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9)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大殿内气氛异常凝重,鸿钧好似毫无察觉,继续往下说,“天道本源化鸿蒙紫气,此物蕴涵大道法则,只要参透其中奥妙,就能成圣。”
  说罢从袖中抽出六道紫气,分发给六人,几人高兴不已,谢恩过后便小心收起鸿蒙紫气,生怕出了纰漏,只有通天还拿着紫气在那研究,浑然不觉身后贪婪的目光。
  鸿钧咳嗽两声,“通天,别玩了。”
  被自家两位哥哥连同鸿钧眼神追杀,通天才不情愿收起鸿蒙紫气,乖乖听讲。鸿钧正想要不要等下直接让通天留下,站在一旁的鲲鹏动了脑筋,道祖说圣人还有一个未定,那这鸿蒙紫气……
  不想红云直接大大咧咧问,“道祖,鸿蒙紫气还有吗?”
  众修士嘴角一抽,暗道你当这鸿蒙紫气不要钱吗,说有就有。
  没想到鸿钧点了点头,拿出了最后一道鸿蒙紫气,笑眯眯道,“有啊。”
  作者有话要说:镇元子:臭鸿钧,坑红云
  存稿君:突然出现!


第22章 教关门
  眼看仅剩的一道鸿蒙紫气被红云要走,其余修士均是眼红,一些修士不由动起脑筋,道祖说参透鸿蒙紫气就可以直接成圣,三清等人是道祖门下,动不得,可红云不一样,无依无靠,既没有妖族做靠山,也没有道祖保驾护航。
  杀人夺宝。
  在场修士不约而同窜起这个念头,恶意的,贪婪的目光看向红云,红云似乎毫无自知,开开心心收下了这道鸿蒙紫气,还冲镇元子笑了笑。
  秦风心下一紧,他和镇元子对视一眼,在对方眼里看到不安。
  分完鸿蒙紫气,第三次讲道才算告一段落,鸿钧从座位起身,“三次讲道结束,今后紫霄宫不再开设讲道,非天地大劫,吾不出紫霄宫。还望诸位自勉。”
  众修士纷纷叩首,“谨遵道祖教诲。”
  此话后紫霄宫大门缓缓开启,秦风拉上红云,对镇元子道,“快走。”
  镇元子点头,不等红云开口,带着红云直接从紫霄宫离去,叫某些修士大呼可惜。这红云向来广交好友,为人和善,约他去荒郊野外没什么大问题,到时候叫上三五个好友,合力绞杀红云,简直易如反掌。
  到嘴的鸭子飞了,一些修士埋怨起秦风多事,把怒火撒在秦风身上,正想找秦风麻烦,通天忽然扭过头来,冷冰冰道,“谁敢动秦风?”
  有通天这等大能者在,无人敢对秦风不敬。一旁的元始转头看过来,虽不喜秦风多管闲事,但对通天的庇护不曾多言。暗道回去好好管教秦风,别成天学通天。
  见那些修士熄了不善的目光,通天冲秦风勾手,等秦风到了跟前不乐意道,“你怎么回事?”
  秦风低头道,“红云是我的朋友。”
  通天伸手在秦风脑门就是一下,“朋友也不行,从今往后,你不许和红云来往。”
  秦风明白通天是要自己避免鸿蒙紫气之争,他把红云当做朋友来看,第二次讲道红云帮过自己,这一次红云有难,难道要他袖手旁观吗?
  “老爷……”
  通天打断秦风的话,“我只能护你一人。”
  秦风张了张嘴,最终垂首,“我明白了。”
  大约看秦风实在难受,通天心生不忍,便把方才的打算告知秦风,“你跟着我这么久,如今我拜入道祖门下,你可愿做道祖的徒孙,当我的弟子?”
  秦风表情一愣,想起他和通天第一次见面的话。
  ‘如果你是通天,我就是西方的如来。’
  西方的如来是谁,《封神榜》里的多宝,截教大师兄,通天教主座下第一人。秦风风中凌乱,这什么神预言。
  在通天期待的目光中,秦风犹豫要不要拒绝,不做第一,做个万年老二也可以啊,那头鸿钧的声音幽幽响起,“通天,过来领作业。”
  道祖大人发言,通天不敢不从,他扭头冲鸿钧喊了一声,拍拍秦风肩膀,好生安慰,“我知道做道祖的徒孙是天大的福分,不过你也别太激动。”
  秦风干巴巴道,“还好。”
  一听秦风激动的情绪失控,通天脸上更是得意,他叫秦风待在紫霄宫别走,等他出来再做答复。这才跟着鸿钧去了后殿,鸿钧一走,大殿里留下的修士就更少了,秦风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发呆,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脑袋有点转不过来。
  没过一会儿羲和拉着常曦过来,她听到了通天和秦风的对话,看秦风闷闷不乐的,旧事重提,“你不想做三清弟子,可以和我回东海啊,我封你做国师。”
  羲和说话的时候帝俊就站在不远处,一听羲和要带秦风这个小白脸私奔,帝俊是吃了秦风的心都有。
  秦风抽抽嘴角,上个桃花债对象是谁来着,女娲还是伏羲。
  他努力忽视帝俊的目光,再次拒绝羲和,“谢谢,我暂时不考虑跳槽。”
  羲和面露惋惜,很快把这事抛在脑后,向秦风介绍起常曦来,“这是常曦,我的恶尸,她对你很有兴趣。”
  帝俊再次发射死亡光线。
  常曦似乎不太爱讲话,说话冷冷清清的,“你很聪明。”
  秦风不知如何接话,勉强笑了两声,“谢谢,常曦道友也很漂亮。”
  常曦垂下眼帘,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作为恶尸,她明白羲和的心思,秦风聪慧,冷静观世,既能和帝俊谈笑风生,又可抽身游离妖族之外。羲和就是看中秦风的为人处世,才屡次邀请秦风去东海,东海,有羲和的子民。
  她忽然想到什么,对羲和说,“继续斩三尸。”
  本体和恶尸之间心意相通,羲和明白常曦的意思,摇头道,“不要,那个鸿钧冷冰冰的,一点都不近人情,我才不要变成他那副模样。斩了三尸,最后见到小太阳都不会笑,小太阳不高兴,我也不开心。”
  可帝俊需要圣人坐镇他的妖族,常曦不再多言,她看着羲和跑向帝俊,两人抱在一起,羲和不知在帝俊耳边讲了什么,逗得帝俊发笑。
  秦风不自在挪开视线,以前跟着三清修炼没觉得单身狗可怜,现在多了对秀恩爱的,秦风心里头不是滋味。
  没有女的男的也行啊,看人家红云和镇元子过得多开心。
  秦风认真反思片刻,觉得自个想法有误。
  男的不要,女装大佬可以有,至少赏心悦目。
  后殿里头鸿钧领着几个便宜徒弟分法宝,分宝崖上的法宝被分的一干二净,鸿钧看准提和接引两手空空的,想了想对昊天和瑶池道,“去取宝库里的法宝来。”
  昊天不由惊讶,“老爷,这宝库里的法宝都是听客孝敬您的。”
  鸿钧摆手,“无妨,去取来。”
  准提和接引心中暗喜,正准备向鸿钧道谢,便听得一句,“取来给通天。”
  准提:师尊您偏心!
  他眼睁睁看着昊天拎着大包小包的法宝过来,那些修士费尽心血找来的法宝,只求讨鸿钧欢心,结果做了他人嫁衣,全便宜通天了。准提冷眼瞧着昊天送来的法宝,万年灵芝,千年不死草,后天法宝。
  哼,区区低级法宝,我准提也想要!
  法宝一件件收,边上几人一个个看,女娲送的法宝,老子送的护肤品,元始送的度假村,以及通天自己送的马桶。
  老子:!!!
  元始:!!!
  重新看见这又白又亮的玩意,通天愣了一下,不等通天开口,元始上前把剩下的法宝连同马桶一起收走,然后强行按着通天的脑袋谢恩。
  “小弟顽皮,还望老师见谅。”
  鸿钧还不知道马桶的真正用处,只当这玩意是个摆设,“通天性情活泼,是好事。”完事和颜悦色道,“喜欢为师送你的法宝吗?”
  通天心想有什么好的,还不如秦风新炼出来的小霸王学习机好玩,可碍于老子和元始杀人的目光,通天只得昧着良心讲,“喜欢。”
  鸿钧面带微笑,“喜欢就留下来,为师亲自给你讲道。”
  他记仇很久了,兔崽子搞什么送礼,害得他差点名声受损,要不是自己讲道水平一流,现在他就不是道祖鸿钧,而是沽名钓誉的鸿骗子。
  他鸿钧可以不要脸,在一起的天道还要脸呢。
  鉴于第一个送礼的就是三清,鸿钧直接把锅扣在了通天身上,三清中通天最皮也最熊,这种鬼点子肯定是他出的。整治熊孩子的方式,莫过于逼他学习。
  通天还念着外头的秦风,一听要留在紫霄宫,不由急了,“师尊,我……”
  元始捂住通天的嘴巴,就着这个姿势向鸿钧表达了谢意,“老师愿为通天讲道,是通天的福分。”
  鸿钧满意点头,“你与老子一起留下。”
  一听三清要开小灶,女娲立刻表态自己也是个爱学习的好学生,“师尊,我于斩三尸方面还有一些不懂。”
  鸿钧对于女娲这个关门弟子还有些情面,没直接说资质太差斩不了三尸,补课也没用,“你另有机缘。”
  女娲顺杆子往上爬,“还求师尊指点迷津。”
  鸿钧本不想和女娲说,可看女娲焦急的模样,动了恻隐之心。“造化之道,我言至于此,你好生琢磨。”
  肯透露考试范围就是好事,女娲感激不尽,不再提一起上课的事。这边鸿钧领着三清准备走人。准提和接引吞吞吐吐,“师尊,我等……”
  鸿钧不明所以,“何事?”
  准提咬牙开口,“我等也想留下听道。”
  鸿钧恍然大悟,笑眯眯道,“不行哦。”
  “外门弟子和亲传弟子要区别对待,一视同仁会伤了三清的心。外门弟子准提,希望你理解为师的难处。”
  准提:……谁来理解下他这个孤寡儿童的难处!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关门弟子:指老师所收的最后一名弟子。
  基三世界喊话:收个关门弟子,教关门,上个被门夹死了。


第23章 喜当娘
  鸿钧一席话搞得准提无话可说,只能眼睁睁看着三清和鸿钧走了,尤其是通天,三步一回头,嘴里嚷嚷着师尊我想出去找秦风。叫准提莫名来气,他们求着听课都求不来,搁到通天身上倒好,鸿钧逼他听课。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准提莫名牙根痒,忽然想到一事,“师兄,你怎么和通天认识的?”
  第一次讲道通天见了接引眉来眼去,搞得两个人很熟的样子,事后准提问接引,接引支支吾吾半天,就是不说。
  接引,“就是通天,拔光了你的头发。”
  这事接引不好摊开来讲,要他怎么说,说通天和鸿钧狼狈为奸,让秦风摘光了你的叶子,我接引为了保护你,不得不在你背后题字,害你后背见不得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