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37)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从我刚醒来时。”
  姜霁北突然想到了什么:“我和我爸闹翻,一个人出国留学和拍电影那时,还有我刚创业那时,匿名给我投资的人是不是你?”
  “是。”池闲承认。
  姜霁北的背脊先是一僵,随后蓦地放松下来。
  “居然是你。”他沉默了片刻,抬起右手,捂住了双眼,“居然从那个时候开始,你就……”
  原来池闲早就回到了他身边。
  他本来有无数次机会可以发现的。
  “我没有办法正大光明地出现在你面前,只能用这种办法帮你。”见他如此,池闲紧张地抱住他。
  姜霁北的鼻尖酸溜溜的,听到池闲的话,他放下手,用有些湿润的眼眸温柔又郑重地看着池闲:“你哪来的钱?”
  “为了获得feb的信任,我申请成立了一个生命研究所,研究他们需要的思维网微调技术。”池闲用指腹轻轻地蹭着姜霁北的侧脸,“他们给了我一大笔钱,用于研发。”
  他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补充一句:“只是一小部分,没有影响到研究。”
  他怕姜霁北胡思乱想,然后自责。
  “是你之前就在研究的那个东西?”姜霁北有些意外。
  “嗯。feb正在进行的研究需要这项技术,这也是我能在feb内部存活下来的本钱。”
  “对了,你义父的事情还没告诉我。”姜霁北突然想起那个叛变的情报员,蹙起眉,“你什么时候多了个义父?”
  “这件事说来话长,当年我瞒了你一些事情。”池闲简单地交代,“我父母都是科学家,在我小的时候,他们突然被一批身份不明的人带走。我在义父的帮助下挖掉了原本的身份芯片,通过地下黑市偷渡到东南亚,逃过一劫。跟你回国后,我才重新跟义父联系上的。”
  “为什么一直没跟我说?”姜霁北皱眉。
  池闲从来也不提关于他亲生父母的事情。
  “怕牵连到你,这些年来,那些人一直在找我。”说到这里,池闲顿了下,“那些人就是七年前制造爆炸的罪魁祸首。爆炸发生后,是义父救了我,他把我被炸碎的残肢带走,重新拼装起来。”
  “当年为了救我,义父在黑市卖掉了自己的原装器官,换了两套二手的廉价人造器官,他的身体也因此垮了。”他接着说,“出于愧疚和感激,我接手了义父在行动处的工作,成为了安插在feb里的第二个秘密情报员。”
  此刻池闲输出的信息量过于庞大了。
  但姜霁北在其中找到了关键:“等等,猪肚鸡曾经跟我说,七年前那场爆炸,行动处秘密调查过,是feb干的——”
  话未说完,他自己顿住了。
  池闲肯定早就知道了这件事情。
  “我知道。”池闲静静地看着姜霁北,“义父骗了我,也利用了我。”
  这回轮到姜霁北哑口无言了。
  半晌,他艰难地问道:“他的目的是什么?”
  “义父在爆炸事故之前就已经叛变了,行动处一直怀疑他,但没有证据,所以每次传递给他的信息都半真半假。”池闲说,“义父自己也发现了这点,所以他急需培养一个自己的眼线。”
  “也就是那个时候,他发现我在研究的技术正是feb所需要的。他想把我弄到feb,于是使了一出苦肉计,和feb一起策划了那场爆炸,骗取我的信任。”
  “义父一直在利用我,表面上我是行动处安插在feb的秘密情报员,实际上我却在帮助feb反向窃取情报。”说到这里,池闲自嘲地笑了一下,“传递几次信息后,我无意中撞破了义父和feb其他高层私联的场景,得知了真相。于是我暗中联络了行动处,主动投诚。”
  听到这里,姜霁北似乎明白了什么。
  “所以……你主动提出,愿意成为政府新科技的人体试验品?”他有些艰难地开口。
  “嗯。”池闲点头,语气平淡得仿佛在说别人的事情,“没想到行动处早就在怀疑义父了,他们一直在暗中观察,等我主动坦诚。通过行动处的考核后,我成为了两头装的双面情报员,按照行动处的指示向feb传递半真半假的情报。”
  “没想到,我身体里的二手廉价人造器官出了问题。为了表明立场,同时也是为了技术的进步,我主动提出当首例试验体。”他接着说,“科技部在我身体里发现了feb安装的自动定位系统,再后来就是重新替换掉所有人造器官和金属骨骼的事情了。”
  听到这里,姜霁北什么都懂了。
  池闲说得轻描淡写,可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懂。
  姜霁北长长地叹了口气,再次伸手抱住池闲:“我真的很高兴……我的阿闲,没有长成一个坏人。”
  池闲也搂了搂他:“等一切结束,我们离开这里。”
  “好。”姜霁北笑起来,“我要带你回家,这是我上岛的最终目的。”
  “那就说正事。”池闲也冲他笑了,那笑容很淡,稍纵即逝,“晚上七点,去a108号码头。”
  “那你呢?”姜霁北反应过来,池闲在说送猪肚鸡出岛的事情。
  “在那之前,我会去找猪肚鸡接头,交代一些必要的事情。”
  “我就一直等着?”姜霁北观察池闲的脸,“不用我一起去?”
  “目标太多容易暴露,”池闲一本正经,半点都看不出来是个准备搞事情的人,“但是需要你代我传达一些信息。”
  *
  所有体验者上岛之后,智脑连接上岛内的网络,自动调整到了对应的时区。
  岛上时间12:00,正值大好的午餐时间。
  猪肚鸡大口大口地吃着饭,虽然没有胃口,但是她强迫着自己补充能量。
  快吃掉一小盘鱼豆腐后,她准备夹起最后一块鱼豆腐,一双筷子忽然伸过来,劫走了她的好菜。
  猪肚鸡假装愠怒地抬起头——其实她能感受到旁边所有人的行动,但她还是很来戏地抬起头,对着筷子的主人劈头盖脸地亲切问候:“你吃我豆腐?抢我的饭给你自己上供吗?”
  在她口中准备给自己上供的人有着一头茂密微卷的金棕色头发,在餐厅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他一手端着自己的盘子,一手优雅地拿着筷子,像吃稀世珍品般把那块鱼豆腐送进自己口中。
  姜霁北不说话,猪肚鸡对他眯了眯眼,他也对猪肚鸡眯了眯眼。
  人类最原始的交流经常容易出现偏差,比如这时候猪肚鸡眯眼是在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块鱼豆腐”,姜霁北眯眼是在说“再观察一下环境”。
  但在对方的眼里,猪肚鸡以为姜霁北在说“哈哈哈哈”,而姜霁北以为猪肚鸡在说“一切正常”。
  好在原始的交流只有这么一个瞬间。
  抢完别人的饭,姜霁北面带歉意:“抱歉,我拿我的食物和你换。”
  说着,他从端盘里取下一个小盘。
  猪肚鸡看得出来,这是餐厅里极少供应的甜糕。
  她毫不客气地把甜糕夹走,放进嘴里,摆了摆手,示意对方滚蛋。
  姜霁北眉目含情地滚了。
  坐在旁边的人们神色扭曲,和见了神经病一样。
  这个一头金发的年轻男人服装料子里透着藏不住的优渥之气,但他和辣妹搭讪的手法拙劣得如同上个世纪的偶像剧情节。
  虽然不死缠滥打的态度挽回了围观群众的一丝好感,但是富贵气一旦混上傻气,总让人觉得像是在汝窑白瓷上画工笔王八,也算精雕细琢,但怎么瞧都不顺眼。
  “都这个时候了还想找人谈恋爱,脑子真的有毛病……”
  “谁说不是呢……”
  虽然嘴上小声嫌弃,但因为这段插曲过于下饭,众人齐齐对辣妹投以八卦的目光。
  不料,那辣妹刚嚼了一口甜糕,就捂着嘴吐了出来,还头也不回地冲向了盥洗室。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