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4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回到家,他重重摔上门,直奔书房。
  刚才用来进行召唤仪式的纸和笔还摆在原处,纸上支离破碎的“在你旁边”几个字显得有些诡异。
  姜霁北坐下来,拿起笔,单手悬空,重新默念着“咒语”,再次召唤出笔仙。
  “能说明白点吗?‘旁边’有多旁边?”看着自动在纸上不停打转的笔,他毫不客气地命令,“如果给不了准确的答案,你干脆直接让我看看他去了哪里得了。”
  “让召唤者看到画面”这类服务,于情于理都不在笔仙的业务范围之内。
  可姜霁北憋着火,理直气壮地摆出一副“你来了就给我把事说明白了”的姿态。
  见手中的笔还在傻愣愣地画圈,姜霁北嘲讽起来:“你不是笔仙吗?别跟我说你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到。”
  他原本只是随口那么一说,没想过这支只会不停画圈的笔真有什么本事。
  没想到,手里的笔在纸上画了几个圈之后,忽然拽着他的胳膊,朝着白纸边缘冲去!
  不好!
  姜霁北睁大眼睛。
  池闲曾经说过,召唤笔仙,最忌让笔离开纸内。
  一旦控制不住,后果将不堪设想!
  姜霁北试图收回胳膊,但笔上传来的力道势不可当,下一秒,笔就要冲出去了!
  他的脑中传来一阵强烈的眩晕感,无能为力地感受到自己的手被拽出纸外。
  “啪”的一声,一只手忽然从桌边伸出,挡住了姜霁北握着笔的手。
  感受到那手心传来的温暖,姜霁北这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冰凉,额头上也布满了冷汗。
  熟悉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响起:“阿霁,你怎么了?还好吗?”
  听到这个声音,姜霁北猛然抬起头,不可置信地望着眼前的画面。
  一个少年站在他面前,俯下身,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少年黑发蓝眼,身形挺拔,与记忆中的池闲一模一样。
  “池闲!你到底去哪里了?”姜霁北伸出左手,一把攥住他的衣角,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我找了你好久!”
  他莫名激动的发问让池闲愣住:“我一直在你旁边啊?”
  在你旁边!
  又是在你旁边!
  姜霁北刚要发作,却忽然意识到情况不对。
  他发现自己攥住池闲衣角的手看起来有点小,低头一看,池闲还在给他挡着笔的手也有点小,不似成年男性的手。
  再一看自己,身上竟然穿着初中时的制服。
  这是……怎么回事?
  姜霁北愣住,转头看向自己的右手,发现手里正紧紧地攥着一支笔。
  笔下铺着一张全是黑色划痕的白纸,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八角楼”三个字。
  “我这是在干什么?”姜霁北喃喃自语。
  他有些搞不清现在的情况了。
  “你怎么了?”池闲担忧地看着他,“我们在请笔仙啊,这是你第一次尝试自己一个人请笔仙。”
  说着,他轻轻推回姜霁北悬在白纸边缘的手:“请笔仙是不能让笔离开纸内的。”
  姜霁北说不出话来。
  难道,笔仙把他带回了过去,让他亲自去看池闲到底去了哪里?
  这怎么可能……
  “那……”姜霁北艰难地开了口,却不知道说什么。
  “成功了!”池闲笑着指向白纸上的三个字,“刚才你问笔仙有什么探险的好地方,它回答你了。”
  姜霁北看了看池闲的脸,又看了看白纸上的字,沉默了一会儿。
  在他的记忆中,八角楼坐落于当时自己家附近的一个公园里,据说是近百年前的古建筑,属于保护文物。
  假山上的树木茂盛得出奇,那座八角楼叠在十几米高的假山顶上,常年隐藏在层叠的树荫中,静谧得诡异,看起来十分神秘。
  十五岁那年的某个午后,他和池闲的确一起去了八角楼探险。
  两个少年喜欢冒险,他们顺着隐藏在假山里的石阶往上走,假山内部长满了野生绿植,把阳光阻隔在外。
  爬上弥漫着土腥味的假山,到达八角楼的大门前,他们停住脚步,观察了一下环境。
  这座建筑一共两层,屋体外环绕着围廊和栏杆,一楼的大门没锁,站在门外往里望,一切静悄悄的。没有人,没有风,也没有光。
  “我们进去?”姜霁北提议。
  “走。”池闲毫不犹豫地点头。
  两人鬼鬼祟祟地进了屋,发现里面摆着一张巨大的红木书桌,桌上摆放着笔墨纸砚,墙上挂着几幅字画。
  再往里走,他们突然发现,里屋的角落里,站着一个清瘦的中年男人。
  诡异的是,这个男人身上,竟然穿着一件几十年前的人穿的长衫。
  两个少年吓了一跳。
  “阿霁,快跑!”池闲率先反应过来,大喊一声。
  他这么一叫,姜霁北想也没想,肢体快过思维,转身就跑。
  逃跑的时候,他不小心撞到了红木书桌的桌角,把桌上的墨给弄洒了。
  身后传来池闲被抓住的动静,姜霁北冲下假山,一路狂奔回家,向母亲求助。
  “那座八角楼现在好像住着一个艺术家。”母亲安慰他,“到别人家捣乱,被抓住了,自然是要被教训一番的。”
  她带着姜霁北走回公园:“不要随意进别人家里,知道吗?我们去和那位先生道歉吧。”
  “可那里不是保护文物吗?为什么会有人住在那呢?”姜霁北惊魂未定。
  母亲想了一会儿:“这个我也不知道。不过你们是小孩,他应该不会为难你们,最多训斥两句,就会放阿闲走了。”
  可这一次,和母亲一起回到八角楼里,姜霁北却发现,建筑内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只有桌上洒出的黑墨,证明他和池闲曾经来过。
  母亲也觉得奇怪。
  她联系池闲的父母,得到的答复却很敷衍:“我们还在做工,男孩子嘛,玩一会儿就回家了,现在应该在家吧,没事没事。”
  姜霁北忐忑地和母亲回了家,辗转反侧了一夜。
  好在,第二天去学校,池闲安然无恙地出现在了他面前。
  “我没事,就是被教训了一下。”池闲笑着,说出和母亲一样的安慰话语。
  见池闲没有责怪自己丢下他一个人逃跑,姜霁北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中涌上满满的愧疚:“对不起,阿闲,以后我们再也不去八角楼打扰人家了。”
  “好。”少年池闲笑着揉乱了他的头发。
  从此之后,他们再也没有去过那座八角楼。
  后来八角楼因年久失修而坍塌,救援队赶到那里搜救一夜后,宣布坍塌建筑下没有任何人被掩埋。
  “你不想去吗?好不容易才请来的笔仙。”池闲伸出手,在姜霁北面前晃了晃。
  少年正处于变声期,他的声音忽亮忽沉,一下把姜霁北的思绪打断。
  从回忆中惊醒,姜霁北抬起眼睛,看向池闲。
  他不明白自己为何突然出现在这里,也许是笔仙真的带他回到了过去,也许是幻觉。
  但活动四肢时鲜活的触感让姜霁北觉得,自己多半真的回到了过去。
  既然回到了过去,那就去面对过去。
  这一次,姜霁北决定,要好好地和八角楼里的艺术家打声招呼。
  就算艺术家脾气很差,两个人一起被赶出去,一起挨训,老实道歉,也算对得起池闲。
  他绝对不会再扔下池闲一个人,自己逃跑了。
  “那我们……走?”想到这里,姜霁北抬眸看向池闲,试探着问。
  “好。”池闲说走就走,话音未落,他半个人都已经探出了大门。
  叠着八角楼的假山位于公园深处,平时很少有人往上走。
  他们来到公园深处,绕过假山,找到了进假山内部的路。里面和记忆中一样,被假山上茂密的植物遮挡,只有几缕光从石缝和入口处漏进来,勉强映着脚下的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