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73)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通天没好气道,"怎么,我就不能来?"
  秦风强装无事,摆出平日风淡云轻的表情,"姜水人多口杂,不比碧游宫清幽,我怕师尊不喜欢。"
  说罢递给金灵一个眼神,金灵如临大赦,急忙开溜。
  通天冷哼一声,"我看谁敢说。"
  屋里头就剩他两人,通天依旧摆着教主的架子,对着秦风挑挑拣拣,心里嘀咕金灵尽瞎说,秦风哪好了,脸色比离开碧游宫之前还差,他打量完秦风脸色,又要看伤口。秦风觉得怪尴尬的,伸手阻拦,"师尊,我已经大好了。"
  通天抓住秦风的手,强词夺理,"好没好我说了算数,又不是第一次不穿衣服,有什么好害羞的。"
  通天说的是他第一次见通天时,因为刚化形,又不会变幻之术,光溜溜和通天伸手要衣服穿。这事后来成了秦风的黑历史,现在被通天说出来,秦风脸上挂不住,讪讪道,"弟子脱就是。"
  没穿衣服是一回事,当着通天的面脱衣服又是另外一回事,尤其通天还催他快点脱,秦风解腰带的动作就更慢了,惹得通天不满,拉下脸来。
  "是不是要我帮你脱?"
  秦风默了半响,只得把脸扭开,他今日穿的衣服简单,本就是为了疗伤方便,除里头的中衣单只套了件长袍,但是脱得再慢也有脱完的时候,加上通天嫌弃他磨磨蹭蹭,衣带刚解,通天的手就伸过来,顺着衣襟往下一拨,微凉的手指在胸口划过,最后停在腹间。
  新生的肌肤本就极为敏感,通天还整只手贴上去,秦风吸了口凉气,下意识想躲,被通天看破意图抓住手腕没地方藏,只好僵坐在那,试图用别的事代替注意力,七想八想九天玄女到了哪?羲和现在在干吗?
  他正考虑要不要寄些小帝俊的照片给羲和,通天的手从腰间穿过,顺着腰线摸到背脊,秦风整个人都要跳起来,偏偏被通天按住肩膀,动弹不得。
  "师尊……"秦风没意识到自己声音都变了,目露哀求。
  通天的手停在秦风腰后,反复摩挲那一处肌肤,声音略低,"金灵说,是从后头穿过,空了一个大洞。疼吗?"
  强撑的弦一点点松开,秦风整个人松懈下去,好似找到了主心骨,不自觉道,"疼。"
  "羲和代金乌受过,红云以身化道,我都不觉得心疼,但是太子长琴……他不该回去。两族三教同盟,巫族天道不容,回去只有死路一条。"
  秦风絮絮叨叨,慢慢垂下脑袋,走到现在已经退无可退,他不会因为太子长琴改变主意,事成定局,说到最后道,"我想睡会。"
  通天揽过秦风,让他靠在自己肩上,替秦风拔下碧玉簪,"你睡吧,我在你身边。"
  或许是真的累了,又或者是药效的缘故,秦风难得合眼睡去。再醒来通天就坐在床边,苦大仇深改作业,一边改一边小声嘀咕,怎么这么蠢之类的话。察觉到秦风醒来,通天放下笔,不准秦风起身,把手贴在腹间,陌生的温度叫秦风尴尬,好在通天很快收回手,允许秦风起身活动。
  睡了一觉外套早就没了,一头长发披在背后,秦风试图找之前的发簪束发,通天见了道,"过来,我帮你束发。"
  秦风不好意思,"我自己来就行。"
  一说完通天就立刻面露不满,他只得乖乖坐到通天跟前,通天从秦风背后望过去,锁骨隐约可见。他望着这等风光,忽然来了句,"本体挺胖的,化形后怎么成瘦子了?"
  秦风最讨厌别人提他原形的事,偏偏说他的人是通天,只得忍气吞声,"全赖师尊养得好。"
  通天还在可惜圆滚滚的小秦风,没听出哪里不对,认真帮秦风束发,换了根白玉簪戴上去,完事满意点头,"养得好。"
  秦风:……
  他拿过没改的作业,师徒俩边改边聊,通天说他睡着的时候九天玄女来过,说是事情成了。秦风应了,又问通天什么时候回碧游宫,通天不乐意了,"我过来看你,你怎么还赶我回去?"
  秦风拿着手上的作业,大方送了个满江红,"师弟师妹还需师尊教导。"
  主要还是伐巫的原因,六位圣人均没有出手,通天直接蹲在姜水就有些说不过去了,通天也明白这个道理,只是来了没几天就走,理智上觉得没问题,感情上不是一回事。
  通天来了脾气,抽走秦风手里的作业,冷哼一声,用行动表示他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这事秦风还真不好哄,他琢磨了会,试探问,"那弟子陪师尊回碧游宫?"
  秦风来姜水就是为了伐巫,现在为了自己回碧游宫,通天心里都快乐开花了,脸上一本正经,"不太好吧。"
  秦风不觉得哪里不好,心里头很快有了主意,"顺水推舟而已。"
  有这个打算,秦风很快找到九天玄女,确定天庭那边没问题后,提出自己要回碧游宫,九天玄女还以为是秦风伤势加重,"我那还有些丹药,等会给道长送来。"
  秦风谢过九天玄女的好意,"非是这个原因,帝江知我有诛仙剑阵,定有所顾忌,我离开姜水,一来是为了解除帝江戒心,二来是为一人。"
  九天玄女试探,"是太子长琴?"
  秦风摇首,对此人避而不谈,只是道,"我离开姜水需要一个借口,人选我已经有了,届时还望玄女出力,把此事流传出去。"
  聊八卦给巫族听嘛,妖族最熟悉了,九天玄女打包票答应下来,与秦风再三商榷,确定方针后,九天玄女怕通天找她麻烦,聊完就走,她走得急,外头的广成子又在纠结,恰好被九天玄女抓个正着,手里的葫芦被九天玄女看得一清二楚,九天玄女不知道秦风和广成子的爱恨情仇,当广成子过来看望秦风,夸了句好,"都说三清感情好,依我看,两位首徒感情更好。"
  广成子冷冰冰道,"谁和他感情好了,我是替玉鼎送药。"
  师弟叫师兄送药,也够奇葩,九天玄女见好就收,不和阐教这群人亲热,九天玄女走后,广成子暗暗松了口气,把葫芦塞进袖里,打算一走了之,谁知被秦风看了个全程,他眸子望向广成子,明明半点感情都没有,偏生叫广成子整张脸燥起来。
  "你别自作多情,我只是你不想死在太子长琴手下,被师尊和师叔责罚,药是玉鼎求我送的,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秦风不解其意,他又没问这个,广成子说这么多干嘛,不过人既然来了,也不用自己跑腿,"你过来,我有话要和你说。"
  广成子别过身去,阴阳怪气,"怎么,我们的大师兄要低声下气和人道谢了。"
  人不来只能他自己过去,见秦风朝自己走来,广成子想要转身逃走,转而一想自己走了岂不是坐实他怕秦风,于是死死瞪着秦风,一步两步,离还有三尺时,广成子叫起来,"不准再走了。"
  秦风搞不懂广成子什么脾气,现在阐截两教亲如兄弟,通天和元始感情又好,他懒得在广成子身上花力气搞什么两教联谊,基本无视广成子。三清分家后,两人各奔东西,他手下一大堆师弟师妹要教,广成子也成了大师兄,性子是越发古怪。鉴于这个距离也能谈话,秦风停下脚步,说出接下来的计划。
  "巫妖大战后,祖巫仅存半数,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名存实亡,帝江不再考虑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如果周天星斗大阵能引起帝江警惕,再造十二都天神煞大阵,除去原先的祖巫,有名的大巫也会被收纳进来。"
  广成子回过神来,还没琢磨透秦风的打算,只是想到太子长琴的出现,问了一句,"你不怕太子长琴也在其中?"
  秦风眸光一冷,"他没这个机会。"
  先不谈秦风如何处置太子长琴,广成子问秦风,"你要我做什么?"
  秦风道,"闹。"
  这件事中,他对广成子的要求,就是闹,尽管闹,闹到人尽皆知。
  "随你怎么做,截教首徒和阐教大师兄不合,水火不容,到了不肯相见的地步。"
  秦风怕广成子没懂,又加了句,"就是让别人知道你讨厌我。"
  不想广成子大怒,"你别看不起人!"
  作者有话要说:每日练习:口是心非。
  造句:广成子口是心非,拒绝承认自己和秦风的关系。


第70章
  准提派人来找他时, 太子长琴清楚这是个陷阱, 准提不过是想借他的手除掉秦风。纵使如此, 太子长琴还是去了姜水。
  他生于巫族,在巫殿长大, 别人眼里凶暴残忍的巫族是他的族人, 不可理喻的帝江是他的亲人。即使被至亲之人流放南方, 太子长琴依旧向着巫族。
  他与帝江骨子里流着一样的血, 这是无法抹去的事实。巫族祸乱洪荒, 他愿意替巫族谢罪, 背负万千骂名。可若是有人对巫族不利, 就别怪他无情。
  敢对巫族图谋不轨,死!
  剑光起琴声响, 溪谷里传来打斗声, 琴声连绵不绝,五十弦一根根被奏响,青萍剑所到之处灰飞烟灭,惊天动地的声音惊动了其他人。广成子只当帝江活的不耐烦又过来骚扰,领着人杀至溪谷, 认出和秦风纠缠的人。
  "太子长琴!"
  金灵惊呼, 无法相信这两人会反目成仇。
  截教弟子不曾见过这等修为的人,见两人打的不相上下, 不由诧异。
  "好厉害。"
  "居然能打过大师兄。"
  见下头来人, 秦风想叫金灵他们散去,不想被太子长琴抓住空门, 指尖一抹,无形化有形,琴声变作五彩鸟,直扑金灵等人而去。
  金灵因昔日情意不曾对太子长琴防备,直到凤鸟的火焰舔到鬓发时,她才明白过来,想要躲开这一击,偏生自己身后还有其他师弟师妹,只能硬接下这一招。
  青萍剑一剑化万剑,替金灵挡下这一击,凄惨的凤鸣响彻云霄,秦风来不及松气,太子长琴身影如鬼魅,不等秦风反应,五指成爪,直接穿透秦风腹部,带出血与肉。
  "师兄!"
  广成子当即变脸,祭出番天印第一个砸向太子长琴,因惧番天印之威,太子长琴弃下秦风退出数步之遥,他见秦风被广成子护住,下方两教弟子祭出法宝来,心知此番恐不能得手,他抬头看向秦风,眸中流露歉意,吐出的话杀机四伏。
  "没有下回了,道友。"
  秦风借着广成子站好,按住腹部伤口,失血过多使他的面色格外苍白,唇色极淡,纵使如此,秦风的眸光依旧明亮,"原话奉还。"
  事已至此,太子长琴不再恋战,调头离去。等人离去,金灵急忙赶至秦风身边,一大堆截教弟子围过来,护着秦风往回走,广成子站在原地,手上沾着秦风的血,黄龙上前拉着广成子左看右看,"师兄有没有受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