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87)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池闲修长的手指点向屏幕的第一行:“这是泰语,记录发现纹样的地点。塞沙洛区,科提村。”
  这就是他能看懂的全部文字了。
  酸菜鱼指向第二行与之后的文字。
  “这是中文。‘当地包裹意外去世者遗体的织物上常见的花纹。用于安抚死者的灵魂,让死者安详地往生。在当地文化观念中,如果意外去世的死者没有得到安抚,就会化为充满怨念的厉鬼,花纹印在织物上,包裹遗体之后,可以庇佑去世者不受浊气侵扰。花纹的藤蔓寓意为封锁游荡的灵魂,莲花为佛教元素,象征着圣洁与平静。’”
  段庚关于东南亚民俗的知识储备量不如专门搞研究的酸菜鱼,但在常作为作品素材的传说领域,他非常专业。
  “泰国的传说中,有一种凶猛的恶灵叫‘phitaihong’。它们是由突然的意外死亡而产生的恶鬼,通常会以自己死亡的方式去害死其他人。这个村用象征吉祥的花纹来超度尸体,可能就是受这类传说的影响。”*
  苍苍对传说不甚了解,但是在旅游方面是个行家。
  她当场查看地图:“对了对了,我在泰国清迈也有铁粉哦,如果要去泰国,我们可以先去清迈。我查到了,塞沙洛区在眉洪顺府,离清迈也不远。”
  尽管电影内外的时间相差一百多年,但池闲在东南亚摸爬滚打过几年,对地形还算熟识,一听就知道苍苍想把寻找马戏团的旅途安排成度假行,话里的“也不远”掺了大量水分。
  他对姜霁北摇了摇头,随后用眼神问他“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姜霁北轻轻点了点头,把手机屏幕与笔记本屏幕放在一起让众人观察:“两种排序方式。”
  “假设首先出现的照片为系列照片中的第一张。花纹存在的意义是让非自然死亡者安详往生,在这个背景下,随着时间的推移,白布上尸体的血肉却越来越多,那照片里展示的就可能是某种我们不熟悉的通灵术。
  “假设照片中的人刚死亡的照片为系列照片中的第一张,这一系列的照片就是尸体自然腐烂的过程记录。”
  两种排序方式,对应的思路大相径庭,哪一种设想都没有人敢随意笃信。
  苍苍像课堂学生般举起手,眨巴着眼说道:“想不通的话,我们亲自去那里看一看就好啦!”
  姜霁北也是这个想法:“照片是在去马戏团之后出现的,多半与马戏团有关联。此次东南亚之旅,除了找到奇异马戏团,我还想确定照片上尸体的来源。”
  “我害怕,我不去找尸体。”苍苍坦诚地说。
  剩下几人沉默了一会儿,看起来各自有各自的考量。
  姜霁北环视一周,首先把目光定在酸菜鱼的身上:“这是教授记录的全部资料了吗?”
  “对。”酸菜鱼点点头,把资料上的信息截取下来,贴心地发到讨论组里。
  他双手在键盘上飞舞,向四人解释现在调查到的信息,同时一心二用,对姜霁北说明手记式记录的缺陷。
  “民俗文化中的花纹如果有相似的原型,那么呈现出来的纹路也会出现相似之处。这种花纹应该是教授团队路过村庄时随手记录下来的,能确定地点已经是我们的幸运,如果到了那里却没有发现线索的话,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教授记录的花纹与照片中的花纹有九成相似,但缺少了一些元素。比如我一开始提到的烈火与利爪,教授的笔记中就没有记载。如果村子的纹饰文化引入了新的元素,那前去记录和采风对我而言是不错的选择。”
  酸菜鱼表现出明显的兴趣。
  姜霁北把视线投向苍苍:“能查到科提村吗?”
  苍苍滑动屏幕,不断切换着软件:“应该是个小村子吧……地图上一眼看不出来。科提英文怎么拼啊?我打不出泰语啊,搜不到呀,还是去大一点的地方比较好吧?”
  姜霁北转而看向段庚。
  “这照片看起来像个命案现场,我找灵感不是为了去死,我是必然要去看马戏团的。”段庚表明自己的态度,“既然不能确定照片和马戏团有具体的关联,那还是去找马戏团比较好。”
  不等姜霁北咨询意见,崔编辑先开了口:“我看着他,他去哪里我去哪里。既然村子处于缅泰边境,我们可以一起去缅甸,你们再通过边境去泰国。”
  池闲自然不用多说,他会跟随姜霁北一起行动。
  至于还没有到的两位翻译和一名医生,姜霁北想了想,觉得他们只是普通的灵异爱好者,不能强行让他们参与到可能会有危险的行动中。
  身在老挝的向导不必前去泰国,没有必要节外生枝。
  想到这里,他心念一动,立刻有了安排:“既然如此,我们可以分头行动。我、池闲和酸菜鱼三人去科提村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白布上花纹的来历。如果是刑事案件,我们会找警察。”
  池闲接着他的话说下去:“剩下的人,包括还在路上的三位,就先去缅甸,看看马戏团还在不在仰光,如果可以,查清楚他们的行动路线。我、姜霁北和酸菜鱼在调查完花纹之后,也会在泰国打听马戏团的信息。兵分两路,一次就能处理好两处马戏团的巡回地点——”
  “等一下!”苍苍忽然举起了手,打断了池闲的发言,“道长道长,我刚才问了粉丝,有新的发现!”
  道长住了口,静静等她发言。
  苍苍亮出自己的手机。
  粉丝群里的信息如流星雨一般坠落,令人震惊的是,她竟然能从中快速地提取出有效信息。
  苍苍把自己认为有用的信息念出来,一边念一边评价。
  “是缅甸的粉丝哦,‘在边境做生意的四叔好像看见了一些长得奇形怪状的马戏团演员过境’。”
  “‘真的走了吗?用谷歌地图看到,马戏团的大帐篷还在仰光的公园里,不会直接当垃圾扔了吧,好浪费啊!’嗯……?留下的帐篷不会有人清理吗?难道是刚刚离开?”
  “这个粉丝在老挝,‘我在老挝念书的表姐说她的同学发现市中心广场上最近来了一个马戏团’,啊呀,这马戏团那么大张旗鼓的话,我怎么从没有听说过?”
  “‘对对,我初中同学和你表姐是同一所学校耶,认亲认亲!’真好啊,粉丝群就是联结世界各地人的地方,哦……‘市中心广场虽然来了马戏团,但是每次去都不营业,没有人接待,牌子上还写什么半夜才开始表演,笑死,谁半夜去看马戏啊!’”
  半夜游街走进马戏团的姜霁北平缓地吸了一口气。
  身为东南亚旅游博主,苍苍收获了不少国外粉丝的关注,她在讨论时给粉丝布置了打听马戏团的事情的任务。
  在她的自拍攻势下,群里的粉丝被热烈地动员起来。
  一群人的消息比一个人搜索出来的消息更为灵通,不一会儿,苍苍从满屏乱飞的消息中总结出重要信息:“马戏团可能有一批人还在仰光,有一批人已经到了老挝。”
  酸菜鱼同步在讨论组里说明情况,身在老挝的向导一听马戏团已经到了他那儿,瞬间兴奋了起来:“兄弟,先来老挝看看?”
  听说马戏团在市中心的广场,被堵在路上的几名参与者瞬间有了安全感。
  文字转播的效果不如目睹图片来得直接。
  但是不管是池闲三言两语勾勒出的恐怖画面,还是酸菜鱼详尽描述出来的场景,配上人类大脑的想象力,不管是候在机场的两名翻译,还是堵在路上的医生,即使身处喧嚣热闹的人间,也硬生生地被激出一身冷汗。
  姜霁北猜得不错,仍在路上的三人立刻表示要去老挝寻找马戏团。
  去缅甸的队伍也需要一名翻译,苍苍、崔编辑和他的作者三人加起来的缅甸语水平,最多只能让他们顺利地去菜市场买菜。
  讨论了一会儿之后,众人一致同意分为三组。
  姜霁北、池闲与酸菜鱼三人去泰国,去科提村了解当地的民俗与纹样文化。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