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00)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小小公寓竟然还有这等贵物。
  姜霁北回想了一下,确认这个男生并不是刚才在车棚里看到的苏安。
  那这人岂不是……
  “你得对我负责!”号完几声,丸子头男生大声叫喊着,“要不是因为你,我怎么会夜不归宿!学校比这里安全多了!”
  “你不觉得这种良家妇女的发言对你来说很不合适吗?我出钱你出力,账都结了,你怎么还胡搅蛮缠起来了?”猪肚鸡被拽着衣角,想扯扯不开,想走走不掉,看起来很无语。
  “这不是校鸡吗?”人群中,有人小声问了一句,“是那个罗根吧?”
  “啥?校鸡?还是男的?”有人没见过这等场面。
  听到人群里传来的议论,男生的脸色倏地变得更加苍白。
  姜霁北倒是想凑猪肚鸡的热闹,然而他也没忘记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他默默地退出人群,刷开门禁,一边往楼上走,一边给猪肚鸡发消息:“我搞到物资了,再拖延一会儿。”
  “要多久?”猪肚鸡应付他人的时候不忘玩手机,秒回他。
  姜霁北想了想,回复道:“越久越好,半小时吧,最好别让人上四楼。”
  消息刚发出去,他马上就听到走廊传来猪肚鸡声情并茂的控诉:“哦!就你那牙签,我给了钱就不错了!你怎么不让大家看看——”
  姜霁北:“……”
  生理攻击不可取。
  回到四楼,姜霁北没有马上去开垃圾垂直通道的通道口,而是先回了房间。
  他勉勉强强用纸壳子凑出几袋看起来很多的垃圾,再装模作样地提出来。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垂直通道的门平时是锁起来的,但每个人都有通道口处的钥匙。
  姜霁北来到通道口边上,放下垃圾,迅速用钥匙开锁。
  刚推开门,呼啸的风声就从通道口传来。
  姜霁北将绳索展开,把绳索一头的挂钩挂在门把手上绕了几圈后,再把绳索另一头顺着垂直通道缓缓垂了下去。
  等他感觉到绳索触了底,便拿出手机,给池闲发消息:“扔了。”
  池闲立刻回复:“看到了。”
  姜霁北感觉到绳子被人从下面扯了扯。
  很快,绳索的状态从松弛变成紧绷,他猜测,应该是池闲在下面系上了东西。
  池闲的消息印证了姜霁北的猜测:“挂好了,小心些。”
  姜霁北三下五除二,把绳索拽了上来,取下挂钩上的袋子。
  他们配合默契,短短几分钟,就把这一套动作重复了好几次。
  第二批、第三批也跟着传了上来,中途姜霁北回了一趟家,先把已经拽上来的东西拿回去放好。
  拉到第八批的时候,猪肚鸡的消息弹了出来:“1。”
  与此同时,姜霁北听到门禁打开的“嘀”声和铁门门轴转动的声音。
  他当机立断,直接松手。
  绳子被下面悬挂的东西“嗖”的一声带了下去,只剩带着挂钩的一头紧紧绷在了门上。
  姜霁北提起通道边的垃圾袋,用袋子挡住绳索。
  李乐的身影出现在走廊里。
  “陈寂,丢垃圾呢?”看见姜霁北,他远远打招呼。
  “嗯,攒了太多垃圾了。”姜霁北朝他笑了笑,不露声色地挪了挪,用身体挡住了通道入口。
  “他们也真无聊,这时候还有心思吵架。”李乐打开家门,隔着一整条走廊的距离,加上姜霁北有意阻挡,他并不能看清走廊尽头的情况。
  “你女朋友呢?”姜霁北见卫莲没有跟着他。
  “她还在下面凑热闹呢,女人啊,就是八卦。”李乐摆摆手,“先进去了啊。”
  姜霁北也客气地应声:“好。”
  等李乐“砰”一声把门关上,姜霁北确认没有人再上来后,立刻拽着绳子,把东西拉了上来。
  拉完这一批,他把绳子解下来捆好,将几袋垃圾扔了下去,示意池闲可以结束了。
  随后,姜霁北动作迅速地关上通道的铁门,把锁扣上,抱着捆好的绳子和第八批物资回到房间。
  锁上房门,他给池闲发消息:“我进屋了。”
  “好。”池闲回复。
  姜霁北放下手机,检查了一下这八个包里的东西。
  虽然时间仓促,但池闲准备得很齐全,有基本的药品和口罩,还有打火机、蜡烛、手电筒、电池、折叠刀、绳子、剪刀一类的东西,剩余的就是食品和水,比如瓶装矿泉水,易储存的罐头和压缩饼干。
  把要分给猪肚鸡的部分留出来后,姜霁北尽可能地将这些食物和水分散地藏在了屋中。
  他把它们藏在衣柜、行李箱、抽屉、柜子、床底……甚至是屋外的空调机上。
  屋里原有的方便面姜霁北没有藏,而是让它保持原样。
  末了,他又找出屋子里所有可以储水的容器,把它们都接满水。
  做完这些事情后,姜霁北拿出手机,看到有人在群里发消息。
  “@顾池,怎么停电了啊?整栋楼跳闸了吗?”
  池闲语气冷淡地回复:“我检查过了,公寓总电闸没问题。”
  他刚才在和他运输物资,不可能检查过,扯谎也是一套一套的。
  “那为什么会停电啊?现在白天还好,晚上怎么办?”
  池闲毫不客气:“你可以打电网公司的电话问问。”
  对面被激得脾气也上来了:“你不是房东吗?我租你家的房子,这些事情不是你负责吗?”
  池闲更为冷酷:“房东昨晚死了,有事你可以上吊去找他们。”
  “……”
  这聊天记录让姜霁北忍不住笑出了声。
  池闲就跟开启了怼人模式似的,见谁怼谁。
  有人出来打圆场。
  402 -曹胜:“末世灾难片看过吗?断水断电是迟早的事情,趁着现在有水,各位还是赶紧储水吧,省得到时候连水都没有。”
  曹胜?
  看到这个名字,姜霁北心里一惊。
  自建房的隔音效果不好,以曹胜的谨慎程度,说不定已经察觉到他刚才在通道口附近的动静了。
  这时候只能期望这位猛男也有一颗八卦之心。
  曹胜的消息一出来,姜霁北便听到头顶和隔壁“乒乒乓乓”推桌子的声音,估计都急着储水去了。
  储好水后,公寓里再次变得安静起来,没有地方去,所有人都窝在屋中。
  楼下的丸子头男生也没有了动静,姜霁北给猪肚鸡发了一个“?”。
  猪肚鸡很快回复了,简直就像住在手机里似的:“有没有更多的物资,我嫖的男人赖上我了。”
  姜霁北笑了,幸灾乐祸地回复:“你拒绝不就好了。”
  猪肚鸡过了一会儿才回复:“他说他做鬼都不会放过我。鉴于这个片子真的有可能会有人做鬼,我不好冒险。”
  姜霁北想了想,回复道:“我东西也就那么多,我尽可能地给你。”
  他编辑了一个“23:30”的时间发了过去。
  夜里适合偷鸡摸狗。
  猪肚鸡回复了一个表示同意的表情,便不再说话。
  姜霁北回到通讯主页,点开池闲的头像。
  没等他输入文字,池闲的消息先跳了出来:“我正在把仓库里的东西往家里搬,多一个放东西的地方总是好的。”
  “好,你忙。”见池闲要整理物资,姜霁北不再打扰他。
  入夜。
  二十三点二十分,姜霁北摸着黑,提前把泡面和一些水带到了门禁前。
  他没有想到的是,已经有一个人影立在门禁前。
  那人有些害怕地拿着手机,毫无意义地滑动着屏幕。
  姜霁北一眼就看出来,这个人是苏安。
  在手机微弱的灯光下,他诧异地挑挑眉,压低声音:“你在这干什么?”
  苏安吓了一跳,差点把手机摔了,还好眼疾手快地接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