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72)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师兄师弟亲亲热热聊了许久,金蝉子回去反复回味秦风的话,等他反应过来,东方已白,教众进来寻金蝉子,见金蝉子满头青丝,几近失声,片刻后连忙回神,掏出大刀道,"我为佛子剃发。"
  金蝉子捧起几缕青丝,"不用了,三千烦恼本就不尽,心中不净,表面净了又如何,只要心中有佛,纵使手握屠刀,我亦是金蝉子。"
  教众急道,"佛子有大智慧,可他们不懂,只会认为佛子留发,是对教主的大不敬。"
  金蝉子失笑,"你剃度敬佛,不剃度不敬佛,敬与不敬由他人定夺,敬佛就是给别人看吗?"
  这话说的教众哑口无言,他眼睁睁看着金蝉子拿起金刚杵,头也不回走出屋外。
  **
  寄回灵山的信有两封,一封是金蝉子写的,信中详细写了姜水的情况,和目前人族的难处,希望他敬爱的老师可以献出爱心,送些炮灰过来。还有就是希望老师送点杀伤力大的法宝,他用金刚杵不太顺手;另一封就是金蝉子身边的教众写的,信中哭诉了金蝉子性情大变,不爱红妆爱武状,成天和别人打架,劝都劝不过来。
  准提气得鼻子都要歪了。不光是金蝉子的事,还有人族的情况。讨伐巫族本来是阐教的活,当日得知轩辕拜入阐教,他还和接引偷乐了会,认为元始倒大霉,接了件吃力不讨好的事。结果三千年一过,妖族脑子进水,跑来帮阐教,妖族和巫族有私仇也算了,第一次人族大胜,准提和接引觉得是瞎猫碰到死耗子,运气好罢了。等第二次人族大胜,准提和接引坐不住了。
  昊天和阐教半毛关系都没有,居然派应龙下来助阵,已经分家的截教也来,准提和接引估计,要不是老子就一个徒弟,死了人教也没了,讨伐巫族人教也要来分一杯羹。
  不是,当初你们一个个嫌弃,现在分肉分的比谁都快,要不要这么善变。
  准提和接引讨论过后,决定加入这次灭巫活动,肉已经没了,再晚汤都没得喝了。西方教不拿功德,把巫族留给他们行不行。
  鉴于这次行动几个圣人都没参加,准提和接引随大流派了精英弟子,自巫族战事起,太子长琴就没回来过,想到这货曾经和秦风腻腻歪歪,准提只当西方教的首徒死了,转而派金蝉子出去,结果到姜水第二天金蝉子就不念经改行做花和尚,有没有考虑过他们两个当爹的感受。
  他二人掐指一算,又是那个秦风,上回红云的事就叫准提和接引不爽,现在金蝉子被洗脑,准提气不打一处来,坐在莲台想了片刻,叫来一位教众,嘱咐几句,那教众听完离了灵山,转去巫族领地。
  **
  自金蝉子决意以杀斩业后,他几乎天天找秦风,一是练身手,二是论道,说实话,金蝉子论佛法精彩绝伦,打架就不太好看了。念在这位大彻大悟,没再把头发剃了,秦风还是乐于教几招,这日西方弟子传话,说金蝉子在溪谷等他,秦风不曾多想,等到了溪谷才发现约他的不是金蝉子。
  春日溪谷杏花满树,风动时落英缤纷,美不胜收。悠扬的琴声从远至近,秦风立在原地,抬头望去,昔日故人坐在树下,专注抚琴。
  秦风找位置坐下,认真倾听,待一曲尽,太子长琴又换了一曲,以此数曲,直到把秦风听过的曲子弹了个遍,太子长琴才停下,他用指尖压住琴弦,笑问秦风,"如何?"
  秦风也笑了起来,"极好。"
  这笑容和从前没什么区别,太子长琴移开视线,半响开口,"昔日天裂,你于洪水中拯救生灵,不问是非,我虽为巫族,道友依旧真心以待,不顾三清一排众议,留我在三清宫,后巫妖大战,日月失序,魔将为祸,你我二人携手御敌,共同进退,天庭事发,道友独信我一人。此番情谊长琴莫不敢忘,分别多年,舞剑抚琴之景恍如昨日。我想问一句,三清宫云台之上,可还有故人舞剑?"
  秦风叹息,"你为什么要回去?"
  太子长琴垂眼,"我乃祝融之子,这是生来就无法改变的事实。"
  秦风起身,剑锋一转,剑光划过太子长琴双眸,"动手吧。"
  作者有话要说:学无止境,佛与道看似天差地别,实则极为相似,曾有言,他们之间纵横着一条万丈深渊,决不相交,可有谁记得,它们发源于一个地方,最初的最初两者并没有不同,佛与道皆是探求大道之法,即使过程不同,结果殊途同归。在我看来,佛本是道,道亦是佛。
  在佛法初萌时,佛法高深之辈屈指可数,门人对佛法多有误解,视为洪水猛兽。所幸有金蝉子无私奉献之辈,放下一切芥蒂与我等讨论佛法,我受益匪浅,金蝉子亦是如此。道原从红尘中,因往红尘去,三千烦恼丝剃与不剃又有什么区别。更言:身在尘间,心在尘外。
  金蝉子真乃高僧也。
  选自《多宝回忆录》


第69章
  准提派人来找他时, 太子长琴清楚这是个陷阱, 准提不过是想借他的手除掉秦风。纵使如此, 太子长琴还是去了姜水。
  他生于巫族,在巫殿长大, 别人眼里凶暴残忍的巫族是他的族人, 不可理喻的帝江是他的亲人。即使被至亲之人流放南方, 太子长琴依旧向着巫族。
  他与帝江骨子里流着一样的血, 这是无法抹去的事实。巫族祸乱洪荒, 他愿意替巫族谢罪, 背负万千骂名。可若是有人对巫族不利, 就别怪他无情。
  敢对巫族图谋不轨,死!
  剑光起琴声响, 溪谷里传来打斗声, 琴声连绵不绝,五十弦一根根被奏响,青萍剑所到之处灰飞烟灭,惊天动地的声音惊动了其他人。广成子只当帝江活的不耐烦又过来骚扰,领着人杀至溪谷, 认出和秦风纠缠的人。
  "太子长琴!"
  金灵惊呼, 无法相信这两人会反目成仇。
  截教弟子不曾见过这等修为的人,见两人打的不相上下, 不由诧异。
  "好厉害。"
  "居然能打过大师兄。"
  见下头来人, 秦风想叫金灵他们散去,不想被太子长琴抓住空门, 指尖一抹,无形化有形,琴声变作五彩鸟,直扑金灵等人而去。
  金灵因昔日情意不曾对太子长琴防备,直到凤鸟的火焰舔到鬓发时,她才明白过来,想要躲开这一击,偏生自己身后还有其他师弟师妹,只能硬接下这一招。
  青萍剑一剑化万剑,替金灵挡下这一击,凄惨的凤鸣响彻云霄,秦风来不及松气,太子长琴身影如鬼魅,不等秦风反应,五指成爪,直接穿透秦风腹部,带出血与肉。
  "师兄!"
  广成子当即变脸,祭出番天印第一个砸向太子长琴,因惧番天印之威,太子长琴弃下秦风退出数步之遥,他见秦风被广成子护住,下方两教弟子祭出法宝来,心知此番恐不能得手,他抬头看向秦风,眸中流露歉意,吐出的话杀机四伏。
  "没有下回了,道友。"
  秦风借着广成子站好,按住腹部伤口,失血过多使他的面色格外苍白,唇色极淡,纵使如此,秦风的眸光依旧明亮,"原话奉还。"
  事已至此,太子长琴不再恋战,调头离去。等人离去,金灵急忙赶至秦风身边,一大堆截教弟子围过来,护着秦风往回走,广成子站在原地,手上沾着秦风的血,黄龙上前拉着广成子左看右看,"师兄有没有受伤?"
  广成子收回右手,对刚才的事还没反应过来,只道,"我没事。"
  黄龙这才放过,和太乙他们讨论太子长琴是何方神圣,居然和秦风打了个平手,沉默的广成子适时道,"他是祖巫祝融之子,补天时被师……多宝道人带回三清宫,两人以挚友相交。"
  既然是巫族,能理解为什么两人撕逼,黄龙见识了太子长琴的身手,道回头对上太子长琴,估计会很棘手。
  广成子心不在焉听着,回忆方才发生的事,心里没由来多了个念头。
  腰挺细的。
  九天玄女很快得知太子长琴一事,匆匆赶来看望秦风,她来的时候一大堆围在秦风身边,除去截教弟子外,人族的神农,西方教的金蝉子,阐教的玉鼎,几乎所有人都来了个遍,秦风坐那,除了脸色比平常稍白,几乎看不出异常,等他一个个把人送走,九天玄女这才道,"伤的重吗?"
  秦风下意识皱眉,对伤势避而不谈,"不影响,我想问你另一件事,巫妖大战后,天庭的周天星斗大阵,还剩多少?"
  当日帝江毁去太阴太阳两星,并趁此强攻天庭,因天庭无猛将可御敌,帝俊不得不以自身为阵眼,强行启动周天星斗大阵,一时力竭,这才送了性命。如今秦风再问周天星斗大阵,九天玄女下意识把视线投向屋外,目露哀伤,片刻后神情恢复正常,公事公办,"道长想启动周天星斗大阵?"
  秦风颔首,他本来没这个打算,谁曾想半路杀出个太子长琴,太子长琴实力不可小觑,正如太子长琴了解他弱点一样,他也清楚太子长琴的长处。
  九天玄女不假思索,"不可能,我皇以诸天星辰创此阵,除去太阴太阳两位星君,另有三百六十五位妖将坐镇,如今大部分妖将入大荒,再启此阵痴人说梦。"
  秦风,"只做样子呢?"
  九天玄女摸不着秦风想法,做样子,威慑帝江吗,的确帝江会暂时退兵,但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一旦帝江察觉不对,巫族立刻卷土重来。她好心告诫秦风,"杀阵杀不了巫族,于我等有弊无利。"
  秦风给九天玄女塞了颗定心丸,"玄女放心,我等还有教主赐下的诛仙剑阵,打起周天星斗大阵的主意,只为离间巫族。"
  九天玄女秒懂,"道长是想逼帝江重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让巫族内乱。"
  秦风笑道,"正是如此。"
  九天玄女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但是否能重启周天星斗大阵,她还真拿不准,主动接过这个任务,"我去天庭问问,常曦娘娘是太阴星君,比我更了解周天星斗大阵。"
  九天玄女做事向来风风火火,有一说一,绝不拖泥带水,说要去天庭现在就去,转眼就没了人影。
  等人离去,秦风轻轻吐了口气,捂着肚子坐那一动不动,金灵的药虽然好,但离全愈还有一段时间,过程中内脏重生的感觉实在不妙,他独自一人坐了会,外头响起金灵的声音,"师兄,你睡了吗?"
  他一个修仙的睡什么,秦风知这丫头又来没事找事,摸肚子又摸脸,知道的是在看伤,不知道的还以为金灵在吃豆腐,连忙道,"睡了。"
  结果人还是进来了,来的不是金灵,而是待在碧游宫的通天,秦风吓得连忙站起,他动作太猛,整张脸一下子白下去,声音也虚了几分,"师尊怎么来了?"
  通天面如寒霜,身后跟着金灵,小丫头估计被通天训了一顿,这会无精打采的,见了秦风一脸委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