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2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要走一起走,不要再拿命探路了!”有人情绪激动地提议,“横竖都是死,那就死在一起好了!”
  池闲冷淡地看了他一眼:“怎么就横竖都是死了?”
  “我们真的能从家园公寓离开吗?”女生止不住哭泣,“想要离开公寓的人都被杀死了,卡斯托尔是恶魔!是他给我们下了诅咒!我们根本出不去的!”
  对于她的玄学猜想,池闲不置可否:“公寓已经毁了,继续待下去,确实横竖都是死。”
  “别忘了,卡斯托尔一直在诱导我们去学校。”有冷静的人拍了拍手,示意众人冷静下来,“我们根本不知道学校有什么,等待我们的未必是一条生路。”
  “就是啊……”
  “所以才要去探路。”池闲说。
  “可是……”
  议论了一会儿,众人逐渐冷静下来。
  “所以才要去探路。”池闲又强调了一遍,“举手表决,愿意去学校探路的人举手。”
  “听好了,无论是哪个选择,都只有一半的生还可能,去学校可能会遇到怪物,留在这里最后也可能会遇到怪物。”一直冷眼旁观的姜霁北道出了选择的本质,“这是在拿命赌。”
  他说完后,稀稀拉拉的,几个人举起了手。
  剩下的人有的面露难色,有的干脆地摇头。
  池闲等了一会儿后,扫了一眼,发现举手的人有四个。
  “还有吗?”他确认了一遍,“没有的话我们现在就走。剩下的人躲在我家,客厅的窗户坏了,你们去书房或卧室里等着,锁好门窗。”
  “好。”决定留下来等待的人应声。
  “要是二十四小时之内我们没有回来,你们只能靠自己了。”池闲最后嘱咐道,“如果那时你们决定离开,不要去学校。”
  姜霁北补充一句:“临走时记得把507里的人放出来。”
  “知道了。”
  “你们一定要小心啊!”
  留下来的五个人点点头,和他们进行简单的道别。
  准备去学校的几人检查背包,拿上防身的武器。
  姜霁北走到猫猫头的尸体边,合上他的眼睛,把西瓜刀放回他的手里。
  西瓜刀沾着莹莹的蓝血,这个手臂文着蟠龙猛虎的光头男人现在看起来像是用西瓜刀劈死了怪物一般,倒下的身体也显出了雄壮威猛的气势。
  姜霁北深吸几口气,走到院门前。
  他面对着面包车,闭上眼,默默地在心里说了一声:“多谢。”
  “阿霁,我们走吧。”池闲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好。”姜霁北睁开眼,回头看池闲,并伸手接过他递来的斧头。
  拿了学生剧本,姜霁北很清楚去往学校的路线。
  家园公寓并不是直通学校大门的,想要去学校,需踏出院门后左转,经过一片民房和田地,绕过马路边上的一排商店,再穿过马路。
  这还只是到达了学校大门,大门距离最近的教学楼有将近三百米的距离。
  从家园公寓到马路边的这段村民自建路曲曲折折,随处都可能暗藏杀机。
  六个人分成两组,姜霁北、池闲与之前放他们进门的三楼租客编成一组,剩下的三人分为另一组,彼此相互掩护。
  姜霁北所在的三人小组负责引路,他们率先走向民房边的通道。
  民房区内一点动静都没有,有的房子甚至还房门大开。
  姜霁北听到身边的租客急促地吸了一口气。
  顺着租客的视线看去,他看到一栋民房的窗上挂着一具已经腐烂的尸体。
  姜霁北握紧斧子,对身后不远处的三人小组摆出噤声的手势。
  好在一路无事,六人顺利地走进了学校的大门。
  刚往教学楼方向行进了近一百米,道路边传来一声呼喝:“什么人?!”
  一道黑影从路边半人高的灌木丛里飞出,扎进姜霁北脚边的地板。
  “不许动!”披着枝叶的人直起身,猛地一看,像极了活着的绿化带。
  随后有**人从灌木丛一侧站起,他们站在“绿化带”周围,齐齐举着弩,准星朝向六人。
  “我们是幸存者!”用刀子斧子的可拼不过放箭的,三楼租客干脆地把武器一丢,举起双臂,“我们都是学校的学生和附近的村民!”
  然而“绿化带”并没有立即让身边的人放下手里的弩,而是警惕地看着他们,质问道:“放下武器——你们之中有没有被怪物病毒感染的人,或者受伤的人?”
  他主要是盯着池闲和姜霁北——池闲被李乐死时的血溅了一身,姜霁北就更夸张了,衣服上除了人血,还浸着怪物蓝色的血液。
  “没有!这里都是健康的人。”姜霁北也丢下斧子,举起双手,冷静地回答,“你们可以检查!”
  “绿化带”摇摇手,他身边的人立刻围到姜霁北等人身边,踢开他们丢下的武器,检查起来。
  确认了姜霁北一行人没有伤口后,“绿化带”拍了拍姜霁北的肩膀,把他们带进教学楼:“惊险啊,惊险啊!”
  被检查的时候,一名健谈的小伙子化身说书先生,歌颂着岁月史书,把姜霁北和池闲的战斗事迹吹了个遍。
  姜霁北适时地补充了几句关于曹胜、阿垚和猫猫头的事。
  两人一个说书一个补充,硬是把旁边看管他们武器的男生说得潸然泪下。
  回到室内,“绿化带”叫人给六人找来干净的衣服:“不是不信任你们,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我们会暂时把你们隔离起来。”
  “理解。”姜霁北点点头,毕竟他们对苏安也是这么干的。
  池闲三两下换好衣服,问:“学校情况怎么样?”
  “绿化带”抬头看他,叹了口气:“学校里变异成怪物的人更多,好在现在情况还算稳定。”
  说完,他话锋一转,试探道:“你们怎么知道学校还有幸存者的?”
  “灯亮着。”池闲答得简单。
  “是一个叫卡斯托尔的人告诉我们的。”说书小哥插嘴,“他一直让我们来学校,说学校有充足的救援物资。”
  “绿化带”没听过这个花里胡哨的名字:“卡斯托尔?”
  “我们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他自称是学校医学部学生自救队的成员。”姜霁北说。
  “绿化带”却说:“我们就是自救队,但我们没听说过卡斯托尔这号人物。”
  “那是网名。我们锁定了三个人,任双、田小甜和石羊。”池闲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那三个租客的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递给他们,“他应该是其中之一。”
  自救队里有人反应过来:“确实有一个叫任双的人。”
  池闲拿出手机,找到卡斯托尔的头像,把他的资料卡打开,递给那人:“你说的任双是这个人吗?”
  “是他没错。”那人看了资料卡一眼,很快确认了卡斯托尔的身份。
  但他犹豫了一下:“可是……”
  “可是什么?”姜霁北问。
  “可是……他在灾难爆发的第一天就死了。”
  姜霁北和池闲诧异地对视一眼。
  一阵毛骨悚然的感觉顿时爬上了公寓众人的背脊。
  “怎么可能?!”说书小哥失声叫道,“他昨晚还在群里说话!说……说顾池是怪物!”
  “这么多天来他一直在跟我们说话!”另一个人也崩溃了,“总不能是尸体在说话吧?!”
  情况过于诡异,那个自称认识任双的人自己也犯怵。
  他赶紧拿出手机,滑了几下,递给他们:“不骗你们,是同一个人吧?”
  姜霁北蹙起眉,望向他的屏幕,又看了看自己的。
  确实是卡斯托尔没错。
  同样的头像,同样的账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