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89)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这部电影中一定会出现不少鬼灵精怪,物理攻击对它们不管用。
  不会术法的姜霁北需要一些可以自保的东西,不能每次都等池闲来救他。
  “当然。”池闲松开胳膊,从怀里摸出一沓黄符纸,作势要在上面画符。
  姜霁北拦住他:“别都给我,你自己留一些。”
  “我有法力。”池闲说。
  于是姜霁北没有继续阻拦。
  池闲留了大半符纸给他,并在上面画了一些以“敕令”开头的咒语,倒有点像他们在第一场港片《活嫁鬼》时见过的那些符咒。
  池闲说,实际管用的并非符纸,而是他注入法力后写在纸上的咒,黄符纸只是一个载体。
  姜霁北将它们放进外套的贴身口袋里,与池闲的打火机挨在一块,不忘笑道:“下次试试小道长的法力。”
  说完,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又问:“我这儿还有两样没使用的道具,其中有一个是韦一心的锦囊,但不知道有什么作用。”
  “我试试,你把锦囊拿出来。”池闲从怀里摸出烟盒。
  他取了支烟衔在口中,打了个响指,烟头瞬间燃起绿色火焰。
  姜霁北在心中默念了一句“韦一心的锦囊”,一只红色锦囊凭空出现,飘浮在半空中,周身散发着幽幽白光。
  他伸出手,掌心朝上,锦囊便自动落到他手心里。
  池闲取下烟夹在右手双指间,左手从姜霁北手里接过锦囊,捏着烟,用燃着绿色火星的地方对着锦囊,悬空画了一个符。
  他盯着锦囊看了片刻,忽然道:“有了。”
  池闲将锦囊转向姜霁北。
  姜霁北定睛一看,发现锦囊上多了几个字。
  字迹闪烁着幽幽的光,忽明忽暗,不一会儿便消失了。
  “希望能派上用场。”姜霁北啧了一声,把锦囊收回,“你那儿还有什么?”
  “参影辅助员是携带特殊武器入场的,比如我那把伪装成打火机的枪,所以不会获得太多道具。”池闲抽了口烟,烟头的绿焰在他的指间恢复成了正常的橘红色火光,“现在除了那把枪,我只有电影角色自带的法术。”
  姜霁北伸手从他口中摘下烟,塞进自己嘴里,叼着烟,含糊不清地笑道:“原来如此,那就先吃饭吧,道长弟弟。”
  后面那个称呼搞得池闲没绷住,很轻地扬了下嘴角,伸手去牵姜霁北:“走。”
  崔编辑办事效率极高,第二天一早便把办好的**送到他们手里。
  姜霁北端详着自己的假证,又看了看池闲的真证,用肉眼根本无法分辨真假。
  做工是很精细,就是不知道过机器时会怎样。
  但这里是电影,如果将他卡在海关的话,接下来的剧情就没的玩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姜霁北心情愉悦地和众人一起前往机场,直飞清迈。
  在清迈口岸,姜霁北凭借崔编辑提供的伪造证件,成功办理了落地签。
  一路走出机场,酸菜鱼忍不住感叹:“崔编辑的本事还真大。”
  “是剧情没有为难我们。”姜霁北随口说道。
  泰国人喜欢使用香水,一下飞机他就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的浓郁的香水味。
  现实中在东南亚长大的池闲和电影中常年在东南亚四处跑的酸菜鱼对这种味道熟悉得很,但姜霁北还是觉得这个味道有些上头。
  来到预订的酒店,他们没有急着行动,而是在原地休息了两天,顺便逛了逛清迈。
  酸菜鱼充当导游和翻译,带着他们熟悉这个时代的泰国。
  等其他两个小组陆续到达老挝和越南并在群里报了平安后,他们才动身出发,前往塞沙洛区的科提村。
  科提村处于山林中,位置偏僻,旅游巴士无法开进去,只能将姜霁北三人放在外面的路口,让他们自己步行到目的地。
  酸菜鱼的泰语极其流利,一路上叽里呱啦地拉着当地人问话。
  可惜的是,他并没有从问询的路人口中得到什么有效信息,他们展示出来的纹路,那些路人没有一个认识的。
  酸菜鱼有些沮丧,但姜霁北并不觉得意外。
  关键的线索需要等待契机,由关键的人物来带给他们。
  “再往前面走一段就是科提村了。”他看着手机上的地图导航,“也许到了那里就能获得线索。”
  三人背着包继续前行,路越走越窄,两旁的树木逐渐变得密集,路上偶尔能碰到一两个村民。
  为了苦中作乐,酸菜鱼主动找话题:“闲哥,你对东南亚巫术有什么见解吗?”
  “东南亚是小乘佛教的发源地,尤其是泰国,是一个典型的佛教国家。”池闲回答道,并不时拉一下姜霁北的胳膊,带着他避开路上经过的车辆,“东南亚巫术大多邪恶残忍,为达目的而将灵魂禁锢在法器里,利用它们怒涨的怨气来为自己办事,譬如古曼童和养小鬼。”
  吱嘎——
  突然,一道急促的刹车声在他们身后响起。
  听到声音,三个年轻人不约而同停下脚步,回头望去。
  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在距离他们十米左右的地方停下,紧接着,车门被打开,两个皮肤黝黑的男人从车上跳了下来。
  他们的个子不高,但身材精壮,露出来的胳膊上文着大片的刺青,周身散发着一股流氓地痞特有的气质。
  “泰国**?”酸菜鱼低声道。
  池闲不动声色地把姜霁北往身后拉了拉。
  两个流氓旁若无人地走向一个提着袋子的村妇,并一左一右地拽住她的胳膊。
  村妇惊恐地尖叫起来,手中的袋子在挣扎中掉到了地上,里面的东西骨碌碌地散落了一地。
  两个流氓不顾村妇的挣扎和求饶,不由分说地将她往面包车的方向拖。
  姜霁北蹙起眉。
  这是在干什么?拐卖妇女吗?
  “她在呼救!”酸菜鱼倒抽一口冷气,脚步已经动了起来,眼看着就要朝他们冲去。
  姜霁北一把扯住他的胳膊:“等等!”
  被姜霁北带了一下,酸菜鱼没能成功奔向那两个绑架村妇的流氓。
  “别冲动,先观望一下什么情况。”池闲看了酸菜鱼一眼。
  酸菜鱼正要说话,前方忽然响起一道愤怒的斥责声。
  等他们再望去时,一个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年轻女人拦住了两个流氓的去路。
  她背对着姜霁北他们站着,口中飞快地说着什么,似乎正在跟两个流氓交涉。
  “他们在说什么?”姜霁北低声问。
  “这个年轻女人要求他们放开那个村妇。”酸菜鱼翻译着他们的对话。
  但没说两句,两个流氓便面露愠色,看样子似乎是想对年轻女人动手。
  “糟糕,谈崩了。”酸菜鱼眉头一皱,望向姜霁北和池闲,“去救?”
  “你在这等着,我去。”姜霁北刚要冲出去,忽然硬生生地刹住了车。
  他看到,年轻女人不知从哪里抽出了一把乌黑的刀,双指在刀刃上一抹,口中同时念念有词。
  也就是几秒的工夫,两个流氓突然松开村妇,同时倒地不起,仿佛中邪一样口吐白沫。
  挣脱束缚的村妇惊慌失措地躲到女人身后,女人将她护在身后,用刀尖指着躺在地上抽搐的两个流氓,毫不退让。
  “这是什么?东南亚巫术吗?”酸菜鱼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我游历东南亚也有几年了,还是头一回见到真正的巫术。”
  姜霁北没有说话,他盯着女人的背影,总觉得有些眼熟。
  似乎曾在哪里见过似的。
  这时,竟然又有两个精壮的男人从面包车上跳了下来。
  他们盯着年轻女人,面露凶光,恶狠狠地留下几句话后,拖着地上的两个同伴回到面包车上。
  “他们在威胁这个女人,让她小心点。”酸菜鱼翻译。
  而背对着他们三人的年轻女人始终挺直脊梁,没有露出半分怯懦。
  直到面包车被重重关上门,扬长而去,年轻女人这才放下手里的刀,藏入怀中,转身去检查村妇的情况。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