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218)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阮杜兰目光一震,试图拽住他的衣领:“你做了什么?!”
  池闲没有回答,而是一脚撂开阮杜兰,后退几步,露出了罕见的微笑。
  轰!轰!轰!
  三层连接四层的能源调度闸口,几个小型炸弹在越来越频繁的闪烁中剧烈爆炸。
  所有的灯光一齐熄灭,应急灯及时亮起,地板上传来轻微的震动感。
  “池闲,你!——”阮杜兰挣扎着想要爬起来。
  池闲没搭理他,而是迅速蹿向之前武器甩落的位置,摸出枪支,一甩手,对着电源接口与备用电源组一通扫射。
  快速运转的散热风机声缓缓停止,那是装置失去能源供给的声音。
  电磁发生器的电源终于耗尽。
  池闲在智脑上快速输入信息:“实景电影装置已经停止运行,任务完成。”
  在弥漫的硝烟中,他想了想,又发送了一条信息:“我已藏匿至安全的地方,你们也尽快与大部队汇合。”
  *
  三海里外,仅有两人的船舱内。
  姜霁北坐在驾驶室的椅子上,弯着腰,两臂搭在双腿上,垂着眸。
  他不停地在出了故障的智脑上输入着一条又一条发送失败的讯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姜霁北虽然没有说话,但猪肚鸡依然可以感觉到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强烈气场。
  这种气场颇为不妙,仿佛划亮一根火柴便能引爆。
  距离池闲发送上一条讯息已经过去了整整二十五分钟。
  也就是说,正在执行任务的池闲已经失联了近半个小时。
  不难猜测,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特殊情况。
  最坏的可能,就是他被发现了。
  就算平时再怎么舌灿莲花,猪肚鸡也只能安静地陪在姜霁北的身边。
  她也难受得很,两个伙伴,一个生死不明,一个现在跟死了没区别。
  突然,船内通讯器传来大部队前锋小队成功进入的消息。
  智脑响起“嘀嘀”几声,通讯恢复,有两条讯息传来。
  姜霁北眼睛蓦地一亮,刚才压抑的情绪一扫而空。
  见状,一旁一直在观察他的猪肚鸡也松了口气,看来老k是安全了,至少命还在。
  在智脑里确认池闲完成任务并有了藏匿点,姜霁北和猪肚鸡驶出了加密通讯的有效范围,登上了值守在四海里处的行动处指挥舰。
  两人坐在一处休息舱内,神情比原来放松了不少。
  忽然,外面的走廊上传来一阵脚步声。
  听到声音,猪肚鸡警惕地抬起头。
  她刚往玻璃窗扫了一眼,突然一个鲤鱼打挺,整个人顿时精神抖擞起来。
  “我们头儿来了!”猪肚鸡低声对姜霁北道。
  姜霁北挑了下眉,还没说话,就见猪肚鸡坐直身体,挺直腰板,目视舱门。
  与此同时,休息室的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推开。
  猪肚鸡刷地站起来:“处长!”
  她站得笔直,并冲门口的人敬了个礼:“报告处长,研究员刘sod7788归队!”
  姜霁北也跟着站起来,考虑到自己是个临时合作者,不适合敬礼,便只是礼貌地看向来者。
  站在门口的女人看起来大约五十岁,容貌平平,眉眼却给人一种端庄的感觉。
  她身穿一身威严的军装,从肩章上的军衔来看,她的级别非常高,这身装扮给她增加了极强的气场。
  “辛苦。”行动处处长冲猪肚鸡点点头,随后将目光停留在了姜霁北的身上,“姜先生,你好。”
  从收到池闲信息开始,姜霁北就有些兴奋和恍惚,而这个略微熟悉的声音直接将他的理智唤醒。
  姜霁北有些迟疑地看着她:“您好。”
  处长没有迟疑,径直走到他面前,冲他伸出手:“初次见面,我是国家特别行动处处长。”
  面对这个素未谋面的长辈,姜霁北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他有些无措地伸出手,与她握了握,又重复了一遍:“……处长,您好。”
  这是猪肚鸡曾经提到过的那位行动处前几年新上任的一把手,姜霁北记得,猪肚鸡还给她起了个外号叫“红烧狮子头”。
  他也曾在聂明的帮助下,和这位处长短暂地通过语音会话。
  当时只是觉得声音耳熟,如今见到本人后,这种诡异的熟悉感不减反增。
  他分明没见过这张陌生的脸……
  “感谢你对螺蛳粉与猪肚鸡的帮助。”处长点了点头,率先坐下,一副似乎要与他长谈的模样,“二位都请坐。”
  与猪肚鸡一起坐下后,姜霁北看着处长,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有什么事想问我吗?”处长一眼就看穿了他心中所想,问道。
  姜霁北反而坦然了,爽快承认:“是,虽然可能会有些冒犯,但我还是想问您——”
  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接着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什么时候进的行动处?在此之前你是干什么的?”
  气氛在姜霁北问完之后,变得无比尴尬。
  猪肚鸡冲姜霁北疯狂地使眼色,仿佛下一秒他就要被灭口了。
  不能这么问啊!你知道你一句话涉及了多少个国家机密吗!
  你平时挺聪明一人怎么在这个时候就犯糊涂了呢?!
  虽然保持着端正的坐姿,但她已在心里捂着脸大呼救命,整个世界都变得扭曲,她成了蒙克笔下呐喊的小人。
  猪肚鸡感觉自己的脑壳被姜霁北的话掀飞,脑仁一跳一跳地痛。
  处长看了姜霁北一会儿。
  她偏过头,对脑袋确实在痛的猪肚鸡说:“7788,你去医务舱观察一下。”
  猪肚鸡背脊一抖,试图挣扎:“处……处长,我保证,他一点问题都没有,只是确认了他男人的安全,有点恍惚而已!”
  处长的眉头一挑。
  听着猪肚鸡的话语,姜霁北突然意识到了不妥。
  更何况,猪肚鸡的“他一点问题也没有”的保证里,掺着不少他连蒙带骗的水分。
  见挣扎无果,猪肚鸡的面色突然变得非常坚毅。
  她忽地站起身,对处长敬了个礼,又冲姜霁北点了点头,深沉的表情有如诀别。
  “啪嗒”一声,猪肚鸡离开了这里,并体贴地带上了房门。
  休息室里只剩下姜霁北和处长两个人。
  不知怎么回事,姜霁北面上虽然看起来平静,可手心里竟然微微地出了一层虚汗:“如果不方便的话,其实……”
  “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告诉你也无妨。”处长直视着他的眼睛,“我是你妈。”
  作者有话要说:  阿闲:断绝父子关系中
  霁哥:认亲大会中


第116章 危险分子K
  “……”
  面对处长的坦白, 姜霁北给出的回应,是漫长的沉默。
  他不是没有在心中怀疑过,可这实在太荒谬, 毕竟母亲失踪了这么多年,他早就在心里做好了她已经不在人世的准备。
  谁能想到, 她竟然改头换面,进了政府工作, 甚至当上了国家秘密行动处的处长?
  可仔细一想, 这也不是什么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 毕竟前面还有一个“死而复生”的池闲作为先例。
  在短暂又漫长的时间里, 姜霁北毫不掩饰地观察着处长。
  记忆中, 母亲是一位高贵典雅的美丽女性,从事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方面的研究工作, 与眼前容貌平平、雷厉风行的行动处处长是截然相反的人。
  一个人,无论面相和气质怎么变化,不动刀子的话,骨相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此刻,眼前的处长,竟然和记忆中母亲的脸隐约重叠起来。
  她容貌普通,甚至连瞳色也与记忆中的母亲完全不同, 两鬓斑白,不难看出这些年经历了怎样的操劳。
  但她的眼中闪烁着一种动人的神采,目光坚定, 充满了信念感。
  处长眼中的这种信念,姜霁北并不陌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