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99)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没有理会楼上嘈杂的声响,压低声音:“趁着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楼上,我们把物资转移出去。”
  池闲明白他的意思,也减小了说话的音量:“放你屋里?”
  “嗯,一楼太容易被攻击。”姜霁北对仓库尽头的墙点了点下颌,“我观察过了, 这栋公寓有一条连接各个楼层的垃圾垂直输送通道,它的通道口在走廊尽头的窗下,正好在我出租屋的旁边。”
  池闲立刻会意:“你是想利用这个通道?”
  “是。”姜霁北很快就计划好了,“我先回四楼,从通道里垂下绳子,你在一楼通道口接到绳子后,把物资绑到绳子上,我再把物资拉上楼。”
  池闲没有异议:“你小心,不能被别人发现。”
  姜霁北福至心灵:“你能把这些收入物品栏吗?”
  嘀嘀嘀——
  话音刚落,他的手机瞬间响起提示音。
  姜霁北拿起手机,发现锁屏图片变成了红色背景的警告字样——和之前的超影警告如出一辙。
  他挑挑眉,这一次的提示方式还挺温和的。
  但警告后还一意孤行的后果就不好说了。
  姜霁北想起这次剧本的严格要求,摆了摆手,面带惋惜:“我就开个玩笑,要是能全部带走就好了。”
  “肯定是无法全部转移的。”池闲看了一眼满满当当的仓库,“我们挑一些容易带走的。”
  “你挑吧。”姜霁北很信任他,“我现在上楼接应你,顺便看看上面发生了什么。”
  “好。”池闲应了一声后,往仓库的一角走去。
  姜霁北慢悠悠跟在他身后:“慢着,先加个好友啊靓仔。”
  池闲脚步一顿,转身把手机递给姜霁北,让他自己操作:“手机给你。”
  等姜霁北把自己加进池闲的通讯录后,池闲已经从仓库里翻出了一捆两端系好挂钩的绳索。
  池闲把绳索递给他:“我会从后门把东西搬到管道口边,应该没有人会发现我。”
  姜霁北把手机还给池闲,接过绳索,确认了一下挂钩的结实程度后,再次不遗余力地抨击:“正经人家会有这个?”
  池闲这次有话可答了:“仓库固定货物的时候真的会用到这个。”
  姜霁北轻轻“噫”了一声。
  这次他没有废话,而是迅速从隐形门处离开仓库。
  在离开主卧的时候,姜霁北又检查了一遍卧室门窗,确定外人无法顺着窗爬进来后,才带上了门。
  房东家的客厅里没拉窗帘,就算没有电,屋外的日光还是能把屋内照得很亮堂。
  姜霁北放轻脚步,一边走一边留意着屋外的动静,确认了院子里没有人走动,他才迅速复位反锁扣,打开大门。
  不料刚拉开门,一个玩意就猛地栽进了屋,双膝着地,“扑通”一声跪倒在他面前。
  姜霁北迅速往旁边闪身。
  他定睛一看,是那位不靠谱的精神小伙。
  之前得是像壁虎一样扒在门上才能这么狼狈,姜霁北瞬间就有了判断。
  他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对方:“免礼,有事可以大方敲门。”
  精神小伙赶紧爬起来,听到姜霁北讽刺的话语,他也没觉得不好意思:“我没有在偷听哦,我只是想来看看昨晚剩下的饭菜还有没有。”
  脸皮倒是挺厚。
  姜霁北没有回答,只是笑着盯着他。
  小伙一边说话,一边把视线往屋里探,整个人鬼鬼祟祟,像是在搜索着什么。
  过了半晌他才觉得自己的动作过于唐突,于是嘴上找补了两句来配合自己的动作:“咦,顾池呢?不在家里吗?去哪儿快活了?”
  看到这人就心烦。
  姜霁北上前一步,直接用身体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在哪儿关你什么事?还能快活?你爸妈死了,你连夜坟头蹦迪?”
  姜霁北挡到哪儿,小伙的脑袋就往没挡到的地方探,场面看起来像是在打地鼠:“也不是这么说嘛,就看看……”
  姜霁北直接把对方推出门外,自己也踏出大门:“行了,别打扰他休息,回你屋去。”
  说完,他“砰”的一声,重重地把门关上。
  门框跟着震了一下。
  须臾,姜霁北的手机亮起。
  他扫了一眼,发现池闲给他发了一个“?”。
  姜霁北抬起头,见精神小伙还伸着脖子看他的手机屏幕。
  真是没皮没脸的。
  姜霁北按下锁屏键,头也不回地往楼上走。
  精神小伙跟在姜霁北身后,没话找话:“喂,我叫阿垚,交个朋友呗。”
  “你住几楼?”姜霁北没回头,问。
  小伙子倒也不遮遮掩掩:“我住二楼,206。”
  是自己求之不得的视野开阔的双数间,姜霁北在心里叹息一声,怎么好房间就分给了憨憨呢?
  但他面上没有表现出来,只是淡淡地问:“短租的?你是学生?”
  “我哪像你们啊,都是读过大学的高才生。”阿垚嘿嘿一笑,搓着手,看向姜霁北金色的头发,“我在学校门口的发廊上班,看你发质不错,很合我的眼缘,以后你想洗剪吹的话可以来找我,我给你打折。”
  姜霁北点点头,原来是个tony老师。
  看到他点头,阿垚巴掌一张,用手对他比了个五,口中却郑重道:“七折!”
  姜霁北:“……”
  他突然觉得不对,转头看阿垚:“你没自己的住所吗?怎么是日租的?”
  “你们学生这就不懂了吧?老板的发廊,还能给员工当宿舍呢?当然要自己租房住啦。”阿垚摆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日租,装修好,床软,最重要的是房东阿姨还会来打扫,多方便啊——”
  “哦,”他说到一半,面色黯淡下来,“房东阿姨死了,没人打扫了,妈的。”
  姜霁北:“……”
  不愧是在早上无畏地问出“你怎么没死”的人,没心没肺没脑子,没脸没皮没德行。
  就这还扒着门偷听呢,要是换池闲开门,后果就是池闲直接把他打死。
  姜霁北故意问道:“刚才你有没有听到楼上的尖叫声?”
  阿垚滴溜溜地转了转眼睛:“听到了,不过我没去看。”
  因为忙着偷听墙脚吧。
  姜霁北在心里冷笑一声:“二楼就你自己住吗?”
  “大包也住二楼啊,他在204。”阿垚不假思索地回答。
  “大包是谁?”
  “房东家的邻居嘛,他也是这个村的,出事那天刚好来做客,救被困在这了。”
  原来是那个带头把房东夫妇锁起来的村民。
  姜霁北一时间觉得有些讽刺。
  这会儿他们已经到了三楼,刚踏上走廊,就看到租客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走廊里。
  “哦哟,有戏有戏。”住在二楼的阿垚跟到三楼来就是为了看戏,一见这场面,他赶紧挤进人群里。
  姜霁北顿了顿,告诉自己这是为了收集线索,便走到人群后面,探头看了看。
  谁能想到,这一看不得了。
  只见一个丸子头男生跪坐在307号门的旁边,屁股在地板上蹭来蹭去,就好像他的腿脚是摆设一般,半天都不起来。
  他的双手紧紧扯着一个女人的衣摆,嘴里每叫喊几句,就哭号几句,凄凄惨惨,甚是规律。
  姜霁北一看就乐了。
  因为这女的,是猪肚鸡。
  更有趣的是,丸子头眼睛没红,眼泪更是没有,嘴巴却大大地张着。
  每次哭号前他都先深深地吸一口气,在喉咙里酝酿出气泡音,才让肺部的气流冲出咽喉。
  于是哭号声也变得毫无感情,与其说是哭号,不如说是在吼山寨秦腔,“嗷嗷”几下,道出了一声海枯石烂,两声天崩地裂,三声地球爆炸,四声五声宇宙热寂的豪情。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