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37)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唐三藏说,"施主笑起来更像人了。"
  孙悟空就觉得这花和尚不会说人话,负气跑到前头不搭唐三藏。
  过了一会唐三藏追上来,问孙悟空,"施主师父如何称呼,贫僧似乎没印象。"
  孙悟空不想理唐三藏,可这荒郊野外的,就一个唐三藏肯和自己搭话,他只能说,"上辈子的事你当然没印象。"
  唐三藏点头,"施主是不是又要说贫僧上辈子是金蝉子,是传说中的佛子。"
  孙悟空面露诧异,"你怎么知道。"
  唐三藏表情很淡,"贫僧去过地府。"
  地府好多鬼差以前都是念经的,见了他什么都说,一个鬼说,两个鬼说,一群鬼说,说的唐三藏都不耐烦了。
  上辈子关他什么事。
  孙悟空反倒来了兴趣,"你这人真奇怪,知道自己前世厉害,哪个人不高兴,你反倒生气。你们和尚不是不能生气的吗,生气了犯嗔戒。"
  唐三藏说,"施主才奇怪,今生一身轻松,无故被前世牵连,徒生涟漪,为何还要高兴,再来相由心生,贫僧心不平却要以假相见人,如此一来和犯嗔戒又有什么区别。"
  他说的坦坦荡荡,脸上没有半点假意,明明三千烦恼未除,心中已坐佛。孙悟空越发觉得唐三藏有趣,先前那点不快抛的干干净净,"和尚,你再讲些佛理给俺老孙听听。"
  "不讲了,贫僧嘴干。"
  两人走走停停,孙悟空觉得陪唐三藏取经也无妨,便帮忙照顾起唐三藏,夜里头睡在野外,孙悟空打了只兔子回来,唐三藏见了让孙悟空自己解决,一个人捧着干粮就着冷水下肚,孙悟空过意不去,又跑去摘了些蘑菇回来,结果唐三藏拉着他辨认毒蘑菇。
  一来二去,孙悟空觉得自己毫无用武之地。想着吃喝不行,打架总可以吧。他盼星星盼月亮来几个妖怪好让自己大显身手,结果妖怪没等到,倒是等来一群山贼。
  孙悟空摩拳擦掌,掏出金箍棒准备大显身手,唐三藏打量片刻,总结道,"刀口沾血,是亡命之徒,别打死了,留一条命,贫僧还要找官府讨赏钱。"
  孙悟空脚下差点踩空,说你这和尚怎么这么势利眼,唐三藏比他更莫名其妙,"贫僧吃饭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天天化缘,别人家也要吃饭啊。
  孙悟空只能无奈把人绑了,一群山贼哭爹喊娘求饶命,唐三藏道,"莫慌,贫僧是大唐守法公民。"
  结果那群山贼哭得更惨了。
  入夜时分,孙悟空找到一户人家投宿,凭借唐三藏的三寸不烂之舌成功入住,孙悟空被打发去看山贼,唐三藏问起官府最近的告示,他看一老一少生活艰辛,还要给自己做饭,目光闪了闪,什么都没说。
  半夜唐三藏从床上爬起,拎了柴刀走到后院,对上那群山贼一人一刀,等人皆气绝身亡,唐三藏拿着柴刀割脑袋,对上孙悟空的目光时,唐三藏淡然道,"看贫僧做什么?"
  孙悟空说,"你杀人了。"
  唐三藏道,"他们都是穷凶极恶之徒,送到官府也是秋后问斩,早死早超生。"
  孙悟空说,"既然如此,可以叫俺老孙动手,何必自己犯杀戒。"
  唐三藏,"都要沾杀孽,让施主沾不如贫僧占去,地狱贫僧熟,还能和熟人聊几句。"
  他说完放下柴刀席地而坐,染血的手微微合拢,眸中虔诚不已,为这些亡命之徒念起往生咒。
  完事毫不客气使唤孙悟空,"挖坑埋了。"
  天亮时,唐三藏洗净一身污血,提着几颗人头交到老者手里,"拿去换赏银。"
  老爷子瞧瞧唐三藏白净的脸庞,再看看那几颗死人头,两眼一翻晕死过去。
  经此一事孙悟空对唐三藏的兴趣更大,他和唐三藏说,"你和俺老孙想象的不一样。"
  唐三藏没回他,专心赶路,孙悟空憋不住了,"你怎么不问?"
  唐三藏头都没回,"于人左右不过好坏两字,你见贫僧杀人没走,说明对贫僧不讨厌,定要夸贫僧。夸贫僧的话贫僧已经听倦了,施主还是免了吧。"
  孙悟空说,"谁要夸你!俺老孙夸遍天上地下,也不会夸你这和尚。"
  唐三藏淡淡回了一字。
  "哦。"
  作者有话要说:东皇太一在碧游宫没有停留太久,他觉得自己站在秦风和通天面前,就像挂在天边的太阳,无比耀眼,也碍眼。
  他向秦风告辞,打算去找陆压,倾诉自己的苦恼。
  "我觉得很好啊。"陆压说。
  东皇太一有种不祥的预感。
  陆压找来一大堆同人志,全是关于陆压和孔宣的本子,陆压随手拿起一本。
  "很多姿势我和孔宣都试过,这些女修挺厉害的。"
  东皇太一瞬间失去色彩。
  与民同乐是件好事。


第127章
  孙悟空觉得, 他在唐三藏心里的位置可能比不上那头驴。
  他和唐三藏走了有一段日子, 两人逐渐熟悉对方, 至少孙悟空再给唐三藏摘蘑菇的时候,不会摘回来一大堆白毒伞。
  他摘了一堆见手青回来。
  孙悟空发现, 每次他带吃的回来, 唐三藏总会分一半给驴, 半点都不留给自己。他很不乐意, "俺老孙替你跑了这么远的, 你连句谢都不说。"
  唐三藏啃着长安出产的胡饼, 敷衍说了句谢。
  都成仙了, 还和自己抢吃的。神仙不是吸风饮露,对五谷杂粮不屑一顾吗?
  回想魏征给钟馗寄糖蟹, 钟馗还要防着头顶几位上司被偷吃。唐三藏没说孙悟空。
  神仙的吸风饮露估计比不上陛下的一顿点心。
  宫中就是美食多。
  他寻思着明天让孙悟空买些尖馒头回来, 把剩下的一半喂给驴,吃完去河边洗漱。丢下孙悟空和夜奔腾大眼瞪小眼。
  忘了说夜奔腾是唐三藏给驴取的名字,由此可见,唐三藏真的很喜欢这头驴。
  所以当小白龙把这驴杀了做驴肉火锅时,唐三藏头一次在孙悟空面前发火。
  他拿出从不离身的烧火棍, 解了布条, 一根锡杖往小白龙脑袋上砸去,砸得小白龙抱头乱窜, 直喊壮士饶命。
  唐三藏没放过小白龙, 拎着人家的龙角要他给夜奔腾立墓碑,还要小白龙念念七七四十九天的往生咒。小白龙见一锅上好的驴肉火锅全浪费了, 痛心疾首道,"吃完再立坟也不迟啊。"
  孙悟空当时就笑出声来,笑了没两声唐三藏扭头看向孙悟空,同往常一样的神情,叫孙悟空乖乖收声。
  这和尚好凶。
  小白龙在唐三藏的威胁下不得不给驴立了墓碑,由于唐三藏急着赶路,没让小白龙在坟头前念,他刻了个牌子,让小白龙拿着它念。
  小白龙很委屈,"我不会念经。"
  唐三藏,"无妨,贫僧教施主便是。"
  小白龙本来想说他们龙族不学这玩意,碍于唐三藏的锡杖没敢说,搂着牌子边跟边念。唐三藏说了,念完七七四十九天就放他回去。
  往生咒一共就五十九个字,十四行诗拉得再慢,也有念完的功夫,小白龙显然不是个沉默寡言的主,早上二十遍往生咒念完,到中午他就憋不住找孙悟空聊天。
  "您是大圣吗?"
  小白龙眼睛亮晶晶,他生得丰神俊朗,做事一股孩子气,让人讨厌不起来。孙悟空没好意思给小白龙摆脸色,只能含糊不清,"俺老孙早就不兴那玩意了。"
  小白龙欢呼一声,拿出一只王八来,要孙悟空在龟壳上签名。
  "我特别敬仰大圣。"小白龙一脸梦幻,"族里好多龙都是大圣的粉丝,大圣大闹天宫真的好威风。"
  虽然签名的载体是王八,孙悟空还是给了面子落款,他心道龙族品味真奇怪,听到小白龙说很多龙族都是自己的迷弟,孙悟空红了猴脸,"没,没什么。"
  "我也想被族长甩一巴掌。"
  孙悟空,"……"
  小白龙不会看眼色,叽叽喳喳和孙悟空科普起来,他们这代龙子龙孙有多迷恋碧龙妹子,恨不得个个自荐枕席,可惜碧龙妹子基本不出门,他们想见上一面都难。孙悟空能被指点两招,那是万里挑一的幸运儿。
  "您就跟锦鲤王一样。"
  锦鲤王,特大份的烤鱼吗?
  孙悟空不太想聊这个话题,见唐三藏视线朝这边看来,他下意识替唐三藏声讨小白龙,"你为什么吃夜奔腾?"
  小白龙摸着肚子,耷拉着脑袋,"我饿。"
  不等孙悟空再问,小白龙把前因后果全交代了,他把玉帝送给他爹的明珠给烧了。他爹为了让天庭息怒,把他罚到此地养蚌,什么时候养出和原来一样大小的明珠,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期间还不准擅自离去,南海那边定时派人来检查,看就算了,还不给他吃的。
  所以说,唐三藏拎着他上路,小白龙打心底是开心的。
  "我天天蹲在潭边,不知道有无聊。"
  有一点孙悟空想不明白,"你为什么烧明珠?"
  小白龙不好意思半天,最后吞吞吐吐道,"好玩。"
  孙悟空没再问了,熊孩子年年有,不分时间地点。
  又过了几日,南海来了消息,说是让小白龙陪唐三藏去西天取经,取完就能回南海。小白龙那个高兴啊,嚼着孙悟空从长安带回来的尖馒头,对唐三藏感激不尽,"圣僧,您是我的救星。"
  唐三藏抽回手,眼里带了点嫌弃。
  大约是被饿惨了,小白龙一天到晚吃个不停,没几天功夫就把唐三藏的存粮吃的一干二净,每每到了饭点,小白龙一脸期待看着孙悟空,想象今天的晚饭是面还是饼。
  孙悟空翻着唐三藏给的钱袋子,拿着仅剩的一个铜钱买了一个馒头回来。唐三藏当着小白龙的面一口一口吃完,连渣都没给小白龙剩下。
  穿金戴银的小白龙泪眼汪汪,"圣僧。"
  唐三藏说,"贫僧最近手头紧。"
  小白龙摸了摸头发上的珍珠,跟着感叹,"我也好穷,一块金子都拿不出来。"
  唐三藏想屠龙了。
  最后在孙悟空的提醒下,小白龙才明白他这些水产货很值钱,小白龙不明所以,"是吗,我都是当弹珠玩的。"
  唐三藏不禁感叹,何不食肉糜,古人不欺贫僧也。
  三人约定,找到新的落脚点,由孙悟空带小白龙去长安,变卖身上饰物,作为下个月的生活费。
  得知长安有非常多的美食,比孙悟空带回来的馒头好吃百倍,小白龙期待起长安之旅。不巧的是这几日全在荒郊野外,无法保证唐三藏的安全,长安之旅一拖再拖,小白龙急了,化作原形说栽唐三藏一程,一人一猴注视趴在山头的龙,圆滚滚的肚子宛如妇人有孕在身,得出一致结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