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7)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其他工作人员也收到了同样的警报。
  他们迅速列队,三分之二的人通过传输带回到飞行器上,剩下三分之一的人继续看守着姜霁北他们。
  大家抬起头,看着飞行器消失在空中,松了口气的同时,又忍不住议论起来。
  “我刚才好像听到了‘政府军队’……他们又跟feb干起来了?”
  “有什么用,现在各国还不是被feb控制得死死的,我看feb是想统一整个亚洲大陆吧。”
  “唉,还是躺平得了。累了,毁灭吧。”
  姜霁北混在人群中,观察着所有人的反应。
  面对这个消息,一些人忧心忡忡,一些人语带讥讽,一些人则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feb并不是普通的财阀集团,他们掌握着全球最先进的科技,甚至在其他大陆势力的支持下,秘密培养了自己的战队。
  数年前,为了阻止feb的罪恶行径,姜霁北的国家与其他国家签订协议,预备联手发起一场代号“獬豸”的战争。
  令人猝不及防的是,战争前夕,同盟国突然临阵倒戈,背刺一刀。
  他们的国家腹背受敌,在绝境中坚持奋战。
  战争持续了整整两年,以两败俱伤告终。
  现如今,整片亚洲大陆处于各国政府与以feb为首的财阀集团互相抗衡的状态,维持着表面上的和平。
  尽管如此,姜霁北的国家却从未放弃。这些年来,政府依然在暗中进行着反抗工作。
  只是没想到,他们竟然选择在这个时候发起第二次战争。
  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姜霁北一边想着,视线一边扫过一张张面孔。
  忽然,一个正在抽烟的女生引起了他的注意。
  女生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发,脖子上戴着一条黑色choker,身穿一件黑色的紧身吊带上衣,蓝色牛仔外套吊儿郎当地搭在肩膀上。
  她穿了一条黑色皮质短裤和一双红色高跟鞋,一双漂亮结实的大腿被黑色。网袜紧紧包裹着,看起来性感无比。
  女生的相貌有着非常明显的南部地域特征,圆短脸,厚嘴唇,滚圆的眼睛涂着带亮片的眼影,表情凶狠不耐烦,看起来很不好惹。
  性感的穿着和浓艳的妆容,让她看上去像常年混迹在地下黑市的女人。
  在地下黑市,95%的女性从事性服务工作,剩下的5%则从事人口贩卖、毒品买卖等其他违法交易。
  姜霁北从人群中穿过,在她跟前停下。
  女生留意到这位不速之客,抬起头,神色不耐地问:“什么事?”
  “可以给我一支烟吗?”姜霁北礼貌地问。
  女生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嘴里嘟嘟哝哝地骂了几句,从烟盒里抽出一支劣质香烟,随手扔了过去。
  姜霁北轻松接住香烟,笑眯眯地问:“小结巴,再借个火?”
  听到后面那个称呼,女生愣了一下,不可置信地抬眼看他:“你……陈寂?”
  姜霁北用香烟轻轻点了点嘴唇,“嘘”了一声,冲她眨了下眼睛。
  女生露出心领神会的表情,勾起唇角,伸手用打火机给姜霁北点烟:“可以啊你,你真人比电影里还要好看。”
  “你也出乎我的意料。”姜霁北叼着烟凑过去,待香烟点燃,他没有急着抽,而是取下烟,弹了弹烟灰,“怎么称呼你?”
  “猪肚鸡。”女生不假思索地报出一个食物名。
  “嗯?”姜霁北怔了一下,眼中浮现出不解。
  “我说,”她又开始不耐烦了,和电影里乖巧懂事的模样完全不同,“我叫猪肚鸡。”
  “很诱人的名字。”姜霁北忍俊不禁,夸赞她,“你藏得很好。”
  “你也不赖。”猪肚鸡拽了拽斜挂在肩膀上的牛仔外套。
  姜霁北笑了:“要不要跟我组队?”
  “为什么找我?”猪肚鸡挑眉。
  “上一场电影里,我们配合得很好。”姜霁北抽了口烟,望向远处手持枪械的守卫,“我需要一个聪明且会演的队友。”
  “我不认为你后面那句是在夸我。”猪肚鸡抱住胳膊,睨他一眼。
  姜霁北把目光转回来:“我想,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
  猪肚鸡“哧”了一声:“我现在的目的只有活下来,离开这个鬼地方。”
  “上一场只是一个新手本,下一场才是真正的开始。”姜霁北勾着唇角,眼中却毫无笑意,“我是指——他们对我们的观察。”
  “我猜你应该也发现了。”猪肚鸡也抬起头,盯着那些手持枪械来回巡逻的守卫,“《活嫁鬼》这个片里,宋瑜唱的那两句戏词,应该是出自1963年由李翰祥执导的黄梅戏电影《梁祝》,实际上比《活嫁鬼》里的时间要晚。”
  姜霁北点点头:“时间线上的bug是故意设置的,主办方在提醒我们,我们正身处于电影里。”
  猪肚鸡吐了个烟圈,意味深长地说:“电影需要完全沉浸,但也要做好随时抽离的准备。”
  “你很懂电影。”
  “一点皮毛罢了。”
  姜霁北最后抽了口烟,用指腹碾灭烟头,随手扔到地上,笑了起来——
  “足够了。我会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第12章 霸凌者(1)
  “如果下一场我们能分到一起,那就试试。”
  这是进入第二场电影前,猪肚鸡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他们的谈话尚未结束就被迫终止,因为破碎的蓝色色块在姜霁北的视网膜上逐渐浮现。
  伴随着刺眼的蓝光,他整个人感到一阵眩晕,姜霁北不得不闭上眼睛。
  简直是剥削,连中场休息时间都不给。
  再次睁开眼睛,姜霁北已经站在了一个空旷的校园里,身上穿着一套蓝白色的校服。
  和他一起的还有八九个身穿校服的少年少女,似乎这次所有人统一变成了高中生。
  看来,这次是校园灵异片?
  姜霁北低下头,拉过别在胸前的校牌看了一眼:第五中学,高二(1)班,周锁。
  这一次,他们使用的相貌和自己的真实容貌没有太大差异。
  校牌上的照片是他十七岁时的模样,依然是一头浓密微长的金棕色卷发,五官却更为柔和。
  十七岁……
  池闲只活到了十七岁,还未来得及成年。
  想到这里,姜霁北蓦地觉得鼻尖有些酸溜溜的。
  忽然,旁边传来的交谈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这是学校吗?我们这次的角色是学生?”
  “哇,我居然年轻了二十岁!”
  “人都去哪了?为什么这里只有我们?”
  姜霁北的视线在这群人中扫了一圈,很快就发现了猪肚鸡。
  猪肚鸡也是十六七岁的女生模样,一头黑色短发,皮肤白皙,看上去就像班里最乖的学习委员。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转开视线,心照不宣地装作陌生人。
  和上次需要靠寻找线索恢复记忆不同,属于“周锁”的记忆一件件自动浮现在姜霁北的脑海中。
  姜霁北闭上眼,快速在心里过了一遍角色信息——
  周锁,男,十七岁,就读于第五中学高二(1)班。
  因父母工作繁忙,他平时寄宿在语文老师白沁蓉家。
  白老师同时也是隔壁高二(2)班的班主任,她在家中开了一个私人托管所,帮忙照看学生的饮食起居和辅导学习。
  众人还在商量着如何抱团,姜霁北已经睁开眼,率先抬腿往一边走去。
  “哎,你去哪里?”一个女生朝姜霁北喊,“我们应该一起行动!”
  “人都聚集在那边,应该是有什么事情。”姜霁北停下脚步,回过头,朝要去的方向抬了抬下颌,“去看看。”
  众人跟着姜霁北,很快来到人群聚集的地方。
  学生们熙熙攘攘地围在一堵长墙前,争先恐后地往里面挤,像是在抢着看什么东西。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