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9)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严道长的热情和讨好让姜霁北觉得有些说不上来的怪异。
  “你怎么不给他们?”姜霁北掂了掂铁钉,“还有,你不是说要活捉吗?现在又要我把它弄死?”
  “你是诱饵,你更需要。那烂尸死没关系,你千万不能出事。”严道长笑起来,“符纸虽然掉了,但现在还在十五年封印期内,它的法力和意识都还没有彻底恢复,我们只要在它变成飞行夜叉前解决掉它就好。”
  “行。”姜霁北把铁钉包起来,随手塞进怀里,“我收了。你回吧。”
  “你……”严道长欲言又止,但看姜霁北一副无欲无求心无杂念的模样,他只好点头,“那你也快回去吧,外面危险,你自己多加小心。”
  说罢,他又看了姜霁北的腹部一眼。
  姜霁北自然留意到了他的目光,但面上仍装作没觉察的样子。
  确认严道长彻底离开后,姜霁北才摊开一直背在身后的左手。
  一张薄如蝉翼的纸人静静躺在他的手心。
  这是在无脸人的鬼魂被打碎前,突然出现在他手中的。
  姜霁北端详着纸人,自言自语道:“你的心愿,究竟是什么呢?”


第6章 活嫁鬼(5)
  三日后。亥时。
  城郊一树林内。
  一只乌鸦站在树枝上,死死盯着从树林深处冒出来的滚滚白雾。
  突然间,它像是被什么动静惊动了,发出一声古怪尖锐的嚎叫,随后振翅朝夜空飞去,把树叶撞得扑簌簌直响。
  一支诡异的送亲队伍行走在林间小路上。
  最前方的随从抱着竹篮,一边走一边往空中抛洒红色花瓣。后面的人虽然手持唢呐铜锣,却没有吹奏。
  这些人脸色惨白,两颊酡红。喜庆的红色穿在他们身上,艳丽得瘆人。
  他们脚步轻盈,悄无声息,只有踩到地上的枯枝落叶时,才会发出咔嚓咔嚓的碎裂声。
  队伍中间,四个低着头的人正抬着一顶艳红的花轿。
  轿子看上去有些年头,门前挂着两盏红灯笼,褪色的红布帘上用金丝线绣着大大的“囍”字,看起来死气沉沉的。
  透过晃动的帘子,可以看到,穿着红色嫁衣的新娘正端坐在轿中。
  一双修长的手平放在膝盖上,圆润漂亮的指甲涂成了红色,将这双指骨分明的手衬出几分纸一样的苍白。
  忽然,轿子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剧烈晃动了一下。
  原本稳坐在轿内的新娘一不留神,整个人猛地往前栽去,差点冲出轿门。
  迅速维持住平衡后,新娘伸手扯下红盖头,露出了一张清丽古典的脸。
  然而一开口,从嗓子里冒出来的却是一道清亮的男声:“怎么回事?我差点飞出轿子。”
  轿子倏地停下。
  窗外传来小结巴道歉的声音:“抱、抱歉啊寂哥,刚刚刚才不小心撞到石头了,你你你没事吧?”
  “没事,接着走吧。”姜霁北把红盖头盖了回去,“还有多久到?”
  “快快快快了,前、前面就是。”
  队伍继续前行。
  他们看起来人很多,可实际上,除了姜霁北他们四个活人,其余的都是严道长用纸扎人变的替身,所以才如此诡异。
  抬轿的三个活人小声地交流起来:
  “也不知道新郎还是不是上次我们见时那个样。”
  “哎快别提了,瘆得慌,它脸都烂了。”
  “僵僵僵尸嘛,能、能有多好看。”
  闲聊让恐怖的气氛一扫而空。
  走出百米开外后,麻花辫忽然用极度惊恐的语气说:“好像来了!”
  原本端坐在轿中的姜霁北再次揭开盖头,掀起窗帘,往外窥探。
  远处,一支队伍在白色雾气中若隐若现。
  姜霁北放下窗帘:“别紧张,按照计划行事。”
  他正要盖回红盖头,轿外的老孙却叫了起来:“操!不是僵尸少爷!对面他妈的来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红色花轿!”
  什么?!
  姜霁北一顿,随即重新掀开窗帘,向外望去。
  果然,从白雾中走出来的,并不是僵尸少爷的接亲队伍,而是一支和他们一样抬着喜轿的送亲队伍!
  怎么会有两支送亲队伍?
  严道长事先并未说明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也和现有影视作品里“红白撞煞”的情节完全不同。
  姜霁北蹙起眉,飞快地思考起来。
  难道说……有两个新娘?!
  怎么可能!
  前面抬轿的小结巴背对着姜霁北,声音颤抖:“寂哥,道、道长不是说我们会遇到红白撞煞吗?现、现在是怎么回事……”
  姜霁北盯着那支离他们越来越近的送亲队,冷静地说:“别怕,先看看怎么回事。”
  “不、不是……我是想说……”小结巴仿佛被人掐住了喉咙,声音变得越来越微弱,“我们、我们好像突然变成了送殡队伍……”
  听到这句话,姜霁北猛一抬头。
  小结巴正好回过头来,一张脸在幽暗的月光下异常惨白。
  他身上的红色喜服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白色丧衣,而姜霁北身上的嫁衣也变成了寿衣!
  再低头看,这哪里是什么花轿?
  他分明躺在一口乌黑的棺材里,伸手不见五指!
  他们变成了“白事”!
  “快停下来!”姜霁北拍着棺材板,大喊一声。
  “停停停不下来!”外面抬棺的小结巴扯着哭腔,“寂哥,我我我控制不住自己!”
  “我们被控制住了!”麻花辫吓得直哭,“道长怎么还没来啊?我们会不会死在这里?!”
  老孙也慌了:“陈寂,我们该怎么办啊?!”
  “我们继续走,别让。”姜霁北恢复理智,“红白撞煞,喜让丧。现在我们是白事,应该是它们让我们。”
  “好、好,听你的……”
  听到姜霁北的话,外面抬棺的三人迫使自己冷静下来,继续前行。
  眼看两支队伍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每个人都心跳如雷,汗如雨下。
  突然,一阵狂风刮过,将对面喜轿的红帘吹开。
  他们看到,一具身穿红色嫁衣的骷髅赫然端坐在轿子里!
  “陈寂!对面坐着一具骷髅!”老孙大吼,“我操!我操。我操!它飞出来了!”
  姜霁北心头蓦地一跳:“什么?!”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正上演着骇人的一幕——
  红骷髅突然从轿中飞身而出!
  它张着双臂,飘浮在半空中,冷冷地俯视着地上的姜霁北一行人,身上的嫁衣一边往下滴水,一边随风飘动。
  “冷静!”姜霁北拍着棺材板,焦急地提醒他们,“告诉我,它现在在做什么?”
  麻花辫表情惊恐,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它……它飘在半空中,盯着我们看……”
  “它有什么特征?”
  “身穿红嫁衣,浑身湿透,好像刚从水里爬出来一样……”
  啊啊啊啊啊啊——
  红骷髅突然爆发出撕心裂肺的狂啸声,俯下身,猛地朝姜霁北的方向撞过来!
  “操!”老孙吓得一个激灵,直接撒手,棺材里的姜霁北跟着一晃,额头用力磕在棺材上,将棺材盖撞落在地。
  小结巴急得大吼一声:“老孙!抬稳——”
  眼看棺材就要坠地,忽然间,一股无形的力量托住了棺材,让它稳稳地停在了距离地面一尺的地方!
  红骷髅则被这股力量钉在了半空中,动弹不得,只能愤怒地狂啸。
  小心地把棺材放到地上后,小结巴立刻过来扶姜霁北:“寂哥,你你你没事吧?”
  “没事,是水鬼。”姜霁北从棺材里坐起来,揉了揉额头,扫了一眼红骷髅,“只听说过新郎抢亲的,没想到新娘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