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20)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再其实,可能找到池闲就算成功……
  猪肚鸡把心里话吞入肚中。
  姜霁北作为“编外人员”,不管是作战素质,还是器械使用,都比不上正规训练过的行动处研究员。
  他被特许再度登岛,是因为他告诉处长,他与岛上的人工智能有特殊的联系。
  已经负伤,本该接受治疗的猪肚鸡,也因姜霁北透露出她同样与岛内ai有特殊联系而参与到救援行动中。
  但猪肚鸡觉得,实景电影装置都停了,再怎么和苏安有联系,也于事无补。
  毕竟他只存在于电影中。
  而且装置到现在都还没有被重新启动,可以推断出,池闲所使用的手段是相对暴躁、难以短时间修复的。
  听到池闲的代号,姜霁北的目光忽然变得非常柔和。
  他扬起嘴角,露出和风细雨的笑容:“我知道。”
  猪肚鸡的表情顿时绷不住了:“已经强调很多次了啊,行动中是不能冲动的。”
  “我知道,”姜霁北的笑容不变,甚至愈发温柔,“所以,我打算等行动结束后再揍他。”
  猪肚鸡:“……”
  …………
  “砰!”
  “砰!”
  “砰!”
  猜不准身后的守卫用的是哪种弹药,听到枪声后,本就在持续规避的池闲猛地向前一扑,就地一滚。
  流弹擦过他的鬓边,在他的皮肤上灼出一道血痕。
  池闲顾不上疼痛,火速起身,继续狂奔。
  下一秒,地道里传来气压变化的声音,似乎有什么在迅速接近他的后背。
  池闲双脚一蹬,整个人如飞鸟般跃上地道的左侧墙壁。
  他抬起头,看见脚踏飞行器的精英守卫扑了个空,与他擦身而过。
  在小空间内使用飞行器,需要极佳的机动技巧,精英守卫双脚前伸,用飞行器喷出的气体减慢速度。
  他准备来一个华丽转身,把自己整个人抡到池闲的身上。
  看着守卫减速的动作,池闲没有迟疑,左脚发力,让自己的右脚对准守卫的后背,让自己如出膛的子弹一般,飞速地击向守卫的脊椎。
  “咔嚓”一声,守卫的背部向内凹去。
  池闲借助这空中的人形落脚点,跃向右边的墙壁以躲避子弹,再跳到下落守卫的前方,与他一起急速坠地。
  有效利用掩体是保全生命的主要方式之一。
  这些守卫穷追不舍,甚至对刚才全域广播的“岛屿已被入侵,需要重新召集部队”都没有反应。
  池闲确定,杀死自己就是他们当下唯一的任务。
  而任务的发布人,极大概率是阮杜兰。
  落地之后,池闲没有丝毫停顿,冲入了一个岔口,迅速按下岔口边的关门键。
  他现在身处地下四层与地下三层的步行暗道中,根据自己的移动速度与时间判断,他已经接近了通往地下三层的出口。
  岔路口的铁门瞬间降落,隔绝了凶残的追兵,但池闲知道,这坚持不了多久。
  对方掌握地下层暗道的通行权限,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开门。
  还有一个问题是,他自己似乎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池闲右臂的合金骨骼变形严重,甚至撑破了他的肌肉,从皮肤里支出苍白的金属,随便动几下就不停往外掉渣。
  体内的人造机械器官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一个接一个地在身体里乱蹦。
  他总觉得自己的腰子裂成了五瓣,跟着他随风起舞。
  饶是如此,池闲也没有迟疑,确定了方向之后,他咬着牙继续奔跑。
  地下三层是能源调度层,驻守人员极少,地下二层是防震结构层,钢筋水泥的环境更利于躲藏,只要能撑到那里……
  离出口越来越近,池闲突然感到左手传来一道细微的电流。
  他扫了一眼,发现智脑投影中,他与猪肚鸡和姜霁北的加密通讯竟又连接上了!
  对方似乎也发现了,立刻传来一条讯息:“位置。”
  他迅速回复:“地下三层,e313出口。”
  从出口处踏入地下三层,地道内与层内的全域广播声一齐传来:“地面部队已经战败,请——”
  “砰!”
  就在这时,一颗子弹带着灼烧的热气,从池闲变形的右臂骨骼中飞速穿过。
  本就脆弱不堪的合金骨骼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渐渐破碎,细小的零件掺杂着组织液从肌肉中洒出,如雪一般坠落在地,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对面的守卫举着枪,身前却立着阮杜兰的投影。
  池闲的嘴唇抿成一道锐利的线。
  他不顾右臂传来的剧痛,用左手举起枪,对准阮杜兰与守卫。
  池闲垂死挣扎的举动让阮杜兰扯起嘴角,露出狰狞又轻蔑的笑容:“我知道你的枪里没有子弹。”
  池闲没有说话。
  他的枪里确实没有子弹。
  “没有子弹,用你们的不就行了?”
  忽然,一道轻柔却饱含讥讽的声音从守卫身后传来。
  池闲心头一跳。
  是姜霁北的声音!
  几乎是同一时间,机枪连发声音响起,每一颗子弹都精准贯穿了守卫的脊椎,将他们掀翻在地!
  阮杜兰的投影在疯狂地闪烁了几秒后,瞬间消失。
  将守卫全部击倒在地之后,池闲看到了站在他们身后的人。
  令他感到意外的是,竟然是一张全然陌生的脸。
  可声音分明是姜霁北的?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对方的双手是两根机关枪枪管,把所有人都突突了之后,机关枪枪管泛红,怎么看都不是人类可以承受的热量。
  再辨认了一会儿那张脸,池闲抽了抽嘴角。
  这是电影节主办方observer系列机器发言人的统一五官,0003,0004,都是这张脸。
  这位又是谁?0005?
  “主办方发言人”无声地与池闲对视了几秒,随后有些慌张地变化手臂,收起枪管:“呃……池闲哥,我在你说的取用实体的基础上,加了一点武器的改造。”
  “还有,霁哥连接着我的通讯,怎么突然没声……霁哥?”
  作者有话要说:  这回真的还有几章就完结啦哈哈哈ovo
  原来是酸菜鱼,他搞到了一具身体,成功地出现在了实景电影装置之外的现实世界。
  看到酸菜鱼,并见识了由他改造过的武器及其强大的攻击力,池闲一直悬在半空的心终于稍微往下落了点儿。
  但很快,落下的心又因为酸菜鱼的那句话而悬了起来。
  “霁哥怎么了?为什么突然没有声音了?”
  池闲警惕地看了看周围,确认了附近没有正在瞄准两人的敌人之后,快速地向酸菜鱼询问。
  从刚才的对话,不难推断出姜霁北那边与酸菜鱼取得了联系,并给酸菜鱼发送了自己的定位,才让酸菜鱼能及时赶到。
  酸菜鱼停顿了几秒,仿佛在判断智脑另一头的人的状态:“没有发生什么意外,只是他们似乎进入了一些因为结构而屏蔽了信号的空间,通讯断断续续的。”
  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根据我的判定,霁哥刚才出现了情绪波动的情况。”
  自己必然不是罪魁祸首。
  酸菜鱼笃定地把视线投向池闲,钢化玻璃制的眼珠无声地询问“你有什么头绪”。
  他们?
  情绪波动……
  池闲瞬间有了新的判断,因为不安而来回乱撞的心脏有了变得平缓的迹象。
  他抬手用手背往脸上抹了一把,认真地对酸菜鱼说:“会合之后再详谈。还有,刚才,谢谢。”
  “哎,不用谢我。”酸菜鱼盯着池闲一边响着不祥的吱呀声一边往外掉细小零件的右臂,脸上露出担忧的表情,“你的右手没事吧?”
  他的眉毛纠结地皱在一起,似乎想要亲自确认一下池闲的伤势,又在担心自己尚未散热的手对池闲造成更大的伤害。
  在Feb内部的产品发布会上,池闲从未见过Observer系列机器人做出如此丰富的表情。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