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53)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村民先是松了一口气, 随即又惊恐起来:“你们先不要过来, 我他妈撞了个东西!”
  他左手捂住左眼,右手在黑暗的空中摸索。
  姜霁北站在人群中静静地看着。
  只见村民摸索了一会儿, 做了一个抓住东西的动作。
  覃斯文站得近, 这时已经皱起了眉头。
  “操!哪个癫仔在两棵树中间拉了一根钢丝啊?!”村民一边解钢丝,一边暴怒,“老子差点撞瞎了!”
  姜霁北看着地上边缘齐整的反光脑袋,瞬间明白了一切。
  想来是韦明飙着摩托回家,因为看不见钢丝, 直接被钢丝削掉了头。
  半晌,韦业说话了:“哪个人在这里晒东西拉钢丝哦,我们先把韦明拉去村长家,韦一心你去给他做个法,让他走得安心一点……”
  韦明无亲无故,也不受村民的待见, 人死了,村民就把他推给村长处理。
  这会儿他们竟然都想着怎么赶紧把尸体处理掉,仿佛是在处理一个人形垃圾。
  也不在乎这是一个死人的第一现场。
  “不报警吗?”姜霁北插话道。
  “哦,报警,报警……”韦业喃喃道。
  一听到死人,警察来得很快。
  维持了现场秩序和采集了物证后,警察开始询问是谁拉的钢丝。
  在场的村民纷纷摇头:“不是我们啊,我们都在韦业家守灵,大家都可以做证的!”
  “哦,我想起来了,那五个外头人都出过灵棚!”一个村民指指姜霁北,又指了指张三寺、覃斯文和他们的辅助员大叫起来。
  众人的视线瞬间聚集到了他们的身上。
  姜霁北脸不红心不跳地说:“我就是出去吹吹风,韦一心也遇见我了,他可以做证的。”
  他完全没提自己被韦明骚扰的事情,韦一心也在一旁连连点头。
  见有人为他作证,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转向覃斯文和张三寺等四人。
  “啊这,啊这。”张三寺顿时如芒在背,转头问覃斯文,“咋整啊?”
  覃斯文还没有说话,警官就张口了:“这位老乡,请你们配合一下调查。”
  丁慧的声音从人群后面传来:“斯文……”
  她看起来吓呆了。
  覃斯文想嘱咐几句,还没开口,四人就被警官请去问话了。
  几人走远,张三寺的大嗓门远远飘来,是替覃斯文说的:“没事啊,你就和他们先等着,没啥事啊!”
  见覃斯文被带走,姜霁北乘机走到丁慧旁边,笑得很是温和:“没事,我们在呢。”
  池闲站在一边,和其他辅助员一般岁月静好,就是多瞥了姜霁北几眼。
  姜霁北对着池闲泰然自若:“你跟着他们去看看。”
  “嗯。”池闲又瞥了丁慧一眼,有点不情愿地跟了过去。
  众人又回到灵棚里坐了下来。
  天边已然微亮,山脉的天檐一扫之前的黝黑,显现出静谧的深蓝色。
  折腾了一晚上,人们显现出明显的麻木,他们蹲坐在自己的小板凳上,呆呆地等待着曙光。
  “覃斯文对你挺好的。”姜霁北倒了一杯热水,加一勺白糖化开,再递给丁慧,“他第一反应是把你推出人群。”
  “是,虽然已经是第三场电影了,但我还是有点怕。”丁慧接过热水,捧着水杯往里吹气。
  热气氲在丁慧的脸上,让她的眼角微微泛红。
  “别害怕,他是个值得托付的人。”姜霁北一副好心肠的样子递过纸巾。
  想要迅速获取一个陌生人的好感,首先要找到共同话题。
  赞美对方的伴侣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既能讨对方开心,又潜在地肯定了对方的审美与眼光。
  果然,丁慧非常吃姜霁北这一招。
  她很快便进入到聊天状态中:“陈寂,你一定有很多追求者吧?你看起来不像是有空窗期的人。”
  许多人对姜霁北的第一印象正是如此。
  “我已经很久没有谈过恋爱了。”姜霁北笑了笑,“我已经忘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不会吧?”丁慧露出吃惊的表情,“多久?两个月?”
  姜霁北没有立即回答。
  他从怀中摸出烟盒,颇有风度地问:“介意我抽支烟吗?”
  “不介意,你抽吧。”丁慧觉察到姜霁北似乎要对她敞开心扉了。
  人类对于他人的八卦向来保持着高度的热情。
  晨间风大。
  姜霁北取了支烟含在口中,微微低下头,一只手遮在旁边挡风,另一只手拿着池闲给的打火机点燃。
  他抽了一口烟,待白色烟雾随风消散,才开口回答:“七年。”
  池闲死了七年,他便孑然一身了七年。
  “七年?!这么久……”丁慧吃惊地捂住嘴,“那以前呢?以前谈过吗?”
  “谈过一个,男生。他比我小两岁,我们算是青梅竹马吧。”姜霁北说。
  毕竟池闲被姜霁北从柬埔寨带回来的时候也才十三岁。
  姜霁北养了他整整五年,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整个漫长的青春期,从未分离过。
  “哇,居然是年下!”丁慧来劲了,“给我讲讲呗!”
  姜霁北单手夹着烟,抬起眸,望向远方绵延不绝的青绿色山脉:“我一开始只把他当弟弟。”
  最开始的时候,姜霁北确实只把池闲当作弟弟看待,他们是资助人和被资助人的关系。
  小小年纪就能凭一己之力在混乱动荡的金三角存活下来,除了远高于普通人的智商,池闲身上还有一股饿狼一样的血性。
  正是因为欣赏这一点,姜霁北才选择资助池闲,并为他提供最顶尖的社会资源。
  因为年纪相仿,又聊得来,姜霁北便把他带在身边,同吃同住。
  起初,刚回国的池闲表现得又乖又安静。
  他总是笑眯眯的,整天跟在姜霁北身后,“哥哥”前“哥哥”后地叫个不停。
  “你怎么去一趟柬埔寨,还带了个跟屁虫回来?”
  看到姜霁北身后多了个跟屁虫,聂明简直无语。
  姜霁北答得漫不经心:“又乖又聪明的小孩儿嘛,谁不喜欢。”
  坐在他身边的池闲笑嘻嘻的,乖得不行:“哥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以后只听哥哥的话。”
  池闲只比姜霁北小两岁,姜霁北给他安排了自己念过的学校。
  池闲没上过几天学,姜霁北给他请了家教老师补习,托人把他弄进了私立精英中学读初一。
  一年后,池闲直接跳级到高一,升入高中部。
  池闲几乎在重复姜霁北的成长轨迹——读姜霁北念过的精英中学,在姜霁北曾路过的橡胶跑道跑步,坐在同样的教学楼,同样的教室,有同样的授课老师……
  姜霁北把池闲带进了自己的交友圈子里,让他见识了更广阔的世界。
  池闲情商高成绩好,又有姜霁北家当靠山,很快便混得风生水起,姜霁北的朋友都喜欢他。
  大家都把他当成姜霁北的亲弟弟,在他们面前,绝口不提所谓的“资助关系”。
  姜霁北也逐渐习惯了身边有这个听话的乖孩子。
  殊不知从哪一天起,池闲突然长开了。
  比姜霁北还小两岁的少年,个子变得比姜霁北的高,肩膀比姜霁北的宽,声音也变得比以往更低沉。
  他开口叫“哥”的时候,总多了几分暧昧的感觉。
  变化得最明显的,是池闲看姜霁北时的眼神。
  他的眼睛本来就是罕见的蔚蓝色,像海鸥迁徙时展翅掠过的海洋,这样一双眼睛凝视姜霁北的时候,连旁人看了都觉得心跳加速。
  最早发现不对的是聂明,池闲的眼神让他觉得不安。
  “以前他在你面前乖巧懂事,我也不好说什么。可现在他看你那个眼神,就跟狼盯着肉一样。”聂明私下跟姜霁北说,“你小心点,别被狼崽子叼回去吃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