,"我这就知会师兄一声。"
  这边姜子牙试图场外援助,那边商军捷报连连,朝歌的帝辛听了格外高兴,打算让这支队伍剿了西岐,碧龙妹子直接命族人拔营回朝。
  按理来说这支商军应该归帝辛管,无奈现在主帅是龙族,自家族长说回来,尤其还是大骂让他回来,他不敢再打,乖乖班师回朝,把军权交还给帝辛,被碧龙妹子拎着耳朵回去训话了。
  这样一搞两边人马就很不高兴了,帝辛是觉得龙族完全不把他这个看在眼里,西方教那边也不开心,本来西岐都要打下,佛子马上就要回来了,结果一道诏令把人叫回来,你们龙族搞什么。
  碧龙妹子压根不管盟友的埋怨,她很清楚再打下去就是来了老的,她不怕那些阐教十二金仙,族人可不一定。龙族向来团结,一龙被打全族出动,回头闹大了谁都没好处。能忍则忍,只要商灭了西岐,磨个十年她都不介意。
  秦风在边上看热闹,劝说僧人,"道友莫急,此行收获不小,眼下伯邑考落在我们手上,道友何不书信一封,让西伯候把金蝉子道友送来。"
  僧人觉得有理,正打算回去琢磨怎么写勒索信,那边被削了面子的帝辛做了一件事。
  他直接杀了伯邑考祭天。
  得知消息的西方教跳脚,跑去质问帝辛,当然还是给帝辛几分面子,没骂帝辛是个脑残,但说的也不好听,"大王,杀了伯邑考惹西岐众怒,实乃不明智之举。"
  被两拨人马踩在头上帝辛已经很不爽了,做护国神兽可以,想当国教也没问题,把手伸到朝政,还完全无视他这个当大王的命令,帝辛简直不能忍,他又不是吃软饭长大的,抱大腿抱习惯了,他前半生战功赫赫,八方诸侯臣服,朝中就算骂声成片,见了他还不得下跪喊大王,现在龙族来了,西方教来了,他就得伏低做小,问过他帝辛没有。
  "不明智。"帝辛冷笑一声,"我商王曾亲自献身祭天,一个诸侯之子能被献于神灵,是他天大的福分,自己的儿子做了祭品,他姬昌应该高兴。再来,朕做事岂容你等置喙。"
  商的祭祀制度属于那种凶起来我自己都祭,成汤建商的时候七年不下雨,成汤一看没办法了,就说拿我祭天吧。要不是上火堆的时候下了场及时雨,估计也没商什么事了。
  人虽然差点没了,祭祀这块还是很好发展了下去。人祭一直延续到帝辛这一代,杀个诸侯之子祭天,震慑诸侯,尤其还是吃了败仗的西岐,有什么不对,他爹干过,他爷爷干过,他太太太爷爷也干过。从前你们都喊杀得好,凭什么到了我这就骂我不是东西。
  僧人气急败坏,想找人联合起来和帝辛对着干,结果发现龙族完全不鸟这事,朝中大臣安安静静,和帝辛骂的最凶的两大忠臣比干和商容都没出声。僧人这才反应过来,不是他帝辛一个人奇葩,是整个商人都奇葩,不把外族人当人看。
  人祭不符合西方教的价值观,僧人有理没处说去,最后又苦哈哈跑到秦风这,和秦风哭诉,帝辛他不是人,他杀了伯邑考祭天,还凶人家。
  秦风安慰道,别哭了,伯邑考这么好的人,封神榜一定会厚待他的,没准你们以后还能在天庭见上一面,喝茶聊个天。
  至于是主人和客人喝茶,还是两位公务员一起喝茶,自由心印证。
  僧人哭完之后秦风笑眯眯说,"道友不必伤心,伯邑考虽死,人质还有。"
  僧人秒懂,"道友是指阐教弟子杨戬和哪吒。"
  秦风面带微笑,"正是如此,我听说这两位不太习惯朝歌生活,道友不介意的话让我去游说,难得离了战场,休养几日,调养身子。"
  喂得白白胖胖才好,不然回头阐教找事,他西方教都没处哭去。僧人点头答应,又派了教众跟着秦风一起去,以免秦风善心发作,把两个祖宗给放跑了。
  这可真冤枉秦风了,他真的是好心照顾两位师侄,好奇哪吒的莲胳膊莲腿而已。再来秦风也猜准了金蝉子不会来朝歌,帝辛这样的名声,商人残暴的祭祀制度,西方教自己都受不了,金蝉子要是来了,指不定替天行道先把帝辛灭了。
  因为杨戬和哪吒身份特殊,加之伯邑考一事,西方教不敢再把人放在帝辛那,特意提出来关在别处,好几个西方教教众看守,不是怕杨戬他们跑,而是怕被帝辛拉过去祭天。
  等见到杨戬哪吒时,两个少年郎在院子里遛狗逗鹰,完全看不出被囚后的苦闷,秦风默了一秒,觉得自己有点瞎操心。
  小日子过得不是挺好的。
  杨戬见了秦风眼眸发亮,拉过身边的红衣少年郎给秦风行礼,"师伯。"
  哮天犬学着杨戬的殷勤劲,在秦风腿边蹭来蹭去,满脸写着求摸,倒是那位少年郎有些生疏,半大不小,生得男身女相,见了秦风也不说话,一味揪逆天鹰的尾巴。
  秦风也不奇怪,灵珠子这世还没见过自己,认不得自己也正常,只和杨戬聊起来,"你放心,他等擒你们来只是为了金蝉子,待金蝉子来朝歌,我就送你们回西岐。"
  杨戬松了口气,又问起伯邑考的下落,秦风没有隐瞒全交代了,哪吒听完大怒,被杨戬死命拦着,没了法宝两人就是小孩打架,杨戬没个轻重,直接把哪吒胳膊拆了。望着手里头鲜嫩可口的莲藕,杨戬垂着脑袋,干巴巴和哪吒道歉,"我帮你装回去。"
  哪吒才不要杨戬的好心,他夺过莲藕,踩了杨戬一脚私泄恨,指着秦风说,"他在这来去自如,一堆秃驴对他毕恭毕敬,指不定就是西方教派来的。"
  杨戬护着秦风,"不许你这样说师伯,师伯是好人,来朝歌是有苦衷的。"
  打又打不过,说理没杨戬厉害,哪吒恶狠狠揪掉逆天鹰的翎毛,把鸟毛往杨戬身上一扔,"你和他一样坏。"
  逆天鹰惨叫一声,凶手是自家主人师弟,没法报复,只能抱着尾巴默默流泪,杨戬摸着鸟头给抱抱,对上秦风尴尬,"哪吒脾气不太好。"
  秦风面带微笑,"无妨。"
  又不是他徒弟,惹祸太乙真人擦就是。横竖现在石矶还在碧游宫考试,他犯不着跟一个小孩子怄气。
  "我来是想问金蝉子情况,他入西岐多时,西方教弟子多有担忧。"
  此话一出后头的光头一个个探出来,齐刷刷望着杨戬,指望从杨戬嘴里知道自家佛子一丝消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