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49)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不,被带飞的人就没有,比如在《活嫁鬼》中的老孙,《霸凌者》中的赵玉和李唐。”池闲垂眸看他,低声回答,“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他们是不可能活着出去的。这种体验者是没有资格获得道具的。”
  “你怎么知道我在《活嫁鬼》里的同伴是谁?”却不想姜霁北抱起胳膊,抠起字眼来,“不是不肯承认自己是僵尸少爷吗?”
  虽然他也没有否认。
  池闲一顿,转过眸,选择不讨论这个话题。
  见他这样,姜霁北哼笑一声,转移话题:“那你的打火机是奖励道具吗?”
  “不,那是只有工作人员才有的。”池闲这才接着回答,“是为了防止工作人员在电影中被误杀而专门配备的自救道具。”
  姜霁北有些惊讶:“工作人员还会被误杀吗?”
  池闲说:“嗯,我们有内测人员。他们身份各不相同,有的可能在影片中饰演角色,有的可能混入体验者中。如果以体验者身份出现的话,极有可能被误杀。”
  “除了体验者之外,电影里的其他角色全都是由工作人员饰演的吗?”姜霁北问。
  “不完全是。一部分由工作人员组成,另一部分则是ai分化出来的npc。”池闲解释,“像僵尸片里的红骷髅、校园片里的黄婕和肥仔都是ai。如果角色对情感细腻程度要求特别高,就需要工作人员和体验者一起饰演,譬如僵尸少爷和戏子。”
  池闲这段话中的信息量太大了。
  姜霁北知道,自己先前关于“feb打造实景电影系统是为了采集人类情感”的猜测得到了肯定。
  “居然还有ai?”姜霁北蹙眉,他想起了那个中枪后脸变成雪花屏幕的0003,“那参影辅助员呢?他们都是工作人员吗?”
  “一样。一部分是真人,一部分是ai。”说罢,池闲望向那群人。
  姜霁北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体验者和参影辅助员的区别很明显,不难区分。”池闲说,“那些神色紧张,真正进入到恐惧情绪里的,基本上都是体验者,因为他们会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感到担忧。”
  那剩下那些相对镇定,情绪没什么起伏的就是参影辅助员了。
  姜霁北想,有可能还是ai。
  feb,他们到底想做什么?
  难道是要把人类的情绪赋予ai吗?
  他们要创造人造人吗?
  想到这里,姜霁北问:“电影剧情都是提前设定好的程序吗?如果工作人员扮演的角色在剧情中死去怎么办?”
  “即便如此,工作人员也能活着离开电影。同样的,如果体验者拿到了片中重要角色的剧本,在剧情设定好的情况下不得不死,也是可以离开影片的。”
  “怪不得夏京墨和宋瑜都活着离开了,上一场《霸凌者》的团灭结局,我们也活着出来了。”姜霁北笑了笑,忽然问,“那要是没拿到特定角色剧本,体验者被npc或者其他体验者杀死,那就是真的死了吧?”
  池闲“嗯”了一声:“在电影里受伤的话,离开的时候是完好无损的。可是死了的话,就是真的死了。”
  姜霁北沉默两秒。
  “上岛之前,我收到了一盘样片录像带。”过了一会儿,他开口道,“我在样片里看到了你,你在里面饰演一个死神的角色。”
  “那是feb筹备的第一批电影样片,当时实景电影装置并不完善,系统还处于一个不稳定的状态。”听姜霁北提到那盘录像带,池闲顿了顿,“我是第一批内测体验者。”
  他也是这个系统的第一批小白鼠,结果那盘录像带竟然被当作诱饵寄给了姜霁北。
  “现在呢?稳定了吗?”
  “比初代稳定,但也只是相对。现在系统一边运行,后台工作人员一边根据各种突发状况修补bug,所以参与内测的工作人员可能会被误伤。”
  “那你在干吗?”姜霁北挑了下眉,摸出那只火机,点燃一簇火苗,“给我这个,是帮我作弊吗?”
  火苗的影子在池闲的眸中跃动:“你不需要作弊,所以给你也没关系。”
  “那你自己呢?”姜霁北松开手指,火苗倏地熄灭。
  “我的职责就是保护你。”池闲看着他的眼睛,缓慢而清晰地说,“如果我不在,它能够暂时代替我。”
  听到这句话,姜霁北忽然沉默了。
  他转开视线,盯着空气中某一个虚无的点。
  半晌,姜霁北才声音低低地开口:“不要不在。”
  我不能再失去你。
  他说完后,气氛蓦地变得有些伤感。
  “以我现在的状态,无法对你做出任何不负责任的承诺。”池闲的声音很低,“但我会付诸行动。”
  “我知道的。”姜霁北很快地调整好情绪,语气变得轻快,“你不要有压力,去做你该做的事情。”
  池闲抿了抿唇,忽然别过头,没有说话。
  因此,姜霁北没有看到,他的眼眶短暂地红了几秒。
  片刻后,两人都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
  池闲清了清嗓子,抬眼望向站在人群里的覃斯文:“这一场,你有什么打算?”
  “枪打出头鸟。”姜霁北也看了过去,微微一笑,“前两场电影太累了,这一次既然有大佬相伴,那我就安心做个抱大腿的废物吧。”
  作者有话要说:  备注:
  (1)重瞳与阴阳眼:在本文中有私设,详情见剧情。
  (2)符纸灰化水洗头洗澡:在广西民间有驱邪的说法。


第33章 上路(4)
  商量好了之后, 其他体验者跟着别的村民前往各自留宿的地方。
  韦一心说要回家取点法器,很快就回来,也跟着离开了。
  除了姜霁北和池闲, 留宿在韦业家的还有覃斯文、丁慧和一个说话带东北口音的大个子男生, 以及他们的参影辅助员。
  姜霁北观察到,这三个人的参影辅助员形同虚设,存在感实在太微弱。
  他们如同影子一样悄无声息地跟在这三人身旁, 几乎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
  “从现在开始, 你也别说太多。”姜霁北收回视线, 低声对池闲说, “我感觉到,他们也在观察我们。”
  “嗯。”池闲也注意到了, 点了点头。
  看得出来, 覃斯文是警惕性很强的人。
  且不说是敌是友,要从他的口中套出有用的信息, 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姜霁北决定从他的女友丁慧入手。
  他四处走动了一下, 趁着丁慧落单,装作不经意地走到她旁边,向她打招呼:“嗨。”
  听到声音,丁慧转过头,露出惊讶却友善的笑容:“嗨。”
  她和她男友不太一样, 至少警惕性没那么强。
  “你们的辅助员一直寸步不离吗?”姜霁北看向她的辅助员,抬了抬下颌。
  “算是吧。”丁慧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丁慧的辅助员是个女生,身形跟她差不多,乍一看两人还有点相似。
  辅助员也不搭理他们,静静地坐在一边。
  “她叫丁feb_observer5566,我猜是为了方便记忆和更好地对应, 所以使用了跟我一样的姓氏。”丁慧说。
  “哦?”姜霁北有些惊讶地挑眉,“那你男朋友的辅助员就是姓覃了?”
  “对。”丁慧点头,“吃饭的时候我问了其他人,他们的辅助员都和他们一个姓。”
  难怪刚才他们进行自我介绍时,丁慧会用惊讶的眼神看他们,池闲看起来确实跟其他辅助员大不相同。
  姜霁北做出一副认真凝听的表情:“你对参影辅助员了解多少呢?”
  “我男朋友说,参影辅助员不会死,也不会全力帮助我们,只会在危急时刻做出适当的提醒。一旦我们中有谁死了,他的辅助员就会自动离开电影。”
  说到这里,丁慧又看了一眼自己的辅助员,小声抱怨:“简直就是个工具人,跟ai似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