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37)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这八卦燃灯道人自然清楚,但是帝俊和东皇太一都不是吃素的,尤其是东皇太一,凶名在外,第一次讲道后跑去和十二祖巫打了一架,凶的不要不要。十二祖巫什么货色,他燃灯道人什么角色,他要是得罪东皇太一,可没有十一个兄弟过来替自己解围。
  "帝俊为妖皇,手下妖将百万,更有猛将东皇太一,鲲鹏等……"
  准提摆摆手,帝俊什么配置他再清楚不过,法宝用一个扔一个,人比人气死人,他不想在外人面前灭自己威风,长话短说,"道友还记得数千年前帝俊大婚一事吗?"
  燃灯道人了然,"自然是记得……"
  记得不要太清楚好吗,成婚当天男方女方各自出轨,天后羲和踹了妖皇帝俊,带着七个前男友走了,一般男人戴一个绿帽就算了,帝俊不愧是帝俊,一口气戴了七个。完事帝俊自己也不干净,私生子都有了,还是一双的。那几年洪荒内外都在传帝俊的八卦,巫族更是笑翻了天。
  准提露出一丝笑来,"如果我说帝俊有了孩子呢。"
  燃灯道人吃惊不已,"道友见到那两个孩子了?"
  要知道,自那日后,再也没有见到那两个私生子,大伙一直猜是被帝俊灭口了,原来是被准提藏到灵山了。
  燃灯道人一脸八卦,"我愿一观。"
  准提:……
  大约清楚两人不在一个频道上,准提不再卖弄,正色道,"道友误会了,前几日我曾观天象,发现东海有异常,掐指一算才知东海有十只金乌,料想当年天后羲和离去时便有身孕,在东海诞下十子。这十子生于东海,长于妇人之手,只知其母不知其父,着实可怜。"
  燃灯道人听出点味道,"道友,父子团聚是好事啊。"
  准提叹息,"帝俊一直误会我和师兄,此番我想做个好人,牵线让他们相聚,重聚天伦之乐,只是天后羲和认得我等,我去怕是误会重重。道友切莫担心,只要道友做成此事,解我西方教和妖族的误会,他日西方教自有信徒来见。这副教之位,我愿双手奉上。"
  一个父子相聚就能冰释前嫌,燃灯道人显然不太信,可看准提的意思,就没差明说不愿做就滚蛋,燃灯道人咬牙道,"告知便可?"
  准提点头,"告知便可。"
  两人就此定下,燃灯道人动身前往东海,待燃灯道人离去,接引方道,"师弟,你怎帮妖族做起好事?"
  准提笑道,"师兄,我去过东海,那七人根本不是羲和前夫,而是羲和国祭司,传闻知天命道天机,羲和背下骂名躲回东海,定是从七人口中知道了什么,方才会在婚礼上出此下策。有道是夫妻同心,其利断金,羲和有难,他帝俊怎能袖手旁观。"
  他看接引还有顾虑,出声安慰道,"师兄放心,燃灯道人还未入我西方教,真出事了,帝俊要怪也怪不到咱们头上。"
  另说动身前往东海的燃灯道人,心知自己自报家门羲和定会不见,于羲和国隐姓埋名待了数日,知这十子每日会去甘渊沐浴,以降身上太阳精火,于是偷偷前往甘渊,一连等了数日,终于让他找到机会。
  这日,羲和带十子来甘渊沐浴,十只小金乌还未化形,叽叽喳喳和母亲讲话,最小的陆压因出生晚,身子骨弱,羲和极为疼惜,平日里都是精心照料,一来二去养成陆压娇纵的脾气,今日又要去甘渊,陆压冲羲和撒娇,毛绒绒的脑袋拼命蹭羲和的手,"娘亲,我不要洗澡。"
  羲和反手捧起陆压,食指轻点陆压的脑袋,"什么不洗,今个不洗晚上又烧我的床,难不成你想天天睡扶桑木。"
  陆压一屁股坐在羲和掌上,小翅膀捧着羲和的食指,奶声奶气道,"娘亲睡扶桑木我就睡。"
  其余小金乌纷纷道,"对,不洗澡,一起睡扶桑木。"
  东海的扶桑木因能承受三足金乌的太阳精火,有幸入了羲和的眼,扶桑木说白了就是一株小树,又不能砍下来做床,只得在上头铺了窝给小金乌睡,羲和听出十子的意思,无非是要她化成原形陪他们一起睡鸟窝。可她又不是三足金乌,哪来的原形,也不做解释,只管拿法术网住十子,一个一个扔进甘渊。甘渊里头顿时沸腾起来,伴随着小金乌的嬉闹声,好不热闹。
  她正欲解了衣裙下水捞孩子,侍女慌慌张张跑来,"吾王,破军祭司昏倒了。"
  羲和不做多想,嘱咐侍女好生照看十子,自己匆匆去见破军祭司。
  燃灯道人见了心道真是天助我也,他施法骗走侍女,自己走到甘渊前冲里头的十子拱手行礼,"见过十位太子。"
  小金乌们不曾见过燃灯道人,聚在一起不说话,陆压一向胆大,游到燃灯道人面前,好心解释,"你喊错了,是十王子。"
  燃灯道人面露惊讶,"天后不曾和太子们说起吗?"
  他见小金乌们个个睁大眼睛好奇不已,更是肯定了准提的说法,神色悲伤,"这也怪陛下,若不是陛下……哎。"
  燃灯道人这种欲言又止的说法果然吊起了小金乌们的胃口,陆压挥舞着小翅膀,"陛下什么,你说呀。"
  燃灯道人便道,"你们的母亲羲和本是天后,与那妖皇帝俊是夫妻,数千年前陛下出轨,天后一怒之下和陛下分手,本以为两不相见,谁知有了你们,也不知天后是怀着什么心情诞下太子们。"
  小金乌们从未听起羲和说起帝俊,陆压不信,和燃灯道人争执起来,"胡说,娘亲说她是有感而孕,这才生下我们。"
  燃灯道人振振有词,"既是有感而孕,太子等为三足金乌,天后也应是三足金乌,太子可曾见过天后真身?"
  这一句着实把陆压问住了,燃灯道人又叹气来,"自天后离去后,陛下不曾再娶,想必对天后用情至深,当年也许是个误会,可惜没有机会解开了。"
  说罢转身离去,燃灯道人来得快去得也快,陆压和几个兄弟不曾怀疑燃灯道人的意图,只面面相觑,他们有爹了?
  陆压还在想羲和不肯和他们睡扶桑木的事,燃灯道人的说法给陆压造成不小打击,心中不快,"我一直想睡在娘亲的翅膀下,那儿肯定最舒服。"
  其他几个被陆压的说法羡慕到,愣了好久,他们早就习惯人形的羲和,可突然有一天被人告知世界上还有其他三足金乌,并且很有可能比他们大上几倍,大到可以躲在翅膀里睡,在背上打滚。
  其中一个不确定道,"我们要不要去找那个妖皇帝俊?"
  陆压咕噜咕噜喝了一大口洗澡水,闷闷道,"怎么去,我们又不认识什么妖皇帝俊?"
  其他几个七嘴八舌,最后得出一个道理,既然妖皇帝俊和他们一样,他们只要保持原形,在洪荒一直飞,妖皇帝俊就会注意到他们,他们就能见到妖皇帝俊。
  考虑到陆压身体不好,老大特意劝陆压留下,顺便给羲和报信,不想陆压一跃而起,率先飞出甘渊,"我不要,我要第一个见到爹爹。"
  其余几只紧接其后,争先恐后飞离东海,满心欢喜去找帝俊。本该太阴星高悬九天的这一夜,金乌凌空,十日同天。
  作者有话要说:清炖三足金乌:架上乾坤鼎,倒入九天灵露,用五色石烧旺,人参果,蟠桃切块和三足金乌一同入锅,慢火炖九九八十一天,待汤汁变色,便可出锅。清炖三足金乌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


第39章
  刚开始大地上的生灵还没有反应过来, 这些年帝俊为了搞周天星斗大阵, 动不动就拉太阳星太阳星出来溜, 有时候还能看到日月同天的奇景。大伙该干嘛干嘛,等气温渐渐升高, 有人发觉不对。
  天上, 是十个太阳。
  最先遭难的是人族, 人族习惯了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大晚上突然和白天一样亮, 人族纷纷好奇不已, 跑出来围观, 等数清天上是十个太阳时,半条命也差不多没了。大伙纷纷找阴凉地方躲起来, 等十日落山, 迎来新的一天。
  但是没有,太阴星太阳星几度变换,多出来的十个太阳依旧待在天空,过高的热量烧干大部分河流,大地遍地哀鸿, 尸骨累累, 一些抗不过去的生灵直接化为焦炭,惨死的冤魂挤满黄泉, 以致怨气冲天, 冥河老祖趁机发财,所造阿修罗一族大肆掠夺魂魄, 又是另一番人间惨剧。
  人族受不住十日同天的苦,纷纷求女娲娘娘庇护,在娲皇宫打坐的女娲听到人族祈祷,忙叫来灵珠子,"下界出了何事,你替我去看看。"
  灵珠子来得快去的也快,走路风风火火,见了女娲大喊道,"娘娘不得了,外头有十个太阳。"
  女娲极为诧异,起身前往天庭打算问个究竟,自天庭成立后,妖族管天,巫族管地,天上出了什么事,她第一反应就是找帝俊。
  这一来一往花费了不少时间,下界生灵又添伤亡,尤其是巫族,这些年和妖族摩擦不断,早就势如水火,这次十日同天,直接被巫族定为妖族的阴谋,眼看族人一个接一个惨死,大巫夸父首先受不住,他对自己的兄弟大羿说,"你且护着我的妻儿,我去会一会这金乌。"
  夸父生来异于常人,身形高大,力大无穷,一步能跨数里,他拿起手中的桃杖一路追赶,终于在禺谷追上了金乌,大呼道,"你们,停下来。"
  跟在几个哥哥后头的陆压听见夸父的声音,以为是帝俊的手下来接自己,格外开心,"哥哥哥哥,有人找我们来了。"
  其余几个金乌也是高兴不已,纷纷围到夸父身边,对着夸父评头论足,"和我们长得不像哎。"
  另一个就说,"他又不是爹爹,自然不像。"
  陆压冲到夸父面前,一脸兴奋,"我们的爹爹在哪?"
  十只金乌平日里素来和羲和玩惯了,见人就往上扑,见了夸父亦是如此,一只两只都围在夸父左右,超高热量照向夸父,夸父大骂妖族无耻,拿桃杖在半空挥舞,想要打一只下来。他追了一路,此刻早就口干舌燥,疲惫不堪,起初是想给小金乌一个教训,后来成了自卫的武器。
  "走开,你们给我走开。"
  小金乌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相反他们觉得还很有趣,随着桃杖上蹿下跳,紧紧跟在夸父身边,嬉笑玩闹。夸父被十只金乌围住,口渴难忍,想去饮水解渴,可他走到哪,小金乌就跟到哪,走到渭水,渭水河干,转向黄河,黄河水枯,陆压一路喋喋不休,"你要带我们去见爹爹吗,你真好。"
  夸父气得说不出话,他用最后的力气将手中桃杖掷出,被陆压轻轻松松躲过,稚子语气天真,依旧问着最初的问题,"爹爹在哪呀?"
  回答陆压的是夸父轰然倒下的身体,巫族没有魂魄,夸父死后转眼间成了大山,桃杖化成一片桃林。陆压被吓了一跳,急忙回到兄弟身边,"他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