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67)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伴随着距离的缩短,水声越来越清晰。
  两人挤出狭窄逼仄的石缝,一片开阔的平地出现在眼前,一条幽深的河水缓缓流淌着,水声就是从这里传来的。
  “是地下河。”姜霁北说,“顺着这条暗河走,就能找到出口。”
  “我开道。”池闲言简意赅,“你跟着我。”
  “好。”
  两人顺着河流走了一段,走在前面的池闲忽然停下:“不好,地面好像在动。”
  后面的姜霁北还没来得及回答,便感觉到脚下的土地突然蠕动了起来!
  下一秒,一张地毯一样的东西突然从地面掀起,直接把两人抽翻在地!
  打火机跌落在地,整个山洞瞬间陷入黑暗。
  “阿霁!你怎么样?”池闲迅速滚到一旁,不忘询问姜霁北的情况。
  “我没事!”姜霁北立刻回应。
  洞里黑灯瞎火的,姜霁北反应迅速地在地面上摸索着,却摸到了一手湿漉漉滑腻腻的东西。
  好在他马上找到了打火机,飞快地揭开金属盖。
  嚓!
  火苗从打火机里蹿出,重新映亮整个山洞。
  借着打火机微弱的火光,姜霁北和池闲看到,一张大约三米高的泥毯像人一样矗立在他们面前,滴滴答答地往下滴着泥浆。
  在漆黑的污泥和绿色的青苔中间,一双血红的眼睛正诡异地盯着他们。
  作者有话要说:  八姨:有苦说不出。
  猜猜最后这是啥ovo
  ——
  备注:
  (1)*喀斯特地貌:参考自百度百科同名词条。


第42章 上路(13)
  有眼睛, 是活的!
  他们甚至能听到这块毯状物发出的“呼哧呼哧”的低沉呼吸声。
  “这是什么?”姜霁北顿住。
  他仰头看着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毯状生物,心脏疯狂乱跳。
  比起怪力乱神,这种贴近现实生活的怪异生物更容易让人头皮发麻。
  “还记得地皮卷吗?”在跃动的火光中, 池闲盯着不停往下滴着泥浆的毯状生物, 忽然问道。*
  “地皮卷?”姜霁北一愣。
  他之所以讶异,一是因为“地皮卷”这个名字已经封存在他的记忆里很久,至少有十年。
  二是因为池闲提到这个东西, 说明他已经不打算再对姜霁北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了。
  很久以前, 少年池闲曾经跟姜霁北说过一个关于“地皮卷”的民俗传说。
  “那是我在柬埔寨流浪的时候, 有一天晚上, 我们做完工,一起吃饭的时候, 听工地上的老人讲的。”池闲绘声绘色地对姜霁北说, “在广西的一个村子,有一条龙江河, 那条河下面有一个巨大的洞穴通道, 通道里住着一种奇怪的生物,叫地皮卷。”
  姜霁北开始挑刺:“柬埔寨还流传广西民间传说呢?”
  “哥,你先听我说完嘛。”池闲一脸煞有其事,“那玩意儿平时就像一张毯子一样铺在地上,谁也看不出来, 可是一旦有人踩上去,它便立刻把人卷起来吃掉。”
  “相传在很久以前,那个村子闹灾荒,村里的一对兄弟想要逃难到亲戚家,可是河上没有桥,想要到对岸去, 只能从地下的洞穴走。
  “兄弟两人点着蜡烛进了那个山洞,没想到刚走出一段,弟弟的腿忽然被什么东西卷住,一口吃掉了。哥哥只好捡了一根竹竿,一边探路,一边背着弟弟继续往前走。每走一步,竹竿就会短一截。原来,是被地皮卷吃掉了。
  “后来竹竿彻底被地皮卷吃光,哥哥没办法,只能用自己的脚来探路。最后,哥哥一点一点地被地皮卷吃掉了,而缺了一条腿的弟弟活着离开了山洞,逃到了亲戚家。”
  那时,他们还讨论过,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地皮卷”这种生物。
  能说出“地皮卷”的名字,就代表池闲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姜霁北的心脏再一次疯狂跃动起来。
  这一次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因为欣喜。
  k果然就是池闲!
  就在这时,姜霁北脑中灵光一闪而过。
  池闲用这种只有他们两个才懂的暗语和他相认,必定有什么不得已的理由——
  池闲很有可能处于被feb监视的状态。
  想到这里,他滚烫的心就像被浇了一瓢冷水,迅速地冷静了下来。
  “我记得。”姜霁北盯着泥毯中露出的血红双眼,不忘苦中作乐,“你要用自己的腿替我探路吗?”
  说话的时候他也没忘记观察,这张地皮卷浑身裹满泥浆,上面还长满了青苔。
  “你的镰刀呢?”池闲紧紧地盯着地皮卷,以防它突袭。
  “刚才摔倒的时候掉到一边去了,只顾着捡打火机。”姜霁北立刻会意,池闲是想用镰刀对付地皮卷。
  他借着火光用目光搜索,很快就发现了两把镰刀:“在那儿呢。”
  池闲顺着姜霁北的目光看去,两把镰刀一把卡在了石缝间,一把掉在地上。
  “我去拿。”池闲慢慢后退,隐入黑暗中。
  他的影子在火光的映照下飞速移动,地皮卷随着影子转动。
  就在池闲即将捡到镰刀的时候,地皮卷突然整个向他倾去!
  姜霁北适时地掰下身边钟乳石的一角,往地皮卷身上砸:“看哪儿呢!”
  锐利的石头接触到地皮卷,立马被它身上的淤泥给卸了力,又因为青苔的湿滑而滑落在地。
  但是地皮卷依然感受到了冲击,它立马回过头,朝姜霁北冲过去!
  “呼哧、呼哧……”
  地皮卷庞大的身躯裹卷而来,背后是湿滑的岩壁,姜霁北无处可躲。
  但他不准备躲。
  姜霁北稍微抬了抬拿着打火机的胳膊,看到池闲拾起了两把镰刀。
  就在地皮卷离姜霁北还有两米之遥的时候,一把镰刀呼啸着破空而来。
  镰刀的刀尖因为高速旋转而变得更有杀伤力,只听“扑哧”一声,地皮卷被扎了个对穿。
  紧接着,池闲提着另一把镰刀赶到,从地皮卷背后对着它狠狠一划!
  “呼哧……呼哧……”
  地皮卷浑身一缩,发出了低沉的喘息声。
  淤泥和青苔形成的天然铠甲并没有让池闲划开地皮卷的表皮,但他并没有被阻滞。
  池闲迅速翻转手腕,双手抓握镰刀,再度向之前被破开的地方划去。
  姜霁北趁机上前。
  地皮卷因为被捅穿而剧烈颤抖,发出更为激烈的“呼哧”声。
  它不再保持直立的姿态,而是低伏在地,鼓胀起自己的身躯。
  在火光的映照下,可以看见它表皮的淤泥里伸出了密密麻麻的吸盘,每个吸盘里都长着细密的小牙,一开一合,一开一合。
  此时,吸盘正贴着地表蠕动搜寻,试图寻找可以攻击的对象。
  看起来不是十分聪明的样子。
  姜霁北举着火机绕到了地皮卷侧面,给池闲提供光源。
  池闲见姜霁北上前,沉声提醒:“小心,别靠太近。”
  嘴上提醒着,他手中的速度却丝毫没有慢下来。
  一下划不开地皮卷覆满淤泥与青苔的表皮,那就再多划几次。
  因为反复而快速的攻击,地皮卷的表皮被割开了一道半米长的大口子,裂口两边的表皮向外卷曲,露出里面淡绿色的肉。
  姜霁北露出嫌弃的表情:“怎么是这个颜色?这事儿你们柬埔寨传说里有吗?”
  “系统随机生成的吧。”池闲随口答了一句,把镰刀翻转了方向,将镰刀尖狠狠地扎进了淡绿色的肉中。
  鲜红的血液猛地从镰刀与肉的缝隙中涌出。
  姜霁北更嫌弃了:“血又是红的。”
  地皮卷狠狠地抖动了一下。
  感受到背部的重击,它立马弓了起来,随后蠕动着肌肉狠狠一扭,面朝池闲再度站起。
  地皮卷的吸盘已经全部伸出,此刻它的正面看起来像一个巨型加厚毛肚。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