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24)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秦风没有责怪广成子,还替广成子开脱,"确实是意外,这事不能怪师弟,只能说金灵学艺不精。"
  广成子刚松了口气,秦风又道,"金灵学艺不精,败于你手下无话可说。只是我有一事不明,既然是单打独斗,惧留孙为何要出手?"
  惧留孙没想到秦风会跳过广成子,直接问起自己来,被这么多眼睛盯着,惧留孙说不出自己是故意偷袭金灵的,他红了脖子,额头青筋绽出,"是……为了保护广成子师兄。"
  偷袭还说的这么光明正大,截教弟子又暴躁起来,秦风抬手示意他们稍安勿躁,不紧不慢道,"广成子和金灵在三清宫学道多年,皆知对方底细,昔日在姜水,两人也打过一架。师弟实在多心了。"
  惧留孙整张脸都成了猪肝色,他被秦风盯着解释的话都讲不出来,最后反咬秦风一口,"就算我偷袭,那也是因为你。"
  "要不是你暗地里和龙族勾结,西岐哪会连连败退,我徒儿怎会惨死!"
  众人表情生变,均看向秦风,惧留孙是越说越来劲,把定光和他说的全讲出来,讲到最后底气十足,看秦风也不慌了,好似抓住了道德的制高点,洋洋得意起来,指着秦风道,"都是你多宝道人的错!"
  秦风从头到尾无变色,等惧留孙说完,他拂去袖口灰尘,问了一句,"谁告诉你的?"
  惧留孙一下子停住,好似被人扼住了喉咙。
  "自然,是,没人说,对了!你先前一直在朝歌,肯定是那个时候和龙族做了交易。"
  秦风并不否认,"我确实和龙族做了交易,三教大会就是龙族求我办的。三教大会就算了,毕竟是在我离开朝歌之后办的,只是四海龙王叛变一事,此事乃机密,少有人知晓,我很好奇,你是从谁的口中得知?"
  听秦风亲口承认四海龙王一事,惧留孙面露得意,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广成子也加入其中,他的表情很冷,质问惧留孙,"谁告诉你的?"
  四海龙王一事扒开太难看,哪吒屠龙在先,不占理;四海龙王叛变后十二金仙打了败仗,没面子。这事看上去阐教没了风光,实则是给龙族造势,引诱西方教上钩。他广成子不介意演戏,可要是被人知道他在演戏,广成子不能忍了。
  没面子就够丢脸了,再被知道演戏做小丑,那就不是丢脸而是被看笑话。
  两教首徒秘而不宣的事,显然不是什么好事情,惧留孙心头一颤,知自己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情。一下子慌了,顾不上面子,急忙脱罪,"是定光!"
  "是定光和我讲的,他还说申公豹根本没有写禁书,是你故意逐他出去。"
  惧留孙把知道的全讲了出来,说到最后目光闪烁,求助望向广成子,"不关我的事,是定光骗了我。"
  广成子还未开口,秦风便已出声,语气还是来时的温柔,"惧留孙师弟受苦了,是我没有看好弟子,以致惧留孙师弟受牵连,在这向惧留孙师弟赔礼。"
  捅了这么大的篓子,惧留孙谢罪还来不及,哪还敢跟秦风呛声,他急忙避开身去,好声好气道,"没有没有,多宝师兄客气了。"
  秦风认真摇头,面露哀伤,"阵法是我出的,土行孙一死我理当有责。"
  惧留孙的脑袋比秦风摇的更快,"是我那徒弟学艺不精,不关多宝师兄的事,死在后方就是活该,怨不得别人。"
  秦风为难道,"我金灵师妹……"
  惧留孙狗腿接话,"我的错,稍后就给金灵师姐赔礼道歉。"
  惧留孙早已没了心情叫骂,脸上的笑更想在哭,他知道,就算秦风这边过了关,回去后广成子和元始也不会饶了他。
  没有人会把自家丑事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他恨定光。
  等惧留孙给秦风道歉完,广成子这才道,"看好你的师弟师妹。"
  秦风笑容很浅,唇角的笑意转瞬即逝,"这是自然。"
  作者有话要说:大荒庆典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存在,一部分男修谈起色变,另一部分女修兴奋不已。几大圣人对之都避之不及,至于为何没能取缔成功,归功于活动方请到的神秘嘉宾。
  我们仍未知晓,庆典当天出现的嘉宾是道祖还是魔祖。
  大荒庆典开启前三天,一般见不到道祖,据说这个时候起因果誓人数暴增,多数都是,
  "赶稿失败自罚三万字小黄文。"
  "鸽了就画道魔十八禁。"
  道祖今天偏头痛。


第117章
  这场打斗就此落幕, 两教各自分开, 广成子领着阐教弟子回去, 路上广成子一言不发,一干人默不作声, 惧留孙跟在最后。等回到落脚点, 四下再无外人, 广成子方才变脸, 脸上冷漠化为怒意, 当着其他弟子的面骂惧留孙。
  "你简直丢尽阐教的脸!"
  惧留孙站在堂下有苦说不出, 其他人袖手旁观, 玉鼎欲出面,被太乙一把扯住, 摇首示意。
  死了徒弟可怜归可怜, 把两教密谋的事拿出来讲,搞得人尽皆知,那是蠢而不是可怜了。
  被这么多同门看尽洋相,惧留孙心中别提有多后悔了,他张了张口, 试图为自己开脱, "没准是多宝道人指使定光仙,故意给我下套。"
  广成子骂道, "他给你下套你就钻, 脑子呢。"
  不和他商量就跑去找金灵麻烦,愚蠢至极, 这个节骨眼上和截教吵翻有什么好,截教就一群流氓,打架又猛,领头的秦风一肚子坏水,当年他就被秦风坑得半死,到现在师尊都不信他,你惧留孙很牛逼吗,敢和秦风呛声。说句难听的,真把秦风惹毛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广成子骂完示意惧留孙滚蛋,见惧留孙还看着自己,冷冷道,"我不罚你,你自己找师尊领罪。"
  一听要报给元始,惧留孙脸色直接灰败下去。
  相比阐教的鸦雀无声,截教这边就热闹多了,一拨人说要去看望金灵,另一些义愤填膺,嚷嚷着要抓定光问罪。秦风压不下众怒,索性让他们把定光带过来,免得这厮半路就被人打死。他去探望金灵。
  一堆人都要探望伤员,全被琼霄云霄赶出去,云霄在院子里给他们发牌子,这三个明天,那两个后天,轮到秦风时,秦风笑问,"我排到第几天?"
  云霄红了脸,低声道,"大师兄不是外人,自然有特权。"
  她放了秦风进去,惹得外面的弟子哀嚎,"云霄师姐,我们也不是外人啊。"
  云霄瞪他,"三个月后来。"
  比起在外头那会金灵的脸色已经好上许多,也有力气坐起,仗着自己是伤员和秦风抱怨,"玄都师兄的丹药难吃死了。"
  屋里头就他们两人,没外人在,秦风说话随和许多,说起金灵也不嘴软,"浪费别人的丹药还好意思说。"
  金灵不服气,"要不是惧留孙的捆仙绳,我哪会败在广成子手下。"
  她都和广成子打了多少回了,姜水那次动了真格,也只是花了脸,哪有这次直接卧床不起。金灵心里不爽,心知秦风不同意她和广成子打架,想着伤好了哪天偷偷约广成子出来。
  怎么地也得打一顿回去意思意思。
  秦风看穿金灵心思,没好气道,"伤好就给我回去,别想有的没的。"
  金灵哼哼几声,没和秦风呛声,转了话题,"无当呢?"
  秦风道,"没来,宫内还有事,她在处理。"
  谈到无当秦风又说起金灵,"正事不干,成天和三霄鬼混,弄什么文学社,还让无当帮你处理事情,一点师姐的样子都没有。"
  金灵不觉得哪里有问题,"不是还有师兄在吗,师兄你说我不喜欢就可以不干。"
  秦风问她,"如果哪一天我不在了呢?"
  金灵噗哧笑出声来,"师兄你瞎说什么。"
  她身子微微前倾,扯了扯秦风袖子让他坐下来,一脸坏笑道,"师兄,能不能和你商量个事,你看我这个样子回去,铁定挨师尊一顿骂。"
  秦风帮金灵披好衣服,嘴上不饶人,"你也知道。"
  金灵敷衍点头,缠住秦风的胳膊不放,"所以啊,我想向师兄讨个证明。那什么,上回在岛上,师兄和师尊的话我全听见了。"
  秦风瞥了眼,起身要走,被金灵拖住不放,"师兄你等等,我话还没说完。"
  念着金灵有伤在身,秦风没动真格,被迫坐回去听金灵碎碎念。
  "其实我觉得师兄和师尊在一块了挺好的,师兄成天操劳教内的事,师尊心疼了就能帮师兄分担一些,要是个外人,师兄还不好诉苦,师尊就不一样了,谁欺负师兄师尊就能替师兄出气,多划算。"
  秦风听不下去,"小丫头片子就会说些有的没的。"
  金灵鼓起腮帮子,"我不小了,师兄你别小瞧我。退一万步说,师兄觉得我帮不上忙,就和师尊说,别老是一个人扛着,我难受,师尊也心疼。"
  秦风抬手想弹金灵额头,转首对上一双明亮的瞳孔,不知怎么地又放下来,开导金灵,"心事是封神大劫,你不用难受,再过段时间,诸事就能落定。"
  金灵松了口气,秦风肯和她讲就好,她顺势问,"等封神结束呢?"
  秦风没懂,"怎么了?"
  金灵道,"情劫的事啊,那天我听到了,师尊说要和师兄一起渡情劫。"
  秦风下意识撇过头去,脑海中不自觉浮现通天的眸子,左手成拳,递到嘴边轻咳一声,"这事就别问了。"
  秦风不让她问她偏要问,"不行,万一是师尊强迫师兄,我说什么也得帮师兄讨回公道。那天在岛上全是师尊在说,师兄总共就没说几句话。我便想,是不是师兄碍于师徒情谊,不好拒绝师尊。要是师兄拒绝不了,我帮师兄说。"
  金灵目光炯炯,硬要秦风说几句心里话,秦风绕不过去,只好道,"我自化形便跟着师尊了。"
  "那时龙凤占据洪荒,生灵多苦难,三清也是明哲保身,还未成圣,你二师伯不喜欢我,是师尊把我捡回去,讲了好些年的道,他向来不藏私,有多少讲多少,有时候还嫌我悟性差。道祖得道后又带我去紫霄宫听道,后来道祖收徒,他问我要不要拜师……"说到这里秦风笑了一下,"我那时还不太高兴。"
  难得秦风肯讲过去的事,金灵心里开心,顺着秦风的话问,"师兄和师尊感情不是挺好的吗?"
  秦风白金灵一眼,"哪里好,他成天拿我做借口,到处乱跑,出了事两位师伯又说我,我拜他不知道有多亏。"
  金灵捂嘴偷笑,"可师兄还是做了师尊的弟子。"
  秦风没否认,安神香氤氲袅袅,散开几缕,他轻轻颤抖睫毛,眼底化开些许温柔,"他对我很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