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72)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看到他的脸,姜霁北毫不意外地挑了下眉:“果然是你,韦一心。”
  韦一心的脸和身体比以前更肿了,胖得变了形。
  但不变的是,他的脸上依然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疣粒与水疱。
  韦一心的嘴边淌着鲜血,脖子上也一片血红。
  他手里抓着一条人类的大腿,上面的血肉已经被他啃食了一半,露出一截森白的骨头。
  那是聪叔的腿。
  看到那条被吃了一半的腿,姜霁北忽然明白韦老四他们失踪的部位去哪儿了。
  口味真够重的,他暗道。
  韦一心放下手里的腿,缓缓地站了起来,转身面朝姜霁北。
  这时,姜霁北才发现,他的皮肤已经变成了一种令人非常不适的灰绿色。
  原本只存在于脸上的那些大大小小的疙瘩,已经密密麻麻地爬到了韦一心的脖子和胳膊上。
  韦一心张开嘴,冲姜霁北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咕呱啊啊啊——!”
  伴随着尖叫声,他的身体突然像气球一样快速膨胀了起来,变得比原来更大了!
  韦一心张开四肢,爆发出惊人的弹跳力,猛地朝姜霁北的方向扑来!
  姜霁北忽然往旁边退开一步。
  藏于黑暗中的池闲瞬间从隐蔽处冲出来,一脚蹬上石壁,借力纵身一跃到半空中,另一条腿带着强劲的力道,重重地横扫到韦一心的肚皮上。
  被偷袭的韦一心“咕哇啊——”地惨叫一声,狠狠地砸落到地上,四仰八叉。
  池闲则稳稳落地。
  韦一心张着嘴,涨鼓鼓的眼睛盯着山洞顶上,拼命地喘着气。
  下一秒,他一跃而起,用怨毒的眼神盯着姜霁北和池闲,发出“咕噜噜噜”的低沉声音。
  真的变成蟆拐了。
  姜霁北看着韦一心,突然想起什么。
  他不动声色地将手伸进怀里。
  等到韦一心再次从原地弹跳起来,朝他们的方向扑来时,姜霁北也冲了出去。
  他迅速从怀中掏出一张符纸,瞄准韦一心的脑门,狠狠地拍了下去!
  韦一心的额头被姜霁北贴了符,整个人像是被熨斗烫了一下,发出一声不可名状的尖啸。
  那是他之前送给姜霁北的,他自己画的符。
  韦一心被自己的符咒镇在原地,发出低低的哀鸣:“咕哇啊啊啊……呱啊……”
  他的身体突然剧烈地颤抖起来。
  “他不会要自爆吧?”姜霁北皱着眉,后退两步。
  池闲非常自觉地挡在了他的身前。
  可喜可贺的是,韦一心没有爆炸。
  他的皮肤本就莫名其妙地发出幽幽荧光,此时光芒更是大盛,仿佛要把韦一心包裹起来。
  紧接着,韦一心的身体像是漏气的皮球一样,迅速地瘪了下去,变回了正常的人形。
  他瘫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墨绿色的光爆闪了一瞬。
  一只散发着墨绿色光芒的大蟆拐渐渐在韦一心的身后显现。
  它看起来很大,圆圆鼓鼓的,身上盖着一张绣毯,绣毯边还悬挂着几个精巧的绣球。
  虽然身体看上去像是要把整个洞穴填满,但它没有实体,触碰到石壁的部位并没有被挤压,而是变成了在空中飞舞的墨绿色细小光粒。
  就好像是某种元神一般。
  它的声囊装模作样地鼓了鼓,却没有发出蛙鸣声。
  “何人扰我安眠?”
  大蟆拐低沉的声音并不是从声囊处响起的,而是从四面八方传来。
  声音在洞穴里回响,显得格外浑厚。
  姜霁北在看到眼前发生怪异的一幕幕画面时面色平静,听到这句却不乐意了:“哟,你在安眠啊?”
  大蟆拐仿佛没听到姜霁北的话一样,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本是蟆拐神,现在受困于此,我们相见即是缘分……”
  姜霁北听得直皱眉头:“太老套了,编剧不行。”
  池闲看着旁边聪叔的尸骨,冷笑了一声:“受困于此?”
  蟆拐神绷不住了,直入主题:“帮我,我会告诉你们想知道的一切。”
  姜霁北挑了挑眉,也直入主题:“怎么离开这部电影?”
  蟆拐神顿住了:“……”
  忽然,空中传来了“嘀嘀嘀——”的警报声。
  蟆拐神的墨绿色光芒闪烁了一下,像是被翻了个面,变成了鲜艳的红色色块。
  红色色块上用白字显示着各个语种的警告一词,检测到姜霁北的目光定在中文上,红色色块上的白字迅速全部变成了中文的“警告”二字。
  空中传来没有感情的机械声。
  【超影警告,请体验者不要做出超出电影逻辑的行为。】
  池闲皱起眉,紧张地看着姜霁北。
  “行吧。”姜霁北耸了耸肩,回想了一下剧情,问出了关键问题,“我们想知道韦一心到底遭遇了什么?”
  红光退去,墨绿色的蟆拐神重新显现。
  蟆拐神没有回答姜霁北的问题,而是发出了一阵强烈的绿光。
  强烈的绿光让姜霁北和池闲一瞬间失去了视觉。
  等能重新看清东西,他们发现,自己和蟆拐神一起飘在村庄的空中,如同幽灵一般观看着村庄中过去的一切。
  前半段过去的剧情和聪叔说的一样,蒋姓一家人惨死在韦老四为首的五个流氓地痞的手下,尸体残破不堪。
  他们将破碎的尸体埋到了荒地上,胡乱堆了两个小土包。
  村里人对这件事守口如瓶,硬是没有走漏半点风声。
  但是自那天起,五人里最胆小的聪叔日日被梦魇缠身。
  到了夜里,他一闭上眼,就看到蒋姓一家人站在他的床前,七窍流血,沉默地看着他。
  聪叔实在没辙,只能偷摸地去找了八姨,求她给自己做法。
  八姨点了香,掐指一算,告诉聪叔,那家外姓人死无全尸,还没有完整的坟墓,怨气极重,要不了多久,一定会回来报仇。
  聪叔被八姨吓得屁滚尿流,连老婆本都拿出来了,只求八姨能替他消灾解难。
  八姨收了钱,装模作样地在香案前摇铃跳舞,然后告诉聪叔:“办法不是没有,你去搞一些动物的骨肉,把那家人的尸体调包,裹尸沉塘,即可消灾。”
  “要挖坟?!”听到八姨的话,聪叔吓得眼睛都直了。
  他本来就夜夜能见着那家人惨死的冤魂,现在八姨还要他直接面对他们的尸体。
  “这是你自己造的孽!”八姨一口咬定。
  聪叔没辙,一咬牙,备齐了八姨交代的东西。
  趁着半夜,他偷偷把蒋姓一家人的两个坟包挖开,将那些破碎的尸体搬移出来,用动物骨肉替换。
  搬运五个人的尸体,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聪叔硬是折腾了一个晚上,骑着摩托车,一趟一趟地将他们载到村尾的河边,裹尸沉塘。
  就这样,韦一心家人的尸体被聪叔神不知鬼不觉地调了包。
  八姨还以“为他积攒福报”为由,再次问聪叔要了一大笔钱,说这笔钱是用来给韦一心读书的。
  然而韦一心根本没念过几天书,就早早辍了学,跟着八姨跑江湖做法事去了。
  他以为自己是八姨捡来的孤儿,因此对八姨毕恭毕敬,唯命是从,八姨说东,他绝不敢说西。
  可是,八姨根本不是什么厉害的女法师。
  她只是一个略懂皮毛的女骗子,一半靠哄,一半靠骗。
  韦一心才是真正有慧根的人。
  用法师的话来说,他身有“邪骨”,体质极阴,本来就是参悟阴阳的最佳体质。
  加上八姨本来做的就是与邪祟打交道的生意,韦一心小时候常被山中精怪附体,备受折磨,也就是民间传说中的“磨邪骨”。*
  只有磨完邪骨,他才能真正精通“通灵术法”。
  几年前,韦一心在跟随八姨走四方做法事时,听说广西一些地方有“捡骨葬”的习俗。
  所谓捡骨葬,就是把逝者的遗骨挖出来,易地安葬。*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