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90)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虽然眼前的人长得跟池闲一模一样,但他绝不是池闲。
  这个人全身上下都让姜霁北产生了强烈的违和感。
  不管是动作,或是神情,还是说话发音的方式,甚至是句末的尾音,都和池闲原来的表现有着巨大的差别。
  就姜霁北三场电影的观察来看,就算是现在的池闲,也不可能是这个样子。
  更让他感到不舒服的是,这个人用池闲的脸,对他摆出一副彼此是陌生人却想要自来熟的表情。
  池闲怎么可能会对他露出这种表情。
  姜霁北看着对面这人略显呆滞的蔚蓝色眼睛,感觉像是看到了一个小偷。
  “是我。”姜霁北顿了顿,只字不提池闲,而是确认起了对方的身份,“你就是顾池?”
  对方爽快地回答:“对,我是房东儿子。你是刚搬来的吧?那你肯定是和我爸妈签的租房合同,没见过我也正常。”
  爽快是爽快,可他偷了池闲的脸,还抢了顾池的名,姜霁北就觉得不爽快了。
  姜霁北的语气礼貌且疏离:“嗯,我比较宅,搬来之后就没怎么出过门。”
  “可惜了,现在想出门也出不了,老实等待援救最安全。”顾池把窗滑到两边,让窗户与卡扣卡住。
  他从带来的工具箱里掏出一把小刷子,扫净了窗框的滑动轨道:“这个窗子能关上,没什么问题,别担心。”
  姜霁北在门边抱着手臂,看着这个名叫“顾池”的人忙上忙下。
  除了长相不正常之外,顾池看上去健全极了。
  他嘴上不停地说着话,让人初次见面也不会感到尴尬,同时手上的动作不停,检查清理窗户一气呵成。
  好像就是个正常的npc。
  但为什么会跟池闲长得一模一样呢?
  虽然疑惑,但眼前的人似乎并没有什么危险,姜霁北的敌意稍稍消散了些。
  他开始主动找话题:“怎么四楼以上都没有防盗窗?”
  “唉,这事说来话长。”顾池把小刷子扔回工具箱,耸了耸肩,“我们家房子是自己盖的,一开始只有一层,后来挣了钱,就慢慢往上盖,前一阵才盖了四五楼。防盗窗嘛,本来就是用来防小偷的,他们也爬不到四楼以上。”
  瞧瞧这说法,还不是为了省钱。
  姜霁北心想,但没有说出来。
  虽然如此,他的脸色还是不太好。
  也不是嫌别人市侩,只是因为用池闲的脸说这种话,实在太过别扭。
  顾池察觉到了姜霁北的情绪。
  他以为姜霁北是因为防盗窗的事情而不满,张口解释了几句:“没想到会出现这种事,谁能想到会有怪物呢?”
  说到这里,顾池叹了口气:“早知道当初就劝爸妈别省这点钱,防盗网该装还是装,可惜我当时不在家,现在也没辙了。”
  姜霁北留意到他话语中隐藏的信息:“你之前不在吗?”
  “嗯,我在外地上班,一周前才回家接手这个公寓,没想到正好赶上这件事了。”顾池合上工具箱,“不过你放心,院门和楼下的大门我都已经加固过了,绝对没问题,至少能撑到援救到来。”
  这里还有院子呢?
  姜霁北回想了一下,确认在剧本的“环境概况”中没有提及公寓院子。
  不知道是不是系统故意坑人。
  根据顾池的说法,撑到救援来,就意味着现在再出去很危险。
  按照目前的信息来看,这场电影多半是一部密室逃生题材的电影。
  这种电影通常采用封闭空间的拍摄手法,所有的剧情将在一个或者多个固定场景里展开。
  狭窄的环境和有限的逃生空间会给角色的逃生带来更高的难度,同时也会给观众带来更多的紧张感和刺激感。
  这场电影的背景应该就是这栋“家园公寓”。
  姜霁北想起公寓群里的聊天记录。
  有人透露过,大家被困在公寓里也是一周,那么顾池应该没有对他隐瞒信息。
  但是这也意味着,怪物至少已经出现一周了。
  一周,就算是一头猪,也该跑到家园公寓附近了。
  何况,这个家园公寓就是电影的主场景。
  “你们说的怪物是什么?”见顾池准备提着工具箱离开,姜霁北张口问道,“你见过吗?”
  顾池摇摇头,叹了口气:“谁也没见过怪物,我们只是收到了警报,新闻让大家锁好房门,在家中等待救援。”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
  姜霁北点点头,耐心地等着他讲完。
  “肯定有人不信对吧,非要我开门放他出去。但是——”
  说到这里,顾池不说话了。
  但姜霁北还记得一开始在公寓里遇见的李乐对他说的话,他毫不留情地打破了顾池的委婉:“是不是再也没有回来过?”
  顾池沉默了一会儿:“对。”
  “但现在大家都安分下来了。”姜霁北主动缓和氛围,“我和大家都还不熟呢,要不你先给介绍介绍大概情况?这里一共多少户租客?都住满了吗?”
  “我们家分日租房和月租房,二三楼是日租房,四五楼是月租房。”顾池有问必答,向他解释公寓的情况,“日租没租满,还空了几间,月租是租满了的。”
  “我跟你一起下去吧,”姜霁北找了个合情合理的借口,提议道,“在房间里闷久了,我想透透气。”
  “好啊。”顾池毫不犹豫地回答,并提起了工具箱。
  两人穿过四楼的走廊。
  现在是白天,为了省电,走廊里的白炽灯并没有被打开。
  太阳试图透过走廊尽头的窗户照亮屋内,但走廊太长,日光刚照到408的门口,就已经折损了大半。
  姜霁北跟在顾池身后,想到屋子视野的问题,试探地向顾池询问道:“这里有没有面对着马路的朝阳空屋子?”
  “啊?”顾池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你406的屋子确实视野和采光都不太好,不过你想住在另一边的话,只能住三楼,因为四楼五楼都住满了。”
  姜霁北点点头,决定换一个三楼的屋子:“三楼也挺好的,还有防盗窗。”
  走廊的另一头是供人上下的楼梯,刚走下楼梯几步,姜霁北就顿住了脚步。
  一道电子门禁竖在四楼与三楼之间。
  见姜霁北没跟上来,顾池回头看了他一眼,掏出了自己的门禁卡:“你忘了拿门禁卡吗?那你回四楼的时候叫我一声,我给你开门。”
  竟然还有门禁,这是姜霁北没有想到的。
  他感到有些意外,装作很顺口地一问:“这里还有门禁啊?”
  “门禁都不知道,你这不会是根本没有出过门,没有用过门禁卡吧?”顾池的神情有一些无语,“二三楼日租的人员杂,我们家给你们长租的立了一道门禁,不然容易丢东西。”
  他对着姜霁北看了又看,调整了一下情绪,语气显得关爱有加:“你跟着我,我带你去院子里走走,然后回你屋子里找门禁卡。”
  姜霁北:“……”
  得,被当成是自闭儿童了。
  他扯出一个表示感谢的笑容,走过顾池打开的门禁:“谢谢你,我正好想去看看。”
  但如果有门禁的话,换房还是需要谨慎一些。
  路过二楼三楼的时候,姜霁北往走廊里扫了一眼。
  日租楼层的装潢比长租楼层的装潢好了不少,一个妇女正在走廊里打扫。
  看见二人下楼,她远远地招呼:“阿池,窗户修好啦?”
  “妈,窗子没问题。”顾池回应道,“我带客人到院子里转转!”
  “你怎么那么闲,你不如来帮我——”妇女抱怨道,往两人所在的楼梯口处走来。
  走到楼梯口,看见站在几阶台阶上的姜霁北的时候,她突然止住了话头。
  随后,妇女盯住姜霁北,下半张脸开始微笑,上半张脸却露出了暗中观察的表情。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