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43)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身形修长清瘦,肩颈曲线平直顺畅,他无时无刻不挺直自己的背脊,看起来像一头高贵优雅的雪狮。
  池闲比姜霁北更高大也更挺拔一些,眉上黑色的发梢遮不住眼眸中的寒气,面无表情的时候,他像一匹沉默的孤狼。
  姜霁北喜欢强者。
  这种喜欢不意味着他会选择依附或是顺从强者,他会让自己也成为强者。
  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必须能够强大到和他一起共同进退。
  如今的池闲已经长成了能与姜霁北并肩而立的模样。
  洗漱完毕后,池闲抽了张面巾,仔细地为姜霁北轻轻擦拭掉脸上的水珠。
  早餐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送上来的,池闲开门的时候,姜霁北也来到了客厅。
  透过门缝,姜霁北瞥见门外,除了穿着后勤背心的后勤人员之外,还站着几个身穿白大褂的年轻人。
  他们借着池闲开门的功夫,长长地伸着脖子,争分夺秒地往房间里瞅。
  池闲没给他们八卦的机会,接过餐包,直接用脚将门踢上,将那些好奇的目光隔在门外。
  姜霁北听到门外传来“哎——”的叹息声。
  看着提着餐包朝自己走来的池闲,姜霁北走到餐厅的小吧台处坐下,笑吟吟地仰着脸,揶揄道:“你和他们关系还挺好。”
  池闲取了餐盘,把餐包放到吧台上,在他对面坐下,打开餐包。
  姜霁北看到,餐包分两层,上层摆着热腾腾的食物。
  池闲没有解释研究所的人际关系,而是说:“有很多人是被迫为feb工作的。”
  “你也是feb高管,理论上他们不会对你摆好脸色。”姜霁北指出问题。
  “在这里,我只是研究员中的一份子。”池闲取了餐盘餐具,把餐包上层的食物取出后,掀开了隔离层。
  餐包下层瞬间冒起一股冷烟,他把冰焦糖玛奇朵摆进餐盘中,把餐盘推到姜霁北的面前。
  “那你团队的立场与你的立场一致吗?”姜霁北拿起叉子,叉起煎蛋,咬了一口微焦酥脆的边缘。
  “有feb安插的眼线。”池闲简单地说,“剩下的基本都专心于学术研究,所以feb逐渐放松了警惕。”
  姜霁北还想继续提问,可突然间,家政机器人疯狂地蹿了出来。
  机器人飞也似地冲到他的椅子边,一条机械臂固定住他的椅子,另一支则固定住了他的餐盘,底盘贴地,变成了强吸附形态:“十秒后震动警告——”
  姜霁北瞳孔一缩,来不及想发生了什么,第一反应是伸手紧紧拉住池闲:“小心!”
  池闲突然被他拉住,愣了愣,反握住姜霁北的手。
  房间里只有机器人倒数的声音:“三——二——一——”
  随后,机器人发出了悠长警报声,姜霁北紧张地抬起头,注视着房间的天花板。
  吧台边的吊灯轻轻地晃了晃,像是被微风吹拂般地微微晃了晃。
  姜霁北:“……?”
  池闲在机器人倒数的时候,就开始查看自己的智脑。
  见姜霁北露出疑惑的表情,他解释道:“是岛外在攻击。”
  “政府军?”姜霁北了然。
  “是。”池闲道,“被拦截了,这里是地下十一层,只是轻微的震动而已,没有危险。”
  姜霁北神色复杂地看着身边神神叨叨尖叫报警的家政机器人,抽回了手:“它怎么那么大反应,它怎么……不保护你?”
  “它啊,”池闲的声音放轻了些,但面不改色,“昨天调高了访客优先度和预警等级。”
  看着姜霁北吃完早餐,并送他离开地下十一层后,池闲先行离开了。
  刚回到地面,姜霁北就听到岛上循环着“请体验者集中到餐厅”的提示。
  宴会厅门口一片嘈杂,人群小声地在讨论。
  “我刚才看到天上在爆炸……”
  “对,我也看见了……”
  讨论声在玻璃门前戛然而止,带着枪的一群守卫虎视眈眈地站在门边。
  下午15点整。
  餐厅里开始播放岛内系统的语音公告:“请体验者在我们的引导下,有序地前往一个实验基地。”
  在去往实验基地的路上,姜霁北留心观察着四周的环境。
  果不其然,由于昨天出现了体验者袭人并逃离的事件,今天的守卫比之前要多了一倍。
  实验基地大门敞开,体验者们在守卫的引导下排成三队,慢慢地走进实验基地。
  这个实验基地非常宽敞,里面是一排排井然有序的长桌,长桌由毛玻璃隔板分成隔间,每间隔间里,桌上都摆着各种看起来非常复杂的精密仪器。
  大家站得远远的,生怕一不小心触发什么机关。
  “各位亲爱的电影节体验者们,下午好。”
  忽然,一道男声响彻实验基地。
  众人朝声源处望去,发现实验基地的正中央有一个高大的圆柱形平台,一个男人站在上面,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们。
  他们很快就认出来,是那个和0003长得一模一样的电影节主办方发言人0004。
  “大家昨晚休息的好吗?”0004来了一句亲切的问候,“要养足了精神,才能更好地参与第五场电影哦。”
  “休你爸爸。”姜霁北听到身边的人在小声咒骂。
  他抬起头,望向站在高处的0004。
  不知怎么回事,他总觉得,这个0004好像和之前有哪里不太一样了。
  “主办方之所以将大家召集到这里,是为了让各位参与一个小小的测验。”0004面露笑意,“现在,请各位坐到座位上。”
  人群静止了一瞬。
  不等有人出声,姜霁北率先从人群中走出,随意挑了一间隔间坐下。
  有了姜霁北的带头,其他人回头看了看他们身后的守卫群,也认命地往隔间里走。
  “现在,请各位看向你们面前的仪器。”
  等所有人都进入了隔间,0004继续引导众人。
  姜霁北看向眼前的仪器。
  一台巨大的白色半球形机器静静地呈现在他的眼前。
  0004话音刚落,只听“嘀”一声响,白色半球形机器突然从中间裂开一条缝,随后缓缓朝两边打开。
  像头盔一样的仪器出现在姜霁北眼前,仪器上还有着各种接口。
  “请允许我提前告知各位,下一场电影是为各位体验者特别定制的个人专属电影。”0004的声音响起,“各位需要做的,只是戴上这个脑部探测仪器,稍微回忆一下自己的成长经历。这些数据将被仪器自动采集,成为定制电影里的部分剧情。”
  话音刚落,整个实验基地立刻响起嗡嗡的议论声。
  大家看着眼前古怪的仪器,退后几步,离开隔间交头接耳起来。
  脑部探测?自动采集脑内数据?
  姜霁北盯着眼前的仪器,陷入沉思。
  他意识到,feb企图通过这些仪器,进一步监测体验者的大脑,获取更多的思维信息。
  他们的实验越来越可怕了。
  姜霁北想起第二场《霸凌者》时的场景,当时feb的技术还没到位,体验者们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影响,出现了各种症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短暂失忆,头昏脑涨……
  这才短短几天,feb就已经改进了新的技术吗?
  如果他们的速度真的这么快,实在是让人毛骨悚然。
  如果没有,那这一次,仪器对人脑思维信息的尝试获取,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feb没有给体验者们太多抗议的机会,跟进实验基地的守卫们把枪械往天空一指,拉响枪栓,大家便立刻安静下来,老老实实地戴上脑部探测仪。
  姜霁北也戴上了。
  脑部探测仪像头盔一样紧紧包裹住他的头,透过眼前的电子屏幕,他看到了无数个闪烁的蓝色碎块。
  嘀——
  刺耳的声音贯穿了姜霁北的大脑。
  0004的声音紧随其后地响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