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6)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宅子一共三层,是典型的民国西洋建筑风格,从高大的立柱和二三层的回型走廊中依稀能看出曾经的辉煌气派,不是一般人家住得起的。
  只可惜它现在已经是一片肮脏破败的废墟,雕花大窗上的玻璃早就不见踪影,窗格上缠满了不知名的植物。
  烂木板和碎砖块混着厚厚的尘土堆在角落里,东倒西歪的家具被老鼠咬得破破烂烂。
  道长一走,中年男人第一个骂出声:“真晦气!我明明是来参加什么狗屁电影节的,怎么会遇到这种事情?!”
  听到他的话,姜霁北收回视线:“这就是电影节的第一部 影片。”
  “你说什么?”中年男人惊愕地扭头看他,“我们现在在电影里?”
  看来他们目前还没有唤醒系统——姜霁北的目光在三个人的脸上转了一圈,又若无其事地移开:“这是一部香港僵尸片,叫《活嫁鬼》。”
  “活嫁鬼是什么意思?”中年男人问。
  “字面意思,活人嫁给死人,可以理解为冥婚。”姜霁北答。
  “那那那你岂不是……”小结巴联想到了僵尸离开前留下的话,张了张嘴,表情有些同情。
  “那刚才死掉的人,是真的死了吗?”麻花辫捧着手里的饼,用希冀的眼神望着姜霁北,“还是说,电影结束后,他们就能复活?”
  “我不知道。”系统并没有告诉他答案,姜霁北沉默片刻,才开口,“这恐怕不只是虚拟现实,我想他们多半是真死了。”
  听他说完,大家表情各异,气氛也变得更加沉重。
  连受了一个晚上的惊吓,还随时可能身首异处,麻花辫忍不住红了眼睛,绝望地哭泣起来:“我不想死在这里……”
  小结巴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哭有什么用,还是先想想怎么活命吧。”中年男人看向姜霁北,“我是做小生意的,身份编号你们肯定记不住,叫我老孙就行。我平时不怎么看电影,不知道为什么会邀请我,真倒霉。”
  “我是搞电影的。”姜霁北说,“我叫陈寂,叫我陈2333也行。”
  “原来你是拍电影的啊!难怪这么懂!”老孙欣喜地拍拍他的肩膀,“接下来就靠你了,老弟!”
  麻花辫擦擦眼泪,哽咽着说:“我,我叫赵sh**e3721,普通上班族,平时不怎么去电影院,一般在家里看剧。”
  最后轮到小结巴,但他“我我我”了半天都没说出个所以然,老孙打断他:“你叫小结巴得了。”
  小结巴憋红了脸:“好好好好吧,我、我是个学学学生,电电电影发烧友。”
  “我们该怎么办?”麻花辫含着泪问,“陈寂,你真的要跟那个僵尸结婚吗?”
  她的话提醒了众人,小结巴也担忧地看向姜霁北,老孙直接发问:“对啊,你不是个男的吗?”
  “主办方一点提示都没给,我也暂时没琢磨清楚。”姜霁北把一口也没动过的饼放下,漫不经心地问,“对了,你们有什么线索吗?我们现在可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如果能信息共享,生还的几率更大。”
  麻花辫把自己知道的一股脑儿全说了:“我是在一个房间里醒来的,桌上有报纸,上面的时间是民国五年。”
  和自己猜测的时期差不多。姜霁北继续引导:“那报纸上有什么信息吗?”
  麻花辫努力回忆:“我只记得头版头条,上面说……一个叫夏司令的人染上怪病死了,康城易主,由夏司令的亲哥哥接手军阀。”
  “巧了,我醒来之后,也找到了一份报纸。”老孙一拍大腿,“报纸是民国七年的,头条新闻说,康城新上任的军阀头目一家一夜之间惨遭灭门,他们住过的房子成了凶宅。”
  “看来,康城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一个架空的虚拟城市。”姜霁北把两条新闻联系起来,这康城易主还没两年呢,人就死光了。
  “我、我我醒来的时候旁旁边有、有个收音音机。”小结巴费力地说,“里里里面说,现在是是民、民国二十二年。”
  “以收音机为准的话,那现在就是1933年。”老孙皱起眉,“十几年前的事情,和现在有什么关系?”
  “我的线索和你们的不太一样。”姜霁北故意隐藏了关键的信息,只挑了不那么重要的东西说,“我醒来的时候旁边有一具女尸,脖子被啃过,胸口有被利器贯穿的血洞,我猜是剑伤。”
  说完,他的脑中忽然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脖子被啃过,胸口被利器贯穿……那个无脸人也有同样的特征!
  难道说,无脸人和女尸是死于同一人之手?
  对了,还有祠堂和牌位。
  他隐约想起来,祠堂里的牌位上写的姓氏似乎是“夏”字,难道这里就是夏家凶宅?
  奇怪的地方不止一处,牌位也很干净,似乎才被人擦拭过。
  会是道士擦的吗?
  他只要收服僵尸就好,为什么还要去擦僵尸少爷家的牌位?
  难道,他和夏家人有什么关系吗?
  想到这里,姜霁北垂下眸,却忽然发现,自己的左手腕上出现了一块云雾状的暗红色斑痕。
  他神态自若地扯过袖子,盖住斑痕,将手搭到腹上,装作不经意道:“小心那个道士,他并不一定完全可信。”
  话音刚落,门外便传来一阵脚步声,众人顿时噤声。
  道士推开门,抱着一堆茅草和柴火走了进来。
  他放下柴火,在一旁坐下,拿出打火石,一边点燃柴火,一边打开话匣子:“我叫严鉴,你们可以叫我严道长。那具僵尸叫夏京墨,生前是军阀家的大少爷。”
  军阀,大少爷?
  四人心照不宣地互换了眼神。
  严道长接着说:“十五年前,夏家少爷得了一场重病,家里人为了给他冲喜,买了个小妾。谁料小妾还没过门,少爷就病死了。”
  “啊?死了?然后呢?”老孙问。
  “然后夏家人逼着小妾跟少爷举行冥婚,要她陪葬。”
  麻花辫咝了一声:“几千年前的陋习。”
  严道长接着说:“那小妾也是个烈性子,杀光夏家全家十四口人后逃走了。”
  这回轮到老孙咝了一声:“包办婚姻要不得。”
  “少爷本就是英年早逝,全家又因他被杀,他的尸体吸收了方圆十里的怨气,变成不化骨——也就是非常厉害的僵尸。”严道长叹了口气,“后来我师父路过此地,封印了它。只是符咒有时限,十五年后僵尸必将重见天日,为祸世人。”
  姜霁北想起在祠堂第一次见到僵尸少爷时,贴在他额头上的那张破旧的黄符纸。
  当时也正是因为王0999碰掉了那张符纸,僵尸才突然动起来的,这一点严道长应该没有撒谎。
  “那僵尸少爷为什么还说要娶陈寂?”老孙一指姜霁北,“他可是个男的。”
  “你叫陈寂?”严道长皱着眉头看向姜霁北,表情有些奇怪,“因为,陈寂长得跟那个小妾一模一样。”
  众人顿时一惊。
  “你是怎么知道的?”姜霁北抬头,一双眼沉静地看着严道长。
  他们在电影中呈现的虽然不是真实样貌,却也与本尊七八分相似。
  姜霁北心里已经有数,“一模一样”的设定,应该跟他拿到的剧本有关。
  那么,他拿到的角色,到底是什么身份?
  是“小妾”的转世,还是“小妾”的后人?
  严道长说:“我就是康城人,从小在康城长大,曾见过他们的,所以看到陈寂的第一眼就觉得很眼熟。后来我机缘巧合下被我师父收作了徒弟,才随着师父离开故乡。”
  他顿了下,接着说:“三天后正是十五年期限,一个月前我与师父故地重游,就是为了回来提前重新封印它。只是没想到少爷的功力只增不减,我们失败了……师父他老人家为了救我,当场暴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