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肖仁的脸色变了又变,但还是咬牙坚持道:“那也不能证明他就是无辜的!”
  “你们也不能证明自己是无辜的。”冷眼旁观的猪肚鸡终于开口说话,她冷冷地睨了肖仁一眼,“如果黄婕是受害者,那么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是有罪的。别忘了,这部电影的名字叫——”
  “《霸凌者》。”
  猪肚鸡的话像一根尖刺,扎得众人面色不定。
  见气氛骤然冷却,姜霁北知道,是时候结束这个话题了:“我们没必要在这里互相猜忌,别忘了,黄婕才是我们应该共同对付的人。”
  众人面面相觑,沉默不语。
  姜霁北继续说:“现在肥仔已经被排除了,黄婕的复仇对象可能在我们这群人中间。但你们有没有想过——”
  “万一,不是我们几个人呢?”
  姜霁北一语中的。
  众人顿时醍醐灌顶。
  “对对对,也不一定在我们中间啊!万一是电影里的npc呢?白老师和她老公都有可能啊!”
  “我觉得还有可能是黄婕的家长!”
  “还好周锁聪明,不然我们可能真的要跳进陷阱了。”
  “实不相瞒,周锁说的我刚才也想到了——”
  “停停停,肖仁,你能不能别装逼了?”林莉莉白了肖仁一眼,转头问姜霁北,“周锁,现在我们应该去哪里?”
  姜霁北看向窗外。
  他们出门的时候明明是早上,可现在外面已经被一片血色的晚霞笼罩。
  顾池说:“黄婕一直没出现,估计已经离开了。”
  姜霁北收回视线,看向众人:“我们先回白老师家吧。”
  “那这些尸体……”赵玉担忧地看了一眼尸山血海的走廊。
  “估计明天就能恢复原状。”联想到昨夜卫生间墙壁上的鲜血笑脸,猪肚鸡随口一答。
  顾池和姜霁北打头阵,众人跟在他们身后,绕开尸堆,一个挨着一个,战战兢兢地离开了教学楼。
  果然,一离开学校,他们就如同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车水马龙的街头和鼎沸的嘈杂声瞬间填满了他们贫瘠的安全感。
  走出校门后,原本领头的姜霁北和顾池渐渐落在他们后面。
  谁也没有说话,两人映在水泥路上的影子被夕阳拉得长长的。
  “虽然有点问晚了的感觉,但我还是想问。”走出一小段路后,姜霁北忽然开口,“k,如果刚才可以选择,你会用肥仔一个人的死,来换所有人的安全吗?”
  顾池一顿,偏过脑袋,垂眸看他:“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就是想起了一个著名的‘电车难题’。”*
  “什么?”
  “一条铁路上有两个分岔口,正常通行的那条铁轨有警示牌,废弃的那条没有。废弃的铁路上有一个孩子,而正常通行的那条上则有五个孩子。”姜霁北盯着走在前面的那群人,“你是一名扳道工,现在火车驶来,你会选择扳动拉杆,改变火车行驶的方向,牺牲那个无辜孩子,去拯救另外五个人吗?”
  “肥仔可不一定无辜。”顾池看他。
  “但他未必是凶手。”姜霁北微笑。
  十年前,姜霁北也曾经问过池闲同样的问题。
  很多人会被绕进道德标准的陷阱里,纠结是“死五救一”,还是“死一救五”。
  面对提问,十四岁的少年池闲给了一个离谱的回答:“好家伙,那我选择开火车撞死出这个问题的人。”
  “嗯?”十六岁的姜霁北有些意外地挑眉。
  “能想出这种问题,不是蠢就是坏。他凭什么站在道德制高点上逼人做出选择?道德评判标准又由谁来定?”池闲反问。
  “嗯,阿闲很清醒。”姜霁北笑起来。
  “不过说真的,哥。”池闲笑嘻嘻地将胳膊肘搭到姜霁北肩上,“不管是十年还是二十年后,我可能都是这个回答。”
  姜霁北微笑着拍掉他的手:“那十年后我再问你一遍。”
  …………
  “就‘电车难题’而言,如果是我,我会选择让火车正常行驶。”顾池眼神很冷地勾了一下唇角,“火车上还有一车的乘客,他们和另一条轨道上的人不该为这五个人的错误付出代价。”
  “没有人拥有决定他人生死的权力。”他看向姜霁北,“那你呢?你怎么选?”
  “和你一样。”姜霁北回望着顾池,也微笑起来,“即便是feb,也不可以。”
  大家回到了白老师家门口。
  保管钥匙的赵玉刚打开门,突然撕心裂肺地尖叫起来:“啊啊啊啊啊啊!”
  “你鬼吼鬼叫什么?”后面的李唐莫名其妙地问。
  “尸、尸体!”赵玉双腿一软,跌坐到地上,连滚带爬,“是、是、是——”
  面色煞白的林莉莉扶着门框,替她回答:“是肖仁。”
  “什么?!”姜霁北面色一变,推开他们,挤到门口朝里面望去。
  刚才还和他们在一起的肖仁,此时被吊在客厅中央的吊扇上,两条腿在半空中缓慢而诡异地晃荡着。
  肖仁身后的墙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鲜血笑脸,和昨晚他们在卫生间里看到的那个一模一样。


第22章 霸凌者(11)
  “肖仁刚不是还跟我们在一起吗?”李唐低低地骂了一句脏话,“他什么时候——”
  顾池忽然开口:“如果刚才跟我们在一起的,根本就不是肖仁呢?”
  “那是谁?黄婕吗?”猪肚鸡“嚯”了一声,“真会玩。”
  “别,别说了……”赵玉双手捂脸,两条腿不停地发抖。
  姜霁北一言不发地盯着墙上的鲜血笑脸。
  没想到,黄婕的速度竟然这么快。
  “你们堵在门口干什么呢?怎么不进去?”
  就在这时,一道中年女人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
  赵玉吓得浑身一颤,僵硬地回过头。
  白老师提着挎包站在他们后面,风尘仆仆,显然刚下班回来。
  “老师,”看到白老师,赵玉像见到救星似的,拖着哭腔,“肖仁他,他——”
  “肖仁又怎么了?”白老师皱着眉,挤开他们往家里走,“你们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老师,别——”李唐脱口而出。
  “干什么?发什么神经?”已经走到玄关的白老师回过头,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
  姜霁北重新往客厅望去。
  屋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刚才还挂在吊扇上的尸体和墙上的鲜血笑脸仿佛只是他们的幻觉。
  面对这一幕,众人面面相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别傻站着,来帮忙做饭。”白老师已经换好了鞋,往房间走去。
  姜霁北没犹豫,直接进了家门。
  顾池跟在他身后,接着猪肚鸡也跟了上来。
  他们一动,其他人也咬咬牙,战战兢兢地进了家门。
  看着干干净净的客厅,林莉莉嘀咕:“难道,这也是黄婕变出来吓我们的?”
  没有人回答她。
  但他们心里都清楚,肖仁是真的死了。
  在经历了一整天的逃亡、惊吓和内讧后,所有人都精疲力竭。
  饭桌上,白老师奇怪地问:“你们今天的话怎么这么少?平时叽叽喳喳吵个不停。”
  她只字不提肥仔和肖仁的名字,仿佛根本没发现他们不在。
  没有人回答她。
  大家沉默地吃完晚饭,各自回到房间休息。
  姜霁北一个人去了楼顶天台。
  他侧身靠在围栏上,纤长的身影立在夜幕中。
  姜霁北凝望着远处昏黄的路灯,陷入沉思。
  系统给他布置的剧情任务是:尽快想起周锁跟黄婕的关系,并且找出黄婕的复仇对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