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4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毫无疑问, 姜霁北被她盯上了。
  使她停下又不伤害她的方法, 只有打晕她。
  想到这里,姜霁北默默并拢五指。
  眼看发狂的小女孩朝姜霁北扑去, 周围人惊叫连连:“快让开!”
  与此同时, 两个身影倏地同时出现,一前一后地挡在了小女孩和姜霁北中间!
  姜霁北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池闲,慢慢松开了并拢的五指:“你知道,我能应付。”
  “作为参影辅助员,”背对着他的池闲一顿, “我的第一职责是保护你的生命安全。”
  姜霁北不以为然地笑了一声。
  在他看来,池闲这些话都是冠冕堂皇的借口。
  而在他们说话的时候,冲到小女孩跟前的覃斯文已经迅速制服了她。
  小女孩抽搐了几下,随即倒在覃斯文怀里,晕了过去。
  覃斯文抱着小女孩转身的时候,姜霁北清晰地看到, 他的眼睛里,竟然有两个瞳孔!
  不过只是一晃眼,覃斯文的眼睛又马上恢复了正常。
  “重瞳?”姜霁北惊讶地挑了下眉梢,低声问池闲,“在这部片里是起阴阳眼的作用吗?”
  “嗯。”池闲应声,“是覃斯文获得的道具奖励。”
  姜霁北一时间有些无语:“哦……那挺酷的。”
  为什么他的道具是僵尸獠牙和两副人体内脏?獠牙项链还好说,内脏这种东西能派上用场吗?
  覃斯文抱起小女孩,把她交给了她的母亲:“没事了。”
  小女孩的母亲赶紧接过昏迷的孩子,一边抹眼泪,一边跟他道谢。
  就在这时,其他村民带着八姨急匆匆地赶了回来。
  “八姨,你到底去哪里了啊?”韦业见了她就像见了救星,“快快来!”
  “莫喊莫喊!”八姨似乎喝上头了,整张脸通红。
  她气喘吁吁地来到小女孩面前,用两根手指撑开小女孩的眼皮,检查她的瞳孔。
  “八姨,我女怎么样?”小女孩的母亲神色紧张,眼中含泪。
  八姨端详了片刻,脸色一变,重重地叹了口气。
  她一叹气,围观村民的脸色也跟着变了。
  “娃仔没有事。我等下拿几张符纸给你,你拿去烧成灰,化进水里给她喝,晚上再拿这个水给她冲个凉。”八姨对小女孩的母亲说,“记得,一定要从头洗到脚。”
  小女孩的母亲连连道谢,在几个村里妯娌的拥簇下,抱着孩子匆匆离开韦业家,往自己家赶去。
  她们走后,韦业小心翼翼地问:“姨,刚才是不是我爸……”
  “韦业,我实话跟你讲,刚才确实是你爸回来了。”八姨抬眼看他,神色凝重,“你这个情况很难搞啊。”
  韦业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你讲,我做好心理准备了。”
  “你老子本来就死得蹊跷,没有办法安安心心上路,现在这个娃仔又把筷子插到白饭上面,她这个做法已经冒犯了我们村的蟆拐神。”八姨接着说,“韦老四头七那天肯定会起尸还魂,到时候整个村里头肯定都不得安宁。”
  “起尸还魂?太邪门了……”
  “怎么会这样啊?”
  周围的村民和体验者们窃窃私语起来。
  姜霁北留意到,在八姨说完这番话后,覃斯文推了推眼镜,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他刚才一定看到了什么。
  “啊?!那怎么办啊?要是我爸害了整个村子……”韦业一听,又慌又急,忍不住哀叹起来,“老头子啊老头子,你走了都不愿给你娃仔留个清净!”
  “我不讲别的,你爸要是闹你们自己家,那也就算了。万一他祸害整个村,那你们这支世世代代都是挨赎罪的呀。”八姨接着说。
  “八姨,你救救我,我求你了!”韦业急得双手作揖,不停地朝八姨拜。
  “啊呀,别别别。”八姨伸手拦住他,叹了口气,做出一副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的表情,“也不是不行,就是有点难度,我得去隔壁市请我师父过来帮忙。我现在马上出发,肯定可以在你爸头七之前赶回来。”
  韦业一听有办法,双眼顿时放光:“我的姨啊!那你还等什么?快去快去!”
  “韦业,你看……”八姨“啧”了一声,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八姨出来得急,你一喊我就过来了,这身上也没有带钱……”
  她伸出拇指和食指,并在一起,搓了搓。
  八姨这么一说,再加上这个微妙的手势,韦业哪还能不明白她的意思——不就是要钱吗?
  “有有有!”他立刻从口袋里摸出一卷皱巴巴的钱,里面还有姜霁北塞给他的那三百块,一股脑儿塞进八姨手里。
  完了又摸遍全身,从各个口袋里掏出一点零零碎碎的钞票,讪讪地笑道:“姨,我现在家里头就这九百多块钱,你先拿着,要是不够我马上去村头取。”
  八姨接过那把钱,有些嫌弃地看了一眼:“啊呀,算了算了,先这么多吧。我先自己垫到,等我回来再讲。”
  “感谢多了!感谢多了!等你回来,我韦业一定给你接风洗尘!”韦业千恩万谢,又开始双手作揖。
  “阿心,这几天你就在你韦业叔家守着,千万不能再出什么事了。”八姨没再搭理他,而是转头望向站在门口的韦一心,叮嘱道,“我过两天就回来,你在这等着我。”
  韦一心点点头:“知道了,姨。”
  等八姨安排好一切后,韦业也找好了开车送八姨来回的人,并允诺回来一定支付报酬。
  八姨就这么急匆匆地走了。
  闹了这么一出,来凑热闹的村民也纷纷散去,只留下空荡荡的灵棚和灵堂。
  虽然十几个外乡人还站在院子里,可和方才热闹的场面一比,韦业家里仍然显得冷清不少。
  焦头烂额的韦业终于舒了口气。
  他抬手抹了把汗,一回头,就看到不知道在自己身后站了多久的姜霁北和池闲。
  看着他们,韦业愧疚地说:“老表,没有想到会出这种事情,真是太对不起你们了。”
  “不要紧的,你别放心上,你们才是最辛苦的。”姜霁北非常善解人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不能留你们下来了。”韦业叹气,“你们今晚在我这里睡一夜,明天趁着天亮,赶紧走。”
  “老表,说好帮我叔一起守灵,我们怎么可能言而无信。”姜霁北笑道,“刚才你也看见了,我弟,还有那个戴眼镜的靓仔,他们都是懂点名堂的,说不定我们留下来还能帮上什么忙呢。”
  说罢,他冲覃斯文的方向抬了抬下颌。
  听到姜霁北主动提到他们,丁慧立刻接话:“就是呀,我男朋友他的确懂一点这方面的东西。韦业大哥,你就让我们留下来帮你吧。”
  为了留下来,其他人都七嘴八舌地帮腔。
  覃斯文却没有说话,而是看了姜霁北一眼。
  见韦业一副动心又为难的样子,池闲开口:“我哥说得对,不能让我叔就这么冷冷清清地走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风风光光地送他上路。”
  池闲的话戳中了韦业的心。
  韦业被他们说服了,感动地说:“你们兄弟两个真是太好了,真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们。”
  “哪里的话。”姜霁北非常礼貌地谦虚着。
  韦业家一共两层,他们家原本只有一层平房,后来日子好起来,他爸韦老四又在上面加盖了第二层。
  只是他家实在住不下这么多人,商量之后,韦业决定把姜霁北、池闲和覃斯文他们几个能帮上忙的留在自己家中,其他人则分散住在别的村民家中。
  在他们进行安排分配的时候,姜霁北靠近池闲,继续刚才没有说完的话题:“k,每个活着离开电影的体验者都能获得道具奖励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