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05)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他们一个在前面驮,一个在后面扶,口中发出滑稽的“嗨哟——嗨哟——”的吆喝声。
  “那个四腿蜘蛛人不是碎了吗?”姜霁北挑了下眉,“还能接回去?”
  仿佛听到了他的质疑,应景般的,老人身上的肢体突然脱落,他再次变成只有脑袋的人棍,“啪”地摔落在地。
  木箱往前一倾,重重压到前面的小丑身上。
  “哎哟!”小丑大喊一声,滚圆的肚子像被压破的皮球,刺溜溜往外漏气。
  阮杜兰看了他们一眼,毫不掩饰语气中的嫌弃:“废物,快滚。”
  小丑费尽全力将木箱竖立着放置在舞台正中央,灰溜溜地往后台蹦,老人跟在他身后骨碌碌滚动,看起来诡异又滑稽。
  这个木箱是特制的,约有一人高,上半部分是透明的挡板。阮杜兰绕了两圈,为台下的观众展示木箱里的东西。
  看到里面摆放着的东西竟是一具站立的骨架,台下的观众低声议论起来。
  “他要干什么?”
  “这骨头是男的还是女的?”
  “这骨架还能站着?不会散吗?这么结实的?”
  “拜托……连鬼都出现了,你还问这种唯物问题?”
  池闲盯着木箱里的骨架,猜测道:“这是阮南?”
  台上阮杜兰忽然四下张望,像是在观众席上寻找着什么。
  姜霁北一直留意着阮杜兰,见到他的举动,心中刚一凛,就见阮杜兰的目光落在了自己的脸上。
  对视的瞬间,那张丑陋的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池闲也看到了阮杜兰的表情,他伸出手,紧紧握住姜霁北的手腕,面色不善地回望阮杜兰。
  “没事。”姜霁北低声道,“我们先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
  找到姜霁北之后,阮杜兰收回目光,从衣袖里变魔术般地抽出一条长长的白色织物。
  “他要开始表演了吗?”后排的观众问。
  阮杜兰将白色织物完全展开。
  他举起双臂,将上面的图案展示给台下的观众。
  “是返生布!”姜霁北太熟悉那块织物上的花纹了。
  无论是在照片上的,还是在普柴的录像带里的,他都看了无数遍。
  “各位观众,请不要眨眼。”阮杜兰将返生布蒙到透明挡板上,将木箱整个盖住,遮蔽了众人观察骨架的视线。
  台下的观众伸长了脖子,瞪大眼睛。
  “难道要大变活人?”有人问。
  姜霁北蹙起眉。
  他想起在普柴那里看到的那段录像带,阮明试图利用返生布复活阮南,结果复活出了一个血肉模糊的怪物,没几分钟就死了。
  所谓的“活死人之夜”,依然是为了彻底复活阮南吧?
  这一次,他会成功吗?
  阮杜兰伸出手,将返生布揭开。
  木箱里的骨架似乎毫无变化,台下有人失望道:“切……什么嘛,失败了?”
  “不!不是!你仔细看!”忽然有人惊恐道,“那具骨架好像长肉了!”
  “什么……哪里啊?你眼神也太好了吧?”
  “你们仔细看!”
  但阮杜兰已经重新把返生布盖回了木箱上,遮住了观众们的视线。
  几秒后,他重新将返生布掀开。
  这一次,台下观众清楚地看到,木箱里的骨架真的覆上了一层薄薄的血肉一样的组织!
  阮杜兰一次一次盖上返生布,再一次一次揭开,木箱里原本枯槁的白骨如同姜霁北手机相册里的照片一样,迅速地长出了血肉。
  这不就是返生布肉白骨的过程吗?!
  眼前的景象让观众们惊呆了,他们瞠目结舌地看着台上的一切,身体像是被钉在了凳子上,怎么也站不起来。
  “阿闲!”随着骨架上的血肉越来越完整,姜霁北突然感觉到一阵心悸,仿佛浑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我……”
  池闲一扭头,就看到姜霁北的面色白得像纸一样,看起来十分虚弱。
  “哥?”他目光一凝,刚把手搭上姜霁北的肩头,便看到周围的观众纷纷倒地。
  在凄厉的哀号声中,他们像被烈火炙烤的糖人一样迅速融化,鼻子眼睛嘴巴和血肉一起往地上流,变成一摊摊血肉碎块。
  “阿闲,崔编辑他们——”
  讨论组里再无动静,姜霁北努力直起身,想找到末排同行者的身影,却什么都没有找到。
  在消散的血肉中,一块块肌肉和内脏突然慢慢地升到了半空中。
  它们像被人为操控的提线木偶一样,朝着舞台飞去,汇聚到艺术家身边,如同一颗颗在宇宙中悬浮的行星一样起起伏伏。
  阮杜兰不断地重复着蒙上返生布和掀开返生布的动作,速度越来越快,脸上的表情也越来越兴奋,夸张到几乎扭曲变形。
  在他最后一次掀开返生布时,姜霁北猛地睁大了眼睛:“!”
  木箱里的骨架变成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女人!
  阮明的返生布成功了!
  复活的阮南站在木箱里,茫然地环顾四周,似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
  先映入眼帘的,是站在她面前的阮明。
  看到阮杜兰,阮南脸上的迷茫被惊喜冲散,她试探地开口:“……cha?”*
  “成功了!”看到复活的女儿,阮杜兰露出满意的欣慰笑容。
  阮南往前迈出一步,趔趔趄趄地走出木箱,激动地朝阮杜兰扑去:“cha!”
  这时,她留意到了周围的环境,以及悬浮在木箱周围起起落落的碎肉块与人体内脏。
  看着台上台下如同炼狱一般的可怖场景,阮南像是被人打了一棍,瞳孔猛地一缩,随即停下脚步。
  她突然用双手拽住头发,高声尖叫起来,同时用力撕扯起自己的皮肉:“啊啊啊啊——”
  指甲嵌入皮肉中,阮南吃痛地放开手,随后发狂地拨开围绕在自己身边的碎块,用中文怒斥道:“你做了什么?你这个牲口!”
  她一边怒吼,一边从碎肉内脏中破开一道血路,目眦欲裂地冲到阮杜兰身前,双手用力地伸向阮杜兰的脖子,摆明了是要掐死他。
  看到阮南这殊死一搏的架势,姜霁北认出了寄宿于角色中的灵魂,猛地站起来:“是猪肚鸡!”
  池闲也跟着站起来,做好了随时冲上台的准备。
  这具被复活的身体里同时存在着两个灵魂,一个是阮南,另一个是猪肚鸡!
  可下一个瞬间,猪肚鸡的上身不受控制地痉挛起来。
  她仿佛被人按下了开关,刚才那股拼命的气势迅速枯萎,亮得逼人的双眼也突然黯淡无光。
  扑向阮杜兰的动作还在继续,但姜霁北还是能透过那张布满了蛛网刺青的脸看出来,猪肚鸡的表情忽然变得温柔娇俏,冲到阮杜兰身前的样子像极了向家长撒娇的女儿。
  不用池闲翻译,他也能听懂此时的猪肚鸡在喊什么。
  “cha”是“爸爸”的意思。
  这可了不得,上一秒还血海深仇,下一秒就认贼作父。
  阮杜兰张开双臂,口中呼唤着女儿的名字:“nam!”
  年轻女孩的身体迅速地吸收着悬浮在空中的血肉,身处血池之中,她竟然一边与阮杜兰说话,一边好奇地用手拨弄着翻飞的内脏。
  池闲听懂了,她在问自己的父亲:“爸爸,这也是你的艺术作品吗?”
  阮杜兰非常入戏:“孩子,这是我为你创作的独一无二的作品。”
  看着台上正在上演着离奇的父女情深戏码的两人,池闲的嘴角不由自主地撇了撇:“现在的她,应该是阮南。”
  丁慧不知道场外的门道,只好猜测道:“她被角色影响了?”
  “比被角色影响还麻烦,”姜霁北撑着脱力的身体,从怀里摸出几张剩余的符纸,“现在的她吸收了所有人的血肉,不管她是谁,都已经和妖魔无异了——准备战斗,干掉罪魁祸首。”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