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30)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小猴子嘴馋吃了一块。
  然后是第二块,第三块,小猴子一边吃一边走,等他来到树下,一个中年人背着箩筐在那卖力削桃子,见小猴子来了非常惊讶,"你怎么吃得这么快?"
  小猴子看到了箩筐里的桃子,个个肥大丰满,看上去就很好吃,他咽了咽口水,想问对方能不能给他一个,树后走出一位道士,送了一个桃子给他,等小猴子吃完,面带微笑问,"还想要?"
  小猴子巴巴点头。
  道士说,"拜我为师就有。"
  小猴子看了看桃子,再看看道士,跪下来磕了三个响头,"师父在上,受徒儿一拜。"
  作者有话要说:因为各种原因,东皇太一决定离家出走,投奔秦风。
  那一天东皇太一蹲在通道门口,他等啊等啊,从天亮等到天黑,太阳星都下了,守门人红云才姗姗来迟。
  身为领导的东皇太一对红云的消极怠工非常不满,跳出来指责红云的迟到行为。
  脸上带着红印的红云抓了抓头发,"发工资吗?"
  东皇殿下闭嘴了。
  天帝的特色就是穷,换了世界也一样。
  **
  得知东皇太一的壮举后,红云表示大力赞扬,他对东皇太一说,"你等等。"
  去而复返的红云抱着几箱东西过来,后面跟了个寄件人的镇元子。
  "这是什么?"东皇太一问。
  "土特产。"
  大荒特产的土,简称土特产。镇元子想给人参果树施肥。
  **
  大包小包的东皇太一款款来到洪荒,见到了碧游宫的秦风。
  在说明自己种种苦恼后,秦风也倾诉了自己的烦恼。
  "事实上我也很头疼这些作者,她们总爱胡乱配对,写些有的没的。"
  正说着通天抱着一箱东西悄悄从秦风背后路过,东皇太一本都是熟人的原则,和通天打了个招呼。
  "道友好。"
  通天尴尬停下脚步,还没来得及和东皇太一问好,秦风转过身来,看见了通天手里的箱子。
  翻过箱子里的本子后,秦风脸上泛起可疑的红晕。
  "都说了不要买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


第122章
  那日他拿蟠桃骗小猴子回来, 依照约定让对方吃了个饱。剩下的蟠桃被秦风收走, 留作日后用。猴子拐回来了, 该有的东西一应不少,秦风领他见了不少师弟师妹, 众人见秦风这般姿态, 乖乖送了不少东西。小猴子哪见识过这阵势, 被吓得一动不动。等人散尽了, 他才用毛脸看向秦风, 意识到自己拜了个不得了的大人物。
  小猴子问, "他们都是神仙吗?"
  秦风摸着小猴子毛绒绒的脑门, 脸上笑意浅浅,"是。"
  小猴子懵懵懂懂, "所以师尊也是神仙?"
  秦风说, "不止我是,你以后也是。"
  这个回答极大振奋了小猴子的心,他冲秦风做了个比划,兴奋道,"那我能学法术吗, 就仙人在天上飞的法术。"
  秦风笑着说, "当然可以,你想学什么我就教你什么, 要是我不会, 你可以问你的师叔们。"
  小猴子壮着胆子问,"那长生不老之术呢?"
  这倒是让秦风多看了小猴子一眼, "当然可以教你,不过你得告诉我原因。"
  小猴子挠挠后脑勺,和秦风讲了前段时间发生的事,头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生老病死,他觉得挺难过的,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最喜欢的桃子也吃不到了。
  天真的语气听不出贪生怕死之意,倒是有种孩童的稚气,秦风说,"你好好听道学法术,可以天天吃桃子。"
  小猴子没有怀疑秦风,只是说,"可桃子总有吃完的那一天。"
  秦风乐了,他把从昊天那讨来的玉佩交给小猴子,"拿着它,你可以去蟠桃园里吃个够。"
  小猴子受宠若惊,他接过玉佩翻来覆去地看,又问,"蟠桃园在那?"
  秦风说,"天庭。"
  天庭第一次进入小猴子眼中,他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去天庭看一眼蟠桃园,看看这么好吃的桃子怎么种出来的。
  他见识过秦风本事,又有数不清的法宝,已然把秦风当神人来看,秦风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学得无比认真。偶尔金灵来寻,小猴子也是手不释卷,对外头的事物一概不理。
  金灵见了啧啧称奇,都说猴子是最没定性的,可看师兄带回来的小师侄,性子比一般弟子不知好上多少。
  她回去和其他人讲了这事,不少人跑过来看热闹,好事者问申公豹,说大师兄收了弟子,你怕不怕?
  申公豹啃着赵公明给他的水煮蛋,一脸不明所以,"怕什么?"
  师尊又不是只有他一个弟子,在他之前还有个天皇伏羲氏,只不过这位大师兄身怀人族重担,打完仗就在火云洞蹲着了,逢年过节也不怎么送礼,师徒感情淡的很。
  您的大师兄伏羲氏帝俊退出了群聊。
  "这不一样,伏羲氏情况特殊,不能当做常理来算,小师弟就不一样了,你看大师兄现在的样子,哪还记得你这个徒弟。"
  申公豹一想,好像确实有点道理。自打小师弟入门,自家师尊成天围着小师弟转,别说他,教主都是爱理不理。
  可话又说回来,教主都唤不回师尊的心,他这个过气豹子过去干嘛。
  申公豹在心里估算了一下,愉快抛开对方的话,继续啃他的水煮蛋。
  对方:……
  相比申公豹的没心没肺,通天这边就很哀怨了。想那日秦风问他自个的便宜徒孙在哪?通天光顾着和秦风分桃子,也没在意秦风话里头的语气。结果等秦风把人领回来,一颗心全扑在对方身上,通天才意识到麻烦大了。
  秦风已经一个月没来看自己。
  不是闭关,也不是研究阵法,更不是外出办事,就单纯待在碧游宫里,整整一个月不来。
  通天都快把庭院里的兰花揪光了。
  明明谈的好好的,怎么转头就去带徒弟,带就算了,把他这个师尊忘得一干二净,每天的请安都不来了。
  连续给金灵几个鸡蛋里找骨头后,通天决定大发慈悲放过金灵,主动出击,去找秦风谈谈。
  通天挑的时机是在半夜,金灵一类早就回洞府休息,申公豹也知趣不打扰,通天来时一路畅通无阻,无人阻拦,远远望去,秦风还在伏案整理经书。
  灯火葳蕤,柔和了秦风的眉眼,通天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没从正门进,从窗边探了脑袋进来,将半路折来的桃花枝往秦风身上砸去。
  秦风被砸中脑袋,回头见通天站在窗外看着自己。满月时节,殿外满地凝霜,皓月光辉不及心上人半点光景,通天眼里头跳跃着殿内的烛火,好似星辰被揉碎,铺散在通天眼底。通天本来想发怒的,可见了秦风不知怎么又笑起来,"大忙人晚上不睡觉?"
  秦风捡起地上的桃花枝,拿着它走到窗边,唇角不自觉漾开笑意,"师尊也不是没睡。"
  通天道,"我和你不一样。"
  秦风问,"哪里不一样?"
  通天单手撑在窗边,翻身跳进来,顺手搂住秦风的腰,抵着额头说,"你忙的没睡,我想你想到睡不着。"
  突然其来的话叫秦风红了耳根,他撇开视线不答,只是悄悄握紧手里的桃花枝。
  通天没打算放过秦风,"你害为师夙夜难眠,怎么谢罪?"
  秦风小声道,"我等修道之辈,哪还要睡觉。"
  这话的意思是要赖债了,通天搂紧秦风的腰,低低笑道,"小没良心,我记挂着你,你倒好,有了新欢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一听通天打算怪罪小猴子,秦风急了,"徒弟自然不能和师尊比。"
  他怕通天多想,连忙把取名的事塞给通天,"猴儿无父无母,也没个名字,我正想请师尊替他取个名字。"
  他不喜欢小猴子,为什么要给臭猴子取名字,通天脸上不痛快,不过看秦风满心期待的样子,通天来了恶趣味,"要我取也行,你拿什么孝敬为师?"
  秦风目光游离片刻,下定决心,"你把眼睛闭上。"
  通天满心期待闭上眼睛,猜测秦风会送什么礼物,不想唇上多了一处湿热,而后唇齿相依,气息交换……
  环在腰间的手越发用力,桃花枝跌落在地,散落满地桃花。
  作者有话要说:有段时间通天非常爱翻阅教内经典,偶尔找到几本,就会传授秦风。
  秦风不太喜欢这种道家经典,它们上承妖族秘术,下接人族新法,推陈出新,花样繁多,令秦风避之不及。
  海棠文学社深藏功与名。


第123章
  小猴子得了个名字, 叫孙悟空, 据说是那位传说中的教主大人给他取的。能得此殊荣, 小猴子格外开心,他想跑去亲自找教主表示感谢, 被自家师尊拦下。
  "你师祖挺忙的, 不用去了。"
  孙悟空一脸可惜讲, "我想见太师父来着的。"
  秦风想起昨晚的事, 老脸一红, 拿经书搪塞孙悟空, "等你学好了, 自然能见到。"
  孙悟空信以为真,认真学着秦风教他的法术, 只是有一点始终不明白, "师尊,学那么多东西真的能长生不老吗?"
  秦风招手让孙悟空过来,问他,"长生不老是为什么?"
  这个问题没头没脑,还是孙悟空回答了, "就是不想死。"
  秦风笑了一声, "你说得对,谁都不想死, 可凡事总有意外, 寿终正寝的不谈,有生了病无药可医的, 走在路上被车撞的,还有的和人打架去世的,你不想惹上他们,它们还是会找上你。空有长生不老的命,没有顶天立地的本事,学了也白学。"
  孙悟空懵懵懂懂,"照师尊的意思,我学好一身武艺,就不会有人欺负我,我也不会死了。"
  秦风又问,"你学成之后要回花果山吗?"
  孙悟空有些忐忑,生怕秦风怪罪自己。"我就回去看看。"
  秦风笑道,"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只是想告诉你,待你学成回到花果山,定会引起他人窥视,想和你结交也好,故意同你作对也罢。空有一身武艺却不辨好坏,到头来只是莽夫。为师不希望你成为别人手里的棋子,在外头替别人拼打,被人骗了也不知。"
  "当然,你也可以留在蓬莱,截教弟子中多有厌烦世俗之辈,他们不喜和人打交道,向来独来独往,只有两三位好友,日子过得倒也滋润。悟空,你想要过怎样的生活?"
  孙悟空没说话,像是在思考秦风的话。
  秦风看出孙悟空陷入为难,抽走他手里的经书,缓声道,"这几日不用来了,四处走走,和师叔们聊聊,或者回花果山看看,做好决定再来找我。无论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