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89)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卫生间在阳台旁边,中间有一个灶台,勉强算是开放式厨房,倒也够用。
  阳台并没有防盗网,姜霁北走到窗边,往下望去,才发现一到三楼都是有防盗网的。
  再抬头一看,四楼和五楼只有裸窗。
  大概是房东为了省钱,就没有给高层安装。
  了解了公寓的大概构造,姜霁北回到屋内,拿起手机,发现电量只有50%。
  好在桌上放着一个充电宝,姜霁北试了试,竟然还是满格的。
  放下充电宝,姜霁北找到排插上的数据接头,给手机充起电来。
  刚接好数据线,手机屏幕倏地亮起,“嗡嗡”地振动起来,几条消息提示紧跟着弹出。
  姜霁北解开锁屏,打开聊天软件,发现消息是一个名叫“家园公寓大家庭”的群里的。
  他留意到了群名后面的数字“20”。
  公寓里至少有20个人。
  群里的人正在聊天。
  姜霁北往上滑动对话框,看起了之前的群聊记录。
  翻到最上面,是一个猫猫头头像的人率先发言:“能不能拍点现代的片子,来点有科技感的恐怖片不好吗?”
  这个发言者的讯息后紧接着一条系统警告:【请体验者进行沉浸式角色扮演。】
  猫猫头我行我素:“如果放在我们的2199年,哪有怪物生存的机会,它怪物能挨几颗弹?”
  之后就再没有猫猫头的发言。
  姜霁北一看,原来是因为提醒无效,系统直接把猫猫头禁言了一周。
  直到今天结束才能解除禁言。
  系统真的很严格。
  姜霁北扯了扯嘴角,翻回最新的聊天记录。
  “我们应该已经被困在公寓里一周了吧?”
  “对,说是让我们等待救援,也不知道现在学校那边怎么样了。”
  “我还没见过怪物呢。”
  “别,可别作死,留在公寓就行。”
  忽然,一条发言再次触发了系统的“请体验者进行沉浸式角色扮演”警告。
  这条发言是这样的:“既然我们体验者都到了,那肯定就要开始推剧情了,为了方便一些,大家把群昵称改成名字和房间号吧。”
  警告之后,群里的人们刷出了一连串的省略号。
  发言人挨了警告,谨慎了些:“大家来了家园公寓就是一家人了,为了方便一些,大家把群昵称改成房间号吧。”
  姜霁北没改。
  过了一会儿,他刷新了一下群成员信息,发现已经有几个人改了,不过还有更多人和他一样,并没有动。
  发言人劝导着众人:“怎么还有人没改啊,记得改一下呗。”
  有人不乐意了:“我是短租客,也要改吗?”
  一个改了名字的人立马回复:“现在还管什么长租短租啊,住在这里就改咯。”
  这时,群里改了昵称的李乐顶着自己的名字跳了出来:“自我介绍一下,我是408的李乐,大四的学生一个,希望能和大家正式认识一下。”
  和他同住一屋的卫莲立马捧场:“我先来吧。我是卫莲,大一学生,也住在408。”
  陆陆续续有人回复起来。
  “我409的,大三,名字无所谓吧。”
  有人只报了一个房门:“我306的。”
  …………
  “307朱笃姬,你们的贴心小伙伴。”
  姜霁北:“……”
  原来猪肚鸡也在这场,她的代号用谐音来写也太奇怪了。
  他抬手揉了揉额角,露出无奈的笑容。
  忽然,两条连续弹出来的消息吸引了姜霁北的注意。
  “屋子是我们家的,水电啊设备啊有什么问题你们可以来找我,也可以去找我爸妈,我们能修的都会修。现在外面不安全,我们会尽量保证大家的生活水平。
  “我是顾池,住一楼。”
  作者有话要说:  备注:
  (1)“家园公寓”的参考原型是作者念大学时曾租住过的一所公寓,名字就叫家园公寓。
  (2)本副本大类划分为欧美恐怖片,该类型包含多种主题,例如杀人、吸血鬼、丧尸、恶魔、外星人、邪恶的孩童、狼人、食人动物、鬼屋、骚灵现象和幽灵船等,常与其他类型电影掺杂,特别是科幻电影。(此处摘自百度百科“欧美恐怖片”词条)
  (3)*2021.7.21补充:“密室逃生电影”是一种单一场景的电影类型,以密闭公寓为固定场景的影视、文学、漫画作品非常常见,此外“室内剧电影”和“情景喜剧片”等类型也是围绕一个或者多个固定场景展开故事。本副本的全部剧情将在“家园公寓”这个固定场景里发生,所有剧情均为作者原创。


第54章 最后的家园(2)
  看到顾池二字, 姜霁北了然地对着屏幕勾唇笑了一下。
  根据池闲的发言来看,他在这一场电影里是小房东。
  那可就好办了。
  想到这里,姜霁北迅速地点击屏幕, 在群里点名了顾池。
  “@顾池, 正好,四楼走廊尽头的窗子好像没法关严实,你可以来看一看吗?”
  对方马上回复:“当然, 稍等。”
  得到回复, 姜霁北退出了群聊界面, 检查起自己账号的通讯列表。
  他翻了翻, 发现列表上都是一些服务信息与系统提示。
  除了公寓群,列表里没有其他的联系人, 甚至连学校的学院群和班级群都没有。
  看来这场电影并不准备给他任何场外援助, 一切人际关系都要从头开始建立。
  旧时代的电子设备笨重而反应迟缓,姜霁北捣鼓了一会儿后就掌握了手机大部分功能的使用方法。
  他发现了一个和智脑投影通讯差不多的功能, 叫“视频通话”。
  这个功能很关键, 在用手机沟通的时候,要求看到别人的脸是一个很基本的身份验证方法。
  姜霁北开始在房中等待,准备等池闲来了的时候试一试视频通话功能。
  放下手机,姜霁北又从窗口处向外看了看。
  他房间的朝向实在不好。
  根据剧本提供的设定,家园公寓和学校之间只隔着一条马路和一排小平房。
  如果有人住在姜霁北对门一排的屋子里, 那么他就能直接看到公路上和学校门口处的情况。
  姜霁北运气不好,他住的这一排屋子什么都看不到。
  透过窗,面前只有一望无际的荒山。
  姜霁北在屋里转了转,池闲还是没有上来。
  他也不急,心里开始盘算起来。
  既然有出租屋和大学,那么这栋公寓的附近可能还会有一些商铺、饭馆和其他公寓之类的建筑。
  很有可能就是马路边上那排平房。
  等下和池闲碰头后, 他需要亲自下楼一趟,确认这栋公寓的安保情况,了解周围的环境。
  荒山上多半不会有变故,如果可以的话,他还要找到能实时说明马路一侧状况的伙伴。
  这就需要他和对门一排租户的沟通了。
  想到这里,姜霁北脑内瞬间就冒出了几种话术,比如大家联合起来观察公寓前后的环境,以防公寓外有什么变故——
  忽然,门外传来滑动窗户的声音。
  一个男生略微疑惑的声音也在门外响起:“嗯?”
  姜霁北走到门后,却没有立刻开门,而是将眼贴近门上的猫眼。
  透过猫眼,他看到一个高个子男生侧身站在他的房间门口,正在检查走廊尽头的窗户。
  男生站在窗户前上下左右地看,放下手上的工具箱,伸手左右拉动了一下窗户后,他疑惑地自言自语:“窗子应该没问题啊。”
  通过透进窗口的光,姜霁北看清了池闲的脸。
  他打开了房门上的反锁扣,拉开房门。
  伴随着开门的动静,男生也转过头来。
  看到姜霁北,他点了点头,用熟稔的口吻说:“刚才是你说窗户关不上的吧?”
  在男生说话的一瞬间,姜霁北感到一阵不自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