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49)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池闲在前面开道:“小心脚下。”
  往前走了几步,他突然停下脚步,使得跟在身后的姜霁北也跟着停了下来:“嗯?”
  池闲转过身,冲姜霁北伸出手:“路不好走,我拉你。”
  姜霁北顿了顿,把手搁进了他的手心里。
  池闲随即握紧姜霁北的手。
  两个人一前一后,牵着手,沉默地登上石阶。
  石阶上撒着落叶,走到一半的时候,他们从假山内部走了出来,充足的光线让两人眼前蓦地一亮。
  两人顺着余下的石阶往上走,终于来到了八角楼前。
  一楼大门果然如姜霁北记忆中一样,幽幽地朝他们敞开,仿佛在等候着两个少年的来访。
  “走吧。”池闲转头看他,提议道。
  “……好。”
  踏进屋子里,姜霁北感到一阵违和感,发现这里和记忆中大不一样。
  记忆中,这里窗户紧闭,光线暗淡,什么都看不清。
  但这一次,屋中的木梁上竟然高高地悬挂着三个大灯笼,灯笼里透出暖黄色的光,像太阳一般,把大厅照得亮堂堂的。
  一张方方正正的红木书桌摆在窗边,池闲左右看了看,好奇地凑上前去:“这里有一幅画!”
  姜霁北走到池闲身边,往木桌上看去。
  木桌上摆着一砚松墨,散发着墨水独有的炭味。一支毛笔被架在砚台一端,笔尖泛着水光,看样子刚被搁下不久。
  桌上铺着一卷尚未被剪裁的宣纸,两枚长条形的镇纸一左一右地按住宣纸,一幅没有完成的画呈现其间。
  画上的梅花色调鲜艳,宣纸一衬,梅树有如雪中烈火。
  “画得真好。”姜霁北看了一眼,对池闲说,“我知道有个艺术家住在这里,我们随便进了别人的屋子,得先去打一个招呼。”
  “难怪我看这幅画刚画到一半的样子,这里还住着人呢?”池闲面色讶异,不过还是同意了,“好。”
  里屋不如大厅一般亮堂,姜霁北绕过红木书桌,和池闲一起往里走。
  他们没有注意到,身后大厅的木梁上,三个灯笼无风而动。
  灯笼橙色的光渐渐变为惨白,布包的外层也变为了宣纸,砚台里研好的松墨突然变干,与此同时,墨色的奠字出现在灯笼上。
  宣纸外层吸不了那么多墨水,黑色的墨滴从灯笼里滴下。
  有一个灯笼正悬在红木书桌上,墨滴滴下来,“啪”的一下,在桌上溅起一阵尘土。
  姜霁北与池闲刚才围观过的书桌上,竟然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
  几个指印从墨滴溅起的小土坑里出现,它们带着灰尘摸索上梅花,画中的梅花被指印覆上,瞬间像是被捏碎一般,缩成红点。
  宣纸中溢出红墨,沿着桌脚往下淌,像是一条源源不断的血河。
  此时,姜霁北和池闲已经走到了里屋。
  里屋里没有亮灯,他们看到,一个穿着长衫的高瘦人影背对着他们站在窗边。
  虽然窗外林荫繁茂,但他还是一动不动地面朝窗外,像是在欣赏着风景。
  见主人在家,池闲停下脚步,没有贸然往前。
  姜霁北也停下来,静静地观察着这位艺术家。
  他不是没见过这种艺术家,这类人的周身像是自带一方宇宙,整个人看起来与尘世格格不入,但如果深入去交流,就可以领略到他们眼里丰富而精彩的风景。
  但这位艺术家未免也太艺术了,他看向窗外,可一扇窗都没有打开。
  窗还是由纸糊的,不开窗,什么都看不到。
  怪是怪了点,但招呼还是要打的。
  姜霁北用自己那尚未脱离稚气的脸摆出商务气息浓厚的笑容:“先生,我和朋友想来参观古建筑,请问——”
  听到动静,长衫人像是终于从自己的世界中醒来一般,转过头来。
  “咔嚓——咔嚓——”
  随着酸涩的摩擦声,姜霁北看清了长衫人的面目。
  即使身在电影行业,他也没有见过这样的怪物。
  长衫人没有面,也没有目。
  他的眼眶里没有眼珠,两簇锋毛奓开的毛笔头卡在眼窝里,像是会自行运笔一样疯狂地旋转着。
  长衫人的眼眶之下,鼻头和嘴巴异常干瘪,脸部的皮肤稀稀拉拉地褪到颈脖间,肌肉也完全萎缩,紧紧地粘在头骨上。
  那一眼看上去乌黑靓丽的头发,竟然是两片染了黑墨的纸!
  姜霁北突然意识到了“咔嚓”声的由来。
  长衫人转头的时候,脖子从根部裂开,借着微弱的日光,姜霁北清晰地看见,他脖子残存的皮肤之下,有十来支毛笔杆横七竖八地支撑着,摩擦出令人牙根发酸的声音。
  除了竹木摩擦的声音,姜霁北还听到了纸张抖动的声音。
  长衫人的衣服随着身形一摆,发出“哗啦”一声,竟然是宣纸做的!
  纸衫的袖口之下,那瘦长的人原本耷拉着的双手,被宣纸一层一层地包了起来。
  他的手背似乎刚被浸湿过,湿答答的宣纸因他的动作而被拉扯破碎,露出他被裹着的指骨。
  指骨大小交错,每一处关节都无法吻合,有的地方应有指骨,却被毛笔的断杆所填补。
  只一眼,姜霁北就感到了极端的不协调。
  就像是拆了很多人手骨中的一截,硬生生地拼出了两只手来。
  见此情景,池闲后退一步。
  和记忆中一样,他转过头,一双蔚蓝色的眸望向姜霁北,冲他大喊。
  “阿霁,快跑!”
  作者有话要说:  那一天,作者想起了自己闯入阴森八角楼后被穿长衫的主人逮住的恐惧。


第82章 消失的故友(4)
  姜霁北倒抽一口冷气。
  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但求生的本能比他的思维更快地做出了反应,听到池闲的喊声,他下意识地转过身, 迈开双腿往外冲去。
  刚跑两步, 姜霁北就感到自己保持不住平衡,走过假山阶梯的时候因为动作轻松而没有觉察,现在他才发现,从成年人变成发育中的少年, 身高和体重随之变化, 他所熟悉的运动习惯反而阻碍了少年身体的发挥。
  姜霁北踉踉跄跄, 刚跑到红木书桌旁,忽然脚下一滑, 狠狠地摔了一跤。
  他忍着痛低头一看,发现满地都是鲜血!
  看到一地鲜血, 姜霁北心里一惊, 感觉自己要交待在这里了。
  不, 不对。
  他定睛一看, 发现原来是桌上淌下的红墨水, 在幽暗的光线下猛地一看, 如同可怖的鲜血。
  记忆里的自己确实在这里撞了一下桌子,撞倒了墨水,但现在的他满心困惑——他还没撞呢!
  姜霁北撑着地面, 感觉自己平静的生活变得支离破碎。
  在好好的同学聚会上,看到了沉寂在自己记忆中的池闲, 可当他试图寻找对方的时候,却连他存在的痕迹都找不到一分。
  接着他对笔仙出气,笔仙竟然真的把他送回过去, 还让他变回了少年。
  等他刚接受这个事实,准备弥补少年时期的遗憾时,迎接他的却是可怕的乱力怪神。
  和回忆里的美好时光完全不一样了,这笔仙不安好心!
  这一跤摔得不轻,姜霁北挣扎着试图站起来,伸手攀住桌边。
  他感觉手下按住了什么东西,来不及卸力,就听到“咔嚓”一声。
  手上传来了揉搓软纸的触感,原来是他不慎把桌上的宣纸扯破了。
  眼前的情形将姜霁北镇在原地。
  只见更多的红墨水一股一股地顺着宣纸被撕碎的地方涌了出来,就像一具正在流血的尸体。
  下一秒,那些红墨水仿佛有了生命似的,顺着姜霁北的手飞快地往上爬!
  姜霁北退了几步,猛地一甩手,将墨水从自己胳膊上甩下来。
  他看向门口,发现原先敞开的大门已经死死闭合。
  再环顾四周,整个大厅都变了样。
  三个白灯笼破败地挂在朽梁上,周围布满了层层叠叠的蛛网。红木书桌上的墨水冲开了厚厚的一层灰,桌椅看上去摇摇欲坠,仿佛下一秒就要散架。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