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4)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刚才他用来对付僵尸的招式,正是出自各种僵尸片的经典桥段。
  身后的僵尸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叫声,姜霁北没犹豫,拔腿就跑。
  王0999碰掉了封印僵尸的镇尸符,因此被杀。那么僵尸下一个要杀的,肯定是他。
  姜霁北一路狂奔,不多时就来到了一条空旷的街道上。
  狭窄的街道两侧坐落着一排排青砖灰瓦的房屋,路边亮着几盏孤零零的路灯,映着被磨得光滑的青石板路。
  前方三岔路口处燃着一堆烧了一半的黄色纸钱,冷绿色的火焰在夜里看起来万分诡异。
  从建筑来看,现在应该是民国时期,而香港僵尸片的背景也多半为清末民初。
  突然,姜霁北停下脚步,猛地回过头,身后却空空如也。
  他玩味地挑了下眉,从离开祠堂开始,他便一直觉得有个影子在跟着自己。
  视线落到远处一堵墙上后,姜霁北后退几步,开始助跑。
  下一秒,他一脚踩墙发力,蹬墙跳后单杆飞抓,将自己的身体甩出去。
  精准定点飞跃到另一座建筑上后,姜霁北顺着墙头,继续飞奔起来。
  民国建筑结构不像后现代的摩天大楼那样复杂,因此也给他减少了不必要的障碍。
  再一次翻滚落地后,姜霁北单手撑住地面,正要起身,胳膊却突然被一只冰冷的手紧紧抓住!
  他瞳孔一缩,那只手却骤然松开,身旁有人出声:“嘘!别过去!”
  姜霁北转过头,发现一个戴眼镜的男人蜷缩在黑暗中,手中紧握着一根木棍,刚才就是他伸手拉住了姜霁北。
  眼镜男冲他摇摇头,眼神惶恐地看向前方:“你看那里……”
  姜霁北顺着眼镜男的视线望去。
  空旷的街道中央,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女人的背影。
  女人打着一把黑色的伞,静静伫立在原地,伞下不断涌出白色浓雾,却掩盖不住她异样细长的四肢。
  “这又是什么东西?”姜霁北警惕起来,随手捡了块瓦片当武器。
  “我也不知道……”眼镜男抖着声音。
  尽管有一段距离,伞女却好像发现了他们。
  她“咔咔咔”转动着僵硬的脖子,一点点僵硬地回过头来。
  姜霁北盯着她的动作,握紧手里的瓦片,出声:“跑——”
  话音未落,旁边的眼镜男突然像疯了一样怒吼着冲了出去,挥起胳膊一棍子砸在了伞女的脖子上:“我受不了了!我跟你们拼了——”
  木棍瞬间折成两截,伞女的脑袋当场落地,咕噜噜地滚到几米开外,黑色的长发扭曲地散落一地,浮肿惨白的脸正好对着姜霁北的方向。
  好家伙。姜霁北默默把瓦片放了回去。
  伞女摸了摸自己空荡荡的脖子,忽然扔下伞,一把抓住眼镜男的脑袋,齐根扯下。
  鲜血顿时从眼镜男的断脖处喷射出来,热腾腾哗啦啦洒了一地。
  一直屏息观望的姜霁北觉得脸上湿漉漉的,伸手一摸,全是血。
  腹部随之传来不适感,他蹙了蹙眉:“啧……”
  这部电影的导演和编剧一定是暴力美学爱好者,就算等下出现盘肠大战的场面,他也不会觉得奇怪。*
  伞女提着刚扯下来的脑袋,将它安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左右活动了一下。
  眼镜男的头装在她细长的肢体上,看起来既荒诞又恶心。
  铛——铛——铛——
  忽然,空旷的街道尽头传来了一阵阵若有若无的摇铃声。
  姜霁北眉头紧锁,朝前方望去。
  血红的月亮不知何时被乌云遮蔽,只剩路边几盏灯亮着幽暗冷冽的光,街上无风,却冷到折胶堕指,滚滚白雾从街道尽头冒出来。
  在潮水般一浪接一浪涌动的浓雾里,一些高大怪异的黑色人影列着队,在雾里移动。
  他们体形无比高大,脖子和四肢都异常地细长,看起来有两三米高。
  有的人打着伞,有的人牵着缰绳,而走在队伍最前面的那个人摇着一个铃铛,像是在引路。
  阴兵借道!(3)
  姜霁北瞬间反应过来,低低骂了一句:“新手本居然这么狠。”
  他迅速起身,单手攀住窗沿,三两步翻身跃上屋顶,趴下身继续观察。
  换了头的伞女捡起地上的黑伞,加入了阴兵队伍。
  队伍路过姜霁北藏身之处时,姜霁北才看清,缰绳另一头拴着的竟是一副白森森的马骨架。马蹄一下下地敲击着地面,缓慢地发出“嗒”“嗒”的声音。
  没多久,阴兵队伍整齐划一地穿过长街,消失在浓雾里。
  空旷的街道再次陷入死寂。
  姜霁北若有所思。阴兵去往的方向,正是他来时的方向,难道说……
  突然,只听“砰”一声巨响,对面房屋的门被人从里面撞开,一群人连滚带爬地冲了出来。
  姜霁北被打断了思绪,垂眸一看,这群人有男有女,模样都狼狈不已。
  有人大胆地靠近地上那具被扯断脖子的尸体,有人只看了一眼,就忍不住冲到路边干呕。
  这时,一个眼尖的女人发现了屋顶上的姜霁北,指着他尖叫:“你是谁?!”
  众人原本就惊魂未定,现在更是被吓得抱头乱窜:“怎么还有?!不是都走了吗?!”
  “救命!我真的要疯了!”
  姜霁北顺势站起身,立在屋顶上。
  乌云散去,血色的弯月朦胧地挂在他身后,将他苍**致的脸和颀长的身影衬得异常鬼魅。
  “你们又是谁?”姜霁北反问。
  没人说话,大家抱成一团,惊恐地看着他。
  姜霁北站在屋顶上,居高临下地俯视他们。
  就这么对峙了一会儿,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女孩带着颤音回答他:“我们都是收到请柬来参加电影节的……”
  得到回答,姜霁北从屋顶上轻盈地跳了下来,稳稳落地。
  他拍了拍手上的灰尘:“巧了,我也是。”
  听到姜霁北的话,这群人纷纷松了口气:“早说嘛……”
  “吓死人了,我还以为又是鬼……”
  还没感叹完,不远处再次传来一阵杂乱的动静。
  大家都已经有了应激反应,顿时吓得作鸟兽散,有人边跑边崩溃:“又是谁啊?!有完没完?!”
  姜霁北望去,原来是刚才祠堂里那个黄衣道士。
  他手里拎着什么东西,正一边喊一边朝他们跑来,看起来很焦急的样子。
  “是个道士。”姜霁北站在原地,“电影里的角色。”
  “道、道道士?”听到他的话,一个长着雀斑的男生从柱子后面探出头,结结巴巴地问,“我我我们是、是不是有救了?”
  “难说。”
  道士很快来到他们跟前,气喘吁吁地停下,解释道:“你们别怕,我是道士,专门降魔的。我可以救你们!”
  姜霁北扬扬眉。
  他留意到,道士手里提的是一个木桶,桶里盛着黑红色的液体,腥臭扑鼻。
  一听来的人是个道士,躲起来的人们畏畏缩缩地从藏身处走出来,围住了他。
  “这、这是、是什么?”小结巴指着桶问。
  道士把桶放到地上,解释道:“这是辟邪的黑狗血,涂在身上那些阴兵就看不见你们了!”
  闻言,一个中年男人面露怀疑,大声质问:“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信不信由你。”道士说,“时间有限,它们马上就要回来了!”
  剩余的人面面相觑,显然大家都陷入了犹豫。
  姜霁北抱起胳膊,冷眼旁观。
  一个胖子率先挤开人群,掬起一捧黑狗血往身上送:“反正都是死!碰碰运气!”
  见状,又有三个人下了决心般地站出来,争先恐后地在脸上和身上涂上黑狗血。
  在一片嘈杂中,姜霁北突然感觉到,有人从身后拽了自己的衣角一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