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召唤无限电影(122)

作者:栀栀子 时间:2021-11-08 10:06 标签:爽文 强强 无限流 系统

  姜霁北没有客气,径直走进苏安的房间里,其他人跟在他的后面,像鱼群一样涌入房中。
  苏安的房间就这么大,藏没藏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姜霁北怀疑的是另一件事情。
  他怀疑那天回消息的根本不是送完药后的406矮个子男生,而是有人拿了他的手机,假装成他本人,伪造出他还活着的假象。
  可姜霁北搜了一圈,也没有在房间里找到第二个手机。
  转过头,苏安已经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等着他来拿。
  姜霁北留意到了苏安委屈的眼神,摊了摊手:“我不会看你的消息,我只检查你的账号列表。如果不信任,你可以自己拿着手机操作。”
  说完,他接过苏安的手机。
  打开聊天软件,先映入姜霁北眼帘的,是消息列表。
  除了家园公寓的群聊,就只有和猪肚鸡的对话框。
  姜霁北说到做到,尽管好奇,他却没有点开对话框去看他们的聊天内容,而是切到通讯录,上下滑了一下。
  确定苏安的好友列表里没有卡斯托尔后,他切到账号列表,发现苏安只有这一个账号。
  但也不能排除苏安在他们找上来之前,提前删除好友和账号记录的可能性。
  姜霁北打开文件管理软件,点进聊天软件的文件夹,确认了里面没有其他账号的子文件夹。
  他退出程序,把手机还给苏安:“你不是卡斯托尔,或者你销毁证据的手法足够仔细。”
  “我没有两个账号,我也不是卡斯托尔。”苏安苦着脸,“你不是已经检查过了吗?”
  “那就当第二个问题解决了。”姜霁北耸耸肩,“但怎么解释租客给你送完药后就失踪的事情?”
  苏安嗫嚅几下,不敢开口。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搜舒服了就出去,怀疑他可以,先拿出证据来。”猪肚鸡上前一步,挡在了苏安面前,“卡斯托尔在挑拨离间,我劝你们不要中了别人的计。”
  姜霁北盯着猪肚鸡:“406的男生不见了,这可不关挑拨离间的事情。”
  “没错,但这也要证据。”猪肚鸡没有躲避他的目光,直直对上。
  两人对峙了一会儿。
  最后,是猪肚鸡先让步:“既然你们不相信苏安,那就把他锁在这个房间里好了。”
  说完,她补充了一句:“当然,我会和他一起。”
  “什么意思?”姜霁北终于慢慢皱起眉。
  “把我们锁在一起,我来看着他。”猪肚鸡神色平静地说。
  姜霁北立刻意会。
  猪肚鸡的意思是让她和苏安留在房间里,其他人从门外把他们封住。
  “姐姐……”苏安惶恐地扯了扯她的衣角,“关我可以,你不要——”
  “你别插嘴。”猪肚鸡头也不回地打断他的话。
  “啊,爱情,真是伟大的爱情。”阿垚在这个时候感叹,“爱情是什么?是变成怪物的卫莲和不离不弃的李乐,是众叛亲离的考研学生和一心护短的无情嫖客。”
  “再废话就把你跟我们关在一起。”猪肚鸡扭头瞪他。
  阿垚立刻闭嘴。
  姜霁北看了猪肚鸡一会儿,确定她不是在开玩笑:“你确定吗?”
  她的任务到底是什么?难道和自己一样,“帮助自己的辅助员完成他的任务”吗?
  如果是这样,那苏安的任务又是什么?
  “我确定。”猪肚鸡眼神坚定。
  “就算有生命危险?”
  “霁哥,你相信我。”猪肚鸡没有正面回答,“给我们留一些水和粮食,然后把门从外面锁死,随便用木板什么的钉上都可以。”
  一直没有说话的曹胜在这个时候开了口:“但是你们可以从窗子出去,五楼没有防盗网。”
  他已经找到了姜霁北所说的学校公告,确认了卡斯托尔发的是网图。
  “拜托,你也知道这里是五楼。”猪肚鸡看了他一眼,“除非长了翅膀,否则就算是怪物,从这里跳下去不死也残。”
  “行。”姜霁北没有废话,“那我们就先把你和他一起关在这里观察几天,确定没问题再把你们放出来。”
  其他人没有异议,默许了这个做法。
  池闲带着猫猫头下楼搬了两箱水和食物,留给猪肚鸡和苏安。
  这些东西足够他们两个在房间里待一个星期。
  一番折腾后,天已经黑了。
  众人从苏安的房间里退了出来,围在房间门口。
  阿垚打着手电照明,漆黑的走廊被微弱的白光映亮。
  “没事我就关门了。”猪肚鸡说着就要把房门关上,俨然一副房间女主人的做派。
  “等下。”姜霁北忽然叫住她。
  “怎么,反悔了?”猪肚鸡的表情警惕起来。
  “不是。”姜霁北伸手把挂在脖子上的獠牙项链摘了下来。
  他上前一步,凑到她耳边,压低声音:“虽然不知道你有什么打算,但你自己小心。”
  说完,他把项链递给了猪肚鸡。
  猪肚鸡看了那条项链一眼。
  这东西她认得,那是在第一场电影《活嫁鬼》结束之前,僵尸少爷给姜霁北的奖励道具。
  在这场电影里,姜霁北一直戴着它,猪肚鸡能猜到,这条项链大抵有一些防御作用。
  现在他把这条防身的项链给了她。
  “就当还你一命。”姜霁北话有所指。
  在第二场电影《霸凌者》里,猪肚鸡曾经用自己的一张道具符咒救下了被肥仔鬼压床的他。
  他还是怀疑苏安。
  猪肚鸡没有推辞,她接过那条项链,挂到了自己脖子上:“知道了,记得来给我开门。”
  说完,她关上了门。
  在门彻底扣上之前,透过门缝,姜霁北和站在屋里的苏安对视了一眼。
  苏安的脸色还是很苍白,被更惨白的手电光一晃,宛如戴着一张骇人的面具。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副本还是有点难写的,作者已躺平_(:3」∠)_


第70章 最后的家园(18)
  众人从院子搬来一些木板, 长钉在锤头“叮叮咚咚”的敲击下扎入木板,随后深深地扎进墙壁中。
  破落又业余的施工队横在门前制造噪音,不一会儿, 横七竖八的木板就把门完全遮住了。
  等到所有长钉都深深没入木板, 猫猫头放下手中的锤子,两手合住其中的一块,使劲地往外拔。
  木板死死贴在墙上, 纵使他拔得颈脖涨红, 也没有让它松动分毫。
  “完事, 收工。”猫猫头满意地宣布。
  下楼的时候, 曹胜特地等人少了,才走到姜霁北身边:“如果我们的推断没错的话, 怪物在红雾之中才能变化。像现在这样把门封起来, 是无法验证苏安身份的。”
  姜霁北看了他一眼:“除了怪物,人也会杀人。现在没有人能解释个别租客消失的问题, 所以暂时隔开他们, 对大家都好。”
  曹胜一愣。
  姜霁北看穿了曹胜的心思。
  他解释道:“你是想问我什么时候把他们放出来吧?等所有人都转移到学校,就可以让他们出来——是不是怪物,到时候验证的方法多得很。”
  一旁的池闲不但没有回避两人的谈话,在姜霁北说完后,还为他补充:“当务之急是保证大部分人的安全。”
  曹胜这才把目光转移到池闲脸上:“你要做什么?”
  他看向池闲时的眼神依然充满了直白的怀疑和警惕。
  “我们准备去学校看看。”姜霁北留意到了曹胜的眼神, 他拍了拍池闲,示意池闲先走。
  等池闲的身影消失不见,他才对曹胜说:“你是伤员,更应该去有救助保障的地方。对了,你的伤——”
  曹胜随着姜霁北的目光看向自己的胳膊。
  他把袖子一扯,将伤口露出来。
  耽搁了不少时间, 曹胜伤口周围的皮肤已经发黑,原本看不见的静脉在皮肤下像张染了墨的网,狰狞又诡异地向四周扩散。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召唤无限电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