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14)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他先从仪器里确认了一下猪肚鸡的状态,除了次声波造成的轻微淤血外,猪肚鸡身体情况良好,脑部电波记录里,在电流刺激的间歇期,她的大脑保持着如常的活跃。
  池闲松了一口气:“看起来他们还没来得及做更过分的事情。”
  细管一根接一根地慢慢抽出,感应贴片慢慢掉落,像鳞片掉落的鱼一样,猪肚鸡的模样渐渐在两人面前呈现。
  池闲最后一次按下按钮,容器里鼓起暖风,完成换气之后,透明柱壁一分为二,一半向外弹出,与另一半叠起,露出了半个圆柱体的敞开空间。
  在两人紧张的注视中,猪肚鸡的身体抽了抽,缓缓睁开了眼睛。
  “cha?”这是眼睛半张的她吐出的第一句话。
  还在戏里呢?
  姜霁北心里咯噔一声,拉着池闲迅速后退一步,生怕她要为父报仇。
  没想到,猪肚鸡的下一句话更让人匪夷所思:“不对啊,都疗养三年了,怎么突然做噩梦,那对狗男男昨天刚出院,我问谁去……”
  听起来在她的虚拟现实世界中,大家一起进了疗养院?
  池闲蹙起眉,想起猪肚鸡对身为同事的自己似乎不太妙的“初印象”,担心在她的思维影响下,自己在那虚假的三年中会做出什么让她拒绝配合的事情。
  “咚!”
  刚刚摆脱桎梏的女人似乎想要移动,没想到因为过于虚弱,整个人往前一倾,忽地跪在了原地。
  “小心!”
  “猪肚鸡!”
  见她摔倒,两个男人顾不上可能会被攻击的危险,同时冲到猪肚鸡的面前,一左一右将她搀到一处有扶手的座椅上。
  坐下来休息了须臾,看清眼前的景象后,猪肚鸡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醒醒,你刚脱离电影实景装置,在疗养院的记忆很有可能是不存在的。”见她沉浸在思绪之中,姜霁北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疗养院里,我竟然没有认出我的主治医生。”猪肚鸡回过神来,一张短圆脸扭曲了半天,长叹了一口气,“如果还在电影里,就能解释清楚了——我竟然没认出来,那小子是苏安。”
  姜霁北暗道,原来是酸菜鱼没有能在虚拟现实中治好她,转而来他们所在的“现实”中寻求帮助吗?
  不过猪肚鸡连自己给这辅助员起的“酸菜鱼”的名字都忘了,还在称他为苏安。
  奈何明月照沟渠……
  时间紧迫,池闲简单交代了一下岛上的情况和三人的处境。
  猪肚鸡敬职敬业,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迅速回到工作中:“才过了二十三分钟,这装置总有自检程序吧,会不会发现部分程序出了问题,然后自行关闭?”
  姜霁北也思考过类似的情况:“很有可能,这样的话我们的时间就更紧迫了。”
  猪肚鸡扭头看向池闲,毫不客气地命令自己的上司:“老k,带我回陆地上,智脑给我用一下,我用特殊频段联系一下岛外部队。”
  池闲:“……”
  他深吸一口气,用面无表情抗议对这个新外号:“你可以直接叫我池闲。”
  猪肚鸡诚恳地点点头:“好的,老k。”


第114章 因你存在
  “……”池闲转过眼睛, 不再说话。
  姜霁北忍不住莞尔:“别闹了,我们抓紧时间。”
  在池闲的带领下,三人迅速回到地下一层, 来到他的办公室。
  这里的深度勉强可以接收到量子卫星的信号,在池闲的操作下, 不一会儿,他们便与岛外部队接上头。
  听到猪肚鸡自报家门后, 对方的接线员明显怔了几秒:“您, 您稍等——”
  随后, 另一个威严的声音接替了接线员, 与猪肚鸡沟通。
  姜霁北和池闲没有插话, 而是坐在一旁认真地聆听他们的对话。
  聊到正事,猪肚鸡的声音充满了与平时格格不入的严肃, 连表情都变得正经:“我们将尝试解除防御系统,并在你们接近约四海里的时候停止实景装置的运行……”
  “对对,我们会考虑确保自己的安全……撤离?我们会随机应变……”
  结束通话后,猪肚鸡退出了特殊频段,一张脸神采逼人,但身子却晃了晃:“我脑壳痛。”
  姜霁北起身给她倒了杯热水:“你还好吗?要不先休息一下?”
  “还好,这算不了什么。”猪肚鸡摇摇头, 接过水杯喝了一口,将话题转回正轨,“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人手不够。”
  “嗯。”池闲点了点头, “你说。”
  “首先,我们需要去解除地面、三层和七层的防御系统供能,然后去调试实景装置系统,维持它的稳定。”猪肚鸡继续说, “如果这两步顺利的话,在等待大部队登岛的过程中,还需要有人分别守在装置总控处和上层。上层的人负责与部队保持联络,装置总控处的人负责操作和应变。”
  姜霁北接话:“不管怎么样,都要至少分成两拨人。”
  “是。”猪肚鸡说。
  “我来负责调试实景装置系统,”池闲不假思索地回答,就像早已提前设想过了一般,“我了解相关的技术,如果出了意外,高层身份也可以做掩护。”
  他的潜台词,是让自己和猪肚鸡一组。
  姜霁北看了池闲一眼,没有说话。
  “那我和霁哥去解除防御系统供能。”猪肚鸡直截了当,“现在就行动?”
  “现在就行动。”池闲说。
  没有时间再迟疑,三个人立即起身。
  “哥。”离开办公室之前,池闲突然叫了姜霁北一声。
  “嗯?”姜霁北停下脚步,回头看他,发现对方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他看出来,池闲有话要跟自己说。
  “五分钟,不能再多了。”猪肚鸡也看出了什么,“老k,给我个新的智脑。”
  接过池闲递来的新的智脑芯片,她女中豪杰般地挥了挥手,非常识趣地转过身,将双手背在身后,像个矍铄的老大爷一样,迅速地出了门。
  猪肚鸡离开后,办公室里只剩下池闲和姜霁北两个人。
  池闲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姜霁北抢先一步:“我也有话和你说。”
  池闲顿了顿:“你先说。”
  “你答应我,”姜霁北盯着他的眼睛,语气凝重,“跟我一起活着离开这个岛。”
  池闲向来最听他哥的话,这一次却没有立即回答姜霁北,而是从沉默了。
  他的眼中涌动着复杂的情绪,目光长久地停留在姜霁北的脸上,像是要将这张脸长久地铭记在脑海中。
  池闲的反应让姜霁北心中一沉。
  他这是……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吗?
  “你别不说话。”姜霁北按捺着声音里的颤抖,装作无所谓地勾了下唇角,“我不想为你立第二次碑。”
  池闲依然没有说话,视线却从他的脸落到他的颈上。
  姜霁北的脖子上戴着一条银色项链,那条项链的挂坠里封存着一张的人体芯片,属于池闲。
  那是池闲作为“池闲”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证明,是姜霁北给予他的姓名和全新的生命。
  留意到池闲在看自己颈间的项链,姜霁北下意识地垂下眸,自顾自地说:“别再想着给我留下第二张芯片,我受不了,我——”
  话音未落,池闲已经上前一步,捧住他的脸向上微微抬起,低头吻住了他的嘴唇。
  姜霁北只怔了一秒,便抬手勾住池闲的脖子,张开唇,任由他湿热的舌长驱直入,在自己的口腔里霸道地索取那一点点温度。
  吻是热的,心却是冷的。
  这个吻仿佛用尽了他们全身的力气,如同一团在皑皑白雪中燃烧的烈火,无声却热烈。
  就像是对恋人沉默的告别。
  他们心里都清楚,面对他们的将会是什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