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47)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男……道友。"燃灯道人干咳一声,"你的玉佩。"
  太子长琴停下琴声,见到燃灯道人耳根发红,强装镇定接过玉佩,向燃灯道人道谢。
  燃灯道人顺势夸了句,"道友的琴声很好听。"
  结果太子长琴整张脸通红,他慌乱低下头,琴弦三三两两不成调,"没,没有,比起共工大神来,我还差得远。"
  共工什么水平燃灯道人早就知道了,见自家男神这么谦虚,燃灯道人夸得更加卖力,"道友不必自谦,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好谁坏一见便知,众望所归才是真的好。"
  太子长琴脸红的要滴出血来,声音细如蚊吶,"我,我弹琴给道友听吧。"
  就这样燃灯道人乐不思蜀听了好几天小曲,一日太子长琴向燃灯道人告别,"家父归来,这几日恕不能相陪。"
  燃灯道人失望不已,但也知自己不好挽留,依依不舍送走太子长琴后,他不得不重操旧业,跑去西边收集共工的情报。只是听惯了太子长琴的天籁之音,再听《水神共工大大》,燃灯道人只觉得魔音灌耳,他抱怨了一句。
  "还不如去听太子长琴弹琴。"
  初来乍到的燃灯道人不知道巫族的潜规矩,在祝融的地盘可以贬低共工,但是在共工的阵营里,提到太子长琴就是死。
  好事者听到了燃灯道人的抱怨,跑到共工面前打小报告,"水神大人,那火神祝融实在过分,居然散布谣言,说您比不上太子长琴。"
  共工成天游手好闲,标准的不务正业,被祝融告到帝江面前,帝江几次重罚共工,使得共工一直对祝融暗恨在心,眼下听到这话,立刻来了火气,带上自己的狗腿子相柳浮游杀到东边,二话不说就开砸,见太子长琴在此处弹琴,相柳和浮游对视一眼,一人抢琴,一人按住太子长琴,共工半点没手软,一脚踹向太子长琴。
  因共工是太子长琴长辈,加之太子长琴性情温和,不敢还手,被共工揍了个半死。祝融见爱子被人打成这样,自然怒不可遏,当下冲到西边和还在听小曲的共工打了起来,共工手下嫌看热闹不够事大,还在边上煽风点火。
  "打起来打起来。"
  "水神大大你是最棒的。"
  本来一场小打小闹越演越烈,打到后来共工失了理智,招来洪水想要淹死祝融,祝融也不是吃素的,周身燃起熊熊大火,炎火炙烤着大水,起先只是发热,后来水沸腾起来,冒着热气,烈火不断燃烧,不周山上空滚动着水蒸气,远远望去好似山间岚气,缭绕不周山左右,美不胜收。
  任凭共工招来多少洪水,祝融皆用大火烧干,一瞬间不周山脚下热水沸腾,成了一个巨大的火锅,热力传到上空,就连不周山山巅万年不化的积雪也开始融化,起先只有一小块,后来冰雪消融,巫族发现不对时已经为时已晚,巨大的雪堆携泥水滚滚而下,族人四散逃离,来不及逃走的永远被掩盖在雪水下,更多的是闯进了沸腾的洪水中,惨叫声连连。
  悲剧发生的太快,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帝江和其他祖巫赶来时昔日的家园成了一片废墟,共工和祝融呆立在原地,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们做了什么?"帝江震怒不已。
  残存的族人向帝江哭诉,"共工大人和祝融大人因太子长琴起争执,融化了不周山的积雪,引发天灾,死了好多族人。"
  活下来的族人对这一切不敢相信,他们哭着去挖土,想要救出被埋在土里族人,当那具面目全非的尸体出现在他们眼前时,死寂在这一刻被打破,哭声震天。
  祝融瘫倒在地,他无助看着其他祖巫,抱头痛哭,"是我害了族人,是我的错。"
  说罢祝融五指成爪,袭向了自己的胸口。
  一颗鲜红的心脏滚落下来,太子长琴失声尖叫,"父亲!"
  他飞奔到祝融身边,想要伸手抱住祝融,落入他手中的只有消散的萤火,它们四散开来,永远离开了太子长琴。
  族人惨死已经让整个巫族雪上加霜,眼下祝融赎罪自尽,就算是一向仁慈的后土也生气了,她对共工冷冷道,"你赢了,开心吗?"
  所有祖巫脸上都写着厌恶,彻底放弃了这个兄弟。共工不自觉一步一步往后退去,帝江的话成了压断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共工,你太让我失望了。"
  仅存的那根弦也断了,共工大笑起来,他冲帝江大喊,"没错,我就是个废物,你喊我一句兄弟,只因我体内流着盘古父神的血,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
  "帝江,我恨你。"
  说罢共工狠狠撞向不周山,在祝融自尽后,共工也触不周山而亡,接连两个兄弟身亡,帝江疲惫不堪,见后土在安慰太子长琴,当下没好气。
  "逐出去。"
  后土下意识搂住太子长琴,"大哥,长琴何错之有?"
  帝江没有半点留情,"害自己的父亲叔父自尽,这样的人留在族里也是祸害,流放南方,终身不得回巫族。"
  他说完耳旁接连传来巨响,抬头一看,共工触石处不知何时出现一个大洞,鲜血在不断腐蚀石头,地基被毁的不周山开始摇摇欲坠,重心偏离时,不周山发出一声巨响,这声音传得极远,洪荒生灵下意识抬头看向不周山,下一刻,天柱折。
  作者有话要说:不周山倒了。
  三清宫内三清对视一眼,不约而同起身前往紫霄宫。金灵无名心慌,她下意识抬头看向天空,明明是白天,日月星辰却一一浮现,向向身处巨网之中,此刻收起巨网,日月星辰被迫移位。
  她抓住秦风的胳膊,语气里充满对未知的恐惧,"师兄,我好怕。"
  秦风沉默注视着西北的天空,它破了一个洞,像一只巨兽张开了嘴巴,不怀好意注视着洪荒生灵。
  天水携地风水火倾泻而下,这些地风水火未经炼化,混在天水之中,使得原本无害的天水成了剧毒之物,所到之处吞噬生灵,毁灭万物。
  "所有人拿上法宝和我走。"
  金灵下意识问道,"做什么?"
  秦风握上青萍剑,目光微冷,"去救人。"
  不管是巫族的,还是妖族的,亦或者是人族。在这场大灾难面前,谁都是受害者。
  **
  紫霄宫内,六圣跪在鸿钧面前,三清还好,天柱折和自己沾不上任何关系,老子通天是一个比一个做得正,西方二人心痒天灾之下的人族,心猿意马,心不在紫霄宫,唯独女娲格外心虚,巫妖两族之争搞出不少事,她这个妖族的,眼下坐立不安。见鸿钧目光飘向自己,立刻出声,"弟子愿补过。"
  鸿钧点点头,眼下也没心情教训女娲,"你因造化之道成圣,这补天一事就由你来。天水中有地风水火,可用乾坤鼎化去,稍稍能化解生灵苦楚,你等几人协助女娲补天,不可怠慢。"
  六人当下领命,出了紫霄宫准提眼珠一转,"天水凶猛,师姐亲自补天本就辛苦,那还能抢师姐的功劳,不如我与师兄去救人族,三位师兄帮师姐补天如何?"
  眼下拖一刻大地上就多死几百个人,补天自然要越快越好,准提居然想发战争财,女娲没好气道,"多年不见,师弟功力不见长,阳奉阴违的本事倒是见长。"
  通天接话,"师弟真是大题小做,救人族哪需我们圣人出手,叫下面徒弟跑腿就是,听说师弟收了不少弟子,肯定能比过我那两个不中用的弟子。"
  女娲和通天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把准提臊得没话讲。通天的徒弟什么水平,在紫霄宫听道两次了,西方教教众什么资质,修着修着就嗝屁了,让他们去救人,回头人没救上来,跟着一块搭进去就尴尬了。
  女娲是懒得再里准提和接引,撇开准提先到了不周山,祭出乾坤鼎接住肆意的天水,又丢了不少九天息壤,这息壤一落地就变为大地,生灵有了喘息的机会,三清帮忙在边上炼制五色石,通天手下忙个不停,嘴上也没闲着。"哎,师弟,你的弟子呢?"
  准提正蹲在那挖煤,通天问他也不理,挖出的五色石被接引收集到一起,然后再交由三清炼制,炼制五色石极耗修为,准提主动请缨去挖煤,自以为找了份美差,真干起来的时候,三清衣诀飘飘,他和接引灰头土脸,再看通天和元始有说有笑,简直像出来度假的。
  通天聊天就没停过,准提不应他他继续和元始聊天,单方面的聊,元始有个臭毛病,在外人面前活要面子死受罪,所以就算元始已经听得不耐烦了,他还是保持着风度,偶尔丢给通天几个刀眼,意思是回去再算账。
  通天就觉得元始好玩,乐此不彼逗元始。正聊着,秦风从下面匆匆经过,通天见了连忙喊住,"秦风。"
  秦风这会有点忙昏头了,通天喊他一句不耐烦干嘛,等看清是三清在帮忙补天,老老实实拱手行礼,"师尊好,两位师伯好。"
  然后,没了下文。
  准提有些不得劲,这秦风被通天越发滋润,瞧瞧手里拿的,道祖赠的青萍剑,除此之外浑身上下全是法宝,他不由酸溜溜说了一句,"养得好啊,只认师尊和师伯。"
  通天恍然大悟,轻呵秦风,"还不快点过来见你两位记名师叔。"
  准提不要太讨厌,更讨厌的是秦风这厮仗着背后有三清有恃无恐,给他来了句记名师叔好。
  完事秦风还一脸无辜回问通天,"师尊我说错了吗?"
  通天一唱一和,"有吗?"
  准提:……
  他打定主意不理这师徒两,闷声在那挖煤,背后是那对师徒的你情我浓,就连外头风大都要说多加衣,活得跟个体弱多病的人族一样。没过一会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秦风道友原来你在这里啊,女娲娘娘的真身好大。"
  还在天上补天的女娲嘴角一抽,低头就见红云这二货领着镇元子瞎逛,见到活的就往乾坤袖里塞,那边西方二人组还在挖煤,他傻乎乎跑过去搭话。
  这货到底是缺心眼还是没脑子。
  转而一想下头三清也在,晾西方二人也不敢动手,便继续补天。
  准提和接引见了红云是又惊又怒,没成圣之前他们被秦风骗的团团转,只当红云死了,成圣以后再算红云踪迹,丫还活着不算,跑到妖族吃香喝辣了。眼下见红云和秦风亲亲热热如兄弟,准提和接引还有什么不明白,恨红云不算,连带着一起记恨上了秦风。
  红云是特意来找秦风的,结果到了秦风跟前发现不远处西方二人组在挖煤,立马拉下脸来,不等准提开口便道,"等我成圣了,把你们两个都杀了。"
  秦风压住嘴角笑意,莫名觉得红云可爱。
  且不谈圣人打起来到底谁输谁赢,如今这局势准提和接引是死不了,红云再争气也是第七个圣人,圣人死不了,可听红云这话怎么就特别解气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