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31)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孙悟空问,"我要是走了,师尊会生我的气吗?"
  秦风笑着拿经书敲孙悟空脑袋,"生什么气,人各有志,强留下来徒生怨恨,又何必呢,不如好聚好散,等你功成名就了,我这个做师尊脸上也有光。"
  孙悟空摸着额头笑起来,一跃而起给秦风鞠躬,动作倒也利落,只是还沾着做猴子的跳脱,行动中有几分毛躁。
  临走的时候孙悟空问秦风,"师尊想过什么样的日子?"
  秦风脑海中浮现通天的影子,他笑道,"现在就挺好。"
  孙悟空挠挠头,似懂非懂。
  他照秦风的意思,和师叔们快活了好几天,比起他这个在山里长大的猴子,截教弟子是花样繁多,每日醉生梦死,真乃神仙日子,也有像秦风说的,有师叔不喜热闹,独居岛上不问世事,一门心思钻研法术,日子单调苦闷。
  他把各种生活体会了个遍,最后回到花果山,给他讲故事的老猴子已经过世了,剩下的小猴子什么都不懂,依旧过着吃了睡的日子,每天无忧无虑,孙悟空和他们过了几天,他用学来的法术给他们建窝,还入了水帘洞,被奉为美猴王。
  孙悟空不太想回蓬莱了,他觉得留在花果山做个山大王也不错。凭借秦风教他的法术,上门来的妖怪全被孙悟空拿下,认孙悟空做老大。孙悟空更加乐不思蜀,他成日和妖怪们饮酒作乐,谈起在蓬莱的日子妖怪们羡慕不已,称赞孙悟空厉害。
  孙悟空越发开心,完全忘了秦风的嘱咐,过起他的小日子,在几位小弟的唆使下,去东海讨要称手的兵器。他一路腾云驾雾,到了东海龙宫向敖光讨要兵器。敖光好客,倒也不拒绝,开了兵器库随孙悟空挑,只是每件都不称心,孙悟空嚷嚷着太轻太小之类的话,叫敖光脸上挂不住,想起海底的铁疙瘩,便对孙悟空讲,"我这确实还有一件兵器,只是一般人拿不动。"
  孙悟空哪是一般人,敖光这样讲他便越要看,跟着敖光去了海底,果真见到一件宝物,名曰定海神针,孙悟空见了这神针格外欢喜,当场收了神针,还取名如意金箍棒。
  得了宝物的孙悟空要走,敖光脸上挂不住了,定海神针是他东海的镇海之宝,要是被人知道他的镇海之宝被人拿走了,还是只猴子拿走的,他的脸往哪搁?
  他正想着把孙悟空拦下,龟丞相急忙和敖光咬耳朵,"大王,这孙悟空是多宝道人的徒弟。"
  龟丞相一说敖光倒是想起一件事,当年得来龙鳞时,那多宝道人曾说过,要帮他徒弟讨件兵器。
  敖光心思一转,再看孙悟空满脸笑意,"宝剑赠英雄,红粉送佳人。我再送上仙一套神装。"
  孙悟空哪想那么多,如意金箍棒在手,加上一身金光灿灿的战甲,端的是威风凛凛,好似天神下凡。他向敖光告别后,迫不及待回花果山去,要与猴子猴孙炫耀。
  敖光这边等孙悟空走后,派人把这事报到碧游宫,秦风听后笑道,"那定海神针原是太清圣人的物件,后给了大禹治水,如今被猴子拿去,虽说又回到玄门,东海还是失了珍宝。这样,你随我去宝库一趟,挑几件宝物带回去。"
  使者忙说不敢,嘴里暗暗发苦,心道多宝道人说话滴水不漏,把定海神针的出处说的明明白白,又拿法宝赔罪。如此一来,他们还能说什么?
  东海使者来碧游宫的消息传到通天耳朵里,他掐指一算,了解到前因后果很是不满,"这猴子和你有缘无份,你还一味护着他。"
  秦风停下笔认真想了想,"师徒情深?"
  通天黑了脸,抽走秦风手里的笔,"谁和谁师徒情深?"
  秦风笑了,"师尊吃醋了?"
  通天恨不得拿笔在秦风脸上画圈圈,"你存心气我不成?"
  秦风笑道,"师尊也可以气我,去玉虚宫住几天。"
  玉虚宫就算了,通天闭上嘴,他心里头清楚,他和二哥感情好,好就好在住得远。要是三兄弟住回去,加上一大波弟子,还不得吵翻天了。
  二哥那脾气有时候大哥都受不了,更别说他。
  想到这通天倒是记起一件事,"三清宫空了好多年,不知如何了?"
  秦风道,"师尊要是想,等这事了结,我陪师尊回去看看。"
  秦风笑时眉眼里总有股温柔之意,叫人心生欢喜,眼下这股温柔化作情意,让人情难自禁,通天心里犯痒,上前搂住秦风的腰。
  "就咱们俩回去。"
  秦风不太习惯办正事的时候荒唐,一只手压着宣纸,另一只按在榻上,和通天说,"我还没改完。"
  通天把手抓回来,含糊不清,"给金灵她们改就是……"
  院外杨柳新抽绿,春意盎然,庭内微风习习,案上新墨刚落纸,墨迹未干,尚有一股墨香,被风一吹散落各处,无人在意。
  一连过了数日,某日秦风接到地府来信,说是太子长琴请他一聚。
  秦风笑问,"为何而聚?"
  那鬼差也实在,直接说了,"前几日花果山的孙悟空大闹地府,毁了生死簿,打伤好些鬼差。我们殿下想替族人讨回公道。"
  秦风颔首,"我明白了。"
  太子长琴没敖光好相处,他这人看着温温柔柔,动手比谁都果断,不熟悉他的人以为这货只会弹小曲,是地府的吉祥物,实际上地府的刺头全是太子长琴解决,十八层地狱下的阿修罗一族不知跳了多少次脚,全被太子长琴一拳头一个按回去,打到最后阿修罗一族闭嘴了。
  这哪是祖巫之子,祖巫在世吧。
  眼下太子长琴找秦风算账,显然是打算狠敲秦风一笔。不然以太子长琴的本事,送孙悟空投胎转世都是小事。
  秦风沉思许久,决定拿法宝堵住太子长琴的嘴。
  正如秦风所料,太子长琴的确是来找茬的,不过来者是客,太子长琴没有为难秦风,脸上是一贯的笑意,君子谦谦如玉,举手投足间是化不开的书卷气,不同上次,这次太子长琴身边多了一人,一位美艳的女子,她恭顺站在太子长琴身后,一言不发。
  "又见面了,道友。"
  秦风自顾自寻了位置坐下,他与太子长琴也有一段推心置腹的日子,只是各自选择的路不同,往后越走越远,某一日在尽头相遇,再见早就没了昔日的感情,放下芥蒂不难,难的是过去弹琴舞剑的情谊。
  "我徒儿给道友添麻烦了。"
  太子长琴眼中暖意融融,"英雄出少年,令徒这等风光叫长琴羡慕得很,只恨自己没能收个像道友一般的徒弟。"
  太子长琴说时那女子微微抬头,面上流露几分不满,似有话要讲。
  "这位?"
  太子长琴笑道,"忘了和道友介绍,这是我的弟子光目。"
  秦风顺势打量光目,只觉对方身上有化不开的血腥味,好似那无尽的幽冥血海。秦风看她,光目也在看秦风,她啧了一声,撇开头去,透着几分不屑。
  秦风没放在心上,只是道,"道友收徒,我无长物,便赠几件法宝,希望小友喜欢。"
  说是见面礼,实际上包括了赔礼,太子长琴见了面露惊讶,"这太贵重了。"
  他一边说让光目收下法宝,"其实让道友来,是有事相求。"
  拿他法宝还让他办事,太子长琴这一手实在高明。秦风不由看了太子长琴一眼,倒也不推辞,"道友请讲。"
  太子长琴打发光目下去,不自觉拨动琴弦,待余音散去,太子长琴道,"阿修罗一族滋扰地府已久,后土娘娘虽有能力镇压,然蝼蚁不厌其烦,做晚辈的想帮长辈一个忙,替后土娘娘解决血海之忧。道友请放心,光目是我的弟子。"
  秦风问,"谈和?"
  太子长琴摇首,"冥河老祖记恨后土娘娘,我多次前往幽冥血海,均是不见。"
  打架就更不可能了,太子长琴比秦风能打的多,就算打不过也不会叫秦风来助阵。秦风思量片刻,"有个法子,但是有些危险,一着不慎就会引狼入室。"
  太子长琴胸有成竹,"地府为后土娘娘掌控,即便是圣人也难插手。"
  都这样讲了,秦风直接开门见山,"请燃灯道人帮忙,渡化阿修罗一族。"
  太子长琴笑容渐淡,平静道,"道友做事还是老样子。"
  专踩别人痛脚,完事还得跟秦风感恩戴德,表达谢意。
  秦风缓缓道,"不敢当,毕竟送了份厚礼,办事自然要尽心尽力。"
  两两相望间,最后还是太子长琴挪开视线,退让一步。
  太子长琴叹息,"道友大才,我输得不冤。"
  秦风笑道,"不敢当。"
  地府和天庭多少有联系,孙悟空毁去生死簿一事被报上天庭。眼下正是瑶池坐镇天庭,昊天第一次闭关,瑶池不愿生事,打算大事化小,又因孙悟空是截教弟子,派去招安的事就落到哪吒头上。
  哪吒还记得秦风的事,瑶池派他去见孙悟空,哪吒是一万个不愿意,可君命难违,去是要去的,不能自己一个人,哪吒想来想去,最后拉了杨戬一起去。
  正所谓爱屋及乌,杨戬对秦风有好感,连带着看孙悟空也顺眼起来,到了花果山对孙悟空好言相劝,杨戬口才不错,人又英俊,又是天庭派来的,孙悟空还记得蟠桃的事,半推半就上了天庭,做了弼马温。
  哪吒在边上看了全程,见孙悟空连弼马温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去做,忍不住和杨戬嘀咕,"多宝道人不是挺聪明的,怎么教出来的徒弟一个比一个傻?"
  杨戬动手要拧哪吒的嘴,"你休得胡说,这事是大师伯的意思。"
  可就算杨戬和哪吒不讲,孙悟空干久了也察觉不对劲。他成天赶马吃草,上朝连个凌霄殿都进不去。这日他在天河边上放马,遇上统领八万水军的天蓬元帅,孙悟空自觉官位大,对天蓬元帅爱理不理。谁知天蓬元帅是个要面子,见孙悟空不搭理他,还占了练兵用的场地,对孙悟空大呼小叫起来。
  "何人在此阻拦?"
  孙悟空甩着马鞭,"你爷爷我,弼马温是也。"
  天蓬元帅笑起来,"我当是谁,一个小小的弼马温也敢闹事。"
  说罢一干水军也大笑起来,所有人都在笑孙悟空,唯独孙悟空不明白他们在笑什么,孙悟空头一次后悔起来。
  他要是再跟师尊学几年,多读几年书,是不是会好些?
  作者有话要说:几位圣人的爱恨情仇一直是写手画手想碰又不敢碰的领域,海棠文学社社长透露,女娲娘娘有意投资海棠文学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看到圣人们的故事。
  **
  海棠文学社曾发生一起失窃案,社长小师妹说,丢失的是一本同人志,名字叫做《被迫穿成阐教教主后》,希望凶手能尽早归还。因为这是本十八禁小黄文,她们不想被玉清天尊穿小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